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AVEDA 肯夢2015年肯夢第5屆自營店設計師交流賽暨晉級考核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肯夢第5屆自營店設計師交流賽暨晉級考核
時 間:2015年5月28日--29日pm14:00~pm17:30
地 點:肯夢學院一樓(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F)
 
   

以「光‧質‧感」發想,在商業與創意造型激盪出作品
2015年第5屆自營店設計師交流賽暨晉級考核以“光‧質‧感”為主題。從第1屆的糖果世界幻想曲、第2屆的飛越二零至六零年代、第3屆的英倫靈魂、第4屆的東方文化到第5屆的光‧質‧感。每一屆皆以一個主題,讓參與考核設計師依商業、創意兩款造型,自己去找2位模特兒,以該主題在剪裁、染髮、造型等去發揮靈感與遐想完成作品,並在考核當天要在評審前面說出商業與創意兩款的靈感來源。參與這次考核的14位設計師在為了準備與麻豆的挑選上,可說是下足了功夫,例如在她們的預約表上把休假時間都排得滿滿的做麻豆練習與測試。不僅如此,各店設計師助理或SPA、美甲、Daymaker(零售)等部門同仁都全力支援,大家會利用休假時間讓考核的設計師去做測試或當模特兒,足感心!

這次晉級考核分兩天兩梯次共14位設計師參加晉級考核,第一梯次5/28參與設計師:Kafka、Jack、Lisa、DK、Elma、Candy、Leo;第二梯次5/29參與設計師:Enzo、Joe、Sharline、Ting、Well、Year、Juno

光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管是人造的燈炮或是在南北極才可見到的極光,光的千變萬化設計師們又會如何呈現呢?在商業造型類從作品中可看出設計師對光在染色與剪裁方面靈感分別有:光來自烏雲蓋住陽光後,烏雲將散去時光在空隙中綻放出來的漸層感覺而有暈染效果;颱風天前之夕陽特別豐富而有多彩豐富用色;當在房間打開檯燈時光是由暗漸轉為亮之漸層染靈感;以夕陽呈現橘帶紅的染色;利用片染方式呈現光譜效果。

每位設計師需以商業與創意造型分別發表靈感來源
另外在創意造型類在染色與剪裁方面靈感分別來自:在暗黑夜中的光束是呈現極深暗與極亮光,這也反應在人或社會中是矛盾與衝突的,依此概念在作品中呈現反差與對比;金屬雖是硬質地,但透過金屬折射可呈現出柔和感覺;晚霞的天空,光影因雲層的折射而呈現出紫光的感覺而創造出冷色調效果;月圓月缺可創造出不同冷暖色調或不平衡裁剪;在戶外大地會看到月光從烏雲或樹叢空隙中以投射一盞雷射光,在染色中可創造出明暗效果出來。

當14位設計師分別就她(他)們商業、創意兩款造型做靈感陳述後,肯夢學院教育總監Henry說:「第5屆設計師在作品上都可以依模特兒的個性、髮質、特質做出適合屬於麻豆她們自己的造型、剪裁、染色。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現象,這也證明肯夢沙龍設計師在服務消費者時,是依不同獨立個體設計符合個性獨一的作品。」最後頒發獎項,5月28日得獎者分別為:評審大獎:DK、Kafka;最佳人氣獎:DK;最佳型男設計師:DK;最佳型女設計師:Candy5月29日得獎者分別為:評審大獎:Ting,Year;最佳人氣獎:Ting;最佳型男設計師:Enzo;最佳型女設計師:Ting

提供更多學習管道與資源,摒棄抽成制,進而影嚮產業
肯夢於1995成立,並於2003年在大安路開了第一家Third Place沙龍後,因為給設計師、助理不超時工作,接觸更多不同的領域。不用金錢與抽成的方式讓他們為了工作而工作,而是讓他們有時間去接觸形形色色的人事物、交朋友、體驗生活,找回她們的生活品質,才可以跟客人做更多的服務跟互動。12年前大安店之中的設計師有Henry、Wendy、Alleck、Cherry等四位現還在肯夢沙龍服務,在台灣能讓員工看到希望與未來的沙龍,都會看到年資10年或20年以上的,甚至第一、二代同在現場服務,只是肯夢沙龍成立未滿13年目前還沒有第二代在體制內,相信假於時日第二代就會出現在肯夢了。

肯夢沙龍實施12年之久的不抽成文化,在台灣美髮產業算是一個奇蹟,開第一家店採用此制度時,幾乎所有人都不看好,但到現在雖然沒有因為這不抽成制度讓更多沙龍採用,反而是因為肯夢提供給設計師體驗生活做個生活風格家,而讓其他沙龍對從業人員更注重學習提供與福利。

每半年通過考核可領高薪誠實繳稅
台灣美髮產業因人力問題,現許多沙龍以提高抽成比率吸引人才或留住現有設計師,除非是新手領保底外,一般有業績之設計師是採抽成制,業績愈高領愈多,表面上是令人羡慕,但深入探究會發現除了金錢外,在學習領域上是要完全自費花自己時間去學習;在生活層面上,因工作時間超長且回到家是累到癱,跟本無暇人際互動或生活品味的提昇,生活品質是一片沙漠。肯夢採取固定薪並不是人人同工同酬的,而是每半年設計師要參加晉級考核,通過考核後才能晉升職等領較高階薪資,目前C級設計師薪資平均在8萬以上,且不管哪個層級設計師都是週休2日、工作8小時、聽演講歌劇享受生活,最重要的是每年有報薪資所得並誠實繳稅,盡國民義務!

再度榮獲2015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金獎
2015年肯夢再度蟬聯三屆【台灣服務業大評鑑】金獎,朱平先生在致詞時表示:「 我們是提供服務的人,我們同時也是接受服務的人。要台灣的服務業好,必須要先做一個好的客人。不是我們台灣的服務業有多好,而是被服務的人,他是用什麼態度去接受服務。當我們開始找別人做對的事情時,我們的力量就會開始改變,台灣的服務業一定通通都會改變。台式的服務精神就是Friends serve Friends,我們台灣服務業可以做客人的朋友,因為我們有時間可以去豐富我們生活。因此我們要給服務人員時間,不要用金錢與抽成的方式讓他們為了工作而工作,讓他們有時間去交朋友、體驗生活,才可以跟客人做更多的服務跟互動。台灣服務業如果沒有時間,就沒有服務品質。」

  • 5月29日第一梯次-前置、採排
  • 5月29日第一梯次-聞香儀式與麻豆走秀
  • 5月29日第一梯次-講評與現場互動
  • 5月29日第一梯次-頒獎
  • 5/29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Candy
  • 5/29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DK
  • 5/29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Elma
  • 5/29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Jack
  • 5/29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Kafka
  • 5/29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Leo
  • 5/29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Lisa
  • 5月30日第二梯次-前置、彩排
  • 5月30日第二梯次-聞香儀式與麻豆走秀
  • 5月30日第二梯次-講評與現場互動
  • 5月30日第二梯次-頒獎
  • 5/30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Enzo
  • 5/30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Joe
  • 5/30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Juno
  • 5/30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Sharline
  • 5/30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Ting
  • 5/30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Well
  • 5/30參賽選手與作品合照-Year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86463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106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72-1727
傳真:(02)2781-3679
https://www.cistylist.com/
主辦單位簡介:

擁有一家美髮沙龍,是所有設計師的夢想。
但是,真正的設計師的理想呢?
肯夢AVEDA一直認為,一個好的美髮沙龍,擁有令客人滿意的服務是基本,更重要的是

  • ─絕不在客人使用的產品品質上妥協
  • ─希望店裡的設計師也是時尚顧問
  • ─認為店的設計環保是基本,時尚是必須
  • ─認為台灣的美髮沙龍環境,可以變的更好

肯夢AVEDA從1997年開始,決心跨足美髮沙龍界,決心成立專業美髮沙龍發展團隊。而肯夢AVEDA負責人朱平一直認為:「要花很大的力氣說服別人,不如從自己開始,以身作則。」於是,有了肯夢AVEDA 3rd Place大安店的誕生。

「肯夢AVEDA相信,不污染環境,就是從不污染自己的身體開始。肯夢AVEDA相信,給客人好的產品,和好的服務技術同等的重要。肯夢AVEDA相信,專業的沙龍品牌,除了提供專業的技術和教育以外,更要提供設計師多元的生活選擇。基本上,我們認為,美髮設計師應該不只是美髮設計師﹝Hairstylist﹞,而應該是生活風格家﹝Lifestylist﹞。」朱平表示。

「在發展美髮沙龍事業的時候,我們也會遇到許多的挑戰。因為我們的理念和現在大多數台灣的美髮沙龍有許多的不同。而在環境的壓力下,也有許多的店家也會因為成本,或是經營方式不同的考量必需放棄與肯夢AVEDA合作的機會。甚至有的時候是我們必須要下決心與去終止與店家合作的關係,這都是其它的美髮沙龍事業比較不會發生的情況。但就正如朱先生一直認為的:時間到了,就會有機會遇在一起;肯夢AVEDA美法沙龍團隊的Jasmine提到。

AVEDA 肯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3場)
AVEDA 肯夢 歷史活動訊息(1)
AVEDA 肯夢 相關媒體報導  +20...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  +143...
肯夢學院Canmeng Institute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AVEDA 肯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25位)
AVEDA 肯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夢第八屆與第九..
  • 第八屆學生上課紀..
  • 肯夢學院分享交流..
  • 201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