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一場多元性會議給沙龍的省思/精簡版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Canbran 肯邦國際 的《媒體報導》

一場多元性會議給沙龍的省思/精簡版日期: 2017-3-15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圖示:LebeL外師Renjishi沙龍山崎永二團隊表演

另有完整版 請閱:https://goo.gl/rv7MTH

沙龍存在意義在於老板對行業價值的認定;滿足顧客與員工需求,進而社會正評價。在消費端除了以好技術給顧客合適風格與好整理外,是否教導DIY,讓顧客把帶回去的商品使用到最後一滴。經營者給予員工核心技術之餘,生活品味等身心靈風格是否能讓員工內化;另外能否全部聚在一起上課、渡假、旅遊;並讓同仁去享受一頓熱騰騰的中餐。

年輕世代顛覆一場22年商務會議
去年11月初,社群平台出現肯邦第22屆商務會議預告訊息,還沒開放報名即在社群平台製造話題,當連結到活動網頁時,充滿新鮮遊戲感。當開放報名後即被秒殺。至此看到了年輕一代善用網路,發揮無限想像力創造絕佳行銷方案之能力。

地球滾輪永不停歇;改變→想像力→前進
第一天來自全台設計師進駐雲品後,除了享受美食與SPA體驗及戶外遊戲外,晚上由雲品飯店陳惠慈總經理分享“眼中只有您”的服務精髓。

第二天由肯邦國際執行長孫希均 Jack Sun主持的“前進 opening session”活動正式展開。Jack闡述現今這世界是不斷的充滿變化與新奇科技的發生,且世界不會等我們,它是一直在《前進》。唯有拋棄過去習以為常的習慣,改變自己並充滿想像力在不可知的未來持續前進;此話呼應前年到今年三場會議主軸“改變→想像力→前進”。


圖示:與國外大師溝通無礙之肯邦第三代新秀講師群
 

業界唯一連續22年舉辦三天二夜沙龍多元性活動
今年是肯邦連續沒間斷舉辦了22年的三天二夜商務會議,台灣超過400個大小國內外品牌中,這是絕無僅有,是堅持與毅力最高境界。今年肯邦商務會議是由年輕團隊成員規劃與執行。在課程安排、內容、場地規劃、遊戲..等等與以前有很大的不同。線上報名、票選課程;主題與主講人先網路預覽;頒獎典禮在每個品牌課程前舉辦;有沖水椅體驗區;個人化識別卡;超寬敞的商品區;殲滅九頭蛇或SPA;絕版或限定或週邊品特賣;英雄召集令等創新活動,使設計師們收獲滿滿也驚奇連連,讓這些菜鳥企劃執行團隊在最後一天個個相互擁抱留下高興淚水。

此次自選課程計有「沙龍定位與競爭力、沙龍也能拍出好照片、如何開始沙龍粉絲專頁、viege蔬果能量賦活Spa、Color Look & Learn」等5個課程。本文以前面三個課程及名師講座做分享。(編註:相關課程及活動精髓可瀏覽肯邦官網或其他媒體平台)


圖示:肯邦執行長Jack Sun分享“沙龍定位與競爭力”
 

唯一專業CEO經理人暨髮品商中生代經管教育者
肯邦國際執行長Jack Sun是所有代理商中唯一專業CEO經理人;也是所有髮品商中,親自上經營管理最多最持續最久的CEO。Jack從基層行銷做起,跑遍全台各指標沙龍,深入且了解沙龍在管理與經營核心問題,更輔導多家膾炙人口成功轉型案例沙龍。


圖示:沙龍定位與競爭力象限圖
 

沙龍定位與競爭力
首先Jack的“沙龍定位與競爭力”課程中,他要經營者先檢視自己沙龍在是在十字四大象限哪一區域,經營者先定位明確,了解自己目標客群,再依不同區域進行競爭力方案。

  • 經典高價:量身訂定、會員制、尊榮身份;是不喜曝光與低調獨特的。
  • 時尚高價:位處流行之都、追求知名度、喜歡比賽與表演秀者。
  • 平價經典:在社區型態區域把客人視為家人、具親切隨和者,此第3象限區有是存活力最高且是最賺錢的屬性。
  • 快速時尚:第4象限沙龍位於青少年聚集的區域,並以流行及平價經營者屬之。

在第3、4象限者都要集中資源、獨立思考及判斷能力,以「量身定做」和「對症下藥」找出最適合的營運策略及行為模式,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且是不可被取代外,亦可思考在直軸線往上爬或移動到第1或第2象限。


圖示:“沙龍也能拍出好照片”講座 分享者 Paul Chen
 

沙龍也能拍出好照片
陳瑋盛Paul Chen“沙龍也能拍出好照片”課程。Paul表示在沙龍要拍出好照片關鍵核心是“光”;本課程從認識光、了解光、運用光做簡單易懂觀念談起。(編註:上圖之圖片取自Paul Chen臉書)

  • 認識光:室外的太陽光具有全光譜中最飽和最完整的顏色;室內的燈具若要表現出類太陽光,則要購買燈具演色性指數(Ra值)要於85以上。
  • 了解光:Paul提出光質的概念,所謂光質,指的是光源的軟硬調。太陽直射即為硬光;透過雲層照射即為柔和光。在沙龍室內若要表現髮型的柔和,而借著光板或透光布,把光的面積變大製造柔和效果。
  • 運用光:先google找出自己心中影像,再決定作品呈現的立體感,即所謂的陰影;再則評估使用單眼或手機做為相機;最後則是找出沙龍最適合的地方做為攝影棚。

能與攝影師溝通 讓作品是具靈魂的
在沙龍內要拍出好照片,除了光愈充足愈好外,亦要掌握光的角度、面積與距離三要素。設計師對光有基本認知後,要表現出髮型線條、髮色、光澤、風格、構圖等,才能與攝影師溝通讓作品是具靈魂的。


圖示:投放顧問分享“如何開始沙龍粉絲專頁”
 

如何開始沙龍粉絲專頁
兩位專業社群網站投放顧問,邱永龍Joe及宋冠嫺Kiki,分享台灣75%以上人口使用的臉書內容製作與廣告投放秘訣!

邱永龍Joe案例分享
Joe舉貳樓餐廳、白宮行館等案例,分享他們如何透過專業社群顧問做成功行銷活動。例如:台北貳樓餐廳在母親節檔期給顧客一個空白信封袋,可以放任意金額結帳,但刻意加入公益元素,結果吸引11家媒體免費曝光,有6000次分享;8萬人按讚;隔天後訂位皆滿座。

只有汽車能到達到白宮行館,某次開會時聽到業主不經意說,以一男一女來居多,且都是中午前離開。原來交通不便就是這家店的優點。行銷方案即鎖定男性且能在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外出的高階主管。這案例可看出最了解商業本質與消費族群者是經營者;再投以廣告預算在有效族群。

宋冠嫺Kiki社群經營
Kiki用許多投影片清楚完整論述及分享,社群經營實務、小編在經營粉專應注意事項、fb影片如何提昇成效、直式影片之優點。她以AVEDA一則在fb實用教學示範並連結到商品使用;全聯9人團隊在同一品牌精神下,不同小編發言都被認為同一人;全家借一段阿嬤傘被撐開還緊握手上包子之時勢,創造肉包業績衝高之各成功案例分享。總結2017社群行銷關鍵字是:影音、個性、時事、視覺、互動、網紅。


圖示:名家講座-謝哲青“從心開始旅行”(圖片取自網路)
 

謝哲青經由小紙鈔激發內心去看世界、去探險、去旅行
會議最後一天,安排了一場名家講座,邀請作家謝哲青做分享。謝哲青是由一張紙鈔圖案中,費盡周章來到荒涼的撒哈拉沙漠,找尋“小王子”作者聖修伯里墜機前的最後行跡。最後雖找到該博物館,但也懷著落寞心情翻山越嶺跨過半個撒哈拉沙漠。

途中謝哲青分享說茅利坦尼亞人,搭火車是要集眾人之氣逼火車停止才能上車,因火車中途是沒站可靠;對運礦火車之長度舉例說,在平交道遇上火車時,去洗一個頭吹乾造型完再回來,火車還沒通過;羊上樹典故在說吉布地有地球第二大鹽湖,地上的草因鹽是苦的,所以羊到會爬上樹上吃葉子;若這隻羊爬到阿甘樹,經腸道排出未消化顆粒狀果實,榨出處理後就是沙龍最頂級的摩洛哥護髮油。謝哲青勉勵大家從心裡去看世界、去開始旅行。


圖示:主題之夜“英雄召集令”
 

設計師間似家庭般成員彼此的心靈交流的商務會議
整個會議安排我們除了看到上述多元化課程、Color Look & Learn時尚趨勢課程及主題之夜外,其他時間則著墨在新品介紹及體驗、商品限定銷售區、銷售優勝頒獎、品牌及學院年度計劃等,與公司營運或商品有密切連結之課程與活動。

我們可以看到肯邦國際從成立迄今,皆秉持以教育消費者正確使用產品方法為核心,並選擇服務最好頂級飯店以渡假方式,讓不同沙龍與設計師間似家庭般成員彼此的心靈交流,相信這也是年年舉辦皆爆滿重要因素。

 

另有完整版 請閱:https://goo.gl/rv7MTH

 

口述:Jack Sun、Paul、Joe、kiki、謝哲青
圖片:肯邦國際、美髮沙龍網、網路
文字整理暨延伸:薛全賢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91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對於 Canbran 肯邦國際 的專欄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