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時尚之印艾絲雜誌第34期封面圖與目錄-ESTETICA China

時尚之印 時尚專欄時尚之印 專欄總覽

艾絲雜誌第34期封面圖與目錄-ESTETICA China日期: 2015-8-8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圖示:ESTETICA艾絲(34期)

目錄

CONTENTS 

050 像來到廣場般放鬆

051繽紛世界

052力量的平衡

058 T台預展

064大紅˙大熱

066 貝伊絲 美的故事

072光色靈悟

074冰棒時尚

076童話

080滑冰

084晶物

086 ˙

088熱辣山城

092搖滾夢

...

NOISE, The Revolution一場髮型藝術的顛覆

 

在這裡,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所有的藝術元素都可以被任意取用組合,只要你認為那是有趣的就已足夠。NOISE,一場顛覆,一場屬於美髮人的狂歡盛宴。

2015年6月24日的夜晚是不平靜的,因為”露新蘭閃耀之夜——NOISE風格大秀”美髮的試驗現場。各種藝術形式都有其先鋒和實驗的一面,這往往是創造、時尚、潮流的源泉。而NOISE正站在髮型藝術的先鋒。他是小眾的,更是大眾的,如此迷人。

2012年10月,Saco國際創意總監Richard Ashforth成功舉辦了NOISE首秀是它的開始,但這絕非偶然。基於對未來美髮教育的思考、激發髮型師創作靈感,為髮型師提供一個成熟可靠的平台以探索美業更為深廣的領域,NOISE應運而生,甫一開始便打破了傳統。地下、小眾、先鋒、年輕,這些NOISE的獨立標籤在6月24日NOISE上海場一一淋漓展現:老式工廠改建的地下酒吧、前衛風格的小眾樂隊、勁爆的音樂現場、螢光塗鴉牆、四組風格各異的現場髮型創作、熱情的觀眾……NOISE是一場髮型秀,卻又不僅僅是一場髮型秀,沒有燈光耀眼的T台和魚貫而行的model,他將各種迥異的藝術型態染揉在一起,更像是一場來自藝術愛好者的狂歡。

是戴柏促成了這次NOISE的上海之行,這一點不令人感覺意外。因為Gary正是一個擁有藝術追求的認真的人。這一次,他帶來了更多可以一起玩頭髮的小夥伴。


 

ES:Estetica China

Gary:戴柏美髮技術進修創辦人、校長胡志強Gary Woo

Robbie:戴柏美髮技術進修副校長劉偉榮Robbie Liu

 

ES:最近在忙些甚麼?

Gary:前面一直在忙Noise的籌備、研討會啦這些,在之後還會拍攝一些大片。

 

ES:為什麼會想要把Noise引入到國內呢?

Gary:前年Robbie去英國看了一場NOISE秀,他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形式。NOISE髮型秀的創辦人Richard也是我以前的老師和同事,我們一直都有關注他的作品。早在去年戴柏五周年的時候我們就有邀請他來上海,擔任其中的一位表演嘉賓,也聊到了這件事情,之後也一直在facebook上有聯繫。去年我們做完五周年髮型秀之後就一直在討論這個課題,對於把NOISE帶來中國,Richard也非常感興趣。所以今年我們把NOISE髮型秀帶來中國,和中國髮型師一起分享NOISE的文化。我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為中國髮型師帶來具有顛覆感覺的新模式的髮型秀。

 

ES:那麼這一次的活動有達到理想的效果嗎?

Robbie:我覺得這一次的效果還不錯,因為從籌備到現在已經籌備了很長的時間,尋找不同的團隊和場地。最終我們決定邀請Richard和他的團隊Saco Hair、Peter Gary和PG ZOO,以及台灣的EROS團隊。很多不一樣的團隊,產生了一些不同的火花。因為EROS和戴柏也沒有在之前的NOISE出現過,這一次是亞洲和歐洲的團隊的合作,會有很多不同的東西。

Gary:是的,Richard和Peter是從小一起長大、一起工作,比較有默契。所以第一次來中國做NOISE秀由他們來管理整體的流程較容易。前年Robbie在倫敦觀看NOISE秀的時候就有看到Peter做的東西,非常有激情和創意。EROS是台灣一個很棒的團隊,很榮幸可以邀請到Andy加入到這次活動中來。這次的NOISE,每個團隊都很有自己的特色,如果少了任何一個,都沒有這種效果。我們也很榮幸邀請到Suiki老師做我們的DJ,他是在中國美髮行業得到認可的前輩。整個秀的流程安排、模特的選擇、場地的效果、地下的感覺,我們都有精心的安排,所以能把氣氛、把髮型師的熱情帶動起來,NOISE的中國首秀還是很成功的。

 

ES:整場秀下來,有沒有哪些部分不太完美?

Robbie:可能大家理解的髮型秀概念就是坐在那裏觀看。其實髮型師拿到的票上就有介紹,七點鐘入場,七點半開始表演、唱歌,八點半NOISE秀正式開始,結束後還會有DJ打歌,模式同英國的模式是完全一樣的。

Gary:NOISE是希望大家一進來先喝喝酒,再交流一下,聊聊天,更多的是一種派對的性質。可能中國的髮型師會覺得沒有位子可以坐,又沒空聊。

Robbie:其實NOISE最好的地方就是,做秀完之後,還會有DJ在打歌,表演的人都會出來,去觀眾多的地方大家一起喝喝酒,想問甚麼問題都可以交流。但這次大家一看表演完了,覺得這場秀結束了,就走掉了。但他們忽略了NOISE最主要的文化就是比較接近觀眾這一點。從這方面來講還是有一點點小的遺憾。


看髮型秀可以顛覆以前的感覺。

 

ES:所以國內需要舉辦多一些這樣的秀?

Gary:是的,這需要慢慢去教育。現在是第一次,可以給他們不一樣的感覺,他們回去以後就會傳出資訊:看髮型秀可以顛覆以前的感覺。

 

ES:戴柏每年都會舉辦自己的髮型秀,今年的形式為什麼會與以前有這麼大的不同?

Gary:就是嘗試一下吧!沒試過就不會知道成不成功。戴柏走到今年已經是第六年了,以往都是一些比較正規的髮型秀,今年想顛覆一下,看看中國的髮型師們能不能接受一些新的想法和概念。最近我們計劃和露新蘭合作,一起在國內推廣NOISE這種類型的髮型秀。因為他們了解到NOISE後也覺得這種秀的形式很特別,很感興趣,所以就邀請我們去不同的城市做一些這樣的秀。有時候,帶入一些新的想法,對中國的美髮行業會有不同的衝擊力。

 

ES:除了髮型秀的形式,這一次戴柏的作品也顛覆了以往,無論服裝、髮型還是妝容上都有很大的改變。

Robbie:這一次我們借用了西班牙一個超現實主義畫家的理念。他畫的衣服、頭髮都是立體的,所以我們跟服裝師討論,怎樣才可以做出那種立體的感覺,他想到可以用吸管,因為布料也是下垂的,而我們想讓頭髮看起來是站立的。幾經嘗試和討論,最後我們決定整體全部用吸管來做,包括頭髮,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樣子。所以這就是noise,加入音樂、流行的東西和那些有創意的元素在裡面,這就是它的主題和概念。只要跟頭髮相關的東西,都可以加入到這個活動裡。

 

NOISE不是那種規規矩矩的秀

 

ES:現在很多學院都有設立藝術、創意相關的課程,戴柏也有這些方面的內容,很多髮型師也一直很熱情地學習這些課程。您怎麼看待這種對藝術和美感的培養?

Robbie:我覺得這些課程會提升中國髮型師的審美能力,會有更多不同層面的東西。這種藝術的主題不是做頭髮的技巧,中國髮型師目前缺少的就是創作的靈感和審美的概念,所以這種課程會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

Gary:當然,髮型師個人的作用也很大。今年我們組織了一個旅遊學習團,帶他們去英國看秀和旅遊,看一些博物館、藝術展覽館。可以給那些想出去學習但沒有方向的髮型師一個離開中國、瞭解國外美髮行業的很好學習機會,真正看到那些叫藝術的東西。

剛才你說學習很多不同的課程,其實我們覺得開設這個課程最重要是能不能真的提升能力。所以髮型師必須要尋找適合自己的課程,理解自己想要什麼,還要找一些有好口碑的課程去學,不要到最後花了很多錢去學習卻沒甚麼作用。有些髮型師同我講,學過之後覺得沒有甚麼用,不知道是哪個方向。其實藝術的東西並不是講兩天就會擁有很好的美感,必須要從自己的生活中多留意,多出去看看,才能慢慢累積。為什麼國外的髮型師美感越來越強,就是因為剛開始學剪頭髮,美感的累積就是同步的。中國髮型師是近幾年才開始學習和關注美感,所以不能急。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想做這次的noise。

 

ES:noise所秉承的理念是讓年輕一代的髮型師近距離接觸行業中的佼佼者。那麼對中國的年輕髮型師群體,您認為他們將會發展出中國美業怎樣的未來?

Gary:中國年輕髮型師的學習慾望還是很強烈的,但現在年輕一代沒有前一代的髮型師那麼用功,有些人會覺得我學了一點東西就能賺錢了,比較急著當髮型師。最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基礎,當然他們的學習慾望還是很強的,所以他們對這次的髮型秀比較有興趣。Noise不是那種規規矩矩的秀,比較有活力,和新的衝擊力。而且舉辦的場地是酒吧,年輕的髮型師喜歡去酒吧,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個比較好可以提升美感的機會。

 

ES:整場秀做下來,最難忘的是甚麼?

Robbie:印象最深刻的,這次秀的火爆程度甚至吵到美領館打電話給公安局。因為noise的舉辦場地Arkham就在美領館旁邊,所以他們以為發生了甚麼暴動,如果他們再抱怨一次,公安局就會介入,所以我們提早了十分鐘入場。從這個小細節我們也可以看到中國髮型師是可以接受這個文化的。因為這個場地並不好找,Arkham原本就是一個很小眾的先鋒音樂現場。但大家肯發時間找,特意來到這裡看我們的秀,真的很開心。

Gary:對於我來說,最觸動人心的就是每一位參予的工作人員和表演團隊都很敬業。每一隊都花了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在髮型秀裡面。因為場地的關係,每個團隊的後台都很熱,但大家都沒有抱怨,都很努力做自己的模特。模特也很專業,因為模特的服裝都很多,也會在身體上塗抹各種顏料色彩,但他們都沒有抱怨。這裡的每個人都有想把這場秀做好的目標,每個人都很努力、用心。這是很觸動我的一件事。

 

 ---節錄自  ESTETICA艾絲(第34期)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219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時尚之印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241號9F之2
電話:(04)2293-8200
行動電話:0952-131789
簡介:

以其高素質的文字‧圖片及設計
提供全球頂尖髮型師的最新創作
國際性品牌訊息
專業時尚造型賞析
獨有的產業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