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G.Gloria哥德式2015年哥德式國際第一屆DA活動

哥德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哥德式國際第一屆DA活動
時 間:2015年10月19日(一) AM10:00--PM:17:00
地 點: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 臺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01號
 
   

素人麻豆所呈現整體美是消費者的最愛也是最親近設計師生活
由哥德式國際主辦的第一屆DA活動,於10月19日假臺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舉辦,此次有148組參賽者(每組含設計師、彩妝師、麻豆計3人。編註:實際參賽有146組)參與活動。近年來以專業設計師為對象的髮型活動大部份被作品方式或指標性沙龍華麗表演取代,鮮少以素人為麻豆的現場活動或分享活動了。今天我們再度看到哥德式國際重拾千禧年D2精神,以一種貼近設計師與消費者每天生活方式的活動,透過分享再度把真正屬於台灣美髮人的舞台重現在專業人士眼前。今天這場DA活動我們可以看到是以設計師為整個軸心,主辦單位或日本Milbon貴賓都沒有上台致詞,把舞台全部獻給參賽設計師與參觀的來賓。

不同年齡層的顧客對髮型都有不同期待,透過髮型、彩妝、服裝,讓顧客變得更美更有魅力。以往髮型活動中專業高挑麻豆的整體造型會讓消費者覺得這距離是遙遠的,讓消費者自嘆條件不好無法做出這完美造型;而專業麻豆的數萬元的訂製服與出場費則讓設計師認為參與華麗髮型活動的演出是很困難的。今天哥德式國際透過以沙龍現場工作的方式,舉辦DA活動,給新生代設計師一個創作的舞台,在相互分享後以不同提案方式應對不同世代消費者創造雙贏。

從D2到DA皆是創造話題與指標
台灣美髮品牌商第一次在指標場地-台大綜合體育館-所舉辦的髮型活動,是在2002年由哥德式主辦的D2(DesignerxDream)大賞活動,此D2係由綾小路 竹千代大師在日本東京原創,綾小路與日本MILBOM株式會社在日本建造了一個設計師的專屬舞台,主要目的是讓設計師實現踏上舞台夢想。哥德式國際於2002年到2004年連續在台灣舉辦三屆D2大賞,期間為使設計師更具有新提案能力,而改以Grade Up Seminar年度髮型提案發表會方式,因而停辦D2大賞。

睽違10年後,當年D2大賞優勝者依然在台灣美髮產業站上頂峰,且有多人在沙龍經營具卓越成績外,亦有多人投入教育工作,帶領更多新2、3代設計師站上國際舞台。另外最重要的原因在於時代變遷與網路普及,致使女性消費者價值觀多樣化,為了讓每一位顧客展現出獨特魅力;閃耀動人的能力(ability)。每一位設計師則需具備所謂的回應顧客想法(諮詢力) X 實現顧客期待(造型力),兩者兼具的『綜合能力』,才有這次DA(Designer's Ability)活動的誕生。

回應顧客想法(諮詢力)X實現顧客期待(造型力)=『綜合能力」
此次以《創造顧客秋冬自我風采》為創作主題,參賽者必須填寫諮詢卡。透過諮詢卡,在準備期間去了解模特兒的生活型態、風格,思考如何解決模特兒所面臨的問題,並提出適合的專屬造型提案!而參觀來賓也會拿到刊載所有參賽者填寫的諮詢卡匯集而成的諮詢手冊,學習更多諮詢重點,並在現場向參賽者提出各項問題,此時參賽者需摹擬在沙龍現場與消費者應對之道,在臺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現場無私分享提案想法及造型技巧,與同為設計師的觀眾增進彼此提案能力。

觀眾與參賽者零距離互動方式將對未來美髮教育產生思考行為
DA活動除了希望設計師在參賽前透過諮詢卡,思考如何解決模特兒所面臨的問題,並提出適合的專屬造型提案外,亦希望來到現場的設計師觀眾,能在現場面對面與參賽者分享作品在剪燙染與造型的表現方式,彼此透過學習與互動良性激發更實用創意。唯觀察到現場觀眾還是以沉默待之,這或許是對作品的尊重而不想發問,但也可能是設計師觀眾不知如何發問。這是第一次在台灣看到觀眾與參賽者如此零距離面對面的活動,相信再經過幾屆的磨合定能熱絡異常,而我們也聽聞主辦單位今年合作DA評審的沙龍PEEK-A-BOO預計在2016年6月份的台北花博館舉辦由川島文夫主演的髮型秀,並且明年10月份DA也確定舉辦。

綜觀這場DA活動,不管是參賽者、參觀者的設計師或者現場的講師們在未來課程的學習或傳授方式,將會產生漸進式影響。以往設計師在課堂的學習是全面吸收講師單方面的技能,這就是所謂的複製方式,不會去思考台上講師傳授的技藝與我以前或現在有哪些不一樣,甚至教的是符合我的客群或風格也不知道,只是一味的吸收。如今透過這種分享式活動是可以讓設計師在上課之餘多一點思考。

146位參賽者將是引領下世代美髮產業的領航者
2015年第一屆DA(Designer`s Ability)活動邀請到享譽台、日大師擔任此次活動專業評審,他們是:AFLOAT CEO 宮村浩氣、Peek A Boo 技術總監 高澤光彥、GOVIN 藝術總監 Govin、VISAVIS 教育總監 Wolf(黃煜琅-阿琅)、邏輯美髮學院 院長 Kevin等五人。在頒發十名優勝名單中,每位評審分別對優勝作品做出講評並請優勝者發表得獎感言。

在高澤光彥評審講評中,他對最後優勝作品110號 D2 Hair Salon 設計師:蘇宸誼的作品說,一般參賽者對身材高的模特兒會做長髮造型,但這款造型卻用短髮呈現,這挑戰是需要勇氣的;另外這款造型在剪裁表現方面沒有明顯以強烈線條方式呈現,而是以符合臉型與紫色髮型柔和線條方式。最後在公正評審與激烈競爭下產生不分名次的十位優勝者,2015年參賽的146位選手與這10位優勝者或許在經過一個世代後,也將是一位傳承美髮文化的精英者,讓優質美髮產業因年輕人代代的投入而綿延不絕。

  • 上午前置-活動前現場一覽
  • 上午前置-選手前置準備
  • 上午前置-造型提案背板
  • 彩排-1-50號
  • 彩排-51-100號
  • 彩排-101-148號
  • 評審
  • 造型前展示-1-50號
  • 造型前展示-51-100號
  • 造型前展示-101-148號
  • 現場選手激烈競技中..
  • 活動現場嚴謹評審
  • 造型完成-選手與麻豆-1-30號
  • 造型完成-選手與麻豆-31-60號
  • 造型完成-選手與麻豆-61-90號
  • 造型完成-選手與麻豆-91-120號
  • 造型完成-選手與麻豆-121-148號
  • 觀眾與選手現場諮詢交流
  • 優勝者與作品-肯尼髮藝KC-hair王..
  • 優勝者與作品-&Hair Stylin..
  • 優勝者與作品-Little Secre..
  • 優勝者與作品-尤卡 UCA林昌霆
  • 優勝者與作品-Sister Golde..
  • 優勝者與作品-mod`s hair蘇幼..
  • 優勝者與作品-洗頭殿(熱河店)陸宣亦
  • 優勝者與作品-D2 Hair Salo..
  • 優勝者與作品-E8.th楊聲威
  • 優勝者與作品-尤卡 UCA陳帥志
  • 優勝作品謝幕暨合照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01107  
哥德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員山路512-5號5F
電話:(02)8221-2095/(04)2320-7255/(07)251-0910
傳真:(02)8221-2477/(04)2320-7896/(07)251-0906
www.ggloria.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企業使命

  1. 幫助每個愛美人士改變心情,成就夢想 !
  2. 成為對社會有幫助,有教育意義的、追求卓越的清流企業。

企業願景

  1. 成為中國、亞洲及華人世界「美的流行產業」的領導者,具創新力的本土化及國際化成功企業。
  2. 強化領導與管理,有效整合內外部資源,掌握開發新式有效經營know-how,產品與服務,鞏固哥德式品牌優勢,成為-永續成長與發展的學習型企業。
  3. 以人為本的經營,提供哥德式員工夥伴一個公平、受尊重及成長的環境,從消費者、設計師、沙龍經營者、哥德式行銷夥伴、哥德式投資夥伴五大人的環節發展與融 合,共存共榮。

哥德式四大精神

  1. 創新-不斷地想與別人不一樣的。
  2. 用心-永遠比顧客期待的好還要更好。
  3. 堅持-用強大的行動力及時間來證明自己所下的決心。
  4. 大愛- 由不斷付出中去體會關愛別人所帶來的快樂。

經營特色
快樂的泉源來自於「創新」、「用心」、「堅持」、「大愛」等
實踐哥德式公司存在的價值在「創造顧客價值需求」的展現
唯有透過永不放棄的實踐,方能顯現出企業成長的魅力!
唯有超過顧客所想像的用心,才能有努力後收穫的喜悅!
唯有展現無限包容大愛,才能顯現出付出的可貴!

  1. 首創沙龍營業項目”菜單化管理”,以增進沙龍營業實力展現。
  2. 業務顧問化-強化業務之專業素養,培養”增收提案”的能力。
  3. 強化講師之專業素養,執行國內外在職訓練。
  4. 著重服務品質的提昇,成立服務品質改善團隊。
  5. 以維護消費者髮質健康美麗為第一要務,髮美人就美。
  6. 與日本市場緊密結合,提供日本最流行資訊。
  7. 掌握第一手市場流行資訊及沙龍未來發展趨勢,並即時提供顧客參考。

台北總公司
服務地址:台北縣中和市員山路512-5號5樓
服務電話:02-8221-2095
傳真:02-8221-2477

台北分公司
服務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50號11樓
服務電話:02-2728-3331
傳真:02-2728-1033

台中分公司
服務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367號10樓之1
服務電話:04-2320-7255
傳真:04-2320-7896
 
高雄分公司
服務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20號7樓
服務電話:07-251-0910
傳真:07-251-0906

G.Gloria哥德式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25場)
G.Gloria哥德式 歷史活動訊息(16)
G.Gloria哥德式 相關媒體報導  +13...
G.Gloria哥德式 時尚專欄  +74...
哥德式國際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G.Gloria哥德式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37位)
G.Gloria哥德式 關係企業名錄  (廠商名錄列表-4 家)
最新 4 本作品集  (相簿總覽8本..)
  • PhotoRev..
  • 2015PRF想..
  • 2015PRF創..
  • 2014 P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