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上海戴柏學院2015年Noise上海髮型秀

上海戴柏Debut美髮技術學院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Noise上海髮型秀
時 間:2015年6月24日(三)PM8:00--PM:11:00
地 點:上海Arkham俱樂部(上海烏魯木齊南路1號)
 
   

一套音響一隻麥克風與幾盞燈光,在夜店舉辦的獨特地下髮型秀,正風靡全世界髮藝界
美髮界特立獨行的創意指標-Noise,它不是一個品牌名稱也不是協會組織,沒有地址或負責人,它為全球專業美髮師提供的一個平台,讓年輕髮型師與世界級大咖在沒有規則可言下,在台下近距離觀賞世界級大師們同台互尬飆技。就如同看到fashion week時尚週就知道它每年在時尚指標城市舉辦的一星期的派對。而Noise也是如同這概念,Noise是SACO Hair創辦人Richard Ashforth發起的,NOISE是將美髮界最先進的不同元素組合起來,為髮型師提供一個最佳的平台,旨在呈現最真實、最原始的髮藝技術,激發髮型師的創作靈感,觀眾在秀演過程中隨時會有機會得到驚喜,和演出者共同互動。Noise沒有固定地點、沒有座位、沒有贊助商、沒有主題更沒有規則可言,你只能在最後2小時才知道它在哪裡表演。

NOISE秉承特立獨行的隨性理念,打破精緻包裝的奢靡展覽常規,摒棄附庸、累贅、過多的修飾,堅持簡潔就是真理的活動規則,選擇以非主流地下樂團演出的夜店為主的演出地點,眾多髮型師有機會與世界級髮藝大咖、頂級大師們近距離接觸,無限制觀摩世界頂級髮藝!零距離互動•全球髮型師青睞這一形式為髮藝界翹楚和髮型師們打造了無障礙的溝通橋樑,深受髮型師青睞。

目前所有參加過Noise的優秀團隊及髮型師:除了這次上海四個團隊:中國Debut戴柏、台灣EROS、英國SACO、英國PG Zoo外,其他世界各國目前計有:Tim Hartley(英國)、X-Presion(西班牙)、E Salon(澳大利亞)、Irina Baranova(俄羅斯)、Tyler Johnston(英國)、Patrick Ahmed(法國)、Mods Salons(意大利)、Jean-Michel Faratra(法國)、Ma-zella & Palmer(英國)/A-Twins(立陶宛)等均在Noise上發表過。

亞洲首場Noise秀由上海戴柏、台灣EROS、英國SACO、PG Zoo同台大驚奇演繹
2015年6月24日於上海Arkham夜店舉辦全亞洲第一場Noise髮型秀,此場是由上海Debut戴柏美髮技術學院主辦。除了Debut戴柏學院外,還邀請到台灣EROS團隊英國SACO Hair英國PG ZOO等共四大歐亞知名髮藝團隊同台飆技。2013年10月曾在台北台大國際會議中心Joico髮型秀,做分享演出的Debut戴柏學院校長Gray與副校長Robbie,於2014年到倫敦參加髮型活動時,與Noise發起人Richard談論到中國看看的想法後,再加上Richard之前也應邀到上海參加AHA活動,對上海有基本上的認知而促成這次Noise第一次踏入中國。

Richard表示在倫敦每年十月,都有數十場高端非常棒票價昂貴的大型髮型活動,但很少有針對年輕設計師所舉辦的活動。Richard希望能做一些事讓年輕設計師看到更多創意靈感,讓年輕人接觸到大師作品與大師本人,而選擇以簡單道具,熱門音樂與儘量放鬆的酒精、煙味;在沒有名模走秀的夜店舉辦這種小眾市場髮型秀。未來或許在停車場、貨櫃車內會舉辦另類髮型秀。

  • 這場中國首場Noise首先由上海Debut戴柏學院Gray與Robbie領銜的團隊表演3款髮型。此次創作概念用了西班牙一個超現實主義畫家的理念,因為他畫的衣服、頭髮都是立體的。想讓頭髮看起來是站立的,幾經嘗試和討論,最後我們決定整體全部用吸管來做。所以這就是noise,加入音樂、流行的東西和那些有創意的元素在裡面,這就是它的主題和概念。只要跟頭髮相關的東西,都可以加入到這個活動裡。(8/8編註:中國艾絲雜誌第34期專訪校長Gary Woo及副校長Robbie Liu全文:http://www.hairsalon.com.tw/new/news03a.asp?aid=4390 )
  • 第2個出場的團隊則是台北EROS艾羅團隊,由Andy、Nick、Tyker以激進變奏曲」為縯繹主軸,分別利用鐵絲、超輕土及彈簧圈等元件,大玩髮型變化,並由專業噴槍彩妝大師李念慈,噴灑螢光粉末於髮絲及model手臂上,呈現耀眼光澤,完美詮釋想要強烈表達自我的意識形態。
  • 第3場次則由Noise發起人Richard與其好友Pierre Saint Sever分享三款創意造型,其中一款是以近千根彩色牙籤製成各種髮型輪廓驚艷全場。
  • 最後壓軸是由鬼才大師Peter Gray的PG Zoo團隊,先以厚重髮絲束縛在3個麻豆頭上,再以大刀揮剪出全新靈魂樣貌,以真正油漆噴在Model身上,最後以風管從後腦勺灌入強風,塑造噴煙效果,壓軸創意演繹是筆者看過400場次最具震憾創意靈感的髮型秀,Peter Gray在台上每一個動作都會讓人驚奇,台下設計師也都因他接下的造型驚叫連連?

Richard引領地下髮型秀風潮給年輕設計師創意靈感,SACO團隊9月台大演出
NOISE發起者 Richard Ashforth在開始美髮生涯之前是一名專職的藝術家,甚至在大學之前是玩音樂的文藝青年,他那時候希望自己能在音樂上有所成就。一次偶然的機會,在他的家鄉城市英國Sheffield城市,接受了第一次美髮訓練之後,他與美髮行業結下了不解之緣,在80年代後期,他搬到倫敦然後開始了在沙宣20年精彩的職業生涯!

2005年,Richard創立了Saco Hair,一個結合沙龍及教育學院於一體的專業美髮品牌。Saco Hair遍佈歐洲和北美,Richard更是活躍於倫敦、巴黎、米蘭、紐約等國際頂尖時尚前沿陣地,經常與國際時裝界知名設計師、頂級時尚品牌、攝影師、雜誌等合作。未來Richard是否會到台灣來舉辦Noise髮型秀,相信在我們業界媒體或教育團隊或品牌商的努力下,可能2016年會在台灣看到一場原汁原味的髮型秀。確定的2015年9月Richard雖不會來台灣,但是Saco Hair團隊在德國WELLA卓冠髮品力邀下,將在台北台大巨蛋有一場大型髮型秀,且也會在卓冠教育中心有小型研習會。

Noise上海髮型秀繁體中文完整請鎖定Top Art亞太版髮型誌8月份出版的第21期內容
本單元承蒙上海AHA亞洲髮型師協會與台灣Top Art亞太版髮型誌,邀請到上海參加第十屆亞洲髮型師節時,順道到Arkham夜店參與本場次Noise髮型秀,更蒙Top Art亞太版髮型誌提供本場次所有最前線精彩照片,特此感謝!相閞上海Noise髮型秀完整報導請鎖定Top Art第21期雜誌報導(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op-Art-亞太版髮型誌/148480315259703)。

圖片提供
http://www.hairsalon.com.tw/knowledge/images/photo2011/TOPART_LOGO.jpg

  • 前置 進場 致詞
  • 中國Debut戴柏學院
  • 台灣EROS艾蘿
  • 英國Saco
  • 英國PG Zoo
  • 謝幕合照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3808  
上海戴柏Debut美髮技術學院
地址:上海市盧灣區麗園路718號
電話:86 21 53023030
www.debuthair.com/
主辦單位簡介:

DEBUT(戴柏美髮技術進修)學院是一所由業內資深美髮造型導師合作建立的時尚美髮學院。團隊由港、澳、台、京四地資深的美髮導師組成,擁有最精湛的美髮技藝,完整的課教體系,豪華規整的教學設施,為您學習剪發和技術進步提供最完善的軟硬體支援。

學院坐落于盧灣區“智造局”創意園區,由日本著名設計師團隊設計而成。學院運用科學合理的空間劃分,採用奢華具質感的裝潢材料,使用專業先進的美髮設備,給學生在這裏的學習生活帶來了強烈的視覺衝擊和舒適的感官享受,更吸引著學生走進美髮這個時尚現代又五彩斑斕的世界。

Debut(戴柏)相信憑藉國際化的精湛技藝,結合對中國本土的瞭解,必將打造出引領全球美髮潮流的時尚...

上海戴柏學院 發表會特輯
上海戴柏學院 相關媒體報導(1)
各品牌最新10篇時尚專欄  (專欄列表-472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