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產學訓三方合作,聯手培育頂尖美髮師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TIGI提碁 的《媒體報導》

產學訓三方合作,聯手培育頂尖美髮師日期: 2016-3-29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由於時尚造型產業變化快,美髮教育養成訓練時間長,產學落差大的難題仍待克服,需解決的問題在於「學校課程調整速度會較產業需求慢」、「以往教育著重技術教學,較欠缺顧客經營管理訓練」與「美髮助理養成時間長,造成學生無法堅持留在產業」,因此air沙龍林明志副總經理牽線下,曼都國際集團、台北城市大學妝管系、TIGI台北國際學院以創新的想法,打造新創合作模式,將過去只做到產、學合作,提升為產學訓黃金三角組合,聯手打造與歐美時尚零時差的美髮造型師,也代表今天儀式過後,台北城市大學妝管系的學生,將由台灣第一大品牌-曼都國際集團,提供實習場所,在接受亞洲第一座TIGI國際美髮學院的美髮訓練課程,必能做到政府所推動的"縮短學用落差,以及修課不限於學校"的想法。


TIGI台北國際學院藝術總監 Frank
非常開心可以代表TIGI台北國際學院來做分享,以往在台灣美髮教育裡,感覺視野無法那麼寬闊,而這幾年來經過大家各方的努力,讓我們產學教育合作越來越結合且更密切,學生在校學到的知識可以運用在現場。

拿我過去求學階段來說,以前在學校學的是一回事,而到沙龍現場又學的是另一種,過去所學得都兜不起來,進到沙龍後一切都要重零開始。

而現在透過產學的經驗,我們希望透過TIGI台北國際學院有系統性的教育課程,與學校做更密切結合,再加上沙龍現場實務操作,讓學生在求學階段能學以致用,日後在沙龍現場也可以快速接軌,讓學生覺得投入這產業可以有所發揮,是能帶來成就感的產業。

大家會好奇時尚流行是什麼,其實就是從經典裡面去找最永恆的技巧,和最扎實的裁剪功力訓練。美感要怎麼營造出來,這是要透過邏輯概念以及訓練和教學才能呈現出來,在很短的時間內做出很嚴謹的訓練,從不同裁剪技巧裡達到美感的掌握,這就是TIGI國際學院所要提供的學生的觀念。學生在學習時,可以發現如何掌控技巧,當你曉得如何活用及掌控相關技巧時,流行,就會在妳手上。


曼都國際集團總經理 賴淑芬
企業和國家一樣,競爭力就在人才,曼都集團創立50年以來,以人為本,秉持 夢想、學習、成功、超越的經營理念在經營品牌。非常高興能與台北城市大學合作,因為我們的宗旨都是非常相近,曼都希望透過培養員工,能以他們一技之長來創造自我價值。

而台北城市大學的重點在培養產業所需要的專業人才,在技職領域上,要與學校理論來做共同架構,幫助技術人才在未來美學藝術及顧客應對上能有所幫助。所以我們與台北城市大學和TIGI台北國際學院有共同理念,相信我們三方合作,能邁向名店、名師、名品的高自我標準。共創更好的未來。

曼都引領產業之先,我們會展現企業責任,提供優質的就業環境,完善的課程規畫,相信在產學訓三方合作下,讓參與的學生能展現更高度的競爭力,對於自己的未來更有明確性的目標。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長 連信仲:
我也是城市科技大學畢業的,我也認為技職體系的學生讀書最後的目標就是要就業,很高興這次能與台灣的龍頭-曼都國際集團,和時尚的龍頭-TIGI台北國際學院來合作,這兩個單位一直引領台灣時尚的風潮,這次有這機會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的課程可以拉入曼都集團和TIGI的百萬名師培訓班的課程規劃內,相信藉由這次合作,技職體系不僅在專業創新,還有美學會更上一層樓。


提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崇誠
TIGI是由設計師為設計師量身訂做的品牌,除了產品以外,教育也是TIGI最核心的專長,我們認為,紮實有系統的教育訓練對美髮產業非常重要。在台灣成立國際學院,是希望能幫助台灣更多的髮型師都能得到最完整的教育訓練。

TIGI台北國際學院除了經典的剪染髮及設計課程之外,更有包含攝影、整體造型以及時裝周伸展台造型等,零時差與國際同步的課程,從此踏入美髮專業領域,成為享譽國際的髮型設計師,再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這次很榮幸與曼都國際集團和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合作,我認為,雖然這只是我們一小步,但希望這合作帶來的影響能越來越大,幫助我們技職體系的學生畢業後在校學的東西能活用於現場,希望透過大家一起努力,讓美髮這產業可以提升,讓更多年輕人願意加入這個產業。


圖示:簽約儀式
 


圖示:簽約儀式
 

三方合作模式先從「基礎髮型設計」、「剪吹染燙造型實務」等實務課程紮穩馬步,再由業師指導升級課程,包括「顧客與沙龍管理應用」,其中學生將擁有百萬名師培訓課程與展店案例分享,學生畢業就是準設計師,馬上銜接就業不必等!


圖示:air店長Emily經驗分享
 



air店長 Emily:
高中三年是一位美髮選手,雖然念的是美容科,但也專研不少美髮技術,大學進了弘光科技大學,很高興遇到戴美瑩老師,也認識了現在的夥伴,覺得自己一路走來真的非常幸運。

過去參與過許多比賽,比賽的東西雖然看似華麗繽紛,但實際上是從我們髮型上去延伸出來的,對顧客來講,雖然得獎的作品他們不敢嘗試,但會覺得這位設計師是有這樣的能力,能讓顧客認同我們價值。

我覺得實習非常重要,透過實習可以知道自己未來在哪裡,十個月的實習都在現場,那時才理解大學一年級二年級所學的概論,能如何運用在現場。到大四再針對自己不足的部分再做加強。

現在有這樣產學新興的合作方式,要同時學習和工作,雖然會辛苦一點,但可以直接濃縮時間,不用像我花七年的時間來當設計師。

未來的學生很幸福,可以同時在學校學習,又能在TIGI學習完整教學系統,在現場時可以直接連結更快接軌,相信你們會比我花更短的時間成為一位優秀的設計師,期待你們未來都是閃亮的新星。

把握當下,這樣才會豐富你的精彩人生,夢想是每個小目標慢慢一點一滴完成,才有辦法圓出我們的大夢想,請把握任何機會好好努力,相信大家未來都能成為美髮界最棒最優秀的設計師。


圖示: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長 連信仲接受採訪
 


圖示:提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陳崇誠接受採訪
 


 

相關資訊:TIGI產學訓記者會 黃金三角與歐美時尚同步打造頂尖美髮造型師:http://www.hairsalon.com.tw/new/news03a.asp?aid=4687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827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