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斐瑟髮型技術學院斐瑟 精益求精系列課程/裁減切-5月8日精彩回顧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時尚專欄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專欄總覽

斐瑟 精益求精系列課程/裁減切-5月8日精彩回顧日期: 2017-6-7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雖然看過很多,也好像都學過了,但要用的時候往往好像少了什麼?

有時候明明做了很多遍,閉著眼睛都會做了,但要告訴別人或要整合為一堂課時,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該怎麼舉例?

精益求精系列課程就是最好的整合系列。在觀念上提出新思考,在技術上提供運用所學變化重組設計概念。

05/08在台北三創的精益求精系列 剪髮場,初學者剛入門一開始所接觸到的學習,就稱為基礎。

因應時代變化基礎是會改變的,如果現在的學習者在一開始學習就接觸精益求精的概念,那麼這就是現在學習者的基礎。鄧先生重新定義現代的「基礎」。


以剪髮為例,剪髮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有膽識,敢拿起剪刀、剪的斷頭髮,就可以開始大膽嘗試。

邊嘗試邊思考,訓練自己的眼睛,觀察人與頭髮條件,在做中學,在錯中學,就是不要為自已設限、輸給害怕。

讓原本以為剪髮很難的人都鬆了一口氣,重新燃起對剪髮的興趣與勇氣。


也提到要成為開心的設計師,養成一起床睜開眼、只要醒著就要笑的習慣。

提供從觀察顧客開始,設定3個肯定式問法,讓顧客在剛見面的對話裡就連答3個好、是、或對,那接下來的過程就肯定會很順利開心了。

今天現場3位完成作品,3位model現場示範,兩位女生裁剪都隨著剪刀落下很快速的改變,過程中預先染好的髮色也不斷隨光線變化非常好看,鄧先生一直在說話看起來也沒剪幾刀,卻都很快就完成,讓2位model瞬間變了一個人。

一位男士刻畫,鄧先生拿起電剪就像我們素描時手中的橡皮擦,他先徵求參與來賓給他2條線,嘴巴說手要鬆,然後手腕晃呀晃呀在model後腦勺擦出許多的漸層濃淡,談笑間作品又完成了。


這次的主要概念為「模組化概念」,鄧先生說:我們所使用的工具、技術等就像一個個的零件,藉由模組、組裝,把原有在身上的這些知識與技術,搭配工具使用,任意變換組合。

就像小時候玩的電動魔術方塊,在有限的時間內組裝填滿,像積木般不斷重組變化,讓設計路更長!


結尾時,鄧先生說:如果他還有時間,是剛進入這產業學習,他要選擇模組化概念為基礎。

全場在幽默笑說下進行,過程讓人產生勇氣與樂趣,最後在引入深思下結束。

很寶貴的3小時,體驗精益求精。


下一場精益求精-燙髮 台北場
將在08/21,下午2:00,一樣在三創與大家見面,想體驗精益求精概念的朋友們快快提前卡位,別再錯過了!真的很值得!


技術者做談會
⋯⋯⋯⋯⋯⋯⋯⋯⋯⋯⋯⋯⋯⋯⋯⋯⋯⋯
日期:07/24(一)新竹場
斐瑟/潘婷
斐羅/林立學
福予/黃國林
⋯⋯⋯⋯⋯⋯⋯⋯⋯⋯⋯⋯⋯⋯⋯⋯⋯⋯
日期:10/23(一)台中場
斐瑟/Sammi、Duncan
蘇子/蘇淑如
WoMen/鄭伊珊

實習師有話好說

  • 日期:06/19(一)台中場
    斐瑟/大玟、熹/林攸君、蘇子/王郁婷、Goddess/May、Glitz/蘇芊蓁
  • 日期:09/18(一)高雄場
    斐瑟/Vanessa、志德、MIVSA/楊祖安、卡滋/Ason、意識/辛珮芬、地圖/Kedy

斐瑟 x 萊肯 技術課程

  • 日期:08/21(一)結構改變-TR、Sandy
  • 日期:11/20(一)色彩改變-Sandy

斐瑟 x 良面 精益求精技術課程

  • 日期:9/11(一) 剪髮-TR
  • 日期:10/16(一) 色彩改變-Sandy
  • 日期:11/20(一)造型運用設計-Tony、阿乾
  • 日期:12/18(一)結構改變-TR、Sandy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703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斐瑟髮型專業技術訓練學院
地址:台北學院、台中學院
電話:02-2325-7158
傳真:02-2325-7150
簡介:

有一羣人聚在世界的這個角落
每個人都不同 也都很相同
我們有各自的特質與想法
我們也都熱愛自己所選擇的事
因為不同的累加 所以力量更大⋯⋯
因為相同的熱愛 所以更多包容

Changing改變…
成立→反思→印證→再成立...
不管是學習、創作、或發展...
不依賴或沉溺於舊有的經驗
打破現狀 不斷的重建新思維
是我們的態度

Pass on傳遞
將我們當下所認為,所創造的所有美好的事
一直傳遞下去...並延伸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事...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1場)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相關媒體報導  +17...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時尚專欄  +36...
VlSAVlS ACADEMY 斐瑟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人力資源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13位)
斐瑟髮型技術學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郝廣才、鄧泰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