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napla娜普菈2015年napla娜普菈-長崎流最旬染髮年度發表會

napla娜普菈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napla娜普菈-長崎流最旬染髮年度發表會
時 間:2015/11/23 (一) 13:15入場、13:30活動開始
地 點:花漾展演空間(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17號10樓
 
   

Napla娜普菈近10年用心經營台灣市場獲質感沙龍肯定
在日本最純淨水質的德島縣美馬市擁有製造工廠的Napla娜普菈,1954年踏入美容業界領域後,開始從事頭髮化妝品的製造及販賣。61年來一直以客戶所追求美麗質感的秀髮為目的,用心設計出對毛髮及頭皮無負擔、低刺激並易於造型的美髮系列商品,尤其染髮劑在日本市場具領先地位。第三代接班人武田 政彦為佈局海外分公司,於2008年到台灣取回經銷正式以直營方式經營台灣市場。近10年來在專業染髮市場因品質優異降低消費者髮質偒害又能呈現艷澤亮麗髮色,是全台各地區指標髮廊指名使用的品牌。

直營體系決策迅速,資訊與日本同步是Napla娜普菈在台灣髮廊市場的優勢,在日本最輰銷的產品會立即在台灣髮廊推出,同樣的在日本流行的造型或技術,Napla娜普菈也會不吝聘請時下最頂級大師到台灣與本地設計師做分享。台灣娜普菈一年一度發表會於11月23日假台北市仁愛路花漾展演空間舉辦,今年主題以《長崎流最旬染髮年度發表會》為主軸,特別邀請具有日本染髮教父之稱的長崎 英広老師,針對符合本季的日系染髮新色,不分年齡、不論世代演譯日本最夯的高超染髮技術。

長崎 英広在日本染髮領域具教父地位
活動開始首先由台灣娜普菈社長武田 政彥致詞,他表示柯雅草本精華染劑已在講求質感的台灣市場,己建立消費者最喜愛品牌之一,而白髮染-荷普染髮膏GR系列的推出,更是忠實呈現輕熟齡心目中的完美髮色。年後將會針對柯雅草本精華染劑推出高明度白髮染的產品線-漾色系列。另外在日本最暢銷的NAPUR澄淨洗護.頭皮SPA系列,也在11月份在台灣亮麗上市,這將會是讓消費者「感動」有機洗護系列產品。對於擔任今天發表會靈魂人物的長崎 英広大師,武田社長表示長崎老師在染髮技術表現與成就在日本是被推崇的,長崎老師長期與Napla合作,在染髮劑的使用是獨樹一格的,每每都有驚人創作。

今天發表會主題中的一字,在日文是指最時下的、當季的、引申為有時尚、潮的意思,這也表示台灣娜普菈要把日本第一手即時資訊零時差給設計師的企圖心。長崎 英広老師上台後先以中文向大家問好,接著長崎表示他自己一年在國內外要發表超過100場次的造型示範,這百場研習以染髮技術發表居多。首先長崎以他自己最新作品透過幻燈片與台下近500位設計師分享,即使端著一柸咖啡斜靠在樓梯旁,透過拍攝角度也讓麻豆看起來是帶有可愛氛圍與自然風格造型。長崎表示今天剪染髮操作時,亦會由CANAAN設計師谷口友海小姐在配合多年這次一起來台灣的日本麻豆冨田忍舞小姐的髮上示範編髮,基本上谷口小姐認為在沙龍先為消費者以簡單編織幾股髮束後,當消費者接受與喜愛後,改日再做較有變化的收費性編織造型。

整場年度髮型發表總共示範四款造型,分別由長崎老師示範剪裁、挑染、造型,尤其流行染與白髮染交錯使用更讓髮色亮麗且有流行味道。而助理講師谷口則分別以徒手與髮夾示範編梳造型,簡單編梳或帶有髮飾品的造型舜間讓麻豆似以另一全新造型出現,是讓人認不出原來的她。

高明度的白髮染是未來市場主流
長崎 英広在MINX沙龍時,曾於2011年4月在新北市政府3樓-集會堂擔任主秀,在2012年2月離開MINX沙龍立即在2012年3月於涉谷區神宮前成立CANAAN沙龍。除現場沙龍工作之外,更積極且多元地活躍於一般流行雜誌與美髮業界雜誌、企業相關廣告、各種教學活動及美髮時尚秀等領域,全心致力於染髮理論及染髮設計的進步,創造出多采多姿的髮型作品。著有【成功的染髮技術】、【成功的染髮技術·續】(JOSEI MODE出版)等著作。

長崎老師示範的第一款造型是在沒有白髮的麻豆頭髮做四片挑染,對於年輕消費者的挑染,設計師習慣以流行染處理,但長崎老師確在這款麻豆以白髮染處理,因為流行染明度太高會讓髮色看起來太亮,而高明度的白髮染則可呈現飽和亮麗色澤,顛覆傳統挑染方式。另外在挑染髮色的選擇是以麻豆瞳孔顏色為主,這會讓麻豆五官與長相更能與四片挑染之髮色完美搭配顯現出魅力。

技術熟練讓染髮停置時間縮短創造產值
長崎老師說在日本到CANAAN沙龍的消費者年齡層有往輕熟層上增多趨勢,而白髮染也相對增多,整個趨勢是由流行染往白髮染走的。以白髮染技術或染劑質感能染出明亮色,日本是起源地也是居世界第一地位。長崎老師認為染髮的停置時間關係到沙龍產值的高低,在他的沙龍因染髮技術的熟捻,當塗佈後平均停置時間是30分鐘,是不用再經確認即沖水的。長崎老師舉例說他到沙宣學染髮回到日本時,染髮時間把沙宣教的停置45分鐘縮短為30分鐘後,許許多多客人都跑來CANAAN沙龍,可見消費者是不想染一個頭髮耗掉很多時間的。

Q&A
研習接近尾聲之際,台灣娜普菈秉持以往年度研習會撥出Q&A時間,讓設計師與講師互動學習。

  • Q1:你為何踏入美髮業
  • A1:因為我母親是美髮師,看到母親生活與工作是愉悅的,而對美髮產生興趣。開店之前在Minx時代常來台灣授課。
  • Q2:在成為講師之前碰到什麼困難嗎?目前從事哪方面工作居多?
  • A2:因為我喜愛這份工作,所以基本上是沒有瓶頸或挫折的。除了一週2天現場工作外,亦與Napla等幾家髮品商從事各種教學活動、美髮時尚秀、染劑研發等。另外平面雜誌拍攝、企業相關廣告等領域都有涉獵。工作型態過去如此,現在與未來也會如此的
  • Q3:對台灣設計師有什麼建議?
  • A3:流行染消費客層是偏年輕的,高明度白髮染是未來趨勢,且白髮染年齡層可以從30歲到70歲,活用今天染髮六大法則,相信在現場可以提昇消費者忠誠度與業績。

睽違十年再度蒞臨 舞台風采與具戲劇性魅力更甚當年
相較於10年前來台灣的長崎 英広與現在比較起來,幾乎看不到11年的歲月皺紋反而是年輕有活力。當年筆者在台北縣政府大禮堂(新北市改制前)看到青澀帶有拘謹台風的長崎,與今天在台上充滿活力、舞台張力、戲劇效果是判若兩人的。近年來我們看到來台新一代日本大師與早期來台的大師,除了都具有豐富實務技術與理論基礎,且也都能忠實呈現當年代日本最新趨勢,但在肢體語言與舞台魅力,很明顯的新一代講師能與台下學生互動,讓研習不再是以往的沉悶,似嘉年華會的快樂學習,借由彼此教學相長把深奧技術研習透過輕鬆方式達到學習效果。

  • 彩排‧進場‧致詞
  • 長髮挑染操作
  • 輕熟齡白髮染操作
  • 簡易編髮造型
  • 染髮6大法則與現場一覽
  • 剪裁造型示範
  • 創意編髮與電棒造型
  • 造型完成走秀
  • Q&A‧謝幕合照
  • 模特兒寫真
平面攝影:羅光廷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2015  
napla娜普菈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7巷11弄3號1F
電話:(02)2505-8080
傳真:(02)2502-3232
www.napla.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 napla 台灣分公司- 娜普菈股份有限公司 ~

擁有60年歷史的大阪總公司napla,設計出對毛髮及頭皮無負擔、低刺激、易於造型、客製化的自然美髮系列。整合快速的研究開發體制,與日本同步,將高品質產品及最新情報傳達給台灣消費者。 
 
-共存共榮-

  • 敏捷快速地對應消費者趨勢
  • 提供相對應的產品
  • 堅實的經營讓員工有完善的福利
  • 與關係企業共存共榮
  • 全員精銳、全員參加的經營模式
napla娜普菈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5場)
napla娜普菈 歷史活動訊息(8)
napla娜普菈 相關媒體報導  +4...
napla娜普菈 時尚專欄  +60...
napla娜普菈股份有限公司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napla娜普菈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5筆)
napla娜普菈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6位)
napla娜普菈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相簿總覽13本..)
  • 2014秋冬流行..
  • iM每日修護液的..
  • 系統染髮初階 D..
  • 2014.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