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人物專訪─立軒國際 張墨越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美髮沙龍網 專欄總覽

關於 立軒國際 的《媒體報導》

人物專訪─立軒國際 張墨越日期: 2009-6-12    類別: 人物專訪


圖示:張墨越Henry&Kelly

採訪編輯:陳怡帆
攝影:美髮沙龍網

用心與堅持成就專業
立軒給你高品質技術資訊與課程

設計師只要埋頭苦幹就能給消費者最好的設計嗎?什麼東西是讓新時代設計師與消費者美感提升的關鍵呢?走入位於台中的立軒國際美髮企業社,整排各式各樣的美髮器材,三面牆排列整齊的美髮專業書籍,以及為設計師開設量身訂做的技術課程,在這裡我們看到,立軒透過專業的眼光引入各類專業雜誌與課程,協助設計師提昇技術、美感。十年的用心與堅持,服務了來自台灣各地的設計師,甚至中國內地、東南亞與美加的美髮專業人士。在這個掌握訊息才能掌握商機的時代,立軒負責人張墨越要與設計師分享如何掌握致勝資訊投資自己。

專業美髮雜誌評析 立軒讓你選對資訊

設計師,你還在被動等待店家提供流行資訊嗎?你是否遭遇技術的瓶頸難以突破,卻又不知道如何精進呢?面對種類繁多的雜誌訊息,你知道如何挑選符合自己需求的雜誌嗎?立軒張墨越說到:「設計師若懂得自己找書來看,收穫比上課還大。」在這個訊息爆炸的時代,找對資訊投資自己是設計師增進技術的不二法門,十年的美髮雜誌進口經驗,張墨越要分享給設計師「如何選對資訊」。


圖示:負責人張墨越(Henry)
 

日系絲藝Preppy
最早由立軒引進台灣的日系雜誌絲藝Preppy,因為能符合消費者對流行品味的需求,一直是暢銷熱賣的實用性雜誌。絲藝的髮型風格為日系商業髮型,並且有男女流行髮型技術的完整呈現,是設計師可以於現場供消費者閱讀,以增加雙方溝通的大眾化雜誌,內容有服裝、彩妝、髮型的整體造型搭配,可用來告訴消費者流行趨勢、說明髮型設計理念,教育顧客如何做適合自己髮型的整體搭配,不同於以往只有髮型的髮型書。以技術程度來說,是新手設計師、助理與準師學習的最佳書籍

歐系艾絲Estetica
自義大利進口的Estetica則是國際性髮型專業雜誌,立軒代理的亞洲中文版一直是高階美髮人士吸收流行資訊的最佳選擇。內容擷取Tony&Guy、沙宣兩大主要學院的作品,加上歐美各大品牌L’oreal、歌薇等的秀場作品資訊,以及全球流行趨勢報導。由於Estetica其中的髮型圖片沒有重複性與大量廣告,近年銷售量取代過去廣受歡迎的Hair Mode雜誌。以技術專業程度來說,是類似博士程度的資深設計師與講師自我進修的寶典

「書中自有黃金屋」的道理人人懂得,立軒張墨越卻說:「但也要懂得主動挖寶的人才能獲得」那麼,什麼樣的人會來立軒挖寶呢?專業設計師、各大化工廠商、專業講師,便是常常走訪立軒的常客。張墨越提到美髮設計師等到現場才發現自己技術的不足,需要讀書補充知識而來到立軒,但也是這樣的設計師才能夠業績長紅。立軒代理書籍資訊的專業水準,得到許多講師與專業人士的認同與肯定,好比各大化工廠商喜歡來買毛髮科學的書,許多講師會來立軒篩選書籍、尋找授課知識,充實自己,立軒就像專業人士的藏經閣。

另外,張墨越並建議講師與新手設計師,可以訂閱技術單行本針對自己的弱項加強,幫助會最大,例如井上和英與植村隆博的技術書,都非常值得學習。其他雜誌如日系絲路NH,內容詳細解說技巧與訣竅,適合三年左右的設計師參考學習提昇技術;另外韓國的美業Beauty Club,髮型風格則是將英式沙宣揉合韓式風格,故對於掌握越來越受韓國影響的流行文化頗有助益,只要用心閱讀都能帶給讀者滿滿的收穫。

根據長期的觀察,張墨越也提醒台灣的設計師,亞洲版雜誌的簡體中文技術解說,往往比原文的日文雜誌,對設計師的幫助更大,過去設計師忽略文字解說的閱讀習慣,或是排斥簡體中文的觀念,反而會侷限讀者的視野與收穫,在亞洲版簡體中文的趨勢下,鼓勵設計師多閱讀中文技術解說

走向國際舞臺 立軒鼓勵設計師發表作品

為了宣傳台灣設計師作品與沙龍店家在國際舞臺的能見度,立軒提供一年以上訂戶免費媒體刊登商家資訊的服務,舉凡李昭賢、朱正義教育學院都曾在Estetica亞洲中文版中亮相。張墨越相當鼓勵台灣的設計師提供髮型作品,立軒會協助設計師將作品寄至出版社,例如層次相當高的國際性雜誌Salon,能夠刊登的作品都經過來自全世界十二位彩妝、服裝、美髮、攝影專家的審核評鑑,因此若能通過這些挑戰就能躍上國際舞臺。可惜的是至今台灣設計師參與的人數不多,張墨越提到希望台灣設計師能自我爭取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的機會,透過這樣的磨練帶動業界成長。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919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美髮沙龍網
地址:41251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461號
行動電話:0932-645246
簡介:

1997年起即建置本網站,經歷十多年超過二萬多名會員自行張貼圖片與文章,並在國內外廠商、教育機構提供豐富專業美髮訊息,讓美髮沙龍網擁有極豐富專業美髮資訊,嘉惠眾多國內外美髮相關從業人員。

本站經營理念:提供國內外專業美髮訊息給予專業髮型師,以提昇視野帶動流行。提供交流平台,讓產、官、學借著此平台相互交流,共創多贏局面。提供國內外髮品廠商最新流行資訊與商品之曝光平台。專業人士借此平台相互交流提昇人際關係與技術、觀念.

 

 

美髮沙龍網 歷史活動訊息(416)
美髮沙龍網對於 立軒國際 的專欄報導(1)
立軒國際 時尚專欄 +29...
美髮沙龍網 時尚專欄  +508...
最新 3 本作品集
  • 第三十屆BHA英..
  • 2014.5.2..
  • 2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