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斐瑟髮型技術學院設計師,有話好說桃園場 精彩回顧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時尚專欄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專欄總覽

設計師,有話好說桃園場 精彩回顧日期: 2016-5-6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設計師,有話好說-從當上設計師的那一刻,才是真正學習的開始。
每位設計師都有不同的經歷與成長的過程,
有人持續更新、改善,建立並提供給顧客與自己更好的環境;
有人會不自覺地依照舊有模式、甚至遭遇困境就停滯不前;
也有人想要但卻找不到更好的方式繼續前進。
我們相信:
藉由同業間的交流與鼓勵、分享彼此不同的成長經驗,
能讓設計師與產業、客戶之間的關係更為良善,擁有更多元的面向和觀點。
透過這個平台、創造設計師彼此間供同交流的機會。
藉由座談會分享更多元的思維、互取所長,
重新第一設計師(的角色)同時提升工作價值。

 

設計師有話好說“活動進行第二年、藉由2015的台北、台中、高雄場延燒至2016。想要聽見更多城市的聲音,也期待與大家一起創造更多共鳴、收穫滿載。
         
4/18是設計師有話好說的桃園場,邀請到桃園地區的設計師,分別為:

Vogue Hair/Misia、貝兒妮絲/子瑜、空气概念/Eagle、斐瑟/靖浩、髮研所/A-kin

當天分享的主題有五項:

  1. 踏入這個行業最令你難忘的階段?印象深刻之事?感謝什麼事或人?為什麼?過程中最喜歡和什麼同事或老闆相處共事?為什麼?
  2. 有無曾經放棄的念頭?為何又堅持到現在?對自己未來的規劃?
  3. 有業績低迷過嗎?如何突破自己的?具體的想法與做法為何?
  4. 再成為設計師之前學了多久?以目前的經驗你認為學習成為設計師要花多久時間?其中學習上的規劃有何看法或做法?
  5. 擔任設計師階段有無換店?為什麼?

      
這五題分別回顧了成為設計師前的種種過程及現在與未來,藉由這樣的分享與討論,五位講者說出許多累積在自身的故事與經驗,也提供在場所有人豐富的參考、以及觀念與態度。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Eagle說過去的自己曾經非常叛逆,總是為反對而反對,就在自己最自滿最驕傲的時候摔了一大跤,受了一個很大的挫折。而在受了挫折後學會檢視與反省自己。他非常感謝在過去的時間裡身邊包容他的每一位同事,也非常感謝老闆因材施教。現在回頭看才明白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的問題,而且了解到負面的情緒態度與抱怨是無法改善任何事的。在開始面對自己的問題後學會檢視自己、調整自己、經過了2年的時間現在也順利的當上了店長一職。

髮研所A-kin也在學習的過程中觀察到很多紅牌/明星設計師在工作的情緒上非常不好,甚至影響到一同工作的夥伴或還在學習的人。雖然自己也曾受影響,但A-kin借鏡學習,感謝過去的這些經驗讓自己完全理解做人就像照鏡子,要求別人不如從要求自己開始!A-kin認為每個人來自不同的環境背景本來就不會一個樣,但選擇看到對方的優點和包容心則是在團隊中更重要的事!在面對挫折時總是樂觀看待,因為覺得自己因此歷練又多了一些,反而覺得更感謝!

斐瑟靖浩也提到選擇工作環境真的太重要了,自己本身喜歡互相尊重的工作環境,而自己也一直秉持著同樣的原則對待周遭的人!
 
貝兒妮絲子瑜也曾經洗頭洗到手都爛掉,被媽媽命令不準在做了!但是為了自己的目標理想以及可以有實質收入,隔天仍然騎著腳踏車上班去,通往自己的人生目標!
 
聊到大家是否有曾經放棄過的念頭時,大家都訴說著學習時的辛苦,但坦然和樂觀的面對似乎都在每個人身上展現力量。Eagle說雖然自己曾經叛逆、但就是因為過去的經歷讓現在的他懂得飲水思源,對工作非常專一!
       
Misia說到自己小時後覺得這份工作好累好辛苦,包括年輕時候容易被同儕影響而想放棄!但因為父親說:不行、要做就要堅持下去!就這樣一句話、讓她都沒想要再放棄了!也明白年輕時比較容易需要有被支持的力量。
       
靖浩雖然有離職過但不曾放棄,到現在為止都會盡力完成在工作上遇到的狀況,並且努力為自己創造機會、爭取機會!
 
A-kin在工作身涯中因為有了家庭之後體會到時間分配的重要性,透過預約制度、縮短營業時間,引導客戶,來讓工作環境更友善。然而這樣的轉變讓自己身心更加平衡,更喜歡更投入自己的工作、生活和家庭之中!

在設計師階段每個人都面臨到業績的起伏,每位講者也提出了許多具體的做法與觀念。Misia說年輕時自視甚高,甚至為了建立預約制度趕過客人。現在回頭想起都覺得這樣的做法真的不太好!而透過歷練與調整到現在也可以圓融的面對這些問題,也會良好的引導顧客!也認為良好的預約制度真的可以完成時間上的分配;而透過時間分配也可以為自己的業績目標做好事先規劃!而善加利用時間,持續進修自己也是在提升業績的過程中沒有停止過的安排與規劃!
        
A-kin提到俱有同理心為顧客著想,仔細的了解顧客需要面對的事物、工作、生活、如此才能打造最適合客戶的髮型!也才能持續長久經營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子瑜Eagle也都提到了運用網路的經營facebook增加了與客戶之間的互動情誼,同時也會讓自己的作品在臉書上曝光,吸引到新客人慕名而來。業績也在短時間內增加了10~20萬!子瑜甚至因為作品照片吸引到同行的目光,進而開始了事業上的另一個授課的專長!這是子瑜從未設想到的事。而且子瑜非常樂意與同行分享自己成功的經驗!
       
靖浩則是發現自己因為不好意思開口說、做的太少,認為自己不夠積極面對也是他目前必須檢討自己改善自己的事!

 





了解了每位講者過去學習的經歷與累積後,Misia因為自身的經驗了解到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學習的面向,學會技術不代表會做客人。而現在面臨到面試者的提問,都會問到要學多久才可以當設計師?Misia認為在學習的過程時間的長短不代表一切,能不能穩紮穩打的磨練與內化才是關鍵!因為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Eagle花了三年半的時間才升上設計師,在這學習的過程中認為自己的心態是否真正準備好,真誠的面對自己,才能當一個設計師!而A-kin在過去還在擔任助理的階段為了得到別人的認同花了許多時間,而後來發現有沒有實際接觸到客人才是面對了真正的學習!成熟的人格與技術都是過去的累積,而這些累積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而後來講者分享了換店的經驗。靖浩就是經歷過換店兩次,從一開始覺得環境和客戶不如預期、為了想要學習更多,所以要換店重新來過!但到後來意識到都是個人問題,也因為時間的磨練更加了解自己並且發現問題。從這個過程中養成了隨時把自己做好充分的準備,才能面對未來的挑戰!

Eagle曾經因為個性的不成熟不懂事所以再空气槪念體系中換了很多家店,歷經種種磨練、同事的包容、到自己現在也開始擔任主管職務,理解到當初大家對自己的用心而更加感謝曾經帶領過自己的人!所以更希望自己現在也傳遞這樣的精神,並且更能理解問題的起源!

Misia則是從設計師的角色轉換成老闆的角色,這中間許多甘苦讓Misia更能體會不同立場的思考及經營模式,也讓自己更加堅定自己的選擇!甚至Misia更鼓勵現在的年輕人,有夢最美、築夢踏實!

A-kin再經歷了換店兩次而在自己心中找到了理想,所以老公為她開了一間店,讓她去完成與實現!而在沒有其餘選擇之下,她更學會不斷的檢視自己、反省自己,一切從自己開始以身作則!也鼓勵大家在換店之前其實可以先好好檢視一下自己、因為不管換到哪裡,、如果自身的問題不改,永遠都是無法因為換店而解決的!

子瑜貝兒妮絲也已經服務了20年,沒換過店,倒是調店和換店面過好幾次,其實這些過程也都讓子瑜覺得害怕。但覺得身邊總是出現貴人相助!雖然面對和克服的事都會有壓力,但子瑜寧願選擇用開心的心情去面對與完成!而且珍惜每一個機會、用心做好每一次準備!從這些過程中不斷充實、提升自己!

分享到最後,大家又熱絡的說了好多故事,好不熱鬧!真實的故事說完了,不會消逝,因為這些故事就像種子埋進了我們心中、有一天會因為我們的灌溉而發芽長大!而這些故事未完、待續....



 

設計師有話好說
6/20 新竹場 安德髮型 JoJo、福予 Fin Fin、引Hair Jenny、STARS 蔡雅涵、Z83 Nancy、VIS A VIS 斐瑟新竹 潘婷、VIS A VIS 斐瑟台北 雅梵

持續發燒場次: 8/22台南場、10/24宜蘭場


 

座談會到『做、談、會』,同時:『說我們所做的、也做我們所說的』
通過時間的累積,實際驗證並展示我們的所見所得;過程不盡相同,因此我們發現不同、接受不同、也開創不同。
藉由『做、談、會』,加強彼此交流,發現並獲得更多!

5/23(一)技術者做談會-『剪』13:00入場 14:00 開始 17:00結束
地點:中影八德大樓演講廳 台北市八德路2段260號3樓
來賓:Andy Lin 林昇德 、GOVIN學院 郭文、VIS A VIS 斐瑟 鄧泰華

技術者做談會5/23剪、7/18染、9/26燙、11/28國際研習

歡迎大家的蒞臨

 

活動洽詢:
得軼國際z.one concept/02-7719-8888
萊肯國際LAKMÉ/02-2346-1881
斐瑟學院/蘇柏旭0958-579-799 

購票系統http://goo.gl/forms/Mf3GGW0XE3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169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斐瑟髮型專業技術訓練學院
地址:台北學院、台中學院
電話:02-2325-7158
傳真:02-2325-7150
簡介:

有一羣人聚在世界的這個角落
每個人都不同 也都很相同
我們有各自的特質與想法
我們也都熱愛自己所選擇的事
因為不同的累加 所以力量更大⋯⋯
因為相同的熱愛 所以更多包容

Changing改變…
成立→反思→印證→再成立...
不管是學習、創作、或發展...
不依賴或沉溺於舊有的經驗
打破現狀 不斷的重建新思維
是我們的態度

Pass on傳遞
將我們當下所認為,所創造的所有美好的事
一直傳遞下去...並延伸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事...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1場)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相關媒體報導  +17...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時尚專欄  +36...
VlSAVlS ACADEMY 斐瑟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人力資源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13位)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郝廣才、鄧泰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