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討論區群組列表髮藝技術交流探討 你參加過技術競賽嗎
本討論區為歷史資料,僅供參閱
  • 髮藝技術交流探討 討論板
  • 你參加過技術競賽嗎
  • 2004-10-29 13:21 點閱數:5058(2017/12/31止) 張貼人:kane

    國內外這麼多的比賽,各位設計師與助理們,你們對於每年都有各類型的比賽,有什麼看法與意見,希望各位提出意見來討論,我們會把各位的意見統合後與經常配合的主辦單位協商改進方式,以期讓每一場比賽都能盡善盡美喔
    就我個人而言,其實不論比賽的大小,我都非常建議各位多多的去參與,這是一個觀摩別人最好的方式,也是訓練個人EQ的好方法喔
    當然年輕時我也參加過很多的比賽,雖然我也抱怨過,但回首來時路,在比賽中或者是參觀比賽的過程中,也讓我累積了非常多的經驗,對現在的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喔,包含講課、上台表演....等等。
    現在我早已升格為各大小比賽中的評審甚至擔任評審長,一路走來確實辛苦,但是在每一場比賽中,所獲得的訊息卻是別人無法體會的,唯有自己細細體會與體驗。
    很多學生會問我,老師...我們去參加比賽有什麼好處阿
    我只能說,所有的好處都要自己去體會,因為在訓練的過程中,你已經無形的成長了,這不就代表是一種好處嗎?如果比賽得名了,就代表你的技術獲得大多數評審的認同這也是一種成長;當然沒有得到名次的話,也不代表你的技術不好,而是,你還有更多的進步空間不是嗎?
    我認為凡是只要盡心盡力去做就好,結果就要以平常心面對囉
    有機會多多參與各種比賽與發表會,你可以在其中獲得很多平常體會不到的想法與概念喔



  • 回覆文章
  • 回覆者 麥克 楊  回覆日期:2004/10/29 下午 06:29:45
    阿寶:
    沉寂許久,仍為美髮新進努力不洩,12月左右可能會辦一次講師聯誼會同時米蘭世界盃比賽也已回國,到時將有很多資訊罷!

  • 回覆者 kane  回覆日期:2004/10/29 下午 07:26:03
    麥克 楊:
    你也一樣的在為美髮業界努力不是嗎?
    期待更多的資訊提供給大家
    先謝謝你

  • 回覆者 內定  回覆日期:2004/10/30 上午 09:50:02
    我不要比賽.大家都只知道比賽卻不想提升國內業界的生態,這是悲哀嗎?
    美髮藝術大學在哪裡??培育國內美髮藝術人才的聖殿在哪裡???
    大家只會比賽比賽,比賽背後最侮辱的是,美髮永遠只有在放牛班,招一些怪小孩的份,卻不見家長從小培育小孩以做美髮為傲,整天只知道比賽~
    如果有一天當你門去國中招生時,是直接去資優班升學班招生,哪或許才是成功的第一步吧!改變社會對於服務業的看法與文化的讚賞,想信比比賽重要~~~~上次基隆開的會還不是這樣~素質低落到無法令人忍受,還大辣辣的談國際比賽,搞不懂總工會理事長腦袋在裝什麼?利益嗎???
    工會為勞工服務~那為何不針對每次消基會,針對染髮提出的損害,做具體的補強呢!!為何不探討美髮目前在台灣的盲點呢?比賽再利害~還不就是只有高職學歷的素養,要不然就是撈錢技術學院畢業...台灣的美髮人你門想過這種問題嗎?當你們的客人在讚賞美髮技能是好工作的當時,卻不齒讓自己的小孩學美髮,美髮業會比白領階級還要差嗎??WHY~

  • 回覆者 綠色琉璃  回覆日期:2004/11/1 下午 08:01:34
    比賽真ㄉ可以有所成長這一點我ㄝ式後來才慢慢發現ㄉ記得我第一次比賽時手陡ㄉ超利害還記得看這自己ㄉ手都覺得可笑縣在我不怕比賽相反ㄉ我喜歡比賽比賽是在跟自己賽跑是在跟自己挑戰

  • 回覆者 kane  回覆日期:2004/11/2 下午 09:04:57
    回覆內定所言
    不是批評你的發言,但是看完你的留言後感覺很傷心,因為身為美髮人的你,竟然把我們的行業看的這麼不堪
    想要讓美髮業者都能擁有高學歷畢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喔,如你所說的美髮的藝術大學,先請問你在全世界有多少國家有這樣專門培訓美髮專業技術人才的大學呢?不要說技術學院在騙錢,現在有很多學校的培訓都做的很不錯喔,但是請想清楚,美髮的技術並不是學校教了就會的喔,而是必須要不斷的練習,這樣才會穩定阿,所以請你仔細看看想想,其實每一所技術學院他們所提供的課程都和這個行業相符,只是有些你認為沒必要,但他們卻都和美髮息息相關。
    如果所有的東西只在學校中學習,那麼要真正踏進這個行業的時候請問你該如何面對消費者,還有,你有真正的實力嗎?這個才是重點喔。
    然而如果以你說的高中美髮科想要到資優班招生,那是不可能的,在請問你當初,如果你也是資優班的學生你會繼續唸書還是學習技術呢?所以每件事情在做或說的時候先想想清楚,不是說放牛班的學生或是怪小孩才會來學美髮,這樣對許多人都是不公平的,你可知道在這個行業中已經超過15年以上的有許多人都是因為家庭的經濟因數,所以無法繼續升學,而必須面臨就業的選擇?也因為大家都看好這個行業,所以才會選擇學習美髮技術,造福人群阿。
    就我個人而言雖然當年我的志願並不在此,而我也因為聯考失利,不願意重考,而在家人的建議下而進入美髮界的阿,中間的過程有苦有淚,但是現在我很榮幸我是美髮界的一份子
    每一場比賽都是大會所有人員艱辛的策劃下的產物,也許會不盡理想,但是每個大會都在尋求更好更公正的評審方式,他們的辛苦你真正的看見了嗎?不要隨便否定別人的努力喔。
    礙於經費的問題,台灣的選手並不像歐美許多國家一樣是由國家贊助費用培訓的,這是我們應該要共同努力的目標不是嗎?
    先想想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到國外當講師而你只能永遠待在台灣,這就是別人努力的成果喔。
    消基會對於染髮脞提出的所有問題,請你先完整的看看清楚再來發牢騷吧,消基會是針對產品所提出各項的問題吧,如果你選用的產品沒有問題那麼你又何必對這個問題如此大發雷霆呢?
    一個好的設計師,除了有優越的技術外還要有好的EQ,你應該懂得怎麼讓消費者知道,新聞報導的正面性與其說法的差異性喔。
    學習技術的人我想技術勝過於學歷吧?很多人不贊同自己的小孩學習這個要並不是因為他無法成為上流社會的階層,而是因為這個行業,說真的非常辛苦ㄟ,為了讓自己更好一輩子都在學習,所以請你想想看,當你有能力供給你的孩子,完成碩士博士的學位,請問他已經幾歲了,然後他再踏進這個行業學習經驗,這樣的情況請問你認同嗎?
    一些淺見,僅供同業共同學習,只希望美髮人真正團結,我們的天空是美麗的,結合每個人頭上的一小片天空,讓美髮業有一大片更完整美好的天空~~~共勉之

  • 回覆者 kane  回覆日期:2004/11/2 下午 09:07:35
    恭喜你阿綠色琉璃
    希望你繼續加油喔
    也希望台灣的比賽能越來越多人參與
    12/15在彰化建國科技大學的全國盃比賽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 回覆者 咖啡  回覆日期:2004/11/23 下午 02:52:44
    我相信每位去參加比賽ㄉ人一定都有自己ㄉ用意.當然也覺ㄉ能對自己有實質上ㄅ幫助才是... 就如你說ㄉ.有誰會去資優班招生...誰能改變社會對美髮者ㄉ看法.誰能大聲ㄉ說我是美髮技術者.但我不是放牛班... 但是如果你連漢人對話都會發抖.對自己沒有自信.那你又如何去做到教學相長.技術延續以及提昇整個美髮界ㄉ..質.. 所以我認為.去參加比賽ㄉ人.應該有些是要借此訓練自己ㄉ膽量與自己比賽ㄉ....

  • 回覆者 Boy珍惜  回覆日期:2005/2/20 上午 06:55:24
    听了你们的谈话觉得自己好有斗志哦.虽然我是个初学者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但是我也会努力的,说不定那一天我们每个人都会碰面,还能互相切磋一下技艺的,呵呵,但是你们也要加油哦,别让我这个初学者给超过去了,我希望我们下次我们能在技艺竞赛上见面.

  • 回覆者 kane  回覆日期:2005/4/4 上午 11:45:29
    台中市長盃美容美髮競技大賽於5/29日在台中市舉辦,歡迎您來共襄盛舉
    競賽項目:女子剪吹、男子剪吹、創意包頭、吹風造型、標準冷燙、花式冷燙、編書造型、乙級整髮、新娘化妝、晚宴化妝、夢幻彩繪、攝影化妝、紋繡眉、指甲彩繪、傑出名師名店發表、傑出名師講師表揚......等等

    索取報名表洽詢專線 03-4393670 或0932370715 陳老師

  • 回覆者 NoLa  回覆日期:2005/3/19 下午 01:50:25
    好久沒比ㄌ!約11年ㄌ.當時比賽交500以內.得亞軍2000.
    現在要多$$$.希望有緣者可組成家族.提升素質.很多前衛人.頂5顏6色髮.
    "試問:同樣好身樣.你會炫麗檳榔西施or高檔名模."
    小妹ㄛ有個小願望:每人交100當經費.每月發表.......與交流.
    但早日實現.<可以自己來.因為廠商只會............>

  • 回覆者 kane  回覆日期:2005/3/20 上午 01:09:43
    回覆NoLa
    很高興你有這樣的學習心態,這對業界的朋友來說是一項不錯的建議
    如果有多數人有這樣的意願我們願意挺身而出組織一個共同學習成長的協會
    發展一個組織至少要有上百人才有機會讓組織日漸茁壯
    大家一起加油努力
    只要同業朋友願意,我們願意努力的耕耘

  • 回覆者 gary  回覆日期:2005/3/21 上午 12:31:43
    hi,我係香港人,香港好少髮型比賽.
    但我想問下點樣做先叫美
    我本對美抱住自己圍又中心是否正確?.?

  • 回覆者 琳琳  回覆日期:2005/3/21 上午 01:43:30
    我很享受比賽時的感覺..真的很棒..自從我離開大型店之後..這種感覺已沒了@不管你多努力....總覺得評審只會給認識的店家..我做了18年..從13歲到現在..做過許多大型店..以我個人的經驗!得獎真的很難

  • 回覆者 kane  回覆日期:2005/3/21 上午 09:03:12
    其實每一個比賽中的評審都很專業,並不是大型店的選手才有機會得獎
    ,每個評審欣賞的角度都不盡相同,這就是為什麼每一場比賽都會有許多評審上場評分的原因了,因為要雪評選出在多數人眼中的好作品,其實真的很困難,下一次,如果還有機會,請你以觀眾的身份去參觀一下比賽,並且用心的心賞每一個作品的特色....,然後在自己的心中評分,這樣或許你會對於評審以及主辦單位的辛苦有所瞭解囉

  • 回覆者 抱歉  回覆日期:2005/3/21 上午 10:06:27
    比賽?建議您人際關係要好!
    畢竟評審也是人!關係夠好的話.
    嘿.嘿.嘿得獎如囊中取物...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





  • 回覆者 疑問  回覆日期:2005/3/27 上午 10:27:26
    你ㄇ所說的比賽可以得獎,其實比賽都是廠商及美髮補習班或是某家美髮業者贊助美髮協會所舉辦比賽的,我也是有贊助過阿,裡面也有我公司得名的名額,有固定幾ㄍ,你ㄇ應該都知道ㄅ....
    再來同樣美髮業者沒有經過贊助而去比賽的小名店家或設計師,他ㄇ在比賽中剪的也都相當的好,可以說還比得名的前10名好,但是就是得不到排名,難道你ㄇ都沒有發現到得名ㄉ這些人都是企業公司裡面的人員嗎?這些請去的裁判都不曉的在做什ㄇ?都是只為了自己的利益及自己的身段,讓一些企業者來尊重你ㄇ!說你ㄇ行!你ㄇ都很專業!其實只是同行業者不批出這種問題而已,每ㄍ人都麻是只為自己的摳摳跟自己ㄉ店家來打知名度,有幾ㄍ人真的是再為美髮界業者和同仁著想ㄉ,那些裁判與講師真的是超級的悲哀啊....希望各位都能憑良心去判斷每位設計師的成就吧!!做到公正公平....

  • 回覆者 Eric-艾利克  回覆日期:2005/3/31 下午 12:02:07
    美髮是個新的工作~
    每個環節都一直不斷的在提昇在改進~
    比賽只是一種過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妳在比賽前做了多少~做的同時妳己經成長了~比賽完了後妳見識也更廣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如果大家有相同的理念~就一起努力吧~千萬不要洩氣喔~

  • 回覆者 j0000s  回覆日期:2005/3/31 下午 04:37:21
    推推推...很高興你有這樣的學習心態,這對業界的朋友來說是一項不錯的建議
    如果有多數人有這樣的意願我們願意挺身而出組織一個共同學習成長的協會
    發展一個組織至少要有上百人才有機會讓組織日漸茁壯
    大家一起加油努力
    只要同業朋友願意,我們願意努力的耕耘

  • 回覆者 魚妹妹  回覆日期:2005/4/12 下午 06:31:10
    我是去年從技術學院畢業ㄉ大學生,我從國中ㄉ時候就認定ㄌ自己要走美髮這條路,至今我不曾後悔,在就學ㄉ過程中我半工半讀ㄉ學習技術與學校所教授予我ㄉ理論,直到我畢業時我還是一個助理,可是我並不會因為我是大學生而有所驕傲,因為我知道我要花ㄉ時間一定比一般國中、高職生還來ㄉ多,至今我相信只要我努力我一定會成功!大家一定要加油把國內美髮師ㄉ質提升起來!

  • 回覆者 jeff  回覆日期:2005/6/16 下午 05:05:55
    可能寄到你的e mail了

  • 回覆者 走在雲端ㄉ剪刀手  回覆日期:2005/8/21 下午 09:33:38
    從頭看到尾~
    只能說大家只會在紙上談兵~真正要出來做又有幾個~
    設計師有設計師的企圖心
    廠商有廠商的企圖心~
    我在美髮介意22年了~國內外的比賽算不清~
    22年了從國外回來又從台北回來家鄉(台南)
    對美髮界只有四個字~~失望~絕望~
    大家不自我提昇技術品質~只會銷價競爭
    台灣美髮界還有前(錢)途嗎~

  • 回覆者 ken  回覆日期:2005/9/8 上午 02:48:02
    其實一些美髮大廠辦的美髮比賽活動.其實都是看東區那間髮型沙龍今年合約簽的最多{用貨}或是具指標性的店家.美髮比賽毫無公平可言.向2005台北時尚髮型週頒獎跟本就是讓廢美髮業界同人的錢.活動辦的不差.可是純看內定的人得獎.那就是當我們作美髮的人是笨蛋.因為我本身以前也在東區數1屬2的流型沙龍待過好多年.廠商看的是利益.有沒有得名次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你們對美的熱誠.

  • 回覆者 kane  回覆日期:2005/9/8 下午 12:39:41
    廠商的比賽是屬於較為不公開性的競賽,畢竟只針對使用產品的店家
    那麼建議你參加由全國聯合會舉辦的全國盃美容美髮競賽吧

    如果以個比賽可以每年都持續的增加選手,那麼我相信絕不會有內定的事情產生,因為所有的老師都不是笨蛋,如果比賽有內定,為何還要推薦選手出來呢?
    02年600多位選手 03年800多位選手 04年1000多位選手,在在都足以證明全國盃主辦單位的用心
    所以不要對比賽有怨言,而是你應該自己審慎評估,什麼樣的比賽是你可以去參與的,或許結果不會讓所有人滿意,但每位評審都是認真的在作這件工作喔
    2005年全國盃11月29日在彰化鹿港舉辦,歡美容美髮同業的好朋友們一起來共襄盛舉
    索取報名表請電03-4393670 0932370715 陳老師

  • 回覆者 55  回覆日期:2006/5/3 下午 08:04:08
    回覆內定所言

    不是批評你的發言,但是看完你的留言後感覺很傷心,因為身為美髮人的你,竟然把我們的行業看的這麼不堪

    想要讓美髮業者都能擁有高學歷畢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喔,如你所說的美髮的藝術大學,先請問你在全世界有多少國家有這樣專門培訓美髮專業技術人才的大學呢?不要說技術學院在騙錢,現在有很多學校的培訓都做的很不錯喔,但是請想清楚,美髮的技術並不是學校教了就會的喔,而是必須要不斷的練習,這樣才會穩定阿,所以請你仔細看看想想,其實每一所技術學院他們所提供的課程都和這個行業相符,只是有些你認為沒必要,但他們卻都和美髮息息相關。

    如果所有的東西只在學校中學習,那麼要真正踏進這個行業的時候請問你該如何面對消費者,還有,你有真正的實力嗎?這個才是重點喔。

    然而如果以你說的高中美髮科想要到資優班招生,那是不可能的,在請問你當初,如果你也是資優班的學生你會繼續唸書還是學習技術呢?所以每件事情在做或說的時候先想想清楚,不是說放牛班的學生或是怪小孩才會來學美髮,這樣對許多人都是不公平的,你可知道在這個行業中已經超過15年以上的有許多人都是因為家庭的經濟因數,所以無法繼續升學,而必須面臨就業的選擇?也因為大家都看好這個行業,所以才會選擇學習美髮技術,造福人群阿。

    就我個人而言雖然當年我的志願並不在此,而我也因為聯考失利,不願意重考,而在家人的建議下而進入美髮界的阿,中間的過程有苦有淚,但是現在我很榮幸我是美髮界的一份子

    每一場比賽都是大會所有人員艱辛的策劃下的產物,也許會不盡理想,但是每個大會都在尋求更好更公正的評審方式,他們的辛苦你真正的看見了嗎?不要隨便否定別人的努力喔。

    礙於經費的問題,台灣的選手並不像歐美許多國家一樣是由國家贊助費用培訓的,這是我們應該要共同努力的目標不是嗎?

    先想想為什麼有些人可以到國外當講師而你只能永遠待在台灣,這就是別人努力的成果喔。

    消基會對於染髮脞提出的所有問題,請你先完整的看看清楚再來發牢騷吧,消基會是針對產品所提出各項的問題吧,如果你選用的產品沒有問題那麼你又何必對這個問題如此大發雷霆呢?

    一個好的設計師,除了有優越的技術外還要有好的EQ,你應該懂得怎麼讓消費者知道,新聞報導的正面性與其說法的差異性喔。

    學習技術的人我想技術勝過於學歷吧?很多人不贊同自己的小孩學習這個要並不是因為他無法成為上流社會的階層,而是因為這個行業,說真的非常辛苦ㄟ,為了讓自己更好一輩子都在學習,所以請你想想看,當你有能力供給你的孩子,完成碩士博士的學位,請問他已經幾歲了,然後他再踏進這個行業學習經驗,這樣的情況請問你認同嗎?

    一些淺見,僅供同業共同學習,只希望美髮人真正團結,我們的天空是美麗的,結合每個人頭上的一小片天空,讓美髮業有一大片更完整美好的天空~~~共勉之


  • 回覆者 說說摟  回覆日期:2006/5/3 下午 08:55:54
    恕我直言 美髮3年畢業 還是從學員開始 那還要學多久
    建教美髮3年 3分之2時間在沙龍見習 3分之1在學校 3年過後還是助理那還要學多久
    現在有專科美髮(建教) 哈哈 專科2.3.4年畢業 學術不如高中 技藝不上不下 畢業後空有一張大學文憑 唉>>>>>>>想想您是經營者 您要如何任用呢˙
    不要說歐洲 去大陸看看她們ㄉ技藝學校 早上上課 下午打開大門馬上
    實戰 後面站了一排老師看學生操作真人 不對現場馬上糾正
    國外也是有自己的教育沙龍 上課半年 下現場操作 老師在旁指導很快就
    得到證照就業
    反之台灣 一年復一年 轉眼又3年的教育 真是讓人怕了

  • 回覆者 崇  回覆日期:2006/5/5 下午 01:50:33
    我是個比賽ㄉ常勝軍.2000年時我比ㄌ亞太杯美髮大賽晚宴包頭第二名.不久主辦單位來電邀請至某個國家表演並擔任評審.但我拒絕.原因是機票要我出.住也要我出.到當地模特ㄦ費用10000台幣也要我出.(這那算是邀請)分明就是點點.........
    例子二.前年(93)行政院舉辦ㄉ原住民美髮技藝競賽.選手競賽規章說不可使用髮片.你知到嗎一位模特兒須用兩種髮型忘ㄌ捨模相目.我都用手吹.用手成形.我只能說很美.有多少現場我不認識ㄉ人都說很美為什麼沒得名.我很失望.(那一項.比賽項目叫.原住民創意髮型)結果真的很失望.晚宴包頭還好有第3名
    例案3.今年OMC更誇張我本來要參加三項但我全不取消原因報名費太貴.你看3項報名費就快10000.模特ㄦ也要紅包把.禮服也要錢.比一場賽一個月ㄉ薪水都快沒ㄌ.不合理只覺得OMC在賺選手ㄉ報名費明明就有總會贊助為什麼還要收這種錢.時在不合理.那時它們還一直打電話要我參加(因為比賽選手不足.後來又叫我做表演秀ㄉ來賓.我也拒絕因為叫我表演還要叫我負報名費)真ㄉ很誇張.我本來要打電話話到銷機會ㄉ.後來算ㄌ.失望ㄚ失望.只覺得好像用錢買這些獎杯.那有每個悬選手都有獎前三名.然後還有十幾個佳作ㄉ.倒不如去西門盯做5.6個也不用那麼貴.你是評審長因該知到壯況.改善這種風氣巴.每個比賽希望都可以像米蘭那樣國際

  • 回覆者 蛋黃  回覆日期:2006/5/5 下午 03:28:15
    國內每個比賽都有類是情形
    我同意崇說的
    有些大部分是內定的
    準備差不多1個月的時間
    後來努力不等於成功真是有些白費
    去西門盯做5.6個真的還比較實際

  • 回覆者 kane  回覆日期:2006/5/14 上午 12:48:25

    在比賽中是不是有得名次與觀眾對作品的認知或許和裁判不同,因為裁判在作評審作業時會針對你是否針對主題來創作再來給予評分,如果你的作品真的做的很好,但是若與主題不盡相同時就會被扣掉大部分的分數,所以當你在比賽中有發現這樣情況時您可要求大會察看分數
    第二大會邀請您到國外作表演或是擔任評審工作,要求您自己付費這是因為在各國的國際賽中評審由各國協辦單位指派邀請,而且均以技術交流為主,所以各項費用均要自己支出,包含OMC的國際競賽評審、他們要支出的費用更多,因為還要參加國際裁判的研習,這些都是總會不會負擔的費用,至於您所說的OMC國內選拔賽國際總會有資助這事我並不瞭解,我只知道每年台灣都必須繳交一筆為數不小的會費給總會。
    再者國內各項競賽的評審也都是義務職,沒有支領任何薪資甚至車馬費都是自己掏腰包,但是我們為什麼還要作,這些你可曾真正的瞭解,我們熱愛這樣的一個工作,希望更多傑出的年輕一輩脫穎而出,所以我們甘之如飴,並不是因為我們擔任大會中任何的職務,就可以獲得多少的好處
    我並不是站在主辦單位的立場來說明,而是希望你知道要讓一個比賽完整的進行所要耗費的人力與物力,再者或許我們都認為比賽的報名費用太高,但事實上國際競賽的費用比現行的報名費更高出許多
    至於比賽為何除了前三名外,還有許多的佳作獎項,其實在國際競賽中也有頒發這樣的獎盃,主要是在鼓勵參賽選手的辛勞,所以現在台灣多數的競賽也都比照這樣的方式來鼓勵選手參賽,代表了選手的用心,而不是花錢買獎盃
    將報名費自己用來製作獎盃當然是一件可行且簡單的事情,但是如果您以這樣的方式來獲得獎盃對您而言有任何的意義嗎?
    有了獎盃並不代表您的技術就比別人更甚一籌不是嗎?競賽的目的若您只是為了獎盃而一再地批評,那麼參與競賽就沒有意義,因為只要您沒有獲勝,那麼就是代表比賽的評審過程有問題是嗎?
    顯然的您並沒有擔任過評審的工作,如果您真有實力我們真心希望您也有機會參與幕後的評審工作來看看是否如您想像

    希望有機會您和我聯繫0932370715 陳老師

  • 回覆者 崇  回覆日期:2006/5/15 上午 12:23:41
    聽你在放屁.那門ㄉ道理.那些貧窮ㄉ評審個個年紀大不說.一點時尚感都沒有.評分的腳度都停留在妳們那個年代.怎麼會有美感.也難怪台灣美髮永遠沒有進不.妳該去看日本ㄉD2大賽(要去日本看)還有萊雅.施華寇所辦ㄉ.是這麼ㄉ國際.哀妳們真ㄉ要好好ㄉ簡討.不要在找歐巴姠來評分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