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Shiseido資生堂專業2016年資生堂 計良宏文創意髮集發表會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資生堂 計良宏文創意髮集發表會
時 間:2016年7月6日台北場‧7月7日台中場 10:00am~12:30pm
地 點:台北:萬怡酒店/台中:思默好時
 
   

資生堂專業美髮2016年最具話題創意類講座-計良宏文創意髮集
計良宏文,資生堂創意研究院中最頂尖的首席大師,被創意團隊的老師們私下戲稱為「佛祖」,足見計良老師的在資生堂團隊中受人推崇的程度。不講話時很酷,上起課來是條理分明,一點兒贅字都沒有,創作的美感與色彩藝術這類充滿感性的題材,在計良老師的手中就變成了科學的拆解,逐項的解構出每一項創作元素,創作的過程,變得科學。

從創意的想法到實際作品,這當中的距離有多遠?
計良老師說:「在創意的字典裡,從來沒有不可能!」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07144.jpg
計良宏文老師(右2)與帥氣龐克(左1)、優雅前衛(左2)、乾燥花(右1)等風格模特兒合照

將想像具體化-繪圖‧去蕪存菁-取捨
要維持源源不覺創意靈感,在日常中對事物保持觀察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常常去想像將不同的東西例如花、鳥、風、高跟鞋、卡通人物等等,若轉化成”髮型”會是怎麼樣的,而若又在加上一些截然不同的元素呢? 例如充滿時尚感的小叮噹? 又會是怎麼樣的作品呢? 這些將不同想像加以具體化,就是計良老師強調的「繪圖」的練習。

創作的下一步是「取捨」! 這兩個字,計良老師在工作坊的教學中不斷的重複強調。往往當我們學習到了許多技巧,會很貪心的想全部展現出來,但是這就像是一盤充滿了太多調味料的菜餚,反而品嚐不出食材的原本的滋味。「越簡單的東西,往往是最難的,選擇1~2個重點後,其他的大刀闊斧的捨去吧!」,唯有捨去過多的枝葉,才能一眼看見玫瑰綻放的美麗。

透過不斷的鍛鍊「繪圖」與「取捨」,養成習慣後就會發現當一個創作念頭出現後,可以很快的與不同元素進行組合,然後去蕪存菁,找到作品的定位。在講座當中,老師也不吝惜的分享自己各個時期的創作,也讓大家驚嘆於同樣的作品,但是換了一點配飾,改變一點妝感與角度,就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樣貌,一下子可愛,一下子邪惡,完全衝突的轉換讓大家驚嘆連連。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07145.jpg
台、日講師團隊與許良老師暨作品合照

帥氣龐克女郎、乾燥花、優雅前衛三款髮式
計良老師也現場示範三種截然不同的形象模特兒,首先是「帥氣龐克女郎」,展現乾燥感與濕亮感、服貼感與蓬鬆感的極端與平衡;接著是以「乾燥花」的概念呈現女性的柔美,講解使用髮箍的技巧;最後是「優雅前衛」,運用比人還高的長辮部分盤於頂上、部分垂墜來創造視覺衝突。最厲害的是,計良老師的每一款創作都在20分鐘內完成彩妝與髮型,毫不拖泥帶水的俐落手法再次讓大家見識了高超的技藝。

睽違四年,計良老師再度來到台灣,這一次為台灣的髮型師詳細解構大師的創作技巧,在席次有限的工作坊中一對一的指導,希望能啟發更多台灣的髮型師對創作的想法,也做為「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賽」的開場,鼓勵更多才華洋溢的設計師一起來角逐冠軍寶座。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07146.jpg
研習會-計良宏文老師示範與個別指導

 

  • 7月6日台北場-場佈暨計良老師創意發想
  • 7月6日台北場-帥氣龐克
  • 7月6日台北場-乾燥花
  • 7月6日台北場-優雅前衛
  • 7月6日台北場-謝幕合照
  • 7月7日台中場一覽
  • 研習會一覽
  • 計良老師作品集
  • 專訪計良宏文老師
平面攝影:施國楨Hugo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8909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11號15樓
電話:02-2778-6878
www.facebook.com/ShiseidoProTW
主辦單位簡介:

1872年,資生堂由福原有信先生創辦於東京銀座,是日本第一家西式藥房。「資生堂」語出易經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讚美大地的美德,哺育新的生命,創造新的價值。這不僅代表資生堂的公司名稱,更是品牌創辦的中心思想,恰如其分地反映東方美學意識與西方商業實踐的完美結合。《易經》在西方被喻為闡述變化的經書,更呼應了資生堂以變革和創新來應對未知的未來。

Shiseido Professional簡介:

  • 1922 建立美容美髮部於銀座大樓的2F,推出隱耳髮型風靡全日本。
  • 1934 建立資生堂美容沙龍(Shiseido Beauty Salon)於銀座大樓的3F。
  • 1956 建立全方位沙龍Total Beauty Salon於涉谷區,為當時亞洲最大規模的沙龍。
  • 1975 建立專業事業銷售部(Professional Sales Department)。
  • 1986 與美國Zotos策略聯盟,開始Zotos品牌的經營。
  • 2002 Zotos併購Joico,將Joico品牌納入資生堂旗下。
  • 2012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Shiseido Profession Group)正式直營。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4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歷史活動訊息(4)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Shiseido Beauty Studio資生堂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人力資源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資生堂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