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A-SQUARE2015年次方髮藝&RAINBOW年度助理發表秀

次方髮藝A-SQUARE&RAINBOW HAIR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次方髮藝&RAINBOW年度助理發表秀
時 間:2015年7月27日(一)PM6:00-PM8:00
地 點: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1號1樓 (次方髮藝)
 
   

十年沒有中斷的助理髮型秀‧2015年採商業造型競賽更是一項挑戰
「因為今年採取商業造型的模式進行,跟往年的創意造型不太一樣!以剪,燙,染,造型等的技術去完成一個作品,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新的挑戰!所以大家一開始都有所恐懼,每天都留下來開會討論,大家都很努力集思廣益,也都一起留到很晚,很謝謝指導老師CheetahSimon都陪我們待到半夜一兩點,這個獎應該要頒給他們才對。」以主題為幾何圖形的造型,獲得2015年次方髮藝&RAINBOW年度助理發表秀,個人組冠軍的實習師Jason,在感言中對全體夥伴多個月來合作的感謝再感謝。

來自香港並早擁有台灣籍的Michael Kwok,於1998年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1號成立A-square Hair,並於四年後在忠孝東路四段再開設兩家Rainbow Hair忠孝店。位處在台北頂級精華商圈下,需以提供一流技術與服務,於十年前即每年沒中斷的舉辦助理發表秀。讓實習師不只在接受公司課程的教育,與現場服務所學的應用技巧,更藉由學長姐帶領學弟妹,跟團隊分工及處理溝通的過程,學習到在現場如何應對消費者,並為日後晉升到設計師時能以完美的呈現作品,讓顧客享有獨特個性化造型。

獲國際品牌商奧援、大咖貴賓出席、美髮沙龍網連續六年報導
2015年A-SQUARE與Rainbow hair年度助理發表秀,於7月27日假敦化南路A-square舉辦,今年是第10屆。今年參與的貴賓比往年來的多與大咖,這顯示Michael的人脈與A-square、Rainbow在東區經營成效與對從業人員的栽培獲業界肯定。除了獲萊肯、施華蔻、萊雅鼎力支持外,在貴賓中我們看到威信經管吳易旻總經理、鄧麗明老師;萊雅美髮事業部總經理Mark、A-Salon呂長安、施華蔻品牌經理廖弘義..等品牌商負責人都參加。吳易旻代表貴賓致詞表示:「很高興這種承先啟後傳承文化一直存在,技術者的信心是來自專業的信心。每年都要像這樣一場的發表給實習設計師舞台讓他們去發揮,希望這文化可以透過沙龍網傳遞出去讓更多人效法。」

個人組第一名Jason的母親也是知名彩妝老師vivian徐雅凡老師在開場前致詞也說:「自從Jason踏入次方後,她每一年都會來參與助理發表秀,看著自家的小孩在磨練下漸漸變成很有責任感的男人,慶幸當初自己選對了這麼好的環境。」

衝突反差下構思以馬賽克、幾何的概念為商業性作品‧考驗實習師在染髮技巧
今年主題是以“衝突”為主軸,延伸發想分別為《馬賽克》、《幾何》兩組參與競賽。是有別以往創意造型而是採用商業造型的模式進行!以剪,燙,染,造型等的技術去完成一個作品,所以困難度大幅提升許多,對於實習師們是一個新的挑戰!!過程中從最初的靈感發想,主題設定就遭遇許多的問題~很多天馬行空的創意必需要考量“在真髮的清況下是否有辦法做得出來~”然後接著顏色的調配比例,染髮技巧上的精煉都需要不斷地去試色以及重複的練習染髮技巧,這都必須要有極大的耐心!!

髮型髮型的剪裁,輪廓比例以及整體造型吹整又必須要考量到畢竟是髮型秀,還是得有舞台張力以及效果;而這麼多個方面所面臨到的問題以及困難又都不曾經歷過;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團隊中的不斷討論研究,一天又一天的超時磨練!!最終克服了一切阻礙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最重要的是學習到如何獨當一面的經驗!

準備期間歷經挫折、爭執、哭泣、異見終經磨合得到最佳解答並完成作品
在公佈個人與團體優勝名單後,得獎者、指導設計師、助理家長都分別上台致詞。擔任這次助理秀競賽的指導老師Simon表示:「有別以往的發表秀,今年的商業造型雖然想要創作的方式在心裡已有個底,但卻不見得做得出來。為了要把幻想的東西給實體化,單單一個顏色就試了一個多禮拜,過程中大家都學習到非常難得可貴的經驗。」

另外也擔任指導老師的Cheetah也表示:「從開始準備到現在真的大家都很辛苦,中間有很多挫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都需要磨合才能想出最折衷的解答。中間多少也會有吵架、也會有不高興,但最後都還是能呈現最棒的作品,真的很感動。」

助理家長感謝這環境讓孩子成長並學習好的態度與技術‧大家長期勉年年進步
知名彩妝老師vivian徐雅凡老師是接續兒子得獎感言後,以感性與感恩之情說:「為什麼次方這麼大的魔力,讓孩子們自動自發一早來上課,下班都待到很晚,沒得休假一直在練習。或許這表演只有幾分鐘而已,他們卻為了這次發表秀花掉自己一兩個月的薪水只為了做出最好的創作,我把兒子放到很棒的環境來,自己本身是新秘的老師,也在教彩妝課程,但兒子反而全心投入這個髮藝的領域中。次方教育訓練很不一樣,基礎美感教的很紮實,我們很多資深的造型師作出來的作品還沒有次方的作品的質感好,非常謝謝次方對自家孩子的栽培。」

團體組幾何第一名組長JoJo說:「謝謝 Cheetah 和 Simon 每天都陪我們一起待到到一兩點在腦力激盪,過程中有磨擦也有組員吵架,我是第一次當組長,這次很謝謝組員的配合讓大家能順利完成發表。」

最後A-SQUARE、Rainbow hair大家長Michael Kwok做總結後,結束2015年助理髮型秀競賽。Michael說:「平時助理們都是在執行設計師的想法,這次發表秀則要靠自己努力去創作發想這次的主題、表演內容呈現、背景音樂、找模特兒、服裝等等整體搭配。在團隊溝通過程中大家都會有自己堅持的立場而爭論不休,需要透過leader整合大家意見及彼此互相磨合和妥協才能造就今日的發表。我們已經第十年了,台上一分鐘,台下不只兩個月。前九年以假髮搭配做造型,今年全部都是真髮,這是有始以來重大的突破。謝謝Cheetah、Simon指導老師,今年真是一年比一年精彩,期待大家明年六月份再見面。」

  • 前置彩排
  • 進場&致詞
  • 第一組幾何圖形
  • 第二組馬賽克
  • 現場facebook投票
  • 個人組第一名
  • 團體組冠軍
  • 感言 謝幕
  • 作品寫真
平面攝影: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0798  
次方髮藝A-SQUARE&RAINBOW HAI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24-3號4樓
電話:(02)2777-2600
www.rainbowhair.com.tw/
A-SQUARE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6場)
A-SQUARE 相關媒體報導  +4...
A-SQUARE 人力資源  
A-SQUARE 沙龍名錄  
A-SQUARE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各品牌最新10篇時尚專欄  (專欄列表-472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