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ICD2011年ICD台灣-日本國際髮型風尚發表會

ICD世界美髮造型家協會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1年ICD台灣-日本國際髮型風尚發表會
時 間:2011年3月8日PM2:00--PM4:30
地 點:台北市王朝飯店
 
   

一代接一代永續傳承
分享、奉獻、無私 I.C.D. TAIWAN
見證台灣美髮界老中青三代同堂

(文:美髮沙龍網 薛全賢)
I.C.D:International des Coiffures des Dames
(http://www.intercoiffure-mondial.com/)於1922年在法國成立,1925年起瑞士、德國、英國、日本陸續成立I.C.D組織,非營利性商業機構,以推動世界時尚流行活動為目的,組織遍及全球,會員國家多達60餘國,超過4000家頂尖沙龍於全球。

民國六0年代末,七0年代初,在目前絕大部份美髮師尚未出生的年代,台灣美髮業剛邁入與國際化接軌之際,在那個年代有多家沙龍如:名留、楓葉、藝苑、美玫瑰、凱祥、曼都、芳滿、波菲爾.東方、新樂美、吉美、香港貝詩、洛可、登少姿Hit、上格、快樂、雅都、可愛之家、千樂、精美、桃園仙麗、新竹波麗露、台中女王、南投第一、台南美麗都...等,在美玫瑰鄭恩義先生夫婦奔波下為台灣爭取到世界I.C.D組織的入會資格,進而成立 I.C.D TAIWAN,為台灣美髮業打開一扇國際之門,I.C.D TAIWAN可說是美髮造型家走上世界舞台的橋粱。

民國六0年代末,七0年代初可說是ICD全盛時代,在招牌掛上I.C.D三個英文字是技術的保證,曾幾何時這個組織不見了,不是不見了,而是沒有任何公開性活動或運作好像消失在台灣美髮界。在消失二十多年後的今天,約在2010年底隱約在設計師口中得知在2011年三月初於台北王朝飯店將有一場盛大髮型發表會,筆者想從設計師口中探聽是哪家廠商或公會主辦的,設計師也說不出所以然。最後在二月過年前轉輾得知主辦單位的頭銜 I.C.D Taiwan (International des Coiffures des Dames Taiwan),也得到聞士剛協助得以採訪這場2011年台灣首場最盛大的髮型發表會。

2011年3月8日在台北市王朝飯店大宴會廰,全台2011年第一場盛大髮型發表會正式在首都台北市展開,現場坐滿超過1000名美髮界菁英,這千名來賓除了美髮師外,還坐滿了國內沙龍連鎖體系、髮品廠商、教育機構、公會‧‧等等負責人,例如:快樂呂水上、名留鄭茂發、曼都賴孝義、小林房治林、登少姿許景然、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公會陳清庚、名髮張再發、A-Salon呂長安‧‧等等沙龍店家,另外欣麗、肯威、桑多麗、精美、明佳麗、概亞、卓冠‧‧廠商負責人也蒞臨現場,不管沙龍連鎖體系大老板或廠商負責人第一代與第二代均全程坐在台下觀賞這場髮型發表會,沒有人中途離席,以一個民間組織能號召這麼多的髮型師或大老板全程參與,可見這個組織其豐沛人脈與深得眾人的信任。

3月8日PM2:00起由台灣ICD會員設計師與日本分會國際大師精彩演出七個主題,代表台灣會員的設計師分別表演:編織時光、LIFE人生、天地、傳承 四個主題。而代表日本分會的大師為日本ICD國際委員長內藤 久美子、日本ICD正會員バースウェル はるか、日本ICD服飾委員會國際委員長大林 博之等三位大師表演三個代表日本時尚的主題。I.C.D是當今世界最龐大頂尖的國際組織,提供會員四大交流平台,包含:專業技術、經營管理、友誼、旅遊等交流,每四年舉辦一次世界美髮大會,每兩年舉辦一次洲大會,及每年在巴黎總部年會上,均有跨年度的發表會,已經成為世界美髮的嘉年華盛會。 而今天的這一場距離上一次髮型發表已超過二十年了,是ICD TAIWAN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場,現場超過五十位會員上台發表,超過五十位專業模特兒與全台沙龍負責人最多同時聚集在一起,宛如一場美髮界的喜年華會,多年老友同時聚在一起話家常。現場可說是一場二代甚至是三代同堂的家庭聚會,例如:小林、肯威、A-SALON呂長安‧‧等等與多位資深美髮師帶著第二代第三代現身會場。

台灣I.C.D秉持分享概念‧會員服務會員
走訪國際I.C.D每場盛會,不只講究外在的時尚包裝,更重要的是會員之間無私的交流和奉獻。現任會長鄭忠煒提到,I.C.D分會所有活動意義的精神,均圍繞著提升專業"友誼交流"傳承世代的目標邁進。 奉獻付出更是表現出淋漓盡致,今天上台演出的台灣會員除了自行購買門票外,每人亦積極為這場發表會宣傳,難怪在一個月前門票已銷售一空。

傳承年輕世代美好的生命態度
會員間精進的精神,也影響著年輕世代美髮師的學習態度。I.C.D針對年輕世代所舉辦的【流行資訊分享會】讓年輕世代創造自己的舞台,沒有批評,只有掌聲。不僅提升他們的自信,對沙龍而言,【舞台】是延續美髮師的創作力,【參與】是一不分彼此凝聚的展現。今天這場壓軸髮型秀是由ICD TAIWAN流行委員長第一代的林玉粉女士與其女兒鄭慧玲小姐,共同示範操作一款髮型,象徵世代交替,技術理念的傳承永續。ICD TAIWAN有定期的國內會員攝影PARTY及專業研習會和國際參訪,就像這一次日本三位頂尖講師走進台灣,也讓國內會員走出國際,體驗不同的國家文化,見習不同的沙龍經營模式,接觸國際浩瀚的友誼。

晚上筆者在郭正慶先生引薦下,參加大會為日本友會與參與這次盛會的台灣講師與工作團隊的慶功晚宴,也見識到I.C.D會員與會員之間的熱情、坦誠、無私、真情的交流,髮型秀中個個競競業業,慶功宴上個個熱情敬酒互相吐真言。筆者相信I.C.D若是現任會長鄭忠煒先生與全體I.C.D分會會員認真經營, 並對前輩傳承的敬崇與開放的胸襟,彙集台灣美髮師的熱情,必可使I.C.D在台灣開花結果,已經失去20年了,沒有幾個二十年可以等的,讓我們在2011年起為I.C.D加油吧!

  • 貴賓進場與鄭忠煒會長致辭
  • 序場_team1089+..
  • I.C.D. JAPAN..
  • 編織時光 WEAVES
  • 人生 LIFE
  • I.C.D. JAPAN..
  • I.C.D. JAPAN..
  • 天地 UNIVERSAL
  • 傳承 CONSERVAT..
  • 謝幕
平面攝影:詹嘉銘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13911  
ICD世界美髮造型家協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14-1號1F
電話:(02)2393-7859
www.icd.org.tw/
主辦單位簡介:

I.C.D.全名  International  des  Coiffures  des  Dames 於 1922年法國總部成立I.C.D。 1925年瑞士、德國、英國 陸續成立I.C.D組織,非營利性商業機構,以推動世界時尚流行活動為目的,組織遍及全球,會員國家多達60餘國, 超過4000家頂尖沙龍於全球。

I.C.D.TAIWAN是美髮造型家走上世界舞台的橋樑1978 年 I.C.D 台灣分會,在創辦會長鄭恩義先生夫婦國內外奔波下,把台灣美髮業介紹給外國人,1979 年為台灣爭取到世界I.C.D組織的入會資格,這是ㄧ個劃時代的創舉,在那世界地圖找不到台灣的年代,為台灣美髮業打開一扇國際之門。當時第一代I.C.D台灣會員如 :楓葉、藝苑、美玫瑰、凱祥、曼都、波菲爾、東方、新樂美、吉美、香港貝詩、洛可、登少姿 Hit、上格、快樂、雅都、可愛之家、千樂、精美、芳滿、桃園仙麗、新竹波麗露、台中女王、南投第一、台南美麗都...等前輩均為 I.C.D 會員,帶動潮流,努力不懈熱心奉獻的精神,乃是造就他們在事業上成功的因素,不但成就自己,同時也建立了日後國際上充沛的人脈。更是傳遞平等、博愛、奉獻的世界級組織 I.C.D 是當今世界最龐大最頂尖的國際組織,提供會員四大交流平台,包含:

  •  專業技術的交流與分享
  • 美髮沙龍經營管理接觸
  • 來自全球美髮造型家浩瀚友誼
  • 各會員國間人文藝術參訪與旅遊

 每四年舉辦ㄧ次世界美髮大會,每兩年舉辦ㄧ次洲大會,及每年在巴黎總部年會上,均有跨年度的發表會,已經成為世界美髮的嘉年華盛會。台灣I.C.D.秉持分享概念˙會員服務會員 走訪國際I.C.D.每場盛會,不只講究外在的時尚包裝,更重要的是會員之間無私的交流和奉獻。現任會長鄭忠煒提到,I.C.D.分會所有活動意義的精神,均圍繞著提升專業、友誼交流、傳承世代 的目標邁進。

傳承年輕世代美好的生命態度
會員間精進的精神,也影響著年輕世代美髮師的學習態度。我們針對年輕世代所舉辦的【流行資訊分享會】讓年輕世代創造自己的舞台,在這裡沒有批評只有掌聲,不僅提升他們的自信,對沙龍而言,【參與】是ㄧ場團隊凝聚的展現。

另外還有定期的國內會員攝影棚PARTY及專業研習會和國際參訪,不僅可以讓國外頂尖美髮家走進台灣,也讓國內會員走出國際,體驗不同的國家文化見習不同的沙龍經營模式,接觸國際浩瀚的友誼。

現任會長 鄭忠煒與全體 I.C.D. 分會會員,共同努力的不僅只有時尚產業,也多了一份對前輩傳承的敬崇,I.C.D. 台灣分會正以開放的胸懷,彙集台灣美髮師的熱情,迎向國際與世界接軌,I.C.D. 台灣加油參與 I.C.D. 讓世界走進來。

I.C.D.台灣分會會長鄭忠煒暨全體國際會員   敬邀

  • 鄭慧玲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