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台北市美容公會空前絕後-2017台北國際造型藝術節預告

台北市美容公會 時尚專欄台北市美容公會 專欄總覽

空前絕後-2017台北國際造型藝術節預告日期: 2017-7-22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再深厚基底的美感
也必須從生活日常及經驗中體會汲取
再出神入化的技藝
也必須從基礎練習,還有前輩們指導傳承
橫跨台灣髮藝三世代的傳承演繹
8/1號即將在舞台齊聚演出

台北國際造型藝術節 新潮x浪返
一場以髮藝美感所串聯的世代同台
在新星潮流與傳承大浪交織下
綻放著老、中、青自由揮剪的獨特美學及髮藝
一場跨世代的髮藝演出,世代交流的潮浪悸動
熱愛時尚美感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引言: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

一場髮藝秀綻放著老、中、青自由揮剪的獨特美學
歷年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所舉辦的講座、論壇、髮型秀、競技、研習、政令宣導等等活動不勝枚舉。其中髮型秀或競賽為了貼近市民與消費大眾,而場地會選在人潮大量聚集的西門町舉辦,不管選手、模特兒、評審、觀眾或貴賓..等等都是一時之選。唯..在夏季舉辦時,因室外場地沒有空調,致使選手與模特兒汗流夾背花容失色,去年夏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臨會場觀禮剪綵,不管坐在台下或站在台上,柯市長也難耐高溫而汗如雨下。柯市長問當時的理事長許景然說,為何不選擇在有冷氣的場地舉辦。榮譽理事長許景然在事後與公會幹部到台北市政府,當面向柯市長提出公會之未來因應之道與會員店家對台北市民之影響力,並提出未來方針與企劃。也因為這緣故,為迎接2017臺北世大運,臺北市商業處特別與臺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及中華民國西服同業總會合作,以時尚週方式舉辦「台北好時尚活動」系列性動態展演,讓來台的國際人士看到台北美的一面。臺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任理事長詹大明先生,表示將會以嚴謹態度,結合全台科大與全國最頂尖沙龍、教育學院、國際團隊等,舉辦台灣歷年來最大盛會。

8月1日的2017台北國際造型藝術節,主要活動有白天與晚上兩場。白天是兩組造型競賽,分別是公會主辦的創意造型類;與AHMA合辦的藝術潮流類,時間由8點選手進場起到下午16:20頒獎活動止,將有來自台灣高職、科大、沙龍與各國選手同台競技,獲殊榮者除可獲豐碩獎金外,亦可赴國外參賽,相信這場競技之競爭激烈可期。

競賽流程

  • 08:00-09:30 創意造型類 選手報到與進場
  • 10:00-10:30 開幕(剪綵)儀式
  • 10:30-12:10 創意造型類 競賽、評分
  • 10:40-13:00 藝術潮流類 選手報到與進場
  • 13:00-14:50 藝術潮流類 競賽、評分
  • 15:30-16:20 頒奬典禮

本活動目的及相關競賽流程,詳情請閱官網


台灣絕對空前絕後的髮型秀
晚上則是一場國際髮型秀,從下午五點開放進場起,首先是樂團演奏,再來是台北城市科大、台南應用科大、弘光科大、正修科大、建國科大等五校聯合表演。10分鐘精彩科大生表演結束後,來自香港、瑞典、日本國際團隊,將在30分鐘內為台灣設計師們,帶來一場2018年最新趨勢演繹,這是續7月初在ATT 4 FUN的NOISE與萬豪酒店原田 忠後,另一個國際大咖髮型秀。接著是台灣連鎖集團曼都集團、名留集團、莊大衛集團、快樂髮型等四家團隊,每一集團以10分鐘在舞台上爭艷,此四家集團在台灣連鎖領域居領導地位,並有其獨家技術秘笈,在仙拚仙並不服輸下,相信精彩可期。

最後一個潮浪傳承這單元是台灣有史以來最經典的髮型活動,這是台灣絕對空前絕後的髮型秀。潮浪傳承意涵是美髮行業開疆闢土的第一代國寶級大老,將在其踏入這領域的五、六十年後的今天,走上在台灣最大表演舞台-花博爭豔館上,接受產業各領域致最大敬意。主辦單位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希借這個盛會彰顯國寶級大師,把其終身奉獻美髮行業並無私傳授技藝給下一代之精神再傳承下去,這批國寶級代表人物為:小林 房治林、曼都 賴孝義、雅式 楊茂男、綠坊 田漢文

當第一代國寶接受表揚,此時舞台將會出現當今為美髮產業中生代精英者,他/她們是一群為產業奠下紮實的教育者或經營者,讓從業人員學習到跨領域知與藝,並讓髮型師獲無數國際大獎,進而與國際大師並列在舞台上演出,而非在旁拿工具者。這批中生代人物含概沙龍經營者、教育者、科大教授,他/她們是:曼都 詹大明、DV+hair莊大衛、名留 鄭茂發、EROS Andy Wong、Govin 郭文、明佳麗 黃賢文、AHMA 戴美瑩、CCI 朱正義、子爵 徐列耀、Boris

最後出場者是新生代設計師,將在台上演出的這批設計師,個個都是服務於台灣各區指標沙龍,並難能可貴的是個個都獲得國際大賽大獎者。例如:GOLDWELL、L'Oreal、shu uemura、Shiseido Professional、Schwarzkopf、WELLA、AHS..等等國際大獎。他/她們是E-KIN 李冠萮、EROS Eason Chen、EGO Chief Lin、尤拿 Ki Na、尤拿 Chu Lin、GOVIN Queena Tsai、Good Chiu Eden Hsu、Flux Carter Tsai、Found Hair Tim Chen、尤拿 Ally Hsieh

新潮X浪返 國際髮型秀流程

  • 17:00-18:00 髮型秀進場與樂團表演
  • 18:00-18:06 活動開場
  • 18:07-18:17 五校聯展(台北城市科大、台南應用科大、弘光科大、正修科大、建國科大)
  • 18:20-18:50 國際團隊(香港、瑞典、日本)
  • 18:52-19:32 台灣團隊(曼都集團、名留集團、莊大衛集團、快樂髮型..等等)
  • 19:35-20:00 潮浪傳承

日本國度的尖峰時尚
2017年,髮藝界將掀起新一波革命,來自日本六位大師齊聚一堂,展現髮藝、造型、妝容等專業領域,帶領眾人一同觀賞穿透靈魂的藝術之美!

由日本六位大師集結為Team,打造台北國際藝術節的時尚殿堂,日本唯一光纖藝術家,曾任濱崎步專屬造型師的松岡象一郎與彩妝藝術師若林あかね,及政商名流御用彩妝師-長谷川 皓相互結合,誕生光纖與彩妝之藝,打造獨一無二設計感,讓你重新定義「美」的觀感!

搭上寬太郎與千波一景的千波流日本舞踊,以傳統技藝表現古典美,體現萬應潮流裡的一抹清流。再由佐佐木純一展現卓越美感設計獨特造型,別緻美的革命經典再掀一波時尚浪潮。2017台北國際藝術節,日本六位大師首度登上台北舞臺,要你從心體認「美」的定義,品味對世界的感動,共同享受最美的一刻

來自瑞典的髮藝達人
台北國際造型藝術節 #國際陣容登場!2017年,髮藝界將掀起新一波革命,來自瑞典的Joe-Yves Asmar 將親臨現場演繹歐洲時尚,剪出科技美感!

Joe-Yves Asmar以時尚編髮席捲整個歐洲
國際大獎屢屢榜上有名
甚至在名模生死鬥中登上國際美髮雜誌!!
風格獨特以短髮為主,交層髮絲與曲線微調和諧感
再以新穎衝突科技的美感風格吸引世界級評審目光
美麗經典就在此時此刻,就讓Joe-Yves Asmar大師為我們帶來藝術的不朽之夜

2017台北國際藝術節,來自北瑞的Joe-Yves Asmar首度登上台北舞臺,要你從心體認「美」的定義,品味對世界的感動,共同享受最美的一刻


香港的迷幻藝術具現者
2017年,髮藝界將掀起新一波革命,來自香港的葉栢祺、鄭泳鋒,以迷幻姿態迷惑所有人雙眼,集攝影、髮飾、整體造型為一身,打造具體的撲、朔、迷、離!

葉栢祺-擅於以奇幻妖精的姿態飄落在城市中,鄭泳鋒-擅於呈現異世界奇幻國度的美感,使人身陷危險的驚艷之美

這是一場跨時空的藝術展現,以奇幻時空為背景,震驚「髮」世代的革新美感,佔據所有觀眾的目光

2017台北國際藝術節,來自香港的二位幻境製造者,要你從心體認「美」的定義,品味對世界的感動,共同享受最美的一刻!


-國際髮型秀卡司-
五校聯展-邀請國內培養美髮新星的潮流名校出席,結合海洋運動風共同演繹青年潮流。
國際團隊-來自瑞典、日本及香港名聞國際的髮藝大師,為你帶來國際美髮的驚豔視野!
台灣團隊-由台灣國內知名連鎖團隊出席演出,在國際舞台上,將各家潮流風格完美展現,使台灣美髮業經典馳名海外!
潮浪傳承-集結台灣美髮界老中青世代指標人物,共同上演三代美感傳承的髮藝浪潮,匯聚世代美感、再創經典!

活動單位:


諮詢專線:02-2302-9696 陳秘書 余秘書

 

文字整理:美髮沙龍網
競賽與髮秀流程文字: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
圖片取自: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094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32號4樓-1
電話:(02)2302-9696
傳真:(02)2302-9227
簡介:

本會宗旨

  1. 本章程依據商業團體法,商業團體法施行細則,及其他有關法令訂定之。
  2. 本會定名為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本會)。
  3. 本會以維護同業之共同權益,協調同業關係,發展美容商業含(1)美髮(剪、燙、整、染、護等);(2)美顏(化粧、美膚等);(3)美甲(修手腳指甲、飾甲等),增進會員福利,及提供服務為宗旨,以符世界各國之通例。
  4. 本會以台北市行政區域為組織區域,會址於台北市。

本會任務

  1. 關於協助政府,推行政令及主管管署,或目的事業機關,委辦事項及奉行總動員法令參加各種活動。
  2. 關於同業間營業上之弊端矯正,及爭執糾紛之調處事項。
  3. 關於同業員工技能訓練及業務講習之舉辦事項。
  4. 關於會員委辦證照之申請變更換領及其他服務事項。
  5. 關於會員公益事業之舉辦事項。
  6. 關於會員合法權益及商業道德之維護事項。
  7. 關於會員消費合作社之協辦事項。
  8. 依其他法令規定應辦理事項。
台北市美容公會 發表會特輯
台北市美容公會 時尚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