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Canbran 肯邦國際2016PM外師課程 For art’s sake為藝術而生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Canbran 肯邦國際 專欄總覽

2016PM外師課程 For art’s sake為藝術而生日期: 2016-9-30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2016 PAUL MlTCHELL外師課程為學習者注入藝術家的靈魂
新生代講師Heather Kaanoi分享PM最新創作系列─

For art's sake為藝術而生

撰文/Erika (肯邦國際)
攝影/Allen (肯邦國際)

一年一度的PAUL MlTCHELL外師課程在眾多品牌支持者殷殷期待中,於9月19日~23日隆重登場,此次教學採取全省分區上課的方式,分別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各開了一堂課,讓全省美髮人都能有機會學到與國際同步的觀念與技能。每一堂分區課程都分別吸引了近一百名的學生參與。


第一場課程在台北肯邦中和教室舉行,依序是桃園、台中、高雄。此次任教的PM國際講師是新生代講師群中表現非常卓越的 Heather Kaanoi,年僅28歲的她於9年前從PAUL MITCHELL the school畢業,之後就頻頻參與國際教學與國際大秀的演出,這次是她第二次來到台灣,首次在台擔任課程主教,年紀雖輕,但她的教學極有大將之風,展現出穩健的台風跟優異的技術力,主要內容是分享PM最新創作系列For art's sake為藝術而生的四款髮型。實做部份則是教導其中一款髮型Michaela的剪髮及染髮。


For art's sake為藝術而生為設計師注入藝術家的靈魂
For art's sake為藝術而生是PM國際創意團隊最新的創作系列,顧名思義這系列作品充滿極高的藝術性,也是剪染技巧相互配搭最卓越的展現。Heather老師談到這系列作品可以給設計師的現場工作帶來激勵及鼓舞。畢竟每天在沙龍工作,絕大部分的顧客要求的髮型都偏向實用性跟商業性,不會有太多發揮創意的機會,一旦陷入既定的工作模式很容易失去工作的熱情。

For art's sake為藝術而生這系列髮型充滿創意及多變性,在創新中還能表現高度美感,因此,一方面可以為設計師帶來思想及技能上的啟發,發現更多新的方式將之運用在沙龍現場工作中,讓顧客感受到服務的變化性; 另一方面的影響是內在層面,在設計師內在注入藝術家的靈魂,讓內在創作的渴望活絡起來,然後有力量對工作懷抱更多熱情、擁有有旺盛的創造力。

技術的學習跟實作--Michaela的剪與染
技術的學習跟實作永遠是學生們最感興趣的部分,也是課程重點。
Michaela的剪髮融合了多樣化的剪髮技巧,學生可以從中學習到如何把多樣的剪髮方式組合在一起。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技巧是
under cut,用推剪將裡層頭髮去除,目的是當外層頭髮放下來時會顯得特別輕柔,也因為剃掉的是最裏層的頭髮,頭髮放下來時從外表看來是一個很正常的髮型,但把頭髮往上梳或往上撥的時候就能顯現強烈的個性,這也是under cut最具魅力之處,因為,僅僅是造型方式的改變就能創造極大的反差,而且可以在同一款髮型中創造出千變萬化的樣式。









Michaela的染髮採取的是區塊染,主要配合剪髮的分區,運用色彩的明度跟色彩對比,讓剪髮跟染髮兩種技術能互相加乘,將髮型的藝術感拉到最高層次。要訣是特殊分區跟協調的配色,另一個前提是要先將頭髮提高明度到均一色,以利色彩明度及飽和度的表現。當然,全程使用the color XG也是不可或缺的,優質的產品可以確保色彩的表現力跟染後頭髮展現絕佳質地。

染髮過程中鋁箔紙並沒有包裹起來,只是用來做色彩間的間隔,Heather老師特別提到For art's sake為藝術而生這系列強調的是創作必須是外放不受拘束,在染髮的發想跟操作也需秉持這個概念。





新的訊息如何與現場接軌
Heather老師的教學極為細膩且很有邏輯性,她甚至幫大家考量到For art's sake為藝術而生這系列創作在現場如何運用,她提到教大家這系列髮型並不是要大家全然COPY在顧客頭上,而是在教新的方法跟新的創作觀,在現場為顧客服務時,每一次的服務你只要截取其中的一兩個元素就可以了,其實顧客通常想要的改變並不是大幅度的改變,而是漸進式的改變,截取其中的一兩個重點就可以滿足顧客想變化的部分,並感受到你的用心跟進步。


這次PM課程採用全省分區上課的方式,讓更多美髮人有機會接觸PM優質的教育,肯邦相信唯有透過教育才能讓美髮人擁有更寬廣的視野跟技術力。 Heather老師肯定全省每一場教學中學生們的表現,她指出台灣學員不只學習態度良好,專注力及技術水平也在水準之上。課程中Heather老師特別多次感謝肯邦教育單位的精心規畫以及台灣PM講師團隊的專業協助,畢竟學生人數眾多,還好配置了足夠的本地PM講師在小組中擔任助教,盡量讓教學品質不因人數過多而有所影響。


Heather老師最後不忘期勉學員要把學到的東西化為行動,因為學習並不是最終目的,更重要的是去運用學到的內容,如改善現場的運作、為顧客提供更好的服務、修正努力的方向……這些運用才會讓每一次的學習產生真正實質的意義。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899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簡介:

表面上看來,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僅是單純地代理銷售國外美髮用品。但向內深掘,肯邦從1988年成立開始,便不斷地努力改寫傳統美髮服務業的刻板印象,追求產業的升級,同時創造不同思考角度的經營理念─第三種選擇美容院。就企業體內部來看,公司的成長動力來自於價值觀的形塑與共享,肯邦相信只有每個個體的成長,才能帶來企業的永續經營。

從1988年甫成立的兩人公司,到現今的60餘人團隊組織,肯邦由最初的代理型態出發,逐步拓點佈線,除了台北總公司之外,還增設了香港分公司,並在台北、台中、高雄成立消費者服務中心,也進軍大陸市場,從上海出發,並逐步拓展大陸專業美髮市場。我們在致力於美髮專業領域的深耕外,並藉由wow沙龍及wow store直接面對消費者,加強雙方的連繫與服務。並以此為基礎,將消費者的需求、新型態沙龍經營的Know How分享給美髮行業的朋友;讓肯邦扮演沙龍與消費者間最有效的溝通橋樑。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