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昇澤專業髮品2015年昇澤髮品 返璞歸真-純真年代造型發表會

昇澤專業髮品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昇澤髮品 返璞歸真-純真年代造型發表會
時 間:2015年3月31日(二)13:00pm-16:00pm
地 點:台中市女兒紅婚宴會館(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99號)
 
   

台灣專業髮品年營業額是50億或100億??髮品金字塔底層佔八成營業額?
台灣專業髮品不包括外銷、個人配件、硬體設備項目,以洗護燙染類等為主的年營業額,有人估計約台幣50億,有人則估100億。其間為何差異如此大,可能市調是以國際品牌與有註冊的公司家數換算出來的數據。在髮品商計基上,全台許許多多包括筆者在內的番仔腳(編註:個人髮品經銷商)不計其數,這些個人戶就可能沒有被計算進去;其次在沙龍家數,以全台產業工會的會員數計算可能不到5萬,但街頭巷口許許多多沒有加入工會的個人工作室,其數量比檳榔攤還多。

台灣髮品市場營業額立基於金字塔中間層以下的龐大國產品商,在美髮沙龍網儘是看到一些國際或國內知名品牌相關訊息,但可能超過100億的市場營業額是由這群螞蟻雄兵建構而起。或許在天龍國的美髮人不知道,一個番仔腳光在夏季促銷1000ml洗髮精+瞬間護髮素兩瓶一組,贈送給消費者一台14吋立式電風扇,可做到1000組以上,這是單一番仔腳的量,若這家廠商全台有20個個體戶,可想而知單一廠商單一組合洗護品不包括其他品項可販售多少金額。檯面上我們儘看到有知名度的品牌商,但許許多多默默耕耘怕浮出檯面被訂上的廠家或自行代工或國外代工者不計其數。

昇澤專業髮品典型的台灣中小企業髮品商,以教育撐起一片天
1994年成立於台中的昇澤專業髮品,就是典型區域性國產髮品商一個縮影。負責人侯勝哲退伍後換了許多老板,經人介紹到高雄麥偉國際麥郁文先生擔任送貨員,看到旗下許多業務大將成就事業過優質生活而想轉換到業務。經與麥先生商討後,由麥郁文介紹到台中大榮化工擔任業務員,當時是民國80年。約三年的磨練自行創業在未改制前的台中縣大雅鄉成立昇澤髮品,從此踏入髮品供應商行列。

早期侯勝哲先生自己送貨、收款、跑業務自己來,民國八零年代初產品項目沒有像現在一百多種,最多是二、三十種。常是一輛貨車載滿所有貨品,早上出門一家一家拜訪如有缺貨立馬車上搬下去再開貨品單據簽收,如有新品上市也馬上車上拿一瓶試用,一天跑個二十多家是家常便飯。晚上沙龍下班後,再兼產品講師自己上課,不管是觀念課程或產品使用或勵志課程統統上,校長兼撞鐘。除了春節外通常是沒休假,常遇到假日沙龍臨時冷燙液沒了而立馬送達情事,這在現在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

基於愛台灣深耕這塊土地,想為美髮人提昇技術並與國際接軌。每年投資在教育課程的人物財力均是龐大金額,從臨店教育到自購北屯路的教育中心成立,皆是以培育設計師能力為核心宗旨。為推廣業務與協助沙龍業績成長,提供技術教育給沙龍設計師是長久與三贏策略;也為減輕設計師或助理學費負擔,往往以分期收款方式給沙龍店家,讓經營者與設計師都能受惠。教育是百年大計,但要在客戶建立起教育上的信譽與成效,還是需要有名師加持。所以開始聘請台灣知名講師上課,最早是聘請韓青松老師,其後是李中元老師、秘密基地Leven老師到現在則是與彰化雅頓學院Alan Yang老師合作。聘請台灣這些知名大師舉辦年度髮型發表會與系統性課程,在北中南已獲佳評。

彰化雅頓學院《返璞歸真-純真年代》2015年髮型趨勢主軸
從這些大師合作起,對沙龍設計師技術是獲得非常大的進步,相對業務也獲成長,期間也被相關構關請去喝咖啡。昇澤髮品除了在中部地區建立非常優異業務外,更把版圖往南擴張到高雄、往北到桃園建立全台業務網路。今天假台中市南屯區女兒紅大飯店舉辦《返璞歸真-純真年代》發表會,由配合七、八年的雅頓學院技術總監Alan Yang帶領有豐富現場經驗的資深講師Jacky與新生代講師Jessie,與近200位設計師分享2015年流行趨勢。

雅頓學院位於彰化市,最早是楊儒堅院長與其弟Alan Yang在彰化開設沙龍,年輕具創意與魄力在彰化陸續開立多家沙龍,平均每二年培訓一批專業員工後才考慮展店事宜,目前已擁有二十三間直營salon店,從7位員工到現在將近200多位員工,以專業形象,精緻服務品質,高超技術領導潮流,建立起顧客高口碑及中區第一品牌形象。是許多知名國際品牌商到中部必拜的碼頭,其後採企業化行銷經營充份授權,並把業務再拓張至髮品、剪刀、配件、教育,被某些業界人士形容什麼錢都要賺的集團。日前筆者在台中裕花園酒店看到來自上海的沙宣,在台上大剌剌的賣課程有異曲同工之處。給設計師立即使用到的技術;給配合的廠商能帶來業績成長,其實際對產業助益是勝過上述評語的。

以沙龍現場技術與語言;以中小企業思維視客為尊擄獲設計師的心
今天這場《返璞歸真-純真年代》造型發表會,以中性品味、品玩幾何、英倫紳士三個主軸分兩個場次裁剪各三款髮式,並於每場次裁剪示範時穿插數款造型完成的髮型展演總計有十款髮式。從事教育工作達20年的技術總監Alan Yang,首先對現場設計師提出時下消費者是對設計師穿著打扮而消費的,所以從事時尚工作者本身要具個性化的打扮以突顯個人品牌;其次要把學到的技術轉奱為財富,不是光看而沒有回到現場應用;最後Alan Yang認為純真年代的2015,代表的是懷舊復古會經過不斷進化演變為新的元素,而此新的元素需要化繁為簡的表現出來,身為一個講師以現場經驗把技術教育簡單化才是正道。當化繁為簡的新元素透過這場髮型秀,被設計師吸收成為美的元素後,將是代表昇澤專業髮品2015年新教育課程與繁榮業務的啟動。

綜觀整場髮型研習會,雖沒有華麗舞台與震憾音符,也沒有高挑伊林或凱渥名模,整場髮型秀呈現的是技術性的交流,與台北大舞台上的美感呈現是不同風格。今天的研習發表其特色是Alan Yang與Jcky、Jessie兩位講師,用沙龍現場語言夾大量台灣國語與不諱言沒有高學歷背景,以立馬可用到的技術並解答設計師每每會遇到的問題而擄獲設計師信任,也印證雅頓學院與昇澤長久配合的成效。

當天十位沙龍助理或準師擔綱舞台上的麻豆,大部份未滿20歲的麻豆稚氣依舊台步稍生澀,但個個表現出自信與青春,且為了呈現冷色系髮色效果,連續三天前置作業沒有人喊累,更是令人讚許。會場雖沒有排場但昇澤在中場特別為設計師準備當令水果與咖啡紅茶,活動結束後又貼心為每一位設計師,準備一份女兒紅飯店招牌港式四樣式點心,溫暖人心也填飽胃,以客為尊的中小企業是撐起台灣經濟起飛的磐石。

  • 前置與彩排
  • 來賓進場
  • 行銷團隊與講師
  • 序場走秀
  • 俐落短髮-中性品味裁剪
  • 鮑伯輪廓-品玩幾何裁剪
  • 謝幕走秀合照
  • 講師與作品寫真照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71515  
昇澤專業髮品有限公司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雅潭路4段38巷12號
START美學院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92號5F
電話:04-2560-6913
行動電話:0931605539
傳真:04-2560-6384
www.hairstyle.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昇澤專業髮品行以多年投入美髮行業的專業研發一系列美髮產品以及代理各品牌美容美髮用品,並打著高質感流行、服務、專業、用心的沙龍服務和物超所值的美髮用品的雙向經營領導為訴求,在昇澤專業髮品行專業的團隊努力之下,讓對美髮服務的堅持、美髮用品的高度推廣以及對昇澤的經營永續發展,都有了很好的願景。

昇澤專業髮品 發表會特輯
昇澤專業髮品 歷史活動訊息(5)
昇澤專業髮品 相關媒體報導(1)
昇澤專業髮品 時尚專欄  +23...
START 美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昇澤專業髮品 人力資源  
昇澤專業髮品 沙龍名錄  
昇澤專業髮品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6位)
昇澤專業髮品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2 本作品集
  • 2013昇澤專業..
  • 教育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