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AVEDA 肯夢2014年肯夢AVEDA雙年會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4年肯夢AVEDA雙年會
時 間:2014年8月05日(星期二) 13:00~16:30
地 點:ATT 4 FUN(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7樓)
 
   

雙年會現場銷售營收將全部做為高雄氣爆捐款
「今天!我們都是高雄人,高雄與我們是如此近的距離,跌倒後總是要站起來,復健之路是漫長的。為了對高雄氣爆事件的關懷,肯夢在今天雙年會現場銷售營收將全部捐出給高雄。」氣爆發生當天人在美國洽公的肯夢AVEDA總經理楊惠玲Winnie Yang在8/5今天台北ATT 4 FUN SHOW現場2014肯夢AVEDA秋冬趨勢髮型發表會向現場超過500位貴賓對高雄氣爆的關懷。除了捐出今天全部營收做公益外Winnie另宣佈肯夢員工近日到高雄儘一己之力者可享有一天公益假;並希望daymaker人選出一天邀請最好朋友或客人選定一樣商品,把當天營收捐出;「金額不在多寡而是在於是否有心與是否影響周遭朋友」,以上是肯夢在今天雙年會現場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關心所做出微薄的心意。「您今天做了新的事情了沒?您今天做了快樂的事嗎?」進入台灣第19年顛覆傳統設計師薪資不採抽成制的肯夢AVEDA,就是喜歡做新的與不一樣的事情。Winnie說:「從今年起肯夢每兩年將舉辦一次趨勢發表會,且不限肯夢合作夥伴沙龍參與。」

Differentiate with“High Touch”個人化服務
2014秋冬趨勢《如真幻影 風華女伶ROMANTIC GRANDEUR》髮型發表會,首先是由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桑布伊依序演唱大地之聲、搖擺那魯灣、自創曲-祖先的歌、慶豐收與快樂搖擺等五首歌曲與AVEDA肯夢總經理Winnie致詞。來自AVEDA美國總公司意大利籍亞洲區總監Alfonso Emanuele上台與台灣設計師見面,除了表達對高雄氣爆關懷亦對肯夢一日捐表推崇。Alfonso以數十張歐洲AVEDA沙龍形象投影片與來賓分享AVEDA在歐洲地區的成就,並表示Salon型態有如一支橫放開嘴的剪刀,刀柄上與下各代表Salon的高低兩極化Scissoring Market,歐洲女性到沙龍消費有下降趨勢,百分之五十客人是因您的技術而再度光臨,另外百分之五十客人則是要享有個人差異化服務Differentiate with“High Touch”、Women are looking for“ME-time”

兩位藝術頑童分享專業對容顏的重要與服務真價值
由新舞台創辦人辜懷群女士帶來的服務分享是今天上半場壓軸,留美的辜懷群因男朋友剪髮花美金20元,而試著幫男友剪頭髮的慘痛經驗說起,而體會“專業非專業人所能混的”,並延續到專業對容顏的重要。容顏不侷限於人的外表而還包涵大地的容顏、四季的容顏、您我的容顏。她認為從更寬廣的角度思考,可以把設計、服務做得更好,例如:做個專家願傾聽並尊重客人相互信任;對客人要有耐心;不懂不會的事要勇於承認不會,再自己去找資料補不足;工作場所要整理乾淨;做任何事情前要想到我是品牌的一員以協助品牌發展為角度。以一雙紅色鞋子上台的肯夢創辦人朱平先生在辜女士分享後,兩位留美頑童在台上惺惺相惜並不吝分享彼此對服務的看法,並與全體來賓相互套上來自台灣東部土地能量,嘉蘭芭伊媽媽所製的陶珠祝福手環

AVEDA概念夥伴店浪漫演繹 未來式
下半場重頭戲則是肯夢AVEDA台灣團隊從亞洲文化觀點出發,對秋冬主題《如真幻影 風華女伶ROMANTIC GRANDEUR》帶來不同的詮釋。首先登場的是肯夢AVEDA概念夥伴店設計團隊,由肯夢AVEDA染髮教育經理Cherry Chen及概念夥伴店設計師 H Gallery-Sharlin, Hi Touch有機概念沙龍-Becca, 井村沙龍-朝欽, VIVRE緯絲概念沙龍-Ton, 品髮亦-Andy, 艾芙迪-Abby等人所表演的《浪漫演繹 未來式》。接著由肯夢AVEDA新事業與專案經理田惠欣Rachel Tien與一家透過國際志工產生改變的社會企業-以立國際負責人陳聖凱分享志工服務的範疇與意義,分享後肯夢宣佈今年11月5日到10日為期六天五夜柬埔寨國際志工團招募開始,並鼓勵肯夢人參與。

肯夢學院講師團隊 東方文化演繹
粹燦。傾城》:是一場有別於穿著華麗奢華衣飾踩踏高跟鞋的高挑模特兒表演,而是以穿梭於京劇女伶傳統的東方文化演繹,對比浪漫主義與DJ電子音樂間,呈現東西方融合交錯的演出。由肯夢學院院長Henry Lin 及講師群Alleck, Chloe, Demi, Enzo, Kelly, Ray, Ryan, Saturn, Wei擔綱演出。今天看到也聽到Henry Lin第一次以英文在台上致詞獲得全場尖叫喝彩。肯夢學院講師團隊精彩演出後則是一場頒獎儀式,此頒獎是表揚2014年參與AVEDA地球月「慈善剪髮卡拉松Cut-A-Thon」募款超過25個的店家儀式。由新竹井村沙龍朝欽Eden代表全部沙龍接受朱平頒獎。朱平在頒獎禮上表示希望明年AVEDA全部沙龍參與,朱先生也稱讚朝欽說井村沙龍把這活動日期移到週日且剪燙染業績全部列入卡拉松活動內,並全店總動員全力做完成這項有意義活動,做環保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為下一代子孫。朝欽在感言中首先是對井村沙龍全體員工的滿滿感謝,對活動前一天看不到隔天預約表惶恐之際後,才知道行政人員已排滿活動當天的預約表而欣慰。朝欽表示很欣喜與AVEDA做這件快樂的事,並變成每天生活的一部份。

如真幻影 風華女伶ROMANTIC GRANDEUR
節目來到最後壓軸主秀“如真幻影 風華女伶ROMANTIC GRANDEUR”,高帥又年輕的AVEDA全球染髮藝術總監 Ian Michael Black以夢境的虛實交錯意境為靈感,刻意不經修飾的髮流則如手工製作的銅器或雪紡禮服,呈現女性化的溫柔,能經過時間考驗留下雋永的美麗。Ian表示:「我心目中的風華女伶,要擁有能在寒冬中溫暖人心的力量,就像女英雄般堅定但仍保有女性的溫柔。」因此Ian選擇像是兒童故事書中常見的飽和原色,「它們對我來說就是真正無可取代的“自然原始”色彩。」他建議在今年秋冬髮色的選用上,以飽滿的原色利用不同角度的堆疊技巧,創造出完美的漸層光暈。讓髮色有如古董珠寶,在歷經時序的刻痕之後,仍綻放它原有的奪目光彩。

協力品牌幕後功臣
為了記錄AVEDA肯夢近年來最大一場髮型秀,沙龍網此次特別動員兩位專業平面攝影師Pony、Beta Wen,從上午即進入現場與後台捕捉完整畫面到會場結束。這場國際級髮型秀的完美呈現,也要特別感謝協力品牌的幕後功臣們:首次將髮型秀贊助獻給肯夢AVEDA的彩妝品牌 M‧A‧C,在活動前便積極加入籌備工作;服裝部分,主辦單位很榮幸邀請到台灣首位Fendi華人女設計師Athena Chuang,和曾在英國鬼才Alexander McQueen工作室學習的CEPHAS 鄭經中設計師擔任協力,讓這場髮型盛宴更添光彩。

媒體聯訪
會後Ian與Alfonso接受媒體聯訪,在髮色髮型對東方人建議這問題Ian表示,髮色沒有所謂適不適合問題,因為每個人是獨一個體且有個別特色,需以自己特色選擇自己髮色而不是一味追求流行色,Ian建議消費者把期望色的色卡擺在額頭上方,再透過鏡子看看自己眼睛是否這色系而明亮做為依據;而對髮型方面Ian也建議設計師拿一些髮型書內的髮型給消費者看,問消費者喜歡哪幾款髮型,不喜歡哪幾款髮型,則設計師心中自有一個譜而判斷客人適合裁剪柔和甜美或時尚潮流髮型;Ian表示染髮後會因為洗髮次數多寡而影響髮色的持久性,他建議此時可使用類似有天然花植萃取成份的AVEDA FSD純色永久染膏與AVEDA復原配方護理系列找回¬髮絲健康滑順。褪色問題一半是技術上基色與期望色判斷技術問題外,另一半則是消費者因本身髮質會影響髮色飽和的問題;在設計師要具備哪些特質或條件才能踏上國際舞台或在列入歐美名師之林的台灣設計師,建議要具有“分享”的特質。技術不要藏私要勇於與同事朋友分享,當具備此特質則會受到周遭朋友喜愛,並會被自己帶來更多機會與貴人;對於歐美日學院在教育方面各有擅長,設計師要自己選擇自己喜好或興趣去學習各門派手法,整體上英式學院是專長裁剪,而美式是專長整體性風格;另外對服務方式,Ian表示在美國大城市或大型店會有各自獨立的服務人員,例如:裁剪與染燙師是不同的人,而有些客人也會喜歡找各自分開服務的沙龍消費,所以整體上店家服務是一人制或分開制取決市場與本身條件機制。

  • 後台前置
  • 雙年會場佈
  • 來賓進場
  • 桑布伊-古謠甦醒 樸真再..
  • 致詞
  • 辜懷群-服務真價值
  • 概念夥伴店-浪漫演繹 未..
  • 國際志工改變社會-以立
  • 肯夢學院團隊-粹燦 傾城
  • 地球月卡拉松義剪頒獎
  • Ian-如真幻影 風華女..
  • 謝幕
  • 模特兒合照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78940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106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72-1727
傳真:(02)2781-3679
https://www.cistylist.com/
主辦單位簡介:

擁有一家美髮沙龍,是所有設計師的夢想。
但是,真正的設計師的理想呢?
肯夢AVEDA一直認為,一個好的美髮沙龍,擁有令客人滿意的服務是基本,更重要的是

  • ─絕不在客人使用的產品品質上妥協
  • ─希望店裡的設計師也是時尚顧問
  • ─認為店的設計環保是基本,時尚是必須
  • ─認為台灣的美髮沙龍環境,可以變的更好

肯夢AVEDA從1997年開始,決心跨足美髮沙龍界,決心成立專業美髮沙龍發展團隊。而肯夢AVEDA負責人朱平一直認為:「要花很大的力氣說服別人,不如從自己開始,以身作則。」於是,有了肯夢AVEDA 3rd Place大安店的誕生。

「肯夢AVEDA相信,不污染環境,就是從不污染自己的身體開始。肯夢AVEDA相信,給客人好的產品,和好的服務技術同等的重要。肯夢AVEDA相信,專業的沙龍品牌,除了提供專業的技術和教育以外,更要提供設計師多元的生活選擇。基本上,我們認為,美髮設計師應該不只是美髮設計師﹝Hairstylist﹞,而應該是生活風格家﹝Lifestylist﹞。」朱平表示。

「在發展美髮沙龍事業的時候,我們也會遇到許多的挑戰。因為我們的理念和現在大多數台灣的美髮沙龍有許多的不同。而在環境的壓力下,也有許多的店家也會因為成本,或是經營方式不同的考量必需放棄與肯夢AVEDA合作的機會。甚至有的時候是我們必須要下決心與去終止與店家合作的關係,這都是其它的美髮沙龍事業比較不會發生的情況。但就正如朱先生一直認為的:時間到了,就會有機會遇在一起;肯夢AVEDA美法沙龍團隊的Jasmine提到。

AVEDA 肯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3場)
AVEDA 肯夢 歷史活動訊息(1)
AVEDA 肯夢 相關媒體報導  +20...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  +143...
肯夢學院Canmeng Institute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AVEDA 肯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25位)
AVEDA 肯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夢第八屆與第九..
  • 第八屆學生上課紀..
  • 肯夢學院分享交流..
  • 201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