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討論區群組列表髮藝技術交流探討 熱朔燙完蛋ㄌ~我
本討論區為歷史資料,僅供參閱
  • 髮藝技術交流探討 討論板
  • 熱朔燙完蛋ㄌ~我
  • 2006-12-4 0:36 點閱數:10906(2017/12/31止) 張貼人:新手設計師

    想不到熱朔會這ㄇ難燙,一ㄍ燙壞一ㄍ,雖然都有再改進~但是還是找不出我ㄉ問題點...
    1.張力到底如何出ㄋ?(我還有拉頭皮一點ㄉ張力喔!)
    2.軟化都差不多ㄌ,為何燙不出彈性ㄋ?
    3.溫度90~100之間,捲子8.9分朔型乾

    這些都有注意到..為什麼?為什麼?

    大家救救我吧~!!

  • 回覆文章
  • 回覆者 AMY  回覆日期:2006/12/4 上午 01:36:25
    你好.你可以打電話給我0931-725-106.我可以幫你.因為我用桑多麗要水燙的粉好
    你應該是不暸ˇ解他的藥性跟時間的掌控不正確

  • 回覆者 紫  回覆日期:2006/12/4 下午 12:09:05
    你沒談到髮質喔!!剪的角度呢?打個電話給我八!!或許可以給你些經驗..因為熱朔燙所燙出來的造型真的很美!!02.26746889.中號

  • 回覆者 琇  回覆日期:2006/12/4 下午 03:33:52
    是不是一劑有假性軟化ㄚ


  • 回覆者 minni  回覆日期:2006/12/5 上午 12:43:47
    其實像第一劑軟化的時候我都是要ㄧ拉就斷(但不是毛掉喔)
    ....之前我們店剛來這個機器的時候我也是都燙不捲.....
    溫度都到..135
    捲子ㄧ定要全乾才可以拆...如果沒乾就拆只是會讓捲度掉掉的...像要捲不捲的感覺
    ...試試看吧....加油

  • 回覆者 愛情魔法師  回覆日期:2006/12/10 下午 03:17:10
    因為很多新進設計師都抓不準軟化的程度

    所以 現在有一種新的燙髪技術--不需要軟化的熱塑燙已經出來了

    我們家就是用這樣的燙髪技術 又快又好用

    現在叫我再回去燙要軟化的藥水 我會很懶

  • 回覆者 小米  回覆日期:2006/12/10 下午 04:25:17
    愛情魔法師:對你說的燙髮很感興趣你說的燙髮是哪家廠商的?

  • 回覆者 菜鳥  回覆日期:2006/12/10 下午 11:54:35
    ㄧ拉就斷...?
    這是啥方法?
    值得一學
    斷掉是代表什麼
    可以說明一下嗎

  • 回覆者 minni  回覆日期:2006/12/11 上午 01:28:59
    就是在第一劑軟化(要看你的藥水是有沒有分髮質的)
    像我們店就分受損.ㄧ般.超捲
    像我都是直接用超捲(若是他的髮質很受損等的時間就縮短..依此加長時間..月健康的頭髮可以用加熱5分鐘)
    因為軟化的步驟很重要..所以要隔幾分不斷的拉拉看
    ㄧ拉就斷...指的是只要用一點力上下拉就斷
    而且上藥水的速度要快
    才不會軟化不平均

  • 回覆者 jiaodian  回覆日期:2006/12/11 下午 12:30:40
    加378823945吧 我是美发老师 我可以告诉你为什么烫不好

  • 回覆者 漾~Mico  回覆日期:2006/12/12 上午 01:08:17
    過度軟化也會造成不捲ㄉ原因之一~

    剪髮時ㄉ層次還有後薄度都有關係到頭髮捲不捲ㄉ原因

    軟化的比例跟捲子ㄉ大小放大都有關係

    我的習慣都在做燙前ㄉ洗髮~再濕的時後.上藥水前~藥水上完都要測試軟化ㄉ張力


  • 回覆者 肉腳達人  回覆日期:2006/12/12 下午 07:56:39
    拉斷!?!?!?!我以我多年熱塑的經驗,從來沒有拉斷過!!
    如果拉斷才算軟化,那有上藥水跟沒上藥水有甚麼差別!!
    還不是都拉的斷!!哈!!

  • 回覆者 ↖☆↗零↙★↘  回覆日期:2006/12/13 下午 12:57:19
    熱塑燙ㄉ要水判斷要比離子燙ㄉ軟化程度稍軟些,
    之後中間ㄉ上捲過程中護髮.抗熱ㄉ步驟都是不能省略ㄉ
    ,但也不能過量.
    但建議你先高溫塑乾在低溫塑型,在去斟酌你ㄉ時間.
    這樣燙ㄉ話
    你ㄉ熱塑燙才不會成為失敗燙

  • 回覆者 新手設計師  回覆日期:2006/12/18 上午 01:01:54
    謝謝大家ㄉ意見...我知道ㄌ


    那熱碩燙 1.可以使頭髮燙蓬鬆嗎?
    2.剪髮需要神麼樣ㄉ剪裁技巧才能讓頭髮燙ㄉ很好看?

    請大家幫幫忙~謝謝


  • 回覆者 嵐  回覆日期:2006/12/21 上午 11:11:00
    ㄎ~我家ㄉ也市跟愛情魔法師ㄉ一樣~不用軟化上藥水直接上捲~朔型速度很快~但在調配藥水時就得十分注意嚕~不過我最近發覺受損髮燙熱朔溫度100~也會讓頭髮變ㄉ?看起來白白ㄉ~那是????什ㄇ原因ㄟ~那樣ㄉ髮質是不是不適合在燙熱朔ㄌㄟ??

  • 回覆者 威哥  回覆日期:2006/12/22 下午 03:56:33
    不管是?燙 髮質的判斷 與藥水的選擇 都是非常重要的
    原理都依樣 但是要水的好壞也是影響作品的最大因素
    我都是用日本中野的藥水 燙起來質感很棒 而我收費也不便宜 客人也很滿意喔

  • 回覆者 嵐  回覆日期:2006/12/23 上午 11:57:04
    ??就是表皮層..這位我接手ㄉ顧客在我接手前 他ㄉ設計師由於他ㄉ髮量超多又粗硬 所以八他消ㄉ很須薄~我接手時我就快昏倒ㄌ~好不容易慢慢八他ㄉ髮量留ㄌ回來~他也是中度受損髮~他燙熱朔起來捲度很漂亮~但就是表皮層好像都剝落似ㄉ~一八他吹乾就看ㄉ出來表面呈現白色= = 連用基色和藍黑色都蓋不過ㄑ~請問那樣ㄉ髮況要怎ㄇ處理比較好ㄟ?? 謝謝

  • 回覆者 魯魯米  回覆日期:2006/12/23 下午 05:39:22
    嵐...你說的表皮層會白白的ㄑ====沒錯的話應該是碳化的問題..有可能你在軟化測試完之後沖水..要上捲朔型之前沒上隔熱的處理....碳化之後的頭髮沒救了..要慢慢把她修掉....參考看看吧..

  • 回覆者 嵐  回覆日期:2006/12/26 上午 10:52:20
    軟化沖水我有做隔熱阿 =.= 而切還模超多ㄉ....可是還是這樣~如果真ㄉ是碳化ㄉ話要修那要修好九嚕~沒有別ㄉ辦法ㄌ嗎??=0=

  • 回覆者 tim  回覆日期:2006/12/27 上午 11:07:05
    要用包覆式染料.覆蓋

  • 回覆者 寶DD  回覆日期:2006/12/28 下午 10:04:26
    軟化的用途在於切斷鏈建組織.如果拉會斷代表未完成軟化.目前溫塑燙髮溫度都不會超過115度.至於溫塑得裁減用的是中高層次的剪髮技巧.有興趣的話1月11日在彰化員林昇財麗憘11FB廳有場針對溫塑的發表會.大家可以來看看.或是電(0935-049798)李^^

  • 回覆者 嵐  回覆日期:2007/1/3 上午 10:45:19
    包覆式染料@@? 是什ㄇ東西阿@@???請解釋一下好ㄇ 謝嚕

  • 回覆者 ^^  回覆日期:2007/1/3 下午 05:10:31
    那妳剪和捲是怎麼捲的啊....藥水停放的時間....

    髮質狀況

    使用的捲子大小

    髮片的厚薄...

    說實在的....大概只是這些吧...再來是看妳要的髮型是怎麼樣的啊
    我覺得和店裡的設計師一起討論會比較準

    沒看到實際操作我只能給妳以上幾點...

    自己經驗...還有...我覺得器材也差蠻多的....

    真的..我用過三家....還是覺的桑多x的最好用^^
    反正想得到的就試看看...我都這樣搞過來的

  • 回覆者 何必給自己找麻煩......  回覆日期:2007/1/3 下午 10:01:26
    我之前就是因為一直無法克服熱塑燙的問題, 所以我就給他放棄了.....我舊覺得何必這麼給自己找麻煩, 時間又久, 風險又高, 價格又粉亂.(最重要的,因為我只會一般的上捲手法...) 所以我就問了我的前輩, 她跟我介紹了, IT&LY伊黛莉雅的生化燙髮水, 因為這組藥水, 對於不當熱塑處理後的頭髮或多次漂染粉受損的頭髮, 都可以波紋很深很立體, 而且彈性很好的效果(真的滿神奇的!!) 因為我上次聽他們上課說到, 這組藥水的燙髮原理, 是利用"軟化"方式對於鏈鍵組織進行作用,對於受過熱塑燙的受損髮質可以達到滿意的燙髮作用!!而且生化燙添加了『高濃度水解蠶絲蛋白』,對於受損較嚴重髮質也能做出彈性與高質感的造型, 我真的粉感謝IT&LY伊黛莉雅給了我這麼好的產品, 我輕輕鬆鬆每個月的燙髮業績都很好捏~從你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 趕緊回頭吧....她門公司現在還有活動, 建議你去了解看看囉, 他們免付費電話0800201188

  • 回覆者 討厭廣告  回覆日期:2007/1/4 上午 12:24:50
    廣告打太打啦
    隨便點2.3個都是IT&LY
    打死我也不用這家的貨

  • 回覆者 看法  回覆日期:2007/1/4 上午 12:45:34
    機器差別只是造型好看和不好看爾以.說再多只是說給外行人聽.如果你ㄉ技術夠強一定能抓到你所買ㄉ機器特性.任何熱速塑機都有他ㄉ特性只是你董不懂ㄉ操作罷ㄋ.機器是死ㄉ頭腦是活ㄉ應董ㄉ應用自己ㄉ想法.除非你ㄉ頭腦是跟機器一樣那就沒法ㄋ

  • 回覆者 我也討厭廣告  回覆日期:2007/1/4 上午 12:48:43
    可能他們中了IT&LY的毒吧...不過我倒是真想試試看他們家的東西...

  • 回覆者 法克評鑑員  回覆日期:2007/1/4 上午 03:49:28
    IT&LY說穿了都都行的老藥水玩新包裝老套了哩!~一劑含光氨酸成份說再爛的頭髮都能燙捲叫生化燙,一組也不便宜呀~

  • 回覆者 烏魚子  回覆日期:2007/1/5 下午 01:37:22
    我也看不出來都都行ㄉ東西好在哪=.="

  • 回覆者 "= =新看法  回覆日期:2007/1/5 下午 06:01:44
    每一個環節都是關鍵....

    技術是本位

    其他的東西是輔助的

    很多小問題要靠自己去發現

    換句話說妳技術世界第一可是叫妳拿勞作用的剪紙用的去幫妳客人剪頭髮
    好剪嗎??

    光使用的感覺就有差了嘛

    "工欲善其事,欲先利其器"

    有好東西妳弄不好.....自我檢討

    東西不好妳弄很好....妳行

    可是.......你每次能弄的很好嗎

    妳是人....不是機器吧

    好東西至少可以減低失誤機率

    而一樣東西怎麼用都用不好...如果有人用的好...問他

    沒人用的好......換工具

    不是只有好不好看的問題.....個人看法

  • 回覆者 helenshow  回覆日期:2007/1/6 上午 08:24:44
    我同意新看法~自己多多ㄉ去摸索吧!跟同事互相研究一下!
    我身為助理~看到店長一路一直也是跟我們幾個重要ㄉ助理一起討論研究摸索ㄌ半年還一年才知道如何燙出漂亮ㄉ熱朔髮型!
    每個小細節都很重要~藥水.張力.捲子.髮片厚薄.溫度...等等
    現在我們已經摸索到可以熱朔挑燙咧!
    加油吧!

  • 回覆者 愛情魔法師  回覆日期:2007/1/12 上午 05:04:49
    http://tw.myblog.yahoo.com/hasamitommy-0728/photo?pid=25

    http://tw.myblog.yahoo.com/hasamitommy-0728/photo?pid=74


    這是我店內操作的幾個客人喔 使用不需要軟化個藥水

    所以 少一道破壞頭髮的程序

    我再上禮拜 成功的燙了一顆10度色以上的受損髮

    客人很滿意呢

  • 回覆者 玉  回覆日期:2007/1/31 下午 11:13:17
    ㄋㄎ以敘述ㄋㄉ燙髮流程ㄇ?
    髮質ㄉ粗-細-上捲方式.....層次...
    熱塑是我ㄉ最愛..

  • 回覆者 Zelos  回覆日期:2007/2/1 下午 03:26:21
    軟化真的很重要 不過原先的髮性如何呢 可以敘訴一下嗎

  • 回覆者 B\lisa  回覆日期:2007/2/2 上午 01:58:40
    時間 溫度 與髮質條件
    缺一不可,要處理軟化過程可以選擇親水性胺基酸幫忙平衡毛髮結構
    加熱塑乾時,可以用些補充纖維蛋白質的產品 作為頭髮的防火牆 很有效!
    若有將頭髮所需元素補足 它能承受120度高溫10~12分鐘
    氫鍵組織角質化不足,是會功虧一潰的

  • 回覆者 路人  回覆日期:2007/3/29 上午 01:04:05
    愛情魔法師:
    你說的該不會是...快速燙吧=.=|||
    就我個人來說.印象~~~很差~"~
    而且聽說廠商現在有打官司喔!!
    因為那藥水的結果滿極端的
    喜歡的就像你一樣..會很喜歡
    但失敗的就會跟我們一樣..很失望

  • 回覆者 路人乙  回覆日期:2007/3/30 下午 01:20:25
    去台北肯葳參加他們的熱塑課程吧!
    包你對熱塑所有的疑難雜症都可解除!!

  • 回覆者 Maco  回覆日期:2007/4/6 上午 11:48:48
    桑多麗若是真ㄉ掌控ㄉ好真ㄉ可以燙ㄉ很漂亮
    樓上ㄉ朋友最後一點說ㄉ沒錯
    燙前ㄉ洗髮~再濕的時後.上藥水前~藥水上完都要測試軟化ㄉ張力

  • 回覆者 愛的呢喃  回覆日期:2007/4/6 下午 03:48:39
    我同意路人乙的說法 ~ !!
    去肯威上他們的熱朔課吧 ~ 那位STEVEN 老師教的很仔細唷^^

  • 回覆者 QOO  回覆日期:2007/4/6 下午 05:01:47
    我倒是覺ㄉ雅美娜ㄉ藥水很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