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和樂色彩美學生活高難度炫技創作示範 精湛技巧大公開

和樂色彩美學生活 時尚專欄和樂色彩美學生活 專欄總覽

高難度炫技創作示範 精湛技巧大公開日期: 2017-2-14    類別: 染髮篇

多年專業研究、精確掌握東方黑髮的染色問題
和樂色彩,有感於過去使用的西方髮品染膏,因此在西方金髮上是屬於 「染深」的手法,在東方人黑髮上卻屬於「染淺」的觀念倒置。2012年於和樂色彩研究室所提出的完整解決方案,透過獨家的「助滲透劑」提升東方人染髮過程中的明度與效率,還有存在東方人頭髮中麥拉寧(MELANIN)的紅色色素與染料色彩之中對比性的問題。再加上首創的染劑酸與鹼的結合,完成世界上第一支擁有30%酸性色料與70%鹼性色料所組成的專業染膏,成功解決黑髮染髮時難以一次到位的窘境,也讓髮型設計師能精准掌握東方黑髮的染色問題,成功顛覆市場獨尊「西方世界染膏品牌」的產業現狀。

進階創作示範一:挑戰手技極限 交疊與暈染混搭的藝術作品


創意手法:利用純熟的手技,掌握髮片角度高低、抓取的厚薄度等手法,以色彩交疊、相互暈染的手法,打造藍色與白色漸層深淺層度不同的暈染效果,刻畫出屬於東方世界獨有的潑墨氛圍與上述交疊效果對應的,是在髮根保留原生的黑色髮色,對照藍白色的暈染效果,兩種不同的手法相互交融。

精準技巧:

  • 白色:和樂色彩即將上市的「矯色劑」。
  • 寶石藍:和樂色彩「自由靈魂(藍)」、和樂色彩「穿越時空(灰)」

進階創作示範二:精準選色心法 網格與多色彩撞擊的精心搭配


創意手法:利用純熟的手技,掌握網格在頭髮上的精確位置,為不同性格的顏色,預先定義出大小不同的區塊,預先在腦海中構思表現力完全不同的幾種色彩,將選定的不同色彩分別填入網格中,鑄融對比衝突與相互和諧的配色組合。
精準技巧:
黑色:和樂色彩「媽媽(黑)」,將格狀的區塊染色

多層次色塊選擇:

  1. 基本冷色調藍色:和樂色彩「自由靈魂(藍)」
  2. 淘氣粉色系:和樂色彩「經營之神(綠)」、和樂色彩「無設限( 透)」
  3. 經典二次色紫色:和樂色彩「自由靈魂(藍)」、和樂色彩「焦點 精靈(紅)」
  4. 協調各色彩的咖啡色:和樂色彩「大地之母(咖啡)」、和樂色彩 「自由靈魂(藍)」

 

用色彩呼吸的美髮詩人 聞士剛

聞士剛(1972年5月4日-),台灣美髮師專業,精研在染髮領域中已超過20年的資經歷,是第一位提倡染髮邏輯化的美髮界先驅。

聞士剛染髮歷練20年中,專研西方染膏的主流思維後,積極參與染髮商品開發與教育,歷經多年的測試與實作,發展出針對不同原生髮的染髮觀點,區隔不同人種髮色、麥拉寧種類等因素影響色彩、明度等因素,創造不同人種最適染髮效果的全新體系。其中最重要的研究,就是研究深髮色的東方人體系,企圖為台灣長年來匱乏的染髮系統教育中,注入全新的染髮思維。

自2001年之後受艾喜迪世界髮型家協會(INTERCOIFFURE)的邀請,參與協會巡迴世界各國的髮型發表會。自2012年在世界髮型時尚之都義大利米蘭、羅 馬以及梵蒂岡的「太極」系列,開啟了聞士剛的染髮夢幻之旅,奠定在美髮界的地位,美髮界的友人暱稱他為「用色彩呼吸的美髮詩人」。

歷經日本、 法國、義大利、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等地多年的經常性教學與示範經驗,不僅以積極的態度呈現他對邏輯化染髮的堅持,也在色彩多變的作品中,不斷地尋求自我的持續蛻變。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244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和樂色彩美學生活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35巷9號10樓
電話:02-2778-4588
簡介:

和樂色彩

抱持對色彩的著迷以及對美髮時尚的熱情,我們創造了台灣第一支針對亞洲人黑髮明度與彩度設計的染膏

創意的原點來自純粹的包容,所以從商品的特性、品牌命名到包裝設計,都企圖傳達這種單純享有的和平與喜樂。

我們不僅讓染膏從產品的操作上變簡單,同時也讓色彩的延展性更豐富,讓操作者都可以輕易的上手,將顏色玩弄於股掌之間,當然過往受限於東方人髮色的問題,也不再成為創意的限制。

染劑不該只是冷冰冰的為了“布丁頭”的補染、或白髮染黑而存在,不只局限了設計師的創意,也讓色彩失去生命。

「和樂色彩」讓顏色更自由。透過我們對顏色感受的呈現,跟人產生情感的連結。

和樂色彩美學生活 時尚專欄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