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蒂伊國際髮型學苑2013年晶“夏”Salon時尚雙不對稱造型剪染研習

蒂伊國際髮型美容學苑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3年晶“夏”Salon時尚雙不對稱造型剪染研習
時 間:2013年4月23日AM10:00PM5:00
地 點: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8號5樓之2(京站斜對面華陰街口)
 
   

髮型設計無限延伸變化,而髮型滿意的設計,需花時間和顧客溝通,這種互動豐富了教育工作者的想像,DE蒂伊團隊喜歡這過程,喜歡設計和雕塑,喜歡自己的作品與教會每位學習者的過程,自成為髮型設計師→講師→作者,讓身為講師者想像畫面易連結髮型設計進而研發”原創系統循環教學”而髮型設計的想法來自各行各業客製化時代到來,消費型態跟進改變使之;髮型沙龍設計模式趨向轉變為”適合顧客才稱得上流行”,如何設計一款適合顧客的髮型亦能創造口碑這是設計師的責任。又如何針對亞洲人膚色設計東方視覺美學做剪染組合,由髮型剪裁+如何選色=完美藝術造型。創造髮型多元造型變化讓顧客自我易整理,這些都是髮型設計師必須學會的,在DE蒂伊學苑師資團隊的引導下各個都能成為優質髮型設計師。

一場針對專業美髮沙龍設計師的雙不對稱造型剪染課程,於首善之都台北具心臟位置台北車站附近的DE蒂伊國際髮型美容學苑展開課程,來自台北、台中專業髮型師於今天上午10:00到下午4:30分在班主任邱桂蓉老師與專任講師黎淑琳老師傳授下,分別在剪、染最新趨勢講解與最新雙不對稱裁剪、強烈對比染髮上理論實務兼具下獲得2013年第一手趨勢技術。在DE蒂伊學苑班主任邱桂蓉Carol採用”雙不對稱”剪裁雙色混搭舞動「髮型&藝術」對比創造無限延伸下,於今天對學員講解“造型設計前後分析”、“設計師如何提升剪染業績”、“剪染組合的流行情報&精緻剪髮程序”等三項綱領,讓學員獲益良多。

課堂中兩位講師分別為現場設計師以真人操作三款剪染造型,在當季時尚研習課程中不用假人頭操作採真人實務操作教學是DE蒂伊學院的特色。上課首先是由行企部陳經理介紹兩位老師背景與今天上課主題,接著是邱桂蓉老師以Power Point詳細介紹分析各國街頭造型之區別與流行特色,並以分區圖示解剖裁剪技巧與雙色染髮重點;當理論講解清楚後今天的兩位主講老師邱桂蓉與黎淑琳老師即以真人實際示範三款剪染造型,整個示範完完全全不假手他人,包括去色、漂色、上色、分區裁剪、雙不連接裁剪等等均詳細一步一步示範,讓在場設計師能充份了解整個過程,這種小班教學能讓學員與老師產生密切互動,稍為不了解的地方可立即提問,而講師亦可從學員反應中得到課程教導之技巧與改良方式,此教學相長實為教育之精髓。

從學員分享這次研習中可略知小班真人操作之成果:

  • 位於台北西門町兩位紅牌設計師說「不定期到學苑吸收新知充電,回到現場後能有全新動力;且從這次上課中更了解與客人的溝通技巧更為相形重要性」。
  • 畢業於華夏技術學院的學員說:「之前在學校上過邱老師的課程,受益良多,而即將在今年晉昇設計師之際回到學苑再次充電,以應付爾後挑戰。」
  • 「之前跟著老師傅學習剪燙染技巧,升到設計師時知道如何剪如何染,但其理論基礎或系統課程完全欠缺,內心深處好像還少了一塊拼圖。今天到學苑從邱老師與黎老師系統化的教學中才知道,自己要的東西是什麼。」這是一位資深設計師在分享過程說出許多設計師心裏的話。

研習會中我們可以在今天出席的邱桂蓉、邱曉萍、黎淑琳三位老師身上可看出DE蒂伊學苑對學員無私付出與認真教導,研習會中老師提出下列建言給在場學員或即將來上課學員做為踏入或已踏入美髮這領域設計師的參考:

  1. 一個成功設計師是要有能力把客人的基本條件設計成消費者個人化特質,造型設計要量身訂做並有差異化、無法模仿的技術,如果做出來的商品(作品)都是COPY他人的,整個街頭髮型都是一個模樣的話則無法顯現這個設計師的優勢。
  2. 強烈的對比雙色或混搭色彩染髮技巧,是要花很多時間去構思設計進而完成,能做到這個地區與他人之差異且染髮之髮色較少人呈現,則除了可突顯客人個人化特質外亦能代表這個設計師能受到肯定。
  3. 各個國家或學院的技術是提供我們參考,其最基本最經典課程是要很認真的去學習了解其精華而善加使用,進而再判斷各學派或學院的特質與本身條件去追求更深奧技能。而不是一味去追求時下最流行的技術或技巧。
  4. 長髮飄逸的造型是日本髮型師最喜愛做的造型,而造出這種造型日本設計師喜歡用電棒完成,除了讓增加客人的女人味外最重要的是較不傷髮質,“髮質”這點日本設計師或日商公司很注重的。但做這種電棒處理或上青捲(SET)或編髮之造型的收費,在台灣是非常的低有的更是免費,如何教育消費者接受這觀念是未來或目前髮型師的課題,否則在追求高業績下的溫塑燙終會對消費者之髮質造成無法彌補之傷害。
  • 班主任 邱桂蓉老師
  • 前置與學院設施
  • 趨勢解析與上課一覽
  • 邱桂蓉老師示範操作
  • 黎淑琳老師示範操作
  • 邱桂蓉老師示範雙色染髮技..
  • 學員實習
  • 作品與合照
  • 邱曉萍老師剪髮教學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3538  
蒂伊國際髮型美容學苑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1段8號5F之2(京站斜對面華陰街口)
電話:02-2559-0909
de-hair.com.tw
蒂伊國際髮型學苑 發表會特輯
蒂伊國際髮型學苑 歷史活動訊息(1)
蒂伊國際髮型學苑 相關媒體報導(1)
蒂伊國際髮型學苑 時尚專欄
DE蒂伊國際髮型美容學苑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蒂伊國際髮型學苑 人力資源  
蒂伊國際髮型學苑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6位)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精緻染髮創作班D..
  • 心型造型編梳
  • 黃金72髮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