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2016年資生堂EDGY ELEGANCE心機優雅發表會-媒體聯訪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的《媒體報導》

2016年資生堂EDGY ELEGANCE心機優雅發表會-媒體聯訪日期: 2016-5-26    類別: 行銷與服務

Garden目前有九個系列,依客層做區別,其中一間是在紐約開分店,論Garden為何對趨勢瞭若指掌,是因為在紐約的同事們常參加時裝週等等發表會後台做協助及幫忙,得到第一手趨勢消息後,再回去做拆解、分析,研究出適合亞洲人的風格。

就像資生堂專業美髮也有自己的創意團隊,經常到紐約、巴黎、米蘭等等時裝週後台參與,再回到日本資生堂進行趨勢分析,與Garden理念十分符合,也是一同合作發表的原因。

Garden團隊裡,資深的深尾清太郎老師擔任技術總監,在教育技術和剪髮部分,2015年便加入Asia Beauty Academy 簡稱ABA亞洲造型學院,這是讓日本圈內設計師可以交流知識、技術、以促進亞洲女性的美為發展目的。

西川真矢老師,從助理時期就很受客人喜愛,他很仔細觀察客人生活型態和習慣,用心和客人聊天溝通,西川老師剪髮速度很快,但在溝通諮詢上會和客人花很多時間去討論提案,做出屬於這位客人的造型,並跟客人說這樣的造型是只專屬於妳,不會再將這造型運用在其他客人身上。西川真矢老師在Garden團隊裡是負責造型上的教育技術,例如電棒、編髮及運用造型產品。

久分祐太郎老師在技術上特別專精於染髮技術,在Garden沙龍裡是專業染髮技術師,不接受現場剪、燙服務,而是由現場設計師剪完造型後與久分老師溝通後續適合這裁剪後染髮提案部分,所以在Garden沙龍裡,久分老師的地位也非常重要。每一季都要發想這次的流行趨勢髮色,在教育團隊當中,久分祐太郎老師不斷做新的髮色提案和染髮提案,雖然深尾清太郎老師和西川真矢老師也會提供染髮服務,但顧客想要與眾不同充滿自己風格的髮色時,就是久分祐太郎老師登場的時刻。


圖示:久分祐太郎老師
 

Q1.每家髮廊都有專屬技術員?
Garden集團下每一間分店都有有染髮師團員,這些團員是以久分老師為首,在日本有專業染髮師的店很少。

 

Q2.如何讓其他客人知道Garden沙龍有專業染髮師這一項優勢?
利用社群媒體FB、IG 發佈作品,藉此宣傳自己專長於這方面的設計師,除了發表作品以外,也常接受雜誌及電視拍攝,將工作側拍或成果發佈上網時,也會標籤一下合作的藝人或模特兒,再輸入一些關鍵字增加網路上的能見度。

 

Q3 經營社群網站的訣竅?怎樣增加自己作品的能見度?
Garden團隊常協助雜誌及電視廣告或偶像劇拍攝的妝髮,與藝人和模特兒公司都合作密切,有合作過的藝人妝髮作品照,Garden團隊也會在這作品照上tag藝人名字,在網路搜尋藝人名時看到該作品照,也連帶會看到Garden團隊的資訊。
日本美容雜誌對潮流資訊十分發達,Garden團隊與時尚雜誌合作時都會曉得下一期流行的關鍵字,並搶先在雜誌出版前先發佈關鍵字在自己作品上,比如日本現在流行藍棕色系暈染,久分老師就會在創作好符合現在流行的暈染作品照打上關鍵字,曾經每個月會有十個以上新客人都是透過搜尋明星或流行趨勢而找上Garden。


圖示:西川真矢老師
 

Q4.社群網站那麼多,老師最常用的是?對自己業績可以帶來如何幫助?
常用的是FB、IG、還有BLOG,除了放作品和工作側拍之外,也會分享私人娛樂和生活照,讓客人感受不是這麼商業化。而一直上傳自己的作品到網路上,對熟客而言反而有些乏味,社群媒體是與顧客關係更密切的媒介,抱著交朋友的心態來分享生活,找到彼此共同有興趣的話題,在服務客人時氣氛會更活絡。

部分新生代設計師很擅長利用這些網站來曝光自己作品和招攬客人,但追求來客數的心態造成過多商業化的內容,這樣的方式建議是不要。你必需了解自己的客群,發表一些他們會有興趣的內容才是對自己有幫助的。

深尾老師:台灣設計師似乎對如何運用社群網站這很有興趣?今天和各位分享一個不同的觀點,兩年前在日本有一個很紅的網站叫Hot paper beauty,那是個分享全日本設計師的資訊和作品的平台,只要在網上註冊後就可以即時上傳你的作品給全國觀眾看,若是你的作品是搜尋點閱次數最高,就會出現在網站的首頁,登上熱門作品排行前十名。於是更多的設計師就在自己的作品上加入了私人連結,希望能藉此增加店內來客數。

目前這網站沒有當初火紅,因為每個設計師為了增加曝光度就不停發佈新作品新造型希望增加點擊率藉以招攬新客源,海量的作品上傳後就是分散了瀏覽者的注目。與各位分享的是,不要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一昧的上傳作品,自己除了要加強自身技能之外,也要多多在自己的社群上經營,讓顧客透過社群媒體瞭解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提醒台灣設計師別讓自己的社群媒體太過僵硬和商業化。
 

Q5.與資生堂合作的動機
久分老師:Garden目標是引領亞洲趨勢,與資生堂致力發展亞洲美學都有著相同理念,資生堂在亞洲品牌中又更被消費者所認識,亞洲女性偏黑髮,歐系品牌雖然染後很漂亮,但事後褪色的保養並沒很完美,而資生堂的沛迷絲真漾染膏製作概念與Garden理念一樣,黑髮也能有漂亮的顏色,髮質受損度也不高,希望亞洲的品牌能與歐美品牌並駕齊驅甚至超越與領先,所以在染髮過程中專精於如何讓黑髮的亞洲女性染出很漂亮的顏色,讓天生是金髮的歐美人士有所羨慕。

深尾老師:過去常有海外講座和髮秀的邀請,與資生堂合作後,個人認為資生堂這品牌在日本美髮業界是市佔率最高、使用效果也最好,海外發表時,接觸到各地區的資生堂代表,不論工作人員亦或教育講師,每個人專業度都很高,因此也越來越喜歡和資生堂合作。


圖示:深尾清太郎老師
 

Q6.日本如何訓練設計師與助理通常都花多久時間
每週一次的助理研習會,分為銀座和原宿這兩區,從助理從升級到設計師要完成所有課程跟訓練,每週都替助理做考試確認,除了在場三位是教育委員以外,Garden的教育委員約20位左右。

針對新生代設計師都會加強訓練,設計師有階級之分,所以新生代設計師每個月都要考試,每家店提案方法與客群不一樣,所以升等設計師第一個考驗是你的提案能力。

做諮詢提案訓練時,會由店內人員擔任客人做模擬試驗,不同的設計師有不同的觀念可以給予新人指導建議,而考核組長若評估這位設計師提案考試沒通過,這位設計師就不能去接隨機新客人,只能服務有指名自己的指定客。 


Q6 這次做資生堂心機趨勢發表秀,Garden花多少時間準備?
與資生堂合作兩年多來,一直都有在做溝通交流,去年秋冬也有來台灣做研習,對於準備研習會所花費的時間,Garden團隊認為每一次在服務客人時都是在練習。這次新的題材是提前一個月搜集資料,髮型設計好後,久分老師會再設計對應的髮色,對Garden團隊來說,不斷的練習就是為了每一次發表做最好的準備


Q7 這幾年韓流盛行,對日本美髮市場有造成影響嗎?
西川老師:幾年前很流行,當時男性也會做兩側推剪的造型,自己的客人沒有被韓流影響,所以沒太大感觸。

深尾老師:海外發表時,發現東南亞的韓國料理非常多,發覺韓國人很會做宣傳,把韓流風格宣傳到世界各地,但日本對行銷這方面比較弱,並不會特別宣傳自己的優點。

自己也喜歡韓國明星,希望日本也能有不同風格的女性形象,這問題很好,因為台灣市場有這危機在,要找出自己的風格去抵抗這一波的韓流,反而自己覺得日本的韓流要更盛行才是,因為日本的設計師覺得日本的造型穿搭整體風格很受大家喜愛,所以不覺得韓式風格會對自己造成影響,應該要讓日本設計師有危機意識才對。

台灣設計師要懂得宣傳自己,創造自己的文化,每個時代的流行除了設計師自己的努力,最重要的是消費者才是創造新流行的關鍵。


Q8 韓式髮型和日式髮型的差異?
韓國女生腿比較修長,長頭髮讓他們整體比例看起來協調,日本女性長髮造型比較少,她們覺得剪到鎖骨的中短髮比例才能讓整體比例變好,參加研習會和與一些業界設計師交流時,大家會發覺韓國的髮型維持的很好,不易弄亂,被風吹到也不會飄,而日本髮型就是容易隨風飄揚;燙髮部分韓國髮型風格屬於成熟優雅,捲度整齊偏大捲,日本捲度則是鬆軟空氣感,走甜美可愛風。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797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對於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的專欄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