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郭正慶三種事業上的朋友

郭正慶 時尚專欄郭正慶 專欄總覽

三種事業上的朋友日期: 2011-10-10    類別: 行銷與服務

三種事業上的朋友

事業上的朋友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礎上

  1. 相互要求的朋友:給你一些利益卻會不斷的要求回報的朋友。
  2. 相互交換的朋友:以個人的利益來交換他需要的利益的朋友
  3. 相互付出的朋友:願意付出而不求回報的朋友

在學時我們可以選擇我們想交的朋友,我們選擇的朋友都是以心相交,可以談心、可以打屁、可以一起哭!一起笑!
他是我們的生活重心,也是我們精神的依託。
曾幾何時我們身邊的人可以談心的越來越少,同事朋友間的友誼就如『無間道』『艋舺』電影裡的角色般,勾心鬥角、爾虞我詐。
當她們笑時我們要陪她笑,當我們哭時卻只能自己一個人躲在牆角哭!

企業公司是一個以利益結合的團體,在這個競爭激烈、優勝劣敗、成王敗寇、適者生存的環境,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與工作以外的人群接觸,舉目所見週遭的人群就像置身叢林裡的野獸般猙獰!稍一不慎就將死無葬身之地。

不知經過多久才明瞭原來在這個叢林社會,是要用交換利益來換取友誼,要用妥協來取得合諧。
要懂得順從強者才能保身,要投其所好才能生存!
要用盡心機才能找出成功發展的機會。

年輕時認知的朋友記憶漸漸遠去,除了懷念還多些感嘆!
不是我願意被環境妥協,而是現實的生存、生活、家庭、經濟壓力讓我低頭,也曾經努力堅持心中那份渴望的友誼,卻總是滿身是傷的收場!
一次次的傷痕讓我體認到原來要生活在這社會叢林,本就該遵守叢林法則。
進入叢林不是我所願,但畢業後卻只有這個叢林讓我生存,我別無選擇只是我認知的太晚!

提問者 紅豆專業剪燙       提問日期:2012/4/21 上午 01:40:07
這就美髮人的悲哀?其實..有不少中實客戶很挺我們.只是.在意的人.事.物.老是搭不起來...誤會一堆!!!!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918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郭正慶
地址:高雄市明誠二路332號3樓之ㄧA
電話:07-5582220
行動電話:0937462746
傳真:07-5580048
簡介:

 

曼都髮型美容連鎖   教育訓練部經理

喜悅髮型美容連鎖    總經理

小林髮型連鎖  顧問
查理髮型設計連鎖     顧問
高雄三奇髮型連鎖     顧問
卿之森髮型連鎖   顧問
彩登髮型美容連鎖  顧問

台南喬登登雅髮型美容連鎖  顧問
登少姿髮型連鎖  顧問
水平、統領、菁英協會   顧問
全省百萬名店暨各大、中、小型美容院    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