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framesi雲緹2014年雲緹framesi秋冬流行髮式研習

喜徠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4年雲緹framesi秋冬流行髮式研習
時 間:2014年11月24日(一)--27日(四)
地 點:Hairevoultion 雲緹教育中心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49號8F
 
   

framesi國際創意總監世界巡迴趨勢演繹
framesi創作總監Silvio Marcandalli距離上次2009年6月造訪台灣已是五年前的事,Silvio是繼Miani Natalino、Giovanni DAMIANI兩位framesi創意總監後,第三位也是framesi第三代中生代大師來台。此次來台我們發現Silvio與五年前在舞台魅力或技術講解有判若兩人,此次的表現具國際大師架勢,可見意大利framesi給予這位創意總監的國際舞台與其自身努力的表現。除此外Silvio在意大利擁有三家沙龍管理近20名設計師,Silvio透露他的旗艦店一年使用framesi染髮劑約有5000條左右,全店使用framesi全品項產品,教育、行銷等等均與framesi同步 。framesi在意大利專業髮品居領導品牌,具八十多年高品質自有工廠生產製造,與強大行銷與教育團隊資源人力,除在意大利是最大品牌外,在國際市場具重要地位。

以務實研習會為設計師帶來實質有效課程
喜徠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代理framesi己超過20年,與framesi長期來建立緊密合作夥伴關係,舉凡framesi所有行銷方案與全品項商品,喜徠皆全力配合,是framesi歐洲地區以外最大的事業夥伴體。Framesi己進入第二代經營,同樣的喜徠公司已是進入第二代經營,在台灣在沙龍設計師的教育是最早投入與持續最久的一家公司。因創辦人個性低調樸實,致在教育研習上與國際品牌以大型秀有所不同,在未代理framesi品牌前,喜徠公司在1990年代末曾在圓山飯店舉辦過一場台灣最早的大型發表會,造就現今房治林李中元戴東尼..等大老的崛起。而第二次舉辦的大型發表會則是在仁愛路空軍俱樂部由Miani Natalino主秀的一場發表會。此除少數幾場大型活動外喜徠就很少舉辦煙火式的髮型秀。把資源投入在有效的小型全天式研習會上,這是創辦人對設計師有效且實質的教育理念,第二代經營者Celine亦秉持此理念在2014年的11月24日到11月27日四全天四梯次的研習營,讓設計師真正與大師面對面技術傳授分享與交流。

四全天四梯次總計近200位設計師參與,此次參與設計師除了少數二十年持續不斷上課的設計師外,幾乎清一色是七八年級生。第三代的設計師具創意與e化能力,相信在吸收國際第一手資訊技術後,會回到現場檢視個人能力再加以內化後應用在消費者身上。這也是台灣軟實力優異所在與屢獲全球優異成績所在。

每半年framesi發表兩款當季流行主題引領風潮
全天性課程在課程之前台灣講師團隊大山、Andy、Rico等等均事前在每梯次四位模特兒髮型進行前處理漂染燙工作,在Silvio老師現場示範時即較易進入核心教學工作。在上課之前先由喜徠執行長陳聰明先生與行銷部經理宋瑪麗致歡迎詞,隨即課程Silvio老師首先以意大利原裝當季腳本配合費時精心翻譯的中文腳本講解後,再進行上午兩義大利風格-灰色基調、下午兩款義大利活力風格-貼身藝術真人模特兒操作示範;整個講解與示範約在下午四點多結束後即進行上課設計師實際假人頭操作示範,當示範結束後每個人的作品要豎立在桌上讓Silvio老師檢視並評審選出前三名,經頒獎給前三名後再全體合照結束全天的實質有效性研習會。

要有熱愛美髮工作的興趣與熱忱
Framesi創作總監Silvio Marcandalli在今年台北流行趨勢研習中與設計師分享幾個概念:

  • 在2000年認識Framesi後打開一個新世界與視窗,願意把他在世界各國對時尚與不同文化經驗分享給各位。
  • Framesi一年春夏、秋冬Collection各八款造型是無法滿足設計師需求的,但借著研習分享是讓設計師得到靈感進而回到沙龍應用在客人身上的。
  • 希望設計師透過framesi每半年Collection有了發想概念經過靈感邀盪產生創意的個性化造型,最後落實在沙龍現場。
  • 沙龍與餐廳是不同的,因為餓才會選擇餐廳;但客人是信任妳才會選擇到沙龍讓妳服務。
  • 當妳聆聽客人需求時,是否能做出客人要求的髮型,答案是否定的。設計師可以透過類似Framesi一年兩季Collection,為客人提出更適合她且是當季流行時尚髮型,才是符合客人需求的。
  • 美髮設計師是偉大而不容易的職務,因為現今有部份消費者要求複雜,或者是要求本身沒有的特質條件,且要花最少的金錢做出最漂亮的造型。設計師每天與客人接觸,若不熱愛這份工作是不能做好這份工作且是無法持久的。
  • 一年四季氣侯會有不同變化,而流行時尚是半年改變一次,設計師除了每半年追求類似Framesi Collection變化外,亦要教育客人對時尚做習慣性的改變。如此原因有三個好處:讓客人變漂亮、讓客人符合當季流行趨勢、客人改變造型後我們收入會增加。

輕熟女與熟女市場是主力客層
Silvio有三家沙龍,每個月3家店集中做一次教育訓練後,Silvio會回到旗艦店與七位設計師10助理一起工作。旗艦店的染髮業績約佔整體業績九成以上,大部份在30--50年齡層中間。因為這年齡層要經過我們設計師巧手與染色處理後會變得更年輕,而20年齡的本身條件就是年輕了,祇要做一些基本時尚染色即可;另外熟女年齡層因為有白髮現象,也讓沙龍在白染黑的業績提昇許多。

剪髮技術是必備條件 但染髮業績大於剪髮業績
Silvio覺得染髮技術在他的旗艦店上是比剪髮來的重要,因為Silvio認為一般消費者總認為剪刀會讓人害怕,而染髮則較不會。有些新的客人到他的店會說:「我之前那位設計師把我剪的很短,我現在要找你幫我改變造型!」、「你幫我改變造型,我不要改變瀏海、不要有漸層、不打薄、我要有豐盈感。」、「你幫我剪一點就好,染色就交給你了」。所以Silvio認為剪髮技術是設計師必備的核心條件與價值,但在創造業績時還是要以染髮為主。

11月24日到11月27日分四個梯次,在喜徠自有教育中心發表研習Framesi雲緹-2014-15 秋冬流行資訊

  • PRIVATE GALLERY貼身藝術》年輕時髦路線-義大利活力風格Italian Style Energy
  • SIMPLY GREY灰色基調》成熟時尚路線 義大利風格Italian Style Framesi
  • 趨勢解析與技術示範
  • 設計師實習一覽
  • 講師與設計師合照
  • Silvio的沙龍與接受..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7416  
喜徠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7樓之一
電話:(02)2701-8686
傳真:(02)2706-8787
https://www.framesi.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Mission:Beautiful Hair
Framesi 是義大利第一家全心致力於專業髮型設計師協力服務的跨國公司。
【1945年】Roberto Franchina 偕同兩位合夥人(Messa與Sironi)共同創立了一家公司,並分別取用他們三人姓的部份音節做為公司名稱,即是" Framesi "。
【1946年】Roberto Franchina 將其合夥人的股份全部買下,之後 Framesi 在義大利及全世界都有可觀的成長。
【1970年】推動早期染髮產品的研究發展,讓 Framesi 在此領域獲得專家的國際名聲及認定。
【1980年】Framesi 研發超過100種的專業產品行銷至全世界,並提供給專業髮型設計師的服務擴大至對他們的持續教育訓練,每年的春夏、秋冬流行髮型資訊集錦。
【1990年】公司的形象進入一個新的紀元。 Framesi 開始與國際研究機構及著名的義大利大學合作,這些合作結果就是今日的 Framesi ─ 一個專注於專業髮型設計師所需產品、配備及服務的義大利跨國公司。

http://www.framesi.com.tw

framesi雲緹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8場)
framesi雲緹 相關媒體報導  +6...
framesi雲緹 時尚專欄  +133...
FRAMESI 義大利雲緹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framesi雲緹 人力資源  
framesi雲緹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8位)
framesi雲緹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相簿總覽10本..)
  • 雲緹2014秋冬..
  • 雲緹 No.8期..
  • ColorAPP..
  • 雲緹內訓課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