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EROS2016年NOISE台北髮型秀

EROS HAIR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NOISE台北髮型秀
時 間:2016年7月11日(一)7:00pm-9:00pm
地 點:台北華山文創園區Legacy音樂展演空間
 
   

NOISE地下髮型秀首度在台灣開懷噪音與喧鬧,創台灣髮型秀異類文化
超過1200位來自台灣與亞洲設計師,手上拿著$3500元門票,井然有序在細雨中排隊進入華山Legacy音樂展演空間後,在沒有座位且不像ATT4 FUN或台大體育館之寬敞場地,以站著觀賞一場沒有技術講解、沒有剪刀在麻豆頭上剪裁操作的髮型秀。這場顛覆我們習以為常有高挑麻豆、大飯店華麗排場、T型大舞台設計、趨勢流行剪裁示範的噪音、喧鬧NOISE髮型秀,首次以地下型式在台灣上演,給亞洲設計師帶來新思維與震憾!

5國6家世界頂尖創意團隊齊聚台灣,讓全世界看到亞洲的美髮實力
2016年7月11日晚上是台灣美髮產業一個重要日子也是里程碑,這天的夜晚台灣美髮創意才華、軟實力、同業團結之展現,讓全世界髮型師都看到!地下髮型秀《喧鬧NOISE》的璀璨雷射光與震耳欲聾音響,由華山文創園地引爆整個台灣。來自台灣、英國、中國、澳洲、西班牙等五個國家,6個團隊:EROS、Saco、PG ZOO、Debut、Ssh、X-Presion齊聚在台北,這6團隊是全世界專業美髮領域,在流行趨勢與創意靈感具天王地位,是流行趨勢的制定者,亦是各國髮型師崇拜對象。這天6大團隊一起飆技,更是千載難逢,價格不斐的門票,開賣後2週即被亞洲各國髮型師搶購一空,許多人透過多重關係也買不到票而哀鴻遍野,這一點也不誇張,而買到票的設計師這天盛裝打扮,以一種朝聖的雀躍參與這場盛會。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11876.jpg

以反思、形體表徵、性別借由創意發想,引領關切非主流社會議題
NOISE Taipei
代表的意義是一場不靠視覺刺激,顛覆思維的髮型秀,6個團隊借由有別於傳統表演方式,要讓設計師創意的激發來自美髮以外的人事物。例如:首先上場的澳洲Ssh團隊運用編髮技術,用羽毛、網狀等素材,搭配炫麗噴漆,詮釋編織技術可將原向外擴散事物,回歸到最原始狀態;由Andy、Nick、Jimmy、哲立等領軍的EROS團隊,用很多建築結構面,以「異形」為概念,誇張如蜘蛛網般向外延伸的幾何結構、3D透視方格網狀、線狀纏繞的立體球狀堆疊髮型,創造出不同人物的多元性;由鬼才Peter Gray領軍的PG ZOO,選用超極端胖瘦2位模特兒,來表達社會對女性身材過度苛求的嚴格標準,其實並未真正尊重女性身體,各種不同樣貌,才是人類的原樣;由Robbie率領的上海Debut戴柏團隊,從日本動漫發想靈感,以解構手法特地選用3位男性模特兒,以反串女性的金光璀璨、大紅唇、華麗鬈髮,以1變2的舞台手法來破除對性別的概念,翻轉中性理念,突破傳統;Jorge等西班牙X-PRESION於染色頭髮上穿插了如銅線般的金屬,讓人反思人類過度製造了許多廢棄物;SACO團隊以絲襪纏繞模特兒臉、怪誕妝容,與不規則剪裁碎裂輪廓髮型,強調「不完美才是完美」概念,來呼應每個人皆有其獨特性,不須追求一貫的美感。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11877.jpg

彰顯個人天馬行空之表徵與述求內斂和諧團隊文化因激盪後大融合
或許有些設計師會認為這是一場靠大量髮飾、道具、妝感舖陳的誇張之裝置藝術髮型秀。然深層探究且也是台上大師們要透過創作表達他們的想法,以一種天馬行空自由發揮的創意,讓設計師顛覆思維跳脫框框內的技術架構或服務流程。自沙宣以革命性的BOB鮑伯改變美髮產業也奠定歐洲在流行時尚指標地位後,30年來因東西方文化與教育的不同,發展出2種明顯不同方向。西方文化與教育偏重在獨立人格的養成,成年後可以直接稱呼父母的名字,與長輩可以平起平坐,要為自己行為負責。而東方文化與教育,則是在家庭和諧的表現,人是團體中的一份子是有階級的,被教育要循規蹈矩行事,要注重倫理尊師重道。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11878.jpg

NOISE不僅多元,更挑戰非主流視覺觀感,是獨特且非傳統的美感
長久來東西方文化與教育的不同,演變在髮型展演與設計師風格有截然不同風格。來自歐美髮型秀是以一種類似魔術表演方式呈現;而來自東方的日本髮型秀則呈現以沙龍現場實用性演繹為主。台灣在早期接受西方文化較深的廊設計師,尤其是來自香港的設計師在行事表現是較偏重個人表現;相對的接受日式教育的設計師則較沈穩內斂注重整體團隊。然受到網路洗禮後,存在東西方文化不同縯變出不同行事風格,現已有融合現象,不在存有明顯風格差異。個人獨特風格會會以整體團隊形象表徵;以往注重團隊表現的髮廊也會適時給予設計師有自己想法的空間。這也反應出以往在產品力、行銷力見長的東西方企業,現在已把這兩種模式交互運用。這場NOISE關切的概念不僅多元,更挑戰非主流視覺觀感,所要詮釋的是獨特且非傳統的美感。相信經過這場衝擊洗禮後,亞洲髮型師將會更關注不常發生在髮廊以外的人事物,而產生更多元性的觀念,在未來職涯上更能大膽與不受限發展。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11900.jpg

以髮廊與髮型師主導的NOISE‧背後是表演團隊成員與台灣產業各領域凝聚力的表現
去年EROS Hairstyling代表台灣在上海Arkham俱樂部參加NOISE後,NOISE創辦人Richard即看到台灣的軟實力而構思2016由EROS在台灣主辦亞洲第二場NOISE秀。當EROS成為台灣的主辦單位後,EROS Hairstyling創意總監Andy Wong誓言在台推出全球最大場NOISE活動。經過一年時間積極籌備,尤其最後幾個月在EROS全體夥伴犠牲假日與夜晚休息時間,終日構思如何呈現台灣精神的表現;另外!!NOISE標榜沒有品牌商色彩,在會場內不會看到任何廠商廣告或商品,完全是由髮廊主導的一場髮型活動。但這並不表示台灣的產業各領域是置身事外的,反而是表現出凝聚出的大團結,同業平日在戰場撕殺爭奪市場,但遇到這產業大事件大家攜手同心合作。像萊雅、卓冠、萊肯、施華寇、歌薇等國際品牌商協助售票;而哥德式則無償提供台北教育中心給NOISE所有大師與麻豆使用,且哥德式全部講師與公司同仁全力協助,尤其當天早上6點即全員備戰與支援前罝工作。當天晚上進場前下著毛毛雨,眾多設計師井然有序排隊進場,這歸功萊肯團隊的支援。而各家媒體、學院、時尚產業如李念慈彩妝、攝影、藝人、經紀公司..等等幕後協助,最後完成這件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大秀,這是台灣甚至是亞洲美髮產業值得驕傲的一件事,也確實會在歷史上留名。

這是一場無法用文字或定格化的圖片或2-3分鐘影片來完整呈現整髮NOISE所要表達的真正意境,唯有親身到現場體驗這衝擊。這場地下髮型秀也唯有能滿足各階段或風格的髮型師,在美髮領域外的深層認知,讓我們明年再見!

影片摘錄自 Tao Of Hair

  • 喧鬧與多元化的後台
  • 開場-白目樂隊
  • 澳洲Ssh-編織
  • 台灣EROS-異形
  • 英國PG ZOO-價值
  • 中國Debut戴柏-動漫
  • 西班牙X-PRESION..
  • 英國saco-獨特
  • 謝幕合照(附影片)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4359  
EROS HAIR
地址:110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F
電話:BELLAVITA:+886 2 8786-2099 、敦南:+886 2 2740-5880、光復:+886 2 2775-2288、高雄大立:+886 7 216-5558
www.eros-hair-styling.com.tw/index.htm
主辦單位簡介:

EROS Salon 由紐西蘭籍設計師 Berry 及 Andy 於 1989 年創立於台北東區名人巷,期望在台灣創造新的髮藝時尚潮流及髮型設計師價值,1992 年由Andy 領軍進駐甫落成於的台北敦化南路遠企 shopping mall ,開啟了高級 Salon 與時尚精品共榮的先例,並引進了技術員制度(Technician 染燙設計師); 1999年與香港的Oriet 4 髮廊企業結盟而更名為EROS 4,並促進了更多港台之間的技術交流,2001年,為了創造亞洲新勢力,集結台港當代重要的髮藝創作人,正式更名為 EROS Hair-Styling 為主力代表品牌。

而陸續 2003 年 Andy 個人創作書『玩美』發表及『存在』人文主題攝影展,以及2004年的Eros十年大秀,階段性的展示了Eros 在髮藝時尚及人文藝術面的旺盛企圖及關懷廣度;接著2005 年EROS在台北喜來登飯店17F 設立 了Eros Luxury,2006 年4月 Eros Hair-Styling 成立旗艦店於台北東區大安路。

20年來 EROS 不斷的舉辦髮型秀展示作品及創意,參與時尚活動、雜誌、唱片、活動、電影、電視、藝術表演、大型典禮、國際髮品活動及教學等等不勝細數的各項合作, 精采的成就及不斷地創舉奠定了Eros Hair-Styling 在全球Salon 業界不可取代的地位,並成為華語藝人指定合作的第一品牌,都源自於 Andy 及團隊共同的努力耕耘、人才培育、對髮藝的熱愛及美感的堅持,EROS 將放眼世界的為髮藝時尚努力,為 EROS Hair-Styling 不斷的創造新價值。

  • 2009年台北頂級商場BELLAVITA開幕,EROS於2010年更以眾多亞洲巨星剪綵的超大排場,風光進駐。BELLAVITA在義大利文中意謂"美好生活",而位於3樓的EROS在希臘神話中則代表了古典與愛神的美麗象徵。BELLAVITA的經營理念正與EROS向來堅持的風格相同,因此EROS偌大空間裡只提供少少座位,回歸精緻、質感路線,並添加了科技軟硬體、服務系統升級,專業奢華中更不忘在處處環節中打破沙龍規格,創造出由EROS Hair-Styling 保持的頂級髮廊規格; 更高的服務質感與時尚美學。
     
  • 2011年EROS Hair-Styling,推出時尚生力軍「EROS敦南店 ,醞釀12個月、耗資千萬打造的EROS敦南店,有別於BELLAVITA 旗艦店的奢華古典風格,座落於年輕潮流的東區;儉約摩登的白色獨棟建築以灰、白、銀三色,大量使用鋁、水泥、鏡子為基本元素,並以開放式設計製造流動的空間與透明感,佐以巧妙的光線,創造出俐落設計的前衛科技風格。回歸EROS的人本精神,特意淡化EROS敦南店色調,用以襯脫出潮流年輕客戶與EROS的設計風格,讓新客戶對EROS不再有因為奢華商場所帶來的距離感,舊客戶也可感受全然不同的年輕沙龍空間氛圍。
     
  • 2013年EROS Hair-Styling,集結人文沙龍「EROS光復店」 召集了許多曾在EROS 舞台上一同發光發熱的髮藝名師及新生代新血,重新回到EROS團隊為您服務,並在2013年10月底於高雄大立精品館5F推出「EROS高雄大立旗艦店」,將EROS Hair-Styling 對台灣及華人世界髮藝的關懷和使命,繼續努力。
EROS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6場)
EROS 相關媒體報導(2)
EROS 時尚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