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專訪:珂思有限公司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Carist珂思 的《媒體報導》

專訪:珂思有限公司日期: 2009-9-14    類別: 人物專訪

提供長效型護髮概念與燙髮諮詢服務的優質公司--
珂思有限公司

採訪編輯:陳怡帆
圖片:珂思公司

您是否煩惱店中「護髮業績」始終沒有起色?或是煩惱無法協助常燙髮的顧客維持髮質?珂思有限公司(原名凡莎,2008年改組更名)特地引進日本各大知名Salon採用的「Hahonico長效型髮質修護工程系列」,以及專業藥水廠商「Oxeye」燙髮藥水,想帶給台灣沙龍店家更長效的完美髮質,與更專業的燙髮技術諮詢。在眾多護髮與燙髮品牌氾濫的現在,能夠「讓顧客能體驗到的效果」,才是店家最聰明的選擇。


Hahonico長效型護髮系列 為店家建立護髮營業項目

「目前市面的護髮產品效果,是否能讓顧客願意再次來店護髮,使護髮成為一個營業項目,一直是個疑問。」珂思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元正說,因為觀察到台灣護髮效果的不足,珂思引進日本知名品牌Hahonico的「RameRame長效型髮質修復系列」,特色是透過十種產品的專業修復療程,只要一個小時的操作,即可擁有一個月的亮麗髮質。榮獲日本許多知名沙龍(Zacc、Afloat)使用的Hahonico長效型髮質修護產品,已在日本上市風行了五六年。

目前美容院的護髮項目,向來是最弱的一環,其原因為護髮效果只能維持兩三天,讓消費者感覺不到護髮的效果。Hahonico系列產品可以讓顧客感受到髮質的立即明顯差異,並且可以維持一個月,願意再回到店家再來護髮,可以幫助真正店家建立護髮營業項目。

現在大家受到景氣不佳的影響,業績普遍下滑。透過護髮項目的建立,便可以快速的增加營業業績,推廣Hahonico的店家大多都能增加20-30%的營業業績。


燙髮藥水大進化——從TG到CYS到CYA

當客人的頭髮已經做過好幾次燙髮處理時,你是否擔心脆弱乾枯的髮質無法再燙出想要的效果?面對喜愛變化造型的消費者,要如何挑選適合的燙髮液呢?
日本知名專業藥水廠商Oxeye,因為第一家推出π水(細分子水)產品而聞名,珂思特地引進Oxeye全系列燙髮與拉直藥水,正是看重Oxeye不斷研發的精神。王元正說「現代人在頭髮上做的處理越來越多,愛變髮的消費者髮質受損的狀況也就更嚴重,Oxeye新研發的CYA(半胱胺酸鹽酸鹽),正是為現代消費者嚴重受損髮質狀況所研發的新燙髮液。」


最早期的傳統冷燙藥水(TG乙硫醇酸),用在沒有做過處理的健康髮,透過切斷頭髮的雙硫鍵,讓頭髮的間充物質軟化,上捲子後再用二劑把形狀固定,彎度就會成形,這是基本的燙髮原理。因為藥水屬於強鹼,過去廠商為了減少藥水對頭髮的損害,加入護髮的藥劑,在燙髮同時也做頭髮的修復,但效果有限。

 輕微受損髮質使用的第二代燙髮藥水CYS(半胱胺酸),正是因為第一代冷燙藥水使用在受損髮時,加再多的保養成分燙出來的頭髮還是會壞掉,研究發現必須改變冷燙劑的主劑採用其他材質,才能讓受損髮也能燙出好看的捲度,因此有CYS(半胱胺酸)新藥水的出現。而更新一代的嚴重受損髮用藥水CYA(半胱胺酸鹽酸鹽),則是因應現代人重複燙染的嚴重受損髮質,所研發出的最新燙髮藥劑,以較溫和的方式重新塑造捲度而不使頭髮壞掉,滿足現代人求新求變的需求。


慎選燙髮藥水是燙髮效果的關鍵

「業界常常使用溫塑、熱塑,來定義燙髮受損程度的差異,這是不對的觀念。」王元正提到,真正用來區別燙髮受損程度與效果的,是「藥水的主劑」,燙髮機器的溫度只是輔助的因素。以藥水的效果來說,燙髮藥水破壞頭髮的軟化強度,以TG拉直藥水最強、TG傳統冷燙藥水次之、CYS受損髮藥水較弱、CYA嚴重受損髮藥水最弱,這也決定了燙髮捲度從最彎到不彎。拉直藥水為了使捲曲的頭髮變直,不僅要讓間充物質(可比喻做頭髮的水泥)軟化,還要讓頭髮的纖維(可以比喻為頭髮的鋼筋結構)軟化塑型,所以是最強的藥劑。

台灣熱塑、溫塑等不同的燙髮方式滿天飛,常常讓消費者感到眼花撩亂,王元正說到「台灣與韓國大行其道的熱塑燙,在相當重視髮質的日本比較不受歡迎。」因為熱塑,正是利用破壞力最強的TG拉直藥水,讓頭髮的鋼筋纖維軟化,透過機器加溫過程讓頭髮塑型,好處是捲度很捲、不會消失可以維持很久;但是這類藥劑會使頭髮的間充物質流失,失去了固定頭髮形狀的物質,自然就很難再次塑型。這也就是為什麼熱塑與燙直的頭髮,往往無法再做第二次的燙染處理,這種破壞性燙髮方式只能達到短期效果,犧牲了長期的髮質維護。

在日本流行的溫塑燙與台灣的熱塑原理不同,日本溫塑是採用新型態的受損髮燙髮藥水CYA,配合溫塑機加熱塑型,帶給顧客自然較不傷髮質的捲髮效果。好處是過了一季三個月後,設計師仍然可以為顧客推薦新的燙染造型,而不必擔心嚴重受損髮質的燙髮效果會失敗。對於想要長期經營顧客髮型的設計師來說,重新思考如何選擇燙髮藥水,才是燙出美麗秀髮的關鍵。而CYA藥水也可用在已經熱塑過的髮質,也可以運用一般的冷燙方式燙髮,提供設計師不同的選擇。

對於消費者常常誤解,認為受損髮藥水能夠減少對頭髮傷害的說法,王元正回答:「燙髮本身就是化學處理,沒有一種燙髮藥水可以不讓頭髮受損。但重要的是,設計師要依據消費者髮質本身的受損程度選用藥水,目的不是減少對頭髮的傷害,而是讓頭髮在沒有燙壞的程度下塑造想要的捲度。」例如:健康髮用受損髮的藥水,頭髮會燙不捲,因為藥水的力道不強;受損髮用強烈的健康髮(冷燙)藥水去燙,頭髮可能會毛燥掉、壞掉。因此,為顧客慎選適合消費者髮質的燙髮藥水,不僅是設計師的責任,也是設計師要教育顧客的重要觀念。


專業燙髮課程帶來更細緻的燙髮技術

銷售美髮產品已邁入第四年的珂思,服務過許多美容院,發現美容院除了需要優質的美髮產品,更重要的是最新的美髮教育資訊。過去許多店家反應燙髮資訊的不足,珂思今年起開設為期十五堂的燙髮教育課程,不同於過去廠商著重上捲子的訓練,珂思的課程是以「毛髮診斷、捲子選擇與排列、藥劑的選擇」,這些技術判斷的面向來規劃課程,讓設計師能判斷顧客的髮質狀況以及依顧客需求,選擇適合的燙髮藥水與方式,大大增加準師對燙髮判斷的信心,再也不用擔心燙不捲或是把顧客的寶貝頭髮燙壞,還能精確設計顧客想要的捲髮風格。

希望能服務更多美容院的珂思,未來也將會朝教育學院邁進,將更多日本最新的燙髮技術帶進台灣。


珂思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3巷26號
電話:(02)2550-3030 傳真:(02)2552-3070
網址
http://www.carist.com.tw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971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