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1089教育團隊2015年台日跨國實境沙龍合作

1089美髮教育發展團隊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台日跨國實境沙龍合作
時 間:2015年6月9日(二)-6/13(六)
地 點:1089台北教室(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14之1號)
 
   

大阪Kozu高津美容專門學校與台北1089台灣國際美髮教育發展團隊聯合研習課程

1089年度國際沙龍工作週
6月9日~6月13日在1089台北教室展開為期五日的國際沙龍工作週!
大阪高津美容學院率領旗下Bon Hair&Make集團裡的十多位設計師抵達台灣,啟動日本沙龍實境一比一海外訓練,今年是第二年移師1089台北教室,由日本Kozu的三位指導員與1089的講師團隊共同企劃此次研習課程;全程從溝通、髮型提案、造型設計都由日本設計師親自操作,1089團隊共同完成。

國際學員的進階課程:百分百現場實演
此次來自日本的學員為一到兩年的新銳設計師,對於培養新一代的設計師,最重要的莫過於『環境教育』:強調要在真實環境中進行教育,無論是知識、態度、技能,任何與顧客應該具備的專業,透過與真實顧客互動的經驗累積,養成一位專業髮型師的自慢素養。

每一位設計師一天會服務八位客人,由日文翻譯協助事前溝通,1089學院的學生協助設計師工作,同時會有老師們在現場隨時給予每一位學員即時的建議指導;雖然大家有語言上的隔閡,但是透過肢體語言和相同背景的默契,一同合作無間提供每一位顧客周到的服務。

體驗式課程
經過2014的第一次日本高津與台灣1089的合作,今年在課程設計上也碰出更多的火花! 五天的課程中也將之中兩天的場地設定在真實的沙龍中,不管是日方學員或是台方學員都戰戰兢兢的,為滿足客人而努力!雙方都不能遜色,學員們在如此良性競爭中,收穫滿滿。

在每日的心得檢討中,都可以感受到每一位夥伴為了屏除語言上障礙而更加主動熱情的那一份心意;讓學生在異地透過深刻體驗的經驗中,將學習成效發揮到最大值。

1089的創新革命持續進行
我們持續深耕『職業價值觀教育』以及『系統實踐』,因此如何引導每一位美髮人的天賦發展,一直是1089美髮教育發展團隊的核心價值;也感謝1089領導人鄭忠煒老師和高津美容學校理事長,古武先生的深厚情誼,促成這項年度計畫。未來1089團隊會策劃更多元的學習課程與方式,讓每一位台灣的美髮人都能具備面面俱到的全球國際觀,更重要的是能夠一起將台灣美髮產業透過多角化課程教育,進而提升整體產業價值。

也許此類型的課程看起來像是一場實驗,然而是創新的必經過程,運用環境影響力,開發學員的自身學習力。

不會說日文但是也能在日本沙龍中工作,真正學習日本文化對專業素養的重視與傳承,更讓國際看到台灣美髮業的堅強實力;技術上的落差越來越小,但是軟體上的人文精神才是台灣的決勝關鍵,所以要不斷地學習別人的優點,轉化成自己的特色。

您是不是也和我們一樣開始期待明年的台日研習交流呢?

Text:1089 Hair Education /Camille YANG

  • 前置會議
  • 沙龍實境-溝通與提案
  • 沙龍實境-造型設計
  • 合照留影
平面攝影:1089 Hair Educati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5360  
1089美髮教育發展團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05巷5號1樓
電話:02-23675958
主辦單位簡介:

1089─「1」個培育新銳設計師的光明管道;大片如「0」般具有無限可能的希望土壤,而代表沃土與夢想相互串連昇華,以及意味無窮無盡圖騰符號 ∞ 的「8」,在執行者與學習者不斷分享的善循環下,發揮了恆久不渝、歷「9」彌新的深遠意涵。

從來都不是「品牌」或「學院」定位的1089,在創辦人暨ICD世界美髮造型家交流協會台灣分會會長鄭忠煒口中,「只是一個名字!」一個因為想做好一件事而存在的名字。

1089教育團隊 發表會特輯
1089教育團隊 時尚專欄
1089台灣國際美髮教育發展團隊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1089教育團隊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8位)
最新 1 本作品集
  • 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