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DeLaChance得翔2016年爾芬那歐美幻想色系大賞發表會

DeLaChance得翔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爾芬那歐美幻想色系大賞發表會
時 間:2016年7月26日(二)9:50am-13:30pm
地 點:DeLaChance得翔教育中心(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300號4樓)
 
   

早期民風保守的台灣,髮廊營業項目以燙髮為主流
20世紀初氧化劑染膏在歐洲被發明後迄今已110年,但直到近15年染髮劑因人們追求時尚,尤其以年輕世代為甚,且化學科技的進步,促使染髮市場大幅成長,超越燙髮與洗護造型的總合業績。此化學染髮劑進入台灣市場約在1980年代初,在當時民風保守年代染劑顏色以黑色或咖啡色系為主,消費者上髮廊染髮,除了時尚圈者大部份是白染黑或深咖啡色為主,在那個年代鮮少有金色更惶論粉嫩或灰綠等色系。

台灣染髮市場從西元90年代起因國內經濟起飛,致使人們更有餘力追求生活層次的提昇,也因如此國際專業品牌進入台灣設立分公司或成立代理商。然此時期這些國際品牌皆屬一線或二線大品牌但數量也不多,國際品牌以資源與教育辛苦耕耘這塊處女染髮市場。初期受到消費者保守心態,認為染金黃色或鮮艷色素是屬於特殊行業人士所為,所以一般消費者上髮廊消費還是以洗護燙為主,尤其燙髮這營業項目因單價高,是各髮廊或設計師業績主要來源,尤其農曆年前一個月幾乎設計師燙髮是應接不暇,也在這個月一些髮廊《破千萬》創台灣美髮奇蹟。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16153.jpg

國際品牌在染髮教育的耕耘,讓台灣染髮技術為世界頂尖
那個年代髮廊只要在燙髮加上一個新奇名稱,例如:銀絲燙、筷子燙、玉米鬚沙..等等,皆可以把價位提升並吸引消費者進門。直到近十年因網路新世代踏入職場,可接受新奇事物,消費者才能接受更有彈性的顏色變化,但染髮市場呈爆發性成長要歸功於國際品牌在台灣十多年的基礎教育與舉辦染髮競賽。紮實的基礎教育再加上每年兩季(註:5、6年前是四季)國際流行趨勢,讓台灣設計師擁有絕佳染髮技巧,更進而獲得數不清的世界冠軍金盃。從業人員有紮實染髮基礎、與世界同步、獲世界金盃..等等因素,讓消費者尤其是敢漂的年輕消費者在染髮變化上更是五彩繽紛,以前從不可能出現的綠色、鐵灰、粉嫩、藍紫..等等色系,現在滿街都是。

適合東方髮性之染劑能兼顧染髮時間、染後髮質與色彩飽和度
特殊色的出現帶來更多商機,但年輕消費者喜新厭舊,也常這季流行銀灰色下一季節可能又換別的特殊色系,也因為如此髮廊內的各國際品牌之色卡,常常不到3個月或半年就更換一次,若髮廊還保留同一品牌之色卡可能在近五年內會超過十個版本。要呈現夢幻色彩以住都是要先做漂色處理,不管是原生髮或已染色之頭髮都要經過多次漂髮操作才能達到夢幻色,其中把已染過之不乾淨的髮色褪掉更是要多花時間。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16155.jpg

染髮在消費者意識中是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完成染髮,且染後是否還呈現好的髮質;而設計師則對染後色彩飽和度較注意。然東西方人之髮質、髮性、民族性與各國法規之不同,針對西方人髮性研發的歐美品牌燙染劑,有部份系列商品對亞洲的台灣消費者在顏色表現上是較無法呈現出來,除非這些國際品牌在中國或日本有設廠,不然設計師要以混搭方式才能呈現較佳效果。

最佳方式是在亞洲設廠或者生產適合亞洲人配方的染劑,但以歐美市場為大宗的國際品牌,亞洲市場佔其總體業績可能不到百分之十或更低,要生產專屬亞洲人的配方是不容易的。

爾芬那AFFINAGE專業美髮,開發出針對亞洲人髮性的染劑
澳洲的爾芬那AFFINAGE專業美髮品牌,成立於1988年屬後發先至的品牌,它以新科技滿足上述設計師與消費者需求,因為AFFINAGE特別針對亞洲地區的髮性,開發出一系列最適合東方人使用的產品及色彩配方,這也證明了專業爾芬那對於美髮業界的承諾。2014年得翔國際代理AFFINAG後,為台灣染髮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上百種染膏選擇、可同時進行去色和上色縮短一半等待時間的專利科技、適度的酸鹼值能降低頭皮刺激度及髮質的傷害..等等,短短兩年間深耕教育研習與行銷,並不吝給予新生代設計師舞台,在專業髮品市場佔重要一席之地。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16156.jpg
(左二:Nadine Johns-Alcock與作品合照)

AFFINAGE TONER色系,一次滿足矯色上色且更讓夢幻特殊色持久
2016年7月26日得翔國際,重金邀請到爾芬那AFFINAG品牌創意總監Nadine Johns-Alcock來到台灣,舉辦一場《歐美幻想色系大賞》發表會。此次發表重要是如何在這週而復始的流行趨勢中,引領2016秋冬至2017春夏流行趨勢,讓流行與消費者習性接軌,並利用染髮技巧成功綁住顧客的想嘗鮮又怕改變的期待心理,滿足消費者需求!

Nadine在現場親自詮釋色彩流行趨勢,並搭配漸層染、手塗染、髮尾片染等三種區域挑染技巧展現出大膽前衛的高彩度配色。有別於以往為了染出夢幻色彩,需要處理不乾淨的髮色而多進行一次的漂髮,其實這次發表會中設計師可看到Nadine老師選擇使用鑽石恆彩科技染之中的TONER色系進行矯色打底,讓染出來的顏色更為自然柔和。

TONER色系亦是永久性染劑,有四種顏色分別是Ice冰河灰、Sand沙塻棕、Lavender薰衣草紫、Champagne香檳金。有別於以往的退色或漂髮,TONER色系可以完整地提供特殊色所需要的色素打底,讓染後特殊色更夢幻持久,不同色調的TONER可對應漂退後各種殘存底色,亦可混合調配使用,一次滿足矯色上色。

品牌創意總監Nadine第二次蒞台,帶來靈感與激發
AFFINAGE澳洲爾芬那專業品牌創意總監Nadine,在美髮業界已經有25年的資歷,不僅精通專業理論且擔任許多全球造型品牌大使,擁有極高的創意表現及贏得眾多個人獎項,經常為業界注入許多新元素與創意,提供非常廣泛的潮流知識,都帶給設計師許多靈感與激發。這是她第二次來台灣,今天出席的設計師都親身感受Nadine玩色的魅力,使用大膽前衛的高彩度配色,透過挑染技巧創造出自然柔和的髮色,相信回到現場更能有新的色彩玩法與帶來更多染髮客源與業績!

Nadine目前的工作核心是管理部門,掌控新產品從概念到推出的整個生命週期,透過經驗豐富的團隊夥伴完成從生產到市場營銷和教育的所有流程。她善用技能和經驗進行產品測試,貢獻她的專業並判斷出是否可推廣至全球的產品,並透過拍照攝影、活動發表、影片錄製等方式達成產品生命的注入,讓一切變得更有美感。

Nadine Johns-Alcock小檔案

  • 澳洲爾芬那AFFINAGE全球創意總監&產品研發經理
  • 眾多國際知名髮品技術顧問
  • 榮獲眾多國際染髮賽事優勝
  • 澳洲時尚雜誌、電視廣告、環球音樂及電影公司指定造型設計
  • 豐富的新秘婚紗經驗
  • 染髮作品-霧面柔和色與鮮艷色彩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16154.jpg
(DeLaChance得翔國際 品牌經理 蘇峯佑)

TONER色系
‧Lavender薰衣草紫:可抵銷殘存的黃底,產生粉紫色調
‧Ice冰河灰:可抵銷橘黃色調,產生冰冷色調
‧Sand沙塻棕:自然柔和的暖色,可些許的壓深明度進行整體的矯色
‧Champagne香檳金:含有微量的米色&灰色調,可抵銷黃色調達到乾淨的香檳色

  • 前置準備暨開場介紹
  • 冰河灰
  • 恆彩艷紅
  • 晶礦紫
  • 麻豆寫真暨合照
平面攝影:羅光廷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7552  
DeLaChance得翔
電話:(02)2346-8168
傳真:(02)2346-8178
www.dlcstyle.com/
主辦單位簡介:

數得集團創立至今長達20幾年,是台灣引進歐美專業髮品的代理商先驅之一,旗下數間子公司也分別代理全球知名髮品,為全心致力於專業髮品市場的集團之一。 得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5年9月,是集團中最年輕也最多元化的一個品牌,在眾多成功品牌的經營經驗中孕育出了DeLaChance,而我們希望能夠透過引進全球別具特色獨到的專業產品,為專業美髮市場帶來更多元化的商機,更專業的市場定位,藉此得到「廠商、沙龍、消費者」三贏的局面。

De La Chance
源起於法國,音譯doolashunce。其涵義為『莫大的幸運』使用這名字命名便是希望能夠讓所有的人都能夠享有這樣的幸運,得到更豐碩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