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專訪Mash up協理暨品牌行銷Denny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得川股份有限公司 的《媒體報導》

專訪Mash up協理暨品牌行銷Denny日期: 2014-9-29    類別: 人物專訪


圖示:左:沙龍網主編 薛全賢‧右:Mash Up品牌協理Denny

《專訪Mash up協理暨品牌行銷Denny

採訪編輯:美髮沙龍網站長 薛全賢 / Photo:Mash up Haircare Taiwan 許曼森

暢談品牌理念與進行中的企劃‧不談產品
「想說進口造型夾或電棒夾之類的工具提供設計師多元選擇,就直接打電話到義大利Mash Up。但Emilio Celotto總裁卻與我暢談Mash Up概念與一些要進行的Project企劃。」80後七年級生Mash Up協理暨品牌行銷Denny劉方緯在接受沙龍網獨家專訪時,對主編問代理MashUp的起念與過程所做的回覆。

服役後取得碩士學位再到英國留學的Denny Liu在英國期間浸潤在多元藝術風格文化中,培養出自然謙虛高雅人文氣息,造就其在對美的事物欣賞、吃的品味有更深的認知領悟。回到台灣後因緣際會選擇踏入美髮行銷領域,第一份工作是在現擔任Mash Up台灣顧問的Walter公司任職秘書一職,也因為這份工作大量與世界各國美髮師與行銷人員認識並成為好友。

Mash Up品牌協理Denny雖是在這段期間認識Mash Up,但Mash Up母公司BH Salon Corp與Denny之前任職的公司都是代理同一國際品牌,兩家公司已認識超過10年。期間Denny透過電話往返多次溝通,但真正與Mash Up接觸是在二年前才開始,借著與Walter到歐洲考察機會專程到位於意大利那不勒斯南方的薩萊諾省Mash Up總公司接洽。到達時Emilio Celotto總裁直接帶領Walter與Denny一群人到他的別墅,而別墅也坐落在Mash Up總公司隔壁。


具同樣英式品牌與教育血統
之後一年半期間,雙方展開密切接觸,因為都具同樣英式教育血統,在溝通上理念思維與頻率很契合,期間雙方互相往來,Mash Up講師多次來台灣闡述品牌概念與產品教育,而台灣這方面也多次帶設計師到意大利上課品茗意式時尚、造型和美感。最後在2013年11月得川股份有限公司Mash Up Haircare正式成為台灣總代理。

80‧20法則 深耕市場
「Mash Up是以洗護造型產品為主,目前計有44個品項,請問是否補齊染燙系列以提供沙龍全品項產品?」筆者問Denny這問題;「我們是持80‧20法則,以這百分之20優勢品項全力推廣創造80%的業績;而不是為了補足百分之八十的品項祇增加百分之二十的業績。這會造成消耗更多人力物力所增加的業績不多,這是不智之舉。」Denny回覆筆者提出的問題。但Denny也強調未來發展到一個規模時,是會提供沙龍完整的產品線,相信意大利Mash Up也持同樣看法,現階段Mash Up才成立十年,而得川才開始。

沙龍是可以長時間與消費者互動的場所
台灣目前髮品與沙龍市場是處於紅海市場,但處處是商機,端視你用哪個角度去審視。「企業未來發展是需要尋找更多機會,像猶太人做生意不會你開一家餐廳,我也開一家餐廳;而是你開餐廳我開加油站,在這商圈內提昇競爭力把市場大餅做大,而不是一個大餅五個人去爭食。」Denny對目前競爭市場的看法。
 
鑑於沙龍與消費者因剪燙染需長時間服務特質,迥異其他行為無法與消費者長時間接觸的優勢;Mash UP有自有橄欖油、葡萄酒、咖啡豆品牌優勢,會開始販賣來自於南義大利的柯林(Colline Salernitane)DOP頂級產區的Mash Up Olive Oil橄欖油,它是橄欖油界中的勃根地產區的薄酒萊;下階段則會販賣咖啡豆。


圖示:Mash Up品牌協理Denny
 

教育可以縮短文化差異‧接受多樣化服務
Denny表示Mash Up將朝向多角化經營,我們不是為了做而做,今天有Mash Up食品類資源,且基於沙龍特質我們會好好把握這機會,把相關產品正確知識教育給設計師,透過設計師傳達給消費者,共創三贏榮景。這是市場行銷上的一個創舉,但先驅者因思想或做法太前衛或新潮是有風險的,但我們願意全力去嘗試,我們沒有包袱。當這些複合式多角化經營謂為主流時,我們己站在高峰成為一個領導者與產業驅勢制定者。
 
未來在沙龍介紹食品最大挑戰在於文化差異,例如:橄欖油在台灣大家都知道,但不知道它的好處在哪裏及如何正確有效使用?咖啡每個人都在喝,但咖啡的好處沒有幾個人說得出來。現在的消費者是你要告訴她這橄欖油或咖啡的好處在哪裏,並教導她如何使用,這樣子她才會重覆購買。

開發以前沒有或沒有想到的市場
一般食品是放在超商或百貨公司展示架上或傳統菜市場攤架上,不會有人詳細告訴妳這品項的好處與使用方法;但在沙龍裡面設計師可以慢慢詳細告訴妳這方面的知識與使用方法,更有可能示範給妳看。當Mash Up看到這商機後,會儘全力在借著髮品在沙龍把複合式經營導入沙龍,並詳細教育設計師除了髮藝技術外的相關橄欖油知識,更會帶設計師親自到意大利體驗意式生活氛圍。秉持80‧20法則,有別於其他品牌以面在經營事業,Mash Up是採深耕方式在沙龍通路這塊著墨,況且Mash Up可以開發以前沒有或沒有想到的市場,所以生意是很大的;相信Mash Up在這方面是具絕對優勢的且對未來是樂觀以對。

技術教育是要讓設計師去思考進而能賺到錢
在未來教育方面目前有一位資深講師靈野,除了具有豐富國際舞台教育經驗外,亦是意識沙龍 IS SALON經營者,具現場實務經驗,未來在Mash Up裁剪教育上將以其專長提供設計師剪法方面技巧。而另一講師Lydia Chen則以染髮與產品銷售教育為主;Mash Up對技術教育的看法是把教育用在對的地方,真正讓設計師能去思考為何要使用這技術,而更重要的是學得技術後能真正賺到錢。
 
未來業務行銷人才的培育會隨著業務的發展而培育新人,不會為了市場佔有率而找尋不適當人才,Mash Up現階段不是做面的企業,在人才缺口是慢慢培養自己人才,也不會考慮地區經銷制度。例如:這次開幕會我們南區業務經理Howard梁家豪,為了服務台東客戶特別坐車送一張邀請函到沙龍去,而回程剛好碰到鳳凰颱風,鐵公路停駛,歷經千辛萬苦坐到枋寮再坐回高雄,就是深耕客戶的理念。Mash Up會以獨特獲利教育系統解決所有沙龍經營管理的問題,再結合英式的教育系統、義大利的創意和美式的行銷來滿足沙龍市場的需求,相信這是可以期待的。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248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