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S KING趨勢分享會-美髮人的年度盛會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S KING 學院 的《媒體報導》

S KING趨勢分享會-美髮人的年度盛會日期: 2015-8-31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由負責人暨藝術總監阿Show、營運總監Vicky、教育總監Amber及品牌總監Sunny組成的S KING生活學院黃金講師團隊,於8/24台大集思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5趨勢分享會,上百位專業美髮人士一同來參與這場盛會,現場座無虛席,由此可見美髮人的求知欲旺盛,活動開始先由S KING四大巨星上台感謝各位蒞臨,負責人暨藝術總監阿Show面對台下滿滿觀眾更是心情激動難忍哽咽的感動並感謝大家的前來;教育總監Amber也謝謝萊肯和z.one團隊的支援、Top Art的專業攝影師及有來出席參加活動的髮品廠商。希望藉由今天三個小時的演說,能帶給台下專業人士對於未來趨勢有更進一步的體認。


左起:品牌總監Sunny、負責人暨藝術總監阿Show、教育總監Amber、營運總監Vicky


首先由聯廣集團創意長張怡琪來和大家分享創意的下個世代。

創意的演進:廣告公司透過市場分析、探討,找到所謂的"THE BIG IDEA",就像髮型師做造型時會找出"型"的樣子。

IDEA不只在電視廣告,廣播傳出,THE BIG IDEA將來自於多家代理商共同規畫產出。有公關、有網路、有活動的方式去曝光,露出平台更多元,且趨於行動化。創意有可能來自任何地方,只要想得到的東西都能成為商品。這個世代需要網路當傳播的觸角,所以未來『內容』很重要,關鍵在內容行銷

對各位來講,未來對客人的服務,能留住客人多一分鐘的思維在哪裡,那一分鐘就是『內容』。希望任何事對各位都是個啟發,如果這件事能啟發各位百分之一,那我的任務就達到了。

接下來由 S KING總管理處 品牌總監Sunny來與大家分享2015趨勢的關鍵字。首先我們先來看看何謂消費者需求?

消費者買專業→等於買你的整合服務;專業服務→方便效率。

設計師工作演化

  • 賣技術:技術、魅力、外型、天賦、技術美感
    統稱美髮設計師
     
  • 賣技術→賣頭皮療程(加上頭髮以外的知識、從外到內)
    稱為頭皮養護師
     
  • 賣技術→賣頭皮療程→賣產品(要了解顧客生活、從沙龍服務到居家服務)
    稱為形象規劃師
     
  • 賣技術→賣頭皮療程→賣產品→賣專業團隊(提供其他服務的人員:複合式服務;從「美髮服務」到「美的全方位服務」)
    稱為「Total Beauty」。 美力管理師

團隊式服務,不管資深到資淺,都一同服務客人。與不同的專業人士去服務客人就是專業團隊。客人的需求不是單一是多元的。剪髮、染髮、話術這些對消費者而言都是單一的服務,必需要再加入其他專業的人員,從美髮服務到美的全方位服務。

日本市佔率最高的沙龍,第一名是日圓兩仟五的低價剪髮、第二名是剪髮專門店、而「Total Beauty」排行第三名

顧客為什麼需要複合式服務的沙龍?

  1. 滿足外在條件
  2. 得到美麗、贏得形象
  3. 滿足內心需求
  4. 喜歡被服務,渴望放鬆/療癒 

其中3、4為顧客回門關鍵,屬於專業市場。我們能贏,就是提供療癒的服務,多元的複合式服務。


圖示:照片來源 S King Love Hair
 

設計師在複合式沙龍工作的好處:『縮短顧客回門時間、透過不同專業人員一起Hold住顧客!』

對於複合式工作,或許設計師心裡會有O.S.
就做好技術就好,幹嘛還要學那麼多?
我的顧客消費單價會下降
這是我的客人,為什麼我要分給你?

但,消費者的觀點卻與設計師完全相反。

東亞2015 Beauty 總研隨機採訪20~50歲女性,問:「你為什麼要去Total Beauty沙龍消費?」
顧客的真心話

  • 看到那麼豐富的menu好想試試看,因為覺得那是一種享受
  • 我的沙龍開始有複合式Menu後。有很多新的且容易上手的初體驗。
  • 以前有重大場合需求時,只會做頭髮跟化簡單的妝,去Total Beauty沙龍後,我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
  • 當我想要大改造時,我會搭配護髮跟頭皮一起做。
  • 當我要參加重要聚會時,我只要找Total Beauty沙龍裡的專業形象諮詢師,他就會幫我安排。
  • 因為有點年紀了,想要節省時間,想要在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有一個變美的機會
  • 就是因為全部都一起做,你不覺得這樣很輕鬆嗎?時間又充裕這樣不是很好嗎?

以上回答由年輕到熟齡照順序排列,由此可見年輕一代的注重的是外貌、形象;熟齡希望快速且一次處理完畢


圖示: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先生
 

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先生:跟大家分享我的小小經驗,這幾年跑歐洲沙龍做交流,複合式跟專業分工的態度在歐洲是很明顯的,我們從事的美髮業帶給客戶最大的價值是什麼?除了個人以外,這個社會為什麼需要我們?工作壓力大,每天家庭工作蠟燭兩頭燒,療癒變成未來的趨勢。中國為何洗腳行業那麼蓬勃發展,其實那是為了療癒,是為了短暫的放鬆、休息一下喘口氣。如果說我們這個產業給他漂亮的造型,倒不如說我們讓他找回到對生命美好的熱情,產生自信,對工作和生活又更有動力。

歐洲的沙龍在專業分工上有染髮師、燙髮師、美甲師,把助理早早升為染髮師或燙髮師專攻某一個項目,原來的設計師做為專業造型顧問,兩者配合替顧客服務。此外歐洲的沙龍會將每個月成果照po到FB或其他網路平台上,透過各種平台加深顧客印象,替自己宣傳自己的專長,再由客戶再幫自己宣傳。某一間奧地利的沙龍,裡面的Menu除了自己沙龍的項目,還有某間音樂廳近期音樂會展出一表,而該音樂廳有這間沙龍的DM,透過這方式讓消費者認為這間沙龍的藝術涵養非常好。

如何讓客戶認識我們,讓他去享受我們替他做的髮型,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複合式經營的模式:複合能力(一個人有很多能力)、複合團隊(大家一起Hold住顧客)、複合經營(多元多品牌跨產業發展)

複合式經營的基本概念:學習(互相學習彼此的專業)→合作(現場服務從個人到團隊)→強項管理(利用彼此的強項做顧客管理)

重新思考:我要靠什麼賺錢?
賣技術、賣頭皮療程、賣產品、賣專業團隊

複合式經營入門做法:整合式的Menu、初體驗活動
如果你已經是現在進行式:整合式提案、再複合其他專業服務。

S KING團隊可以提供的服務:經營顧問、跨產業輔導、有效顧客提案


圖示:照片來源 S King Love Hair
 


圖示:照片來源 S King Love Hair
 


圖示:萊肯和z.one團隊
 

萊肯和z.one團隊,協助票務推廣及現場接待工作


圖示:S KING、萊肯和z.one團隊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955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對於 S KING 學院 的專欄報導(1)
S KING 學院 時尚專欄 +2...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