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napla娜普菈2014年娜普菈秋冬流行發表會

napla娜普菈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4年娜普菈秋冬流行發表會
時 間:2014/10/20(一) 13:00~16:30
地 點:花樣展演空間(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台北市中正仁愛路一段17號10樓
 
   

日本沙龍較注重長期性規劃與提案‧重視消費者髮質
在日本國內頭髮化妝品銷售具領導地位的Napla,續去年邀請AFLOAT松島春樹老師的年度大型發表會獲佳評後,今年台灣娜普菈除選擇更大場地外,並遠從日本特聘專業模特兒來台以純原汁原味日式風格文化,詮譯今天這場2014年秋冬流行提案發表會。「以外商主管到國外任職會有更多機會與挑戰並學習更多元文化;而目前Napla在台灣是一邊嘗試新的做法,一邊做修正以創造更高成長;末來亦會對台灣現有產品接受度而引進日本最新商品到台灣。」身為Napla第三代的日本娜普菈(台灣)社長武田政彥向筆者做以上表示。

以台灣及日本兩國在沙龍設計師接受提案會有稍為不同看法,台灣較欠缺整體與長期性,這明顯與日本有很大不同;在日本今天做剪燙後會想到未來要如何做造型?而在台灣則是想到要立即性且有明顯效果,例如要有亮度或捲度,但這會造成髮質嚴重受損,況且日後推出的新商品其劑量或成效更要加倍才能顯現新品功效。日本沙龍設計師會慢慢教育消費者採漸進式方法接受提案,並以擁有健康髮質為第一優先;以上是武田政彥對日本與台灣市場的看法。

遠從日本來的專業模特兒‧呈現原汁原味甜美風格造型
身為日本第一代大師宮村浩氣弟子的AFLOAT JAPAN首席設計師-松島春樹老師,在日本與Napla有長期的合作關係。去年在台灣獲得好評後,今年再度蒞臨台灣以連續三天分別在台北、高雄、台中與台灣設計師分享2014年秋冬流行髮型設計概念,以髮色與服裝整體造型演出,並藉由攝影作品來展現今年秋冬完整日系流行風格。10月20日台北場由日本娜普菈(台灣)社長武田政彥開場,他首先感謝台灣設計師參與Napla的發表會,並表示10月起皇家璀璨寶石『琥珀』成份會續柯雅OG煥然洗護系列為台灣消費者塑造出自然且美麗的光澤艷髮,並希望設計師在這場發表會能更加豐富靈感創造更高業績。

四款裁剪、染髮、電棒造型一氣呵成
武田政彥致詞後,首先由松島老師與日籍彩妝師借著播放幻燈片闡述日本第一手2014秋冬流行情報資訊;接著松島春樹老師上台即在一個小時內分別講解示範裁剪與造型四個模特兒四款髮式。第一款是復古休閒風,裁剪講解後由助理完成後續染髮操作;第二款則是帶有自然休閒風格的裁剪示範,染髮操作則交由助理;第三款則是在日籍模特兒頭髮上以電棒打橫方式,向外與向內做捲度塑造不對稱活潑線條;而髮尾往外髮中往內則是塑造髮型膨鬆感;在臉的兩側考量模特兒臉型而往外夾出造型而不要有圓潤感;整個電棒造型結束後一定要再用手把整個頭髮撥開塑造出躍動式空氣感效果出來。最後一款髮型則是要呈現女性溫柔甜美風格,同樣是用電棒做造型,整體上第四款造型不同第三款的橫式手法而是採取直式操作,為了表現出甜美優雅風格這款造型先抹上油性護髮品讓光澤度表現出來,而在最後吹整階段造型品不宜用太硬的品項以創造柔和感。

不斷的透過拍照審視拍照與裁剪技巧並培養更高端審美觀
結束一個小時技術示範講解後,中場休息時刻,營幕是撥放今年五月第七屆日本橫濱美髮博覽會AFLOAT團隊的發表會短片。結束中場休息後,上場的是先前第一款模特兒完成染髮操作後再由松島春樹做髮量調整,裁剪技巧以在髮量推疊一塊的區域,強調以刀刃划過頭髮內層裁剪而能帶出髮量讓髮型有躍動且輕盈感。復古風格造型裁剪示範後,緊接者由上半場第三款與第四款模特兒亮相,做今天攝影作品實際拍攝示範。

松島春樹所示範的軟體是他購買相機所附的軟體,安裝後可輕鬆與電腦連線,並沒有另外再購買其他影像存取軟體。為了讓髮絲有飄逸律動,松島特別在背板後面以逆光方式帶出光源;松島也強調拍照器材不是很重要,而是拍照捕捉畫面的瞬間是最重要的,設計師要不斷的透過拍照技巧與手法累積拍照經驗,並透過作品去感受自己裁剪或造型的缺點以提昇技術能力,唯有這樣不斷重覆練習自然而然拍攝與裁剪技巧才能進步。設計師拍照目的可以在觀摩作品細節角度過程中培養審美觀,進而創造出自己獨特風格作品。

節目來到最後的Q&A階段

  • Q:請問如何在不漂髮的情況下染出日系雜誌的亞麻色?
  • A:一般來說雜誌上的相片是在強烈光源下拍出來的效果,所以模特兒髮型顏色才會呈現出亞麻的效果。而設計師在操作上則宜搭配褪色膏或高度數雙氧,若要拍照時一樣光源要選擇強烈一些。
  • Q:如何留住第一次來店的客人,成為長期的顧客呢?
  • A:第一次來店的客人大部份是想嘗試新的造型,所以才會經朋友或網路推薦選擇一位新的設計師。在與新客人溝通或聊天時最好不要談彼此都知道的所謂共識的事情,而是去分享客人所想要了解關於剪燙染如何維護、DIY、提案等等問題。而設計師本身為流行度雖較具敏銳的,但不宜在每一位客人套用同一種流行元素,而是善用客人個別化特質與自己獨特想法,針對不同客人做個性化提案。
  • Q:可否請松島老師分享工作上的態度與想法?
  • A:從事美髮工作是辛苦與具壓力的,適當的休息是很重要,每個設計師要有自己的興趣,在工作之餘沈浸在興趣上是可以有效調適自己的工作。

品牌與專業經理人創立百年企業
綜觀今天Napla年度大秀仍維持去年講師與設計師互動的特色,唯去年是現場直接發問,而今年則是先整理出三道題目再經由松島老師回覆。而日系發表會或研習會也好,各品牌商在近幾年來已逐漸擺脫沈悶沒有抑揚頓挫的上課模式,隨著沙龍品牌建立意識興起,不管日本或台灣或其他國家,也不管是沙龍或設計師都開始以最方便3C科技產品或服務去經營品牌,在設計師為有效經營社群下,《作品》則是代表品牌的一種象徵與工具。不管日系或歐美品牌近幾年來大量舉辦以技術暨拍攝手法的研習,嘉惠眾多有心上進的設計師,我們樂觀看待這種行為持續並深入,以導引設計師具更專業才能創造高業績。

1950年代的第一代日系品牌商現正值交棒期間,我們也看到日系許多品牌陸續交待給第二代或第三代,為事業邁向百年而開拓海外市場或在自己國內引進更新穎經營模式。反觀台灣一些第一代三年級生的代理商,在代理國外品牌獲得不錯成果之際卻交棒無人;或沒有自有品牌佐以專業經理人而以選擇結束經營收場,殊為可惜;品牌與專業經理人是成為百年企業不二法門。

  • 場佈‧進場‧致詞
  • 復古風格裁剪示範
  • 自然休閒風格裁剪示範
  • 躍動空氣感造型示範
  • 溫柔甜美風格造型示範
  • 拍照前造型示範
  • 拍照技巧示範
  • 謝幕合照
平面攝影:溫素瑩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9509  
napla娜普菈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7巷11弄3號1F
電話:(02)2505-8080
傳真:(02)2502-3232
www.napla.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 napla 台灣分公司- 娜普菈股份有限公司 ~

擁有60年歷史的大阪總公司napla,設計出對毛髮及頭皮無負擔、低刺激、易於造型、客製化的自然美髮系列。整合快速的研究開發體制,與日本同步,將高品質產品及最新情報傳達給台灣消費者。 
 
-共存共榮-

  • 敏捷快速地對應消費者趨勢
  • 提供相對應的產品
  • 堅實的經營讓員工有完善的福利
  • 與關係企業共存共榮
  • 全員精銳、全員參加的經營模式
napla娜普菈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5場)
napla娜普菈 歷史活動訊息(8)
napla娜普菈 相關媒體報導  +4...
napla娜普菈 時尚專欄  +60...
napla娜普菈股份有限公司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napla娜普菈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5筆)
napla娜普菈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6位)
napla娜普菈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相簿總覽13本..)
  • 2014秋冬流行..
  • iM每日修護液的..
  • 系統染髮初階 D..
  • 2014.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