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弘光科大第二屆美髮系畢展-時尚新浪潮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弘光科大 的《媒體報導》

弘光科大第二屆美髮系畢展-時尚新浪潮日期: 2015-4-24    類別: 業界動態 新品介紹

4月21日晚於台中世貿二館上演超過1300位專業髮型師、學生家長觀賞的畢業展,這場超越商業造型的大學生畢業展是《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第103學年度第二屆畢業成果展-時尚新浪潮New Wave今年畢展主題為「時尚新浪潮」,學生創作以後現代主義為主,傳達對襯與不對襯的不對等比例,擺脫慣性思考,創造屬於自己的獨特流行感。引領大家,藉由多元素的融合,開創非凡的流行與創意藝術,邁入新的時尚領域,建立起「時尚新浪潮」。

畢展開始由弘光科大 吳聰能校長致歡迎詞,代表學校感謝家長把學生送到弘光科大,也感謝學校師長為這次畢展努力赴出,另外更感謝贊助商長期來對美髮系的支持,讓美髮系同學在豐富資源下得以上演這場畢業公演。最後吳校長期勉同學們本著這次準備畢展的不懈精神未來在職場發光發亮。

接著吳校長代表學校贈送感謝狀給予贊助廠商,計有:晨宏國際雪樂媞、萊肯、得基露華濃、得軼、明佳麗、有機模式、邏輯學院、QT沙龍、黛瑪美蝶沙龍、斐瑟 髮廊、明日湘、快樂麗康、神奇假髮、Air Salon、GOVIN、首席髮品、喬恩國際、T-Salon、寶齡富錦、有機美學、新生國際髮品..等等。在會場我們看到許許多多來自全台灣的設計師與 品牌商負責人,在品牌商負責人可看到中霸天的陳鴻業與其他大老板如:鄧泰華、林筠騰、戴明勳、廖宣勇、王品皓、QTIE Kevin、余昭睿、劉謙郁、洪志鴻..等等。


圖示:左起:郭文、BORIS、吳校長、鄧泰華、Benny、桑原三旺
 

接下來吳校長與擔任這次評審團隊一一握手致意並留影,擔任這次評審者來自台、日、港國際大師,更讓競技具公平性,日籍桑原三旺、Benny Lau、鄧泰華、Boris、郭文等五位大師是這次總評。接著第二屆日夜校畢業生分為八組依序上台表演:淼、簡 角、New Race、烏托邦、極光、方層視、縷空、極等八個組別。其精彩之表演讓現場專業髮型師看得目瞪口呆直呼《WOW哇》,表演後此次幕後最大功臣-弘光科大老師與助教一一上台接受畢業生與現場家長來賓鼓掌,依序出場為:戴美瑩老師、呂佩芸老師、邱蕙琳老師、莊麗津老師、王曉芬老師、陳學萍老師、黃心薇老師、李慧玲助教、陳雅玲助理、廖香雯助教等。

在公佈得獎名單前先由郭文與鄧泰華老師做總評:

  • 郭老師:表示細緻到指甲,真的很用心。在今天過程當中學到最多的都是畢業生,希望未來職場的理念,把今天學到的用在未來職場上能更上一層樓,也祝福同學們畢業了。
  • 斐瑟鄧泰華:接者對畢業生表示:今天整個過程坐在下面很開心,看髮型秀都有不同的心情,對於學校的畢業展,在每一組學生表演當中都看到很有未來性的畫面,相信你們都非常辛苦,因為以頭髮為主題在舞台上表演,基本上有某些專業的難度,謝謝你們讓大家在整個晚上看這場秀看得非常開心都不覺得累。
  • Benny Lau:今天是我第四次參與弘光畢展,每次當評審時都細心的去觀察每組表演的『美』在哪裡,每年我都在他們用心的細節裡找到靈感,轉換到自己團隊裡面。
    創作是無限的,總在不經意的地方找到無限的創意。講解一些每組我個人的看法
  • Boris:我去年參與過第一屆畢典,今年看到第二屆發表,進步真的很多,老師對學生很用心,音樂整體感都非常的完整。我與Benny的看法是一樣的,以你們程度來講很好了。我們自己也是摸很久才摸出來。

接者Benny與Boris各別對八組團隊表現做細部評語。

當國際評審大師們給予畢業生讚賞與期勉後進入最緊張的頒獎時刻,最後得獎團隊分別如下:金獎:淼、銀獎:極、銅獎:方層視、人氣獎:極、最佳色彩:方層視、最佳舞台表演:極、最佳整體造型:烏托邦。頒獎後系主任高藤彩麗一上台即全場爆以掌聲歡迎,高藤彩麗首先感謝校方及長官給予最大支持,暨廠商多年來全力指導與贊助,並感謝家長與師長的指導讓這場活動能成功。高藤主任致詞後滿結束這次超越商業展演非學生的學生畢展。


圖示:主題:淼
 


淼,由三個水集結而成,意指水流廣泛。利用水的不同形態,來呈現規則與不規則的變化,傳達人類的理性與感性。

  • Benny評審:舞台光影上面給我深刻是光影和舞者的剪影,能吸引我的目光,大膽的運用單一色彩去呈現整個效果。張力是有,但單一效果來講會有點單調,有沒有辦法在整體呈現上有所區隔,細節可以再更進步。
  • BORIS評審:一個色調可以玩到極致,妝很有張力,有個提議,服裝發想,你們的發想,水不應該沒有大自然,衣服上應該有石頭、青苔顏色,不該單調強調白色,可以增加一些顏色在裡面。

圖示:主題:淼
 

簡•角

以幾何圖形作為發想概念,運用重複與漸變的元素於造型上,整體呈現出多元層次的立體感,"剛與柔"並濟,展現獨特女性的魅力。

  • Benny評語:稍嫌單薄了點,雖然他們色彩比較豐富,但在髮型上沒有發揮非常強烈效果
  • BORIS評語:頭髮可以再質感好一點,以你們單元來看服裝方面,紋理可以不要太多,可以強調幾合會更明確,材質再乾淨一點,平面的東西乾淨一點,形狀的張力就會出來一點。

圖示:主題:簡角
 


圖示:主題:簡角
 


 


圖示:主題:New Race
 

圖示:主題:New Race
 

New Race
New Race藉由參考大自然萬物,如河流的曲線、花朵的形狀、樹枝的延展性,以及參考中國-苗族,作為我們的創作靈感,透過大自然的形體,結合民族特有的元素。利用編織的手法,創作出具有時尚感的新民族。 Race在中文的解釋有種族、比賽以及人生的歷程。

  • Benny評語:編髮非常用心,有些部分連我自己都無法駕馭的這麼好。舞台效果忽略掉髮型的地方
  • BORIS評語:加強部分是有些顏色太亮,顏色可以再悶一點,外表再噴一點銀色,不然舞台燈打下來會太爆,其他顏色控制就很好。


 


圖示:主題:烏托邦
 

烏托邦
 
突破刻板;
藉由生物隱喻延伸;
初始、獵殺、重生、變化;
創造完美理想國度-烏托邦。

  • Benny評語:舞台效果雖然誇張,但有時大不見得是好,我們要注意整體比例、必需了解場地、舞台大小、model身高比例,在髮型創作上有沒有辦法做到完整的比例這是能再加強的地方。
  • BORIS評語:頭髮做得很極致,整個搭配起來是不錯。

圖示:主題:烏托邦
 

 


圖示:主題:極光
 

極光

整體設計發源為「極光」,極光為自然界中最漂亮的景觀之一,在寒冷的極區夜空,展現出五光十色與千姿百態,它以天空為舞台上演一齣光的活劇,具有神祕色彩,可說是大自然界的超級畫家;我們運用極光色彩的多變化,運用在髮型的設計上,展現出極具珍貴,獨特與神秘的色彩。

  • Benny評語:色彩有整體性,綠色系是你們的主要色系,但髮型形體剪裁可以發揮更好,這是我的看法。
  • BORIS評語:極光很可惜,用極光發想 你們把黑布變彩布,你們沒把梗發揮出來,服裝可以再拉、頭髮可以再豐富一點的色彩,不要這麼飽和,可以暈一點點,不要變成全部都白的。

圖示:主題:極光
 



 


圖示:主題:方層視
 

方層視

使用方塊堆疊的概念,透過切割及拼接,呈現立體層次的效果,融合音樂的歡樂氣氛讓整體效果達到不失趣味的感覺,再利用鮮明的色彩營造出時尚瑰麗的氛圍,讓積木呈現不同視覺效果。

Benny評語:音樂、色彩豐富,頭髮材質效果運用非常好,髮型剪裁、整體性完整,也呈現非常開心的氛圍。從開始到END我都是用很愉快的心情去看他們表演。
BORIS評語:色彩、色塊跟組合,衣服、頭髮、鞋子顏色你們都處理的很好,玩色彩很難,那麼多色彩擺在一起,舒服是很困難的,但你們做到了這組真的很不錯。


圖示:主題:方層視
 



 


圖示:縷空
 

縷 • 空

以後現代的藝術思想,融合中世紀哥德式建築的藝術文化,強調哥德式建築雕刻的縷空與輕盈,並與不規則及不對稱的設計概念重組,營造出強與弱的衝突美感,創造浪漫不羈的叛變。

  • Benny評語:縷•空這個IDEA很好,但主體性和髮型之間沒有達到和諧的效果。
  • BORIS評語:你們用巴洛克組合的東西,頭髮很ok、整體很平均、你們顏色沒有用很多,用單一色調慢慢堆積起來。衣服對你們來講有點難度,衣服放上去你們整體感就不見了。

圖示:縷空
 

 


圖示:極
 

新文化時代的崛起,在美的創新產業中,透過「線」作為設計概念,運用「流線型」與「S曲線」的手法,呈現出不對稱的設計概念,並且融合黑與白,撞出屬於自我獨特的風格,重新定位『極』的新文化。

  • Benny評語:開場的鼓很有張力,從開始串場到最後,鼓這部分給你們加很多分。而且是唯一一組在髮型剪裁色彩有貼近我們現場的部分,剪裁可以再加強一點。
  • BORIS評語:非常接近我們現場,頭髮來講你們現場剪裁是最有內容的,我也做過八卦、太極,你們用八卦的概念創造。 八個模特兒服裝表現,黑白部分可以再豐富一點,比如三分之一、四分之三的色彩分佈,款式方面可以帶點中性、陰陽、不同協調方式的味道,但你們頭髮是超棒的。

圖示:極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220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