Home討論區群組列表國內流行資訊 洗髮精對禿髮、頭髮稀疏沒有幫助?
本討論區為歷史資料,僅供參閱
  • 國內流行資訊 討論板
  • 洗髮精對禿髮、頭髮稀疏沒有幫助?
  • 2012-7-4 15:27 點閱數:1095(2017/12/31止) 張貼人:funahair

    網路上一搜尋,就會跑出很多「對禿髮的人很好的洗髮精」。
    上面有了很多關於「自然的」「植物配方」「漢方的」「使用了00,就沒有禿髮」「含了00的藥效配方」「低剌激性」「對頭皮很好」等對禿髮的人很有誘惑力的標題。

    請不要被迷惑了。因為無論用什麼標題,「洗髮精的主要成分還是界面活性劑」。
    雖然常聽到肥皂不是界面活性劑,的確就分類來說是不同,但是肥皂也有界面活性劑的洗淨效果,從前作為殺蟲的殺菌劑在使用。

    另外,廣告宣稱植物性、低剌激性、對頭髮好的成分等效果的洗髮精是,與恢復禿髮、頭髮稀少的目的不同,所以強調「低剌激性」是與恢復禿髮、毛髮稀少沒有任何相關連的。

    在與來店的禿髮、毛髮稀少的客人諮詢後,常聽到不滿的聲音,說「為什麼使用了剌激性少的某某洗髮精,還會這樣」。這是因為剌激性少、植物性或含漢方成分等洗髮精是,與治療禿髮、毛髮稀少有沒有效,兩者是無關的,因為兩者的目的和方向全然不同。

    http://funahair.blogspot.jp/2012/07/blog-post_04.html

  • 回覆文章
  • 回覆者 moki  回覆日期:2012/7/6 下午 09:30:34
    有時頭皮不HAPPY 或許是洗髮精的問題 或許是個人飲食作息的問題
    "有些人"的頭皮並沒有髒到非得用洗髮精洗的地步
    或者只要用溫水沖洗按摩4~6分鐘(用指腹不能用指尖)
    又或是用性質溫和添加物少的的洗髮精去沖洗
    沒有矽靈的東西不見得一定好(當然有矽靈就是會多一種過敏可能的)
    因為沒矽靈可能會添加其他種的滋潤劑
    例如鯨臘醇、白蠟油等等.........
    現在開架式吵得沸沸揚揚的甲醛跟一些防腐劑(或稱抗氧化劑)
    又或使用一些轉移感覺的配方,以使頭皮涼爽而造成乾淨的假象
    例如:茶樹、薄荷、或其他"清涼"配方
    (當然茶樹跟薄荷有其效果,但與其含量、種類及純度有很大的關係)
    或者也是頭皮病變的可能因素之一
    所以要用哪一種對自己最好
    就要多方嘗試,因為適合別人的不見得適合自己
    建議經常交替使用兩種方式來做清潔保養
    才不會因為習慣而使效果打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