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Shiseido資生堂專業2016年資生堂韓國明星燙髮趨勢發表會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資生堂韓國明星燙髮趨勢發表會
時 間:2016年8月1日(一)14:00am-17:00pm
地 點:台北市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直髮燙與溫塑燙髮兩大革命性變遷,其技術與產品皆源自日本
台灣從捲度燙髮起迄今經歷2次重大燙髮大革命,徹底改變燙髮結構與市場生態。第一次是西元1998年左右的直髮燙與2010年熱燙再度興起,這兩個變革與日本是息息相關。直髮燙造就日本八光離子夾在台灣黃金年代,也因為離子夾的進口讓髮廊把平板燙轉型為離子燙,兩種燙髮同樣是把頭髮燙直,但燙髮質感與柔順度是明顯差異,最重要的是價格差好幾倍。當年搶頭香的設計師都賺了好幾桶金,也讓台北某美材行因為獨家代理日本八光離子夾而大發利市。

第二個燙髮變革則是因年輕一族,不喜歡鬈曲度太明顯的燙髮,造就熱燙再度襲捲市場,然這次不是用阿婆時代的熱燙藥包,而是使用化學藥劑配合熱塑機操作。腦筋動得快的商人,把高溫機器適時調整溫度,並以溫塑機配合溫塑燙髮劑風行台灣燙髮市場迄今。離子夾與溫塑機不見於一些進口品牌,但在燙髮為王的台灣市場,為了市場與髮廊需求,各大小品牌皆投入這直髮燙與溫塑燙市場。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5/large/16081261.jpg
SOONSOO李舜哲院長(左)協同分台總監與設計師,示範韓星造型

適合東方髮質的日系水質感燙是高端消費者與沙龍首選
國際品牌因有其國際研發團隊,尤其與台灣同種的日本更是得天獨厚,而發明針對針對東方人髮質的直髮燙與溫塑燙之燙髮劑。日本Shiseido Professional的水質感燙劑更是這方面的佼佼者,當年沙龍在門口只要掛上《資生堂水質感燙》布條或POP,是業績與名店的保證。因原汁原味日本進口品價格不菲,且髮廊需要有一定規模;設計師或助理需要全面上課才能成為《資生堂水質感燙》合作店家,因內外條件的建構,讓燙後是髮質與柔順的保證,吸引高端沙費者進門消費。

只有資生堂能超越資生堂,全新姐妹品,新水質感Q溫塑燙於8月推出
2016年的8月Shiseido Professional再度推出全新姐妹品,新水質感Q溫塑燙,針對4種不同髮質,可達到完美直髮與大波浪捲度柔順效果。因為唯有資生堂能超越資生堂,相信此新水質感Q溫塑燙系列將再領燙髮市場風騷。為迎接全新燙髮時代來臨,Shiseido Professional Taiwan特別於8月1日起於台北市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林酒店、高雄R7創藝所在等三地,舉辦《韓國明星燙髮趨勢研習會》。特別邀請到服務過上百位韓國藝人,包括少女時代、AOA、張根碩、鄭俊浩、李秀赫、金宇彬、車勝元等等大明星的韓國沙龍SOONSOO蕣琇沙龍,結合新水質感Q溫塑燙與高超的電棒技巧,快速做出多種不同風情又好看的韓系捲髮。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5/large/16081263.jpg

韓國大明星的幕後巧手--SOONSOO蕣琇沙龍首次來台
此次獲邀來台灣的SOONSOO蕣琇沙龍,由李舜哲院長偕同各沙龍技術總監與資深設計師來台展演目前韓國時下最流行的燙髮趨勢。團隊們來台灣第一件事不是進飯店,而是跑到夜店觀察台灣時下年輕人的髮型造型,發覺台灣女性大多留長直髮,而男性髮型兩側推高居多,發表會上展示不必擔心扁塌的長髮造型,看得出有燙過、紋路卻不明顯的質感捲髮,與不需推掉兩側頭髮也能讓臉型顯瘦又有型的男士燙髮。

這次資生堂專業美髮舉辦的韓國趨勢燙髮發表,因受韓劇與韓星影響,部分台灣人不論髮型或穿著打扮都趨於韓系風格,此風潮襲捲之下吸引眾多設計師頂著大熱天前來,一睹打造大明星的幕後巧手。活動一開始由資生堂專業教育經理Anton與公關經理Kate上台歡迎大家,同時預告今年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新的比賽規則與會選出兩位金獎得主角逐全球冠軍,接著請到SOONSOO 蕣琇沙龍李舜哲院長向爆滿會場的設計師介紹SOONSOO。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5/large/16081262.jpg
利用水波紋的紋理,變化出1-2種的梳編造型,呈現韓劇中常營造的造型

運用工具將髮片塑造成水波紋,讓整體髮型具有優雅氣質
3位來自SOONSOO分店總監及資深設計師,分別上台以新水質感Q溫塑燙配合電棒或大小捲度捲子,分別為2女1男模特兒實際做韓星髮型剪裁與燙髮示範,精彩示範創意韓星燙髮技巧與高明度紋理塑造技巧。接著下來由SOONSOO髮型創意總監李舜哲院長,先用電棒將第一位麻豆髮片捲成「水波紋」,運用水波紋,用鬃毛梳把整束頭髮先梳鬆,再刮澎髮根具有蓬鬆柔軟的效果,再用輕微定型噴霧製造空間的支撐,讓整體髮型具有優雅氣質的造型。

接著李舜哲院長同樣用電棒,再示範一款韓星新娘造型,當電棒將髮片捲成「水波紋」的捲髮後,利用水波紋的紋理,創作高雅氣質的造型,變化1-2種的梳編造型,這也是韓劇節目中常營造的造型。最後李舜哲院長示範如何教育消費者回家DIY韓星造型,李舜哲院長也邀請台下設計師一同上台操作,對於台灣設計師的手藝與展現成果甚為滿意,認為自己也學習到新的知識。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5/large/16081264.jpg
韓國SOONSOO蕣琇沙龍演出團隊與模特兒大合照

SOONSOO給予設計師福利、彈性上下班;紮實基礎教育培育人才
韓國SOONSOO蕣琇沙龍的店名是由2位創辦人各取一個名字而成,創辦人Soon Cheol Lee李舜哲是一位髮型創意總監;另一創辦人Soo Kyung Choi崔秀京是彩妝創意總監。各具天賦,一位是髮藝高超,一位是巧奪天工的彩妝師,2人把SOONSOO打造成整體美的服務沙龍,全方位提供韓國大明星光臨。

SOONSOO目前在韓國擁有三百多位員工,四家分店一間SPA店,SOONSOO意昧著『純粹、單純』,分店分別位於新沙洞的都山店、清潭洞的心動店、青潭洞的故事店、西橋洞的弘大店與清潭洞SPA館。而李舜哲院長本人服務於清潭洞的心動店,青潭洞的故事店則是將近2、30個韓國女團常去之地。分店中以弘大店因當地逛街人潮眾多,故為四間分店中業績最高。

韓國時尚產業居世界牛耳,相對的在其國內頂端市場亦是競爭激烈,SOONSOO如何在紅海市場異軍崛起?SOONSOO不只是追求完美無瑕技術與整體貼心服務外,創辦人敢給予員工極大福利之胸襟,讓員工視客如親;以店為家;彈性上班時間;假日縮短下班時間...等等是關鍵因素。設計師是髮廊的核心價值與人物,在SOONSOO許多人是從助理一直做到設計師或店長的,也因為如此養成員工紮實的技術根基,在頂級客層中能充份滿足高端需求而不顯技術之不足。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5/large/16081265.jpg
參與設計師擠爆華山文創園區會場

2016重點流行髮型,著重髮根蓬鬆度,髮尾波浪
SOONSOO沙龍以多元文化經營為目標,服務過的演藝人為超過三百人,這次發表會與大家分享2016重點流行髮型,著重髮根蓬鬆度,髮尾波浪。在韓國沙龍,直髮與捲髮結合的造型技術是項目中收費最高,今天以突顯頂部蓬鬆技巧與髮型師分享。SOONSOO團隊的髮型總監提到以清潭洞女性來說,加強髮根蓬鬆度的造型是最受歡迎的造型。模特兒操作上已先用過第一劑的受損S做軟化,希望呈現捲度不明顯,像自然的捲度般的燙髮效果。男士髮型部分SOONSOO團隊發現到台灣男性大多兩側往上推,而韓國是將男性兩側頭髮壓平,中間頂部區燙捲,後續居家整理就比較方便。

Shiseido Professional在台軌跡史;以產品力、行銷力及國際趨勢教育深耕市場
百年企業Shiseido資生堂於1872年成立於日本東京銀座,1922年在日本成立專業美髮通路。1971年進入台灣在百貨通路及開架通路,秉持追求「美與健康」的美化人生理念,經營美容保養護膚產品。直到1992年在台灣另成立法倈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營與代理模式在台灣經營專業美髮通路,直到2012年2月資生堂正式在台重新主導SHISEIDO PROFESSIONAL品牌營運。4年來Shiseido Professional在專業通路以產品力、行銷力、提供豐富國際大師教育,短短四年間攻佔台灣北中南各頂端沙龍。

在日系是品質保證即有優勢下,挾其國際資源在行銷與教育這兩領域的投資與深耕,對沙龍與設計師在國際流行趨勢的吸收具卓著貢獻。光在2016年在台灣我們可以看到Shiseido Professional在3月,即帶領近50位設計師赴日本出席Beauty Congress資生堂專業美髮全球大會;4月日本Garden團隊的“微心機時尚”發表會;BEAUTY-INNOVATOR春夏季趨勢發表;7月計良宏文髮集發表會與美型髮藝大賞起跑,與這次韓國明星燙髮趨勢發表會。

9月Kakimoto Arms、Found Hair、向陽沙龍的千變優雅即將登場
接下來的9月又有北中南四場日本Kakimoto Arms與台灣沙龍團隊的“千變優雅”發表研習。其後大賞的頒獎更將吸引眾人眼球。具有多位國際視野教育講師所組成的團隊與國際集團資源的挹注下的Shiseido Professional,現在或未來將是引領台灣沙龍與設計師邁向國際重要推手。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5/large/16081266.jpg

資生堂明星燙髮藥水 新水質感Q溫塑燙

Soon Cheol Lee李舜哲小檔案:

  • 後台 場佈 彩排
  • 來賓進場 開場走秀
  • 創意韓星燙髮技巧
  • 李舜哲 高明度紋理塑造技..
  • 李舜哲 水波紋梳編造型示..
  • 李舜哲示範居家DIY
  • 完成造型走秀
  • 謝幕與合照
  • Model寫真
  • 新水質感Q溫塑燙
平面攝影:羅世保Pony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8313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11號15樓
電話:02-2778-6878
www.facebook.com/ShiseidoProTW
主辦單位簡介:

1872年,資生堂由福原有信先生創辦於東京銀座,是日本第一家西式藥房。「資生堂」語出易經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讚美大地的美德,哺育新的生命,創造新的價值。這不僅代表資生堂的公司名稱,更是品牌創辦的中心思想,恰如其分地反映東方美學意識與西方商業實踐的完美結合。《易經》在西方被喻為闡述變化的經書,更呼應了資生堂以變革和創新來應對未知的未來。

Shiseido Professional簡介:

  • 1922 建立美容美髮部於銀座大樓的2F,推出隱耳髮型風靡全日本。
  • 1934 建立資生堂美容沙龍(Shiseido Beauty Salon)於銀座大樓的3F。
  • 1956 建立全方位沙龍Total Beauty Salon於涉谷區,為當時亞洲最大規模的沙龍。
  • 1975 建立專業事業銷售部(Professional Sales Department)。
  • 1986 與美國Zotos策略聯盟,開始Zotos品牌的經營。
  • 2002 Zotos併購Joico,將Joico品牌納入資生堂旗下。
  • 2012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Shiseido Profession Group)正式直營。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4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歷史活動訊息(4)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Shiseido Beauty Studio資生堂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人力資源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資生堂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