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Canbran 肯邦國際2017肯邦商務會議-Forward前進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Canbran 肯邦國際 專欄總覽

2017肯邦商務會議-Forward前進日期: 2017-3-19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圖示:肯邦2017商務會議主題

2017肯邦領頭;不管願不願意;你都得前進!

文字及圖片提供: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撰文:Erika(肯邦國際)‧攝影:Allen、Rock(肯邦國際)

肯邦商務會議是肯邦公司年度最重要的商業活動,這活動創始於21年前(1996年, 受到美國PAUL MITCHELL年會所啟發),今年堂堂邁入第二十二屆。今年商務會議選擇在位於台灣中央位置、有日月潭美景環繞的的雲品溫泉酒店舉行, 為期三天兩夜, 已於三月一日至三日圓滿落幕。

肯邦全新的籌辦團隊精準傳承了歷年的精神與精華, 並滿足當下美髮人的需求、賦予更多的樂趣與創意, 成功吸引了來自全省112家沙龍近300名專業美髮人參與盛會。

肯邦商務會議的基本精神
肯邦商務會會議每年固定在春節年後舉行, 故又名春季商務會議, 取〝一年之計在於春〞的意思, 目的在於在開春之際將核心沙龍合作夥伴匯聚在一起, 在肯邦的帶領下一起擬定整年度的營運計畫, 並整合肯邦與沙龍雙方的資源, 有計畫性地搶下市場商機, 為沙龍遞造不斷推進的營業高峰。這項活動對肯邦及合作夥伴雙方來說都極為重要, 活動的成敗決定了肯邦當年度超過一半以上的營業額; 而合作沙龍能否在新年度有所突破, 也在於其在參與過程中是否做了正確的判斷與選擇。

先不深論這個活動對肯邦的重要性如何, 對美髮產業有何影響, 一個相同的活動能持續辦22年, 這在國內美髮業就是一個難得的記錄, 也是一項創舉。就如肯邦執行長孫希均Jack在會議第一天一開場所談到的, 一個相同的活動持續舉辦了那麼多年, 每一次的舉辦都要重新賦予新的概念, 並且在不背離初衷的基礎下進行, 要能有所傳承又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這件事本身就是極大的挑戰!然而, 透過歷年來參與來賓們的迴響與業績上的表現, 證實了歷年來肯邦在商務會議這項活動的投資與努力每一次都深獲顧客群的肯定。尤其今年的活動自始至終所獲得的支持與回應更勝以往, 消息一發放參與熱絡度就遠遠超過預期, 開放報名不到三星期順利達到募集目標, 最終參與總數店家達112家, 來賓總人數將近300名, 店家數及來賓人數雙雙創下近五年來的新高, 在景氣低迷的當下, 這個成績實屬難得。


圖示:肯邦國際執行長 孫希均 Jack Sun
 

雲品溫泉酒店的強大魅力
今年的活動從開跑初期所獲得的迴響就非常熱絡, 主要是全新的籌備團隊不被過往經驗所束縛帶入全新的思維, 各種創新的作法引發了合作夥伴們的好奇與期待。而此次活動地點─雲品溫泉酒店也為活動生色不少, 成為募集嘉賓時的另一大賣點。雲品既為國內名列前茅的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 其硬體配備自然不在話下, 難得的是其服務極具口碑, 其先天自然環境之利更是其他飯店難以匹敵。

雲品所在位置正好被日月潭所環繞, 一面背山, 三面環湖, 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建築物浸淫在天地靈氣之間, 造物主的神妙致使周邊每一秒的風景都不斷變換, 捉摸不定、如夢似幻的氛圍宛如人間仙境!難得的是每間房間還配有天然溫泉設施, 在房間內即可享泡湯樂趣, 此為其先天優勢。然〝服務〞其實是雲品的另一項更有力武器, 雲品向來以細膩貼心服務著稱, 近年來在各種服務獎項的競逐上更屢獲肯定, 從上到下貫徹〝從心出發〞的服務理念深深擄獲顧客芳心, 甚至創下回客率高達80%的優秀績效……種種因素構成雲品強烈的魅力, 讓人不自覺心生嚮往。

( 附註 : 雲品溫泉酒店於2015年獲得遠見雜誌評選為台灣「頂級休閒旅館類 首獎」飯店、同年獲得國際獎項world luxury hotel awards以及Luxury Rooftop View Hotel雙大獎。)


圖示:雲品飯店房間示意圖/圖片摘錄雲品飯店官網
 

Forward 前進。前進的步調 : 傳承中求創新
每一年肯邦商務會議都會擬定一個切合當下市場氛圍的主題作為貫串整體活動的中心思想, 如去年是imagine想像, 提醒大家保有想像力的重要性, 前年是Be the change做更好的自己, 談到每個人都應該期許自己不斷地進步, 而這個進步不是跟別人比, 而是跟自己比……今年的主題設定為Forward 前進, 乃是肯邦執行長Jack審慎權衡當下的政經局勢跟社會氛圍之後所下的決定。

Forward前進〞此一概念取材自馬丁‧路德‧金恩(美國著名民權運動領袖、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一次對年輕人演講的名句(引自《聖經》以賽亞書) :〝如果你不能飛, 你就用跑的; 如果你不能跑, 你就用走的; 如果你不能走, 你就爬的……無論如何, 你都得前進 !〞

文句簡短但寓意深遠, 大意是說不斷前進是生存的必備要件, 無關意願, 也無關能力, 不管你多不樂意、多沒能力你都得前進, 即使每次的前進只是一小步!現狀隨時都會改變, 唯有Forward前進才有可能持續保有眼前擁有的一切。

( 附註 : 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1929-1968,著名的美國民權運動領袖。1963年,馬丁‧路德‧金恩晉見了肯尼迪總統,要求通過新的民權法,給黑人以平等的權利。1963年8月28日在林肯紀念堂前發表《我有一個夢想》的演說。1964年度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1968年4月,馬丁‧路德‧金恩前往孟菲斯市領導工人罷工被人刺殺,年僅39歲。1986年起美國政府將每年1月的第三個星期一定為馬丁‧路德‧金恩全國紀念日。)


圖示:肯邦工作團隊之一
 

Forward 前進的概念也全然體現在這次的活動內容中, 肯邦執行長Jack啟用全新的團隊來籌辦此次商務會議, 籌辦小組由新人領軍, 人員跨越老中青三代, 藉此巧妙的組合將過往的精神與精髓精準傳承下來, 並且能夠跳脫既有的框架展現新的面貌, 融入更多創意、樂趣, 並引進更多切合當下市場需求的主題探索。

詳閱完整記錄..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957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簡介:

表面上看來,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僅是單純地代理銷售國外美髮用品。但向內深掘,肯邦從1988年成立開始,便不斷地努力改寫傳統美髮服務業的刻板印象,追求產業的升級,同時創造不同思考角度的經營理念─第三種選擇美容院。就企業體內部來看,公司的成長動力來自於價值觀的形塑與共享,肯邦相信只有每個個體的成長,才能帶來企業的永續經營。

從1988年甫成立的兩人公司,到現今的60餘人團隊組織,肯邦由最初的代理型態出發,逐步拓點佈線,除了台北總公司之外,還增設了香港分公司,並在台北、台中、高雄成立消費者服務中心,也進軍大陸市場,從上海出發,並逐步拓展大陸專業美髮市場。我們在致力於美髮專業領域的深耕外,並藉由wow沙龍及wow store直接面對消費者,加強雙方的連繫與服務。並以此為基礎,將消費者的需求、新型態沙龍經營的Know How分享給美髮行業的朋友;讓肯邦扮演沙龍與消費者間最有效的溝通橋樑。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