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FORD 明佳麗國際2016年明佳麗 絕對。美麗日式經管座談與美學趨勢

明佳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明佳麗 絕對。美麗日式經管座談與美學趨勢
時 間:2016年9月20日(二)10:00am~17:00pm
地 點:住都大飯店 A棟3樓吉祥廳(桃園市桃鶯路398號)
 
   

MJL明佳麗年度盛會-川原秀貴X寺本俊介
日式經營管理分享暨美學趨勢發表秀

吸引力與好奇心
9月20日這場經營座談與髮型發表,不是要賣華麗的排場或是燈光舞台秀。焦點將拉回我們平常的沙龍現場,如何經營成長的沙龍和如何幫助顧客變美麗。

台灣的美髮界,已經不缺美感和美學,而是缺少衝動與衝勁。一年當中已經有太多場的美感美學的髮型大秀,充實設計師的靈感和創意。但年輕的設計師更需要的是,真實的學習目標與方法,可以激起學習的衝動和鬥志。

這場經管會與髮型秀,是由明佳麗國際主辦的年度盛會,我們認為這場是帶給所有設計師「簡單與簡約」,重視的是真實的現場沙龍經營與管理經驗,還有讓顧客喜歡和變美麗的髮型和技巧。這場的主軸就是「吸引力與好奇心」,就是創造消費者和設計師的吸引力,還有滿足顧客與設計師的好奇心。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6/large/16920220.jpg
日式沙龍的經管分享-百萬名師製造機-Bru Ce、經營之神-川原、百萬名師-Abby(左起)

迎接智慧時代
新的網路時代來臨,手機將不是只有通話、上網的功能,而是生活所需無所不能,人們將離不開手機,將更依賴智慧網路的生活。所有的消費習慣和商業模式,將徹底改變。

不管是設計師、經營者、消費者,還是網路時代,主角都是年輕人。年輕人才是時尚的主流、才能創造流行風潮和導向。讓年輕人發揮美麗、創意、帶著幹勁和衝勁,引導時尚、潮流和流行。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6/large/16920205.jpg
場佈一景

重建燙髮時代
明佳麗一直很努力的辦了上百場以上的燙髮研習會,想把目前崩壞的台灣燙髮市場改變,重回以前的燙髮時代。把燙髮應該是維持2-3個月的造型時代找回來,燙髮不要再像這10年來,都是只有燙捲捲的撐了近10個月的溫塑燙。

而10個月一直維持同樣的髮型與捲度,不只沒有美感和流行感,設計師也沒有成就感,更會因為顧客10個月燙一次頭髮而餓肚子。燙髮的目的是為了造型需求,是為了讓人變美麗。可是這10年來,卻變成燙髮為了捲度,計較的是捲度的漂亮。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6/large/16920206.jpg
明佳麗國際 戴明勳總經理致詞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6/large/16920207.jpg
明佳麗國際教育經理 黃賢文

川原社長
川原 秀貴社長2014年9月在明佳麗的因緣際會下,與Bru Ce合作開設Sieg Rose*RiseSalon中和店。2015年3月來台灣,與寺本 俊介老師,分享「日式沙龍的經營管理與日式燙髮技術發表。」

當時他很認真的把在日本經營成功14家salon的經驗,跟台灣的設計師和經營者分享,大家看他太年輕,可能是運氣好吧,並沒有太多人相信和聽進去。

2015年因為Sieg Rose*Rise顧客越來越多,且大都是遠地來的,川原社長便在隔壁店面退租時,開設日式Sieg咖啡店,沒有一般咖啡店的桌椅,只有中央回字型,才有可以坐的地方。為的是讓等待髮型服務的客人,可以休息等待之處。

2016年3月,Sieg因為業績直線成長,容納不了太多的設計師和顧客,於是在SOGO 百貨附近的威尼斯影城,開設了第二家Salon,業績也是意外的破表長紅,並吸引全台年輕設計師的關注和討論。

2016年在日本,川原社長在大阪難波,開設Blanc salon,同年7月在東京目黑再開設一家Blanc Salon一樣是生意大好,忙翻天。現在積極籌備東京,再展1家Salon。

目前台灣4家沙龍,1家咖啡店,連日本加起來共開設24家店,生意都非常好。設計師人數有一百多人,川原社長簡直是開店專家。現在從台灣的桃園、中壢、台中,到日本的大阪輪流跑。

他教導設計師業績管理及行銷,非常厲害,幫助很多設計師短期內倍數、10倍數成長。2014年他跟大家分享,有人照做、有人懷疑,有人認為不可能。而他當時只有14家Salon,現在2016年,他已經開了24家店。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6/large/16920208.jpg
寺本 俊介老師-剪燙造型示範

寺本 俊介
寺本 俊介老師2015年3月來台灣,與川原 秀貴社長,分享日式沙龍的經營管理與日式燙髮技術發表。發表了簡捷有力的燙髮提案,吸引了想要改變燙髮技術的設計師。

應設計師要求下,開設「日式燙染菁英班」,每個月飛來台灣,教導4個班,近100個菁英設計師成長。2016年同樣4個班額滿(高雄1個班),再幫助100個菁英設計師,快速做出吸引人的造型,創造超高的人氣和業績。

1年前寺本老師吸引百萬、80萬的設計師來上課,1年後他的學生成長10倍,也出現百萬、8萬的設計師。有更多的設計師業績都是倍術成長,還有很多很多的人,變成網路上的名人,預約不斷。9/20寺本老師帶給大家的是如何創造人氣的髮型,讓消費者的髮型有吸引力,帶來預約客。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6/large/16920209.jpg
佐藤 勇太老師-短髮內鮑伯削刀與電棒操作

當天有來自馬來西亞、香港、金門以及台灣各縣市的設計師、經營者,來到桃園參加明佳麗國際主辦的年度經管座談以及日式剪燙技術分享會。這是一個不一樣的發表會,沒有華麗的舞台燈光音響和包裝,只有真實的呈現。希望設計師回到沙龍現場時,這裡的髮型可以很簡單而實用,這裡的經營、管理、集客等,可以幫助設計師或經營者應用。

當天帶給大家的是「新年輕時代」、「吸引力與好奇心」。上台的主角最年輕的才25歲,其次是29歲,年紀最大的是4位日本老師,都是33歲,這就是「新年輕時代」。

中壢Sieg x 19 Rose&rise Salon的百萬名師Abby,一年前從9萬到現在一個月115萬,負青人Bru Ce跟川原社長合作開店,兩年開了四家沙龍跟一家咖啡店。這些都是年輕人的創意和努力的時代。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6/large/16920210.jpg
清水 孝純老師-日式個性休閒風拍攝技巧

從新年輕時代層面我們可以看到下列現象:

  • 「相信自己,努力去做到」
    例如:Bru Ce老闆2年前跟川原社長合作開店時,並不被看好,被潑冷水、甚至看笑話、會倒閉等。他還是努力打拼,相信自己,一定要成功,做給瞧不起他的人看。
  • 「努力改變自己,不管別人的閒言閒語」
    成功時,別人只看到光鮮亮麗的外表,看不到努力過程中的心酸和血汗。例如:Abby,非常努力認真的學習和苦練,強迫自己要改變。
  • 「成功需要方法,而不是埋頭苦幹」,「選擇比努力重要」
    例如:川原社長非常會選擇合作伙伴、設計師、員工等,並賦予任務。而且非常有智慧和方法,經營及管理沙龍,共開設24家沙龍。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6/large/16920211.jpg
清水 孝純老師-手棒造型元範

當天上午,由全台最火紅的Sieg團隊,沙龍經營之神-川原社長、百萬名師製造機-Bru Ce社長、百萬名師-Abby老師,無藏私完整的成功模式分享,是怎麼樣的信念,讓員工放假都還想到店裡走走,下了班還不想回家?提供台下的老師們方向、信念,並明確的落實在自己以及團隊,讓美髮業界能有更光明的未來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6/large/16920212.jpg
寺本 俊介老師-解析後台完成作品

下午美學趨勢發表則由寺本 俊介、清水 孝純、佐藤 勇太,三位男神老師,每個人都施展自己的拿手絕活,分享真人剪燙、造型、攝影、增加燙染業績的提案力,讓設計師回到現場就能發揮,落實,就能帶給消費者滿意指數更高的結果。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6/large/16920213.jpg
謝幕-全體明佳麗夥伴與老師合照

Sieg x 19 Rose&rise Salon
Sieg團隊以不到2年時間,開了4家沙龍加上1間咖啡店。台中店佔地160坪,場地寬敞、空間超級大,標準的日式年輕的風格,真的是創意十足又大膽!超級強的向心力,以及自動自發的學習和練習。成功其實就是-->很認真很單純並持續堅持做好一件對的事!就能創造奇蹟,超越自己,在眾多人中勝出!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6/large/16920214.jpg
模特兒個人寫真

facebook相關連結

文:明佳麗國際 戴明勳總經理

  • 川原-沙龍經管分享
  • 後台 場佈
  • 來賓入場暨主辦方致詞
  • 寺本-剪燙造型示範
  • 佐藤-短鮑伯削刀與手棒操..
  • 清水-個性休閒風拍攝技巧
  • 清水-手棒造型示範
  • 寺本-後台完成作品解析
  • 謝幕
  • 模特兒寫真
平面攝影:羅世保Pony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2641  
明佳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30號11樓B室
電話:(03)4944231
傳真:(03)4924119
mjl.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成立緣由:本公司於82年2月4 日設立「明麗美容美髮材料行」,開設的雖是門市部門,卻是走專業美髮沙龍的行銷為主.並以「明麗專業髮品」聞名。公司為擴大服務專業美髮沙龍業者及設計師、助理,並提供專業的技術、資訊、流行導向、經營管理等訊息,輔導沙龍轉型,並建立品牌化。特別於民國88年9月17日由原來的「明麗美容美髮材料行」分出,獨立成立「明佳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專門針對美髮沙龍的各種業務,以期能為美髮業提供更專業、更優質的服務。以提昇業界的經營管理方式,建立美髮設計師的專業技術水平及尊嚴,進而提升生活水平及生涯規劃。

公司特色及理念

  • 專業--建立品牌化,專業化。

  • 流行--掌握國際(如日本、美國、歐洲)流行趨勢,提升技術。

  • 教育--透過專業師資,輔導美髮沙龍。

品質概念: 服務品質通常是看不見的,因為無法容易辨其優劣,同時因個人的主觀因素,認知的差異也很大,所以服務品質向來被認為是沒有一定的標準,尤其是服務業,不但要滿足顧客的需求,更要落實以顧客為導向之服務,才能符合顧客之真正的需求。

  • 助他------幫助美髮沙龍及設計師成長,提升經營管理方式,及技術水平。

  • 利他------幫助美髮沙龍及設計師賺錢,改善生活品質,提昇尊嚴及地位。

  • 共創------沙龍及設計師的來明亮又美麗。

推動服務品質標準化: 服務業的對象是“人”,在『上門就是顧客』的前提下,希望服務品質不可因人而異,因此服務標準化對服務業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業務人員尤其代表公司的門面,須力求穩定服務品質,所以儘可能的將日常工作標準化,落實『一次服務,終身的朋友』之服務宗旨。

未來發展 :以幫助美髮沙龍的發展而盡心盡力,和沙龍共存共榮,以幫助沙龍成長為首要目標。期盼未來能在全省設分支單位元或經銷商,以幫助更多沙龍。

FORD 明佳麗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8場)
FORD 明佳麗國際 歷史活動訊息(18)
FORD 明佳麗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
FORD 明佳麗國際 時尚專欄  +98...
明佳麗全方位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FORD 明佳麗國際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7筆)
FORD 明佳麗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15位)
FORD 明佳麗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經典男士剪髮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