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從EROS的Andy為日本大武士剪刀代言談剪刀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EROS 的《媒體報導》

從EROS的Andy為日本大武士剪刀代言談剪刀日期: 2016-10-1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圖示:左:NARUTO社長 長谷川 敏雄;右:Andy Wong

長久以來設計師個人配件只是生財與耗財工具
洗燙染護等化工產品,資深行銷人員會以《濕貨》統稱,而設計師個人配件工具如髮梳、剪刀、冷燙捲..等等則以《乾貨》統稱。長期來各國內外髮品商皆以提供化工品類的濕貨給沙龍店家,且為配合商品之推廣,砸下無以數計行銷方案或教育資源或舞台給沙龍或設計師,以教育或行銷帶入產品讓數字亮眼而達成目標。而從1980年代起到2016的今天從沒有聽過本土或國際個人配件工具製造商以教育帶入產品。如果溫塑機把它歸類在乾貨上,但這也都是搭配化工產品(濕貨)帶入教育,且大部份也是代理商而不是製造商。或許有人會為設計師教育剪刀知識,但也只是代理商不是製造商。從沒有聽到真正乾貨商的製造者把製造生產的乾貨帶入教育,讓設計師因有工具配備的敎育而購買乾貨的案例。

長期以來兩類品項(化工品與個人配件工具)之銷售行銷人員,在養成與教育訓練上是大相逕庭。化工品項因建置成本高都以具規模與制度之公司為主,在人員訓練上是採嚴謹有制度方式,唯養成過程是辛苦的,能敖過前六個月者實屬不易,若能在行業待超過三年者,在未來幾年中猶如倒吃甘蔗。而販售個人配件工具者,不管公司或個體戶踏入門檻不高,因這類商品較無品牌指名度,且設計師對此類商品較無忠誠度,只要能及時提供像電子商務之服務或到店家攤開旅行箱似地攤式販售商品即可。因乾貨向來是現金交易且較不用教育商品之使用,養成時間短且能上手,致會吸引年輕人投入這品項產業,唯2年後或3年後,若沒有建立品牌短名度或能養成刻苦耐勞精神,在新又大的公司或更年輕有衝勁人員進入時,這批人員是無法待在產業的。(編註:第一張圖片摘錄自Andy的facebook)


圖示:Andy Wong使用NARUTO大武士剪刀
 

台日中韓在剪刀材質與行銷方法之不同
在個人配件工具中以剪刀是設計師花費最高的項目,因單價高也是從事銷售人員最大利潤來源,在早期銷售剪刀者盛傳一句話就是賣一支賺一支,或許這部分是存在早期現象有一些模糊空間所致。剪刀這品項在亞洲地區最大宗來源是中國大陸,以低價及好用耐用吸引許多剛升上設計師或補習班學生練習之用。生產剪刀之國家以日本最具質感但價高;而韓國是鋼鐵大國所生產之剪刀CP值高,但品牌迷思下較難受到本地高端設計師青眛;而台灣剪刀質材是在日韓之後,但行銷靈活且常會辦髮型秀帶入剪刀之使用,像飛剪、滑刀、一巴剪刀有10片刀韌之行銷手法,也是讓台灣剪刀有一片天。

乾貨市場在中國大陸夾其成本優勢,大舉進入台灣美髮師手上或腰間;也攻進沙龍椅業硬體或生財工具中。在獲利空間微小下實無資源或預算投入在客戶端與行鎖人員的教育訓練上,無法像化工品之濕貨能為產業帶入教育並教導消費者正確使用。設計師個人配件等乾貨長期以來只是生財或耗材工具,以正確知識教育從業人員使用或販售是欠缺的,而消費者在沙龍接受設計師服務時,對該項配件工具是否對本身具適宜與安全性,也是無法從設計師口中得知。


圖示:剪刀使用媒體分享座談會 (本圖由TOP ART提供)
 

高際開發有限公司導入工具配件帶入教育模式
9月19日在台北頂級沙龍EROS Hair-Styling,來自日本具世界最頂級剪刀製造工廠NARUTO大武士剪刀,由長谷川 敏雄Toshio Hasegawa社長帶領工廠長 越智 雅人Masato Ochi及職人技師數人,真正在台灣開啟把剪刀這類乾貨帶入教育新紀元。這天日本NARUTO大武士剪刀上市發表會,由台灣代理商高際開發有限公司主辦,只邀請台灣專業媒體參與。會中聘請EROS創辦人Andy Wong示範NARUTO大武士剪刀的特色,與Andy如何因緣際會遇到伯樂NARUTO大武士剪刀,而成為巡迴世界各大型舞台必備的剪刀。當Andy也成為NARUTO大武士剪刀唯一台灣代言人後,相信以他在世界髮藝頂峰之一的地位,其所代言的商品必能為同業在工作上或身分上帶來更多商機與尊崇。

Andy從事美髮至今三十多年,因為熱愛美髮,喜愛創作、設計、帶給大家快樂,從客戶滿意的神情讓Andy感到非常開心。過去十幾年來不斷的參與各種活動比賽,從一次次磨練中獲得不少豐碩成果,並帶領EROS參加美髮界奧斯卡之稱的AIPP AWARD得到入圍肯定。激勵台灣更多的設計師參與AIPP盛事,而迄今台灣獲AIPP唯一冠軍者更是出自EROS分支體系。EROS今年很高興能在華山文創的NOISE展演髮秀中與國際最頂級團隊同列,Andy與EROS也陸續受邀到日本、俄羅斯、澳洲與自己最欣賞的大師們一同在台上揮灑創意。十多年來點點滴滴大家都有目共睹,EROS會更努力藉由美髮讓全世界知道台灣。


圖示:左三:高際 許文樟;左四:長谷川;右三:Andy;右一:越智
 

EROS的Andy接觸NARUTO大武士剪刀後,就被吸引住了
剪刀對美髮設計師而言就像日本料理師父切生魚片的刀一樣重要,Andy手上的剪刀一使用就是好幾年並不會任意更換,早在十多年前就透過朋友介紹得知NARUTO個剪刀品牌,但Andy那時認為使用的剪刀都很順手沒有更換的必要。數年後與朋友聊天,對方不經意的說了句,不如你就試試看如何?這一試就是兩年以上,甚至又自掏腰包下訂了NARUTO 50週年限量版手工剪刀。

Andy說拿NARUTO剪髮兩年來到現在剪刀都還未打磨過,但它光芒未失且鋒利依舊。過去不了解身旁的設計師朋友會特別去收集剪刀而感到困惑,但接觸NARUTO剪刀後『我能理解他們想收藏名品的心情了』Andy對NARUTO社長 長谷川 敏雄笑著這麼說到。

因為Andy代領的EROS團隊在亞洲國家享譽盛名,在國際上的髮型賽事與發表秀多有精彩表現,10月初也將登上日本東京NOISE大秀,因此NARUTO剪刀社社長 長谷川敏雄與工廠長 越智 雅人Masato Ochi,一訪這位即將登上東京NOISE秀而且也是NARUTO剪刀愛好者Andy。


圖示:NARUTO大武士 50週年紀念款剪刀
 

全手工打造出一輩子都不需打磨也能很鋒利的剪刀
NARUTO在日本一直秉持著客製化的方式打造剪刀,在國內搜集各個髮型設計師需求與建議後不斷研發設計,以全手工打造每一把剪刀,堅持上等品質滿足設計師們所有需求。

NARUTO社長也是抱持聽取設計師建議的態度詢問Andy,對現在使用的剪刀有無需要改進或者服務客人時的改變,Andy笑稱拿了NARUTO剪刀後,再去使用其他牌剪刀就非常不適應了,『這不是開玩笑呀是實話。』Andy表示每把剪刀在新的時候都是很好剪,但使用過一陣子就沒那麼利了,過去在做剪髮造型時,若手上剪刀沒打磨過,剪髮同時總會再仔細的做細節修補,但換上NARUTO剪刀後,下刀精準不但可快速做造型,也省下了事後修剪的時間,整體工作效率也提高許多。

很多剪刀用久了若無上油都會卡卡的,但手上NARUTO剪刀都還未出現這樣問題,剪刀價格換算這幾年的得心應手使用和不需費心保養的時間,NARUTO剪刀CP值非常高。

被問及NARUTO是抱持著什麼樣的精神去打造剪刀時,長谷川 敏雄社長說到:NARUTO抱持著要打造出一輩子都不需打磨也能很鋒利的剪刀這樣的精神去經營,NARUTO的剪刀絕非用制式化方式製作出來,在日本是詢問像Andy這樣有知名度、常參與髮秀比賽的傑出設計師對剪刀的意見與心得研發出來。(編註:NARUTO大武士 50週年紀念款剪刀圖片由Top Art Hair Magazine Asia Pacific 亞太版造藝髮型誌 提供)


圖示:左起:長谷川社長、Andy、工廠長 越智
 

以50週年紀念款剪刀對設計師的尊崇
在工廠裡有13位訓練十年以上的工匠職人是手工打造出量身訂制的剪刀,從慣用手型、剪髮方式、習慣拿長剪或短剪、髮片厚薄度的用法...等等,大武士剪刀的高價格與高品質,是因為花在研究開發的金額比一般剪刀廠商還要高出許多,一把剪刀從無到有,從研究開發到細部打磨,一點缺失就不能使用,完成一把訂製款剪刀所耗費的時間是難以估算,這是設計師們手上最重要的剪刀,盡全力做到完美是最基本的要求。

很高興Andy老師對NARUTO的喜愛,也希望藉由Andy老師的影響力,讓更多設計師知道並使用NARUTO大武士剪刀。

採訪尾聲時,NARUTO社長慎重拿出一只精緻木盒,原來是Andy下訂已久的NARUTO 「Tigre cutting scissors 50週年紀念款剪刀」,由長谷川 敏雄社長親自送來,不但是對身為EROS負責人Andy對美髮的創作登上國際舞台而有所敬佩,更是NARUTO對每一位設計師的重視。

Naruto scissors-Taiwan facebook


圖示:高際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許文樟與NARUTO社長合照
 

Naruto大武士 台灣服務窗口
台灣總代理商:高際開發有限公司
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67號2樓
TEL:02-28472908
聯絡人:許文樟

桃竹苗經銷:晶鑫髮品企業社
桃園市中壢區龍吉二街190號1樓
TEL::03-4670199
Fax:03-4670177
聯絡人:吳基鈿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29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