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阿貴老師業績老師談業績事~沙龍設計師現場二三事、N03

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阿貴老師 專欄總覽

業績老師談業績事~沙龍設計師現場二三事、N03日期: 2016-4-3    類別: 業績與消費心理

業績老師談業績事~沙龍設計師現場二三事

2~顧客是怎麼流失的

真實創作~在消費世界中可稱為新商品、再沙龍中稱為賣點髮型、這是設計師必需俱備基本功!

美髮設計師了解自己工作態度為何嗎?
我相信大部分設計師是俱備熱忱、服務人群的態度。

既是具備熱忱態度那為何顧客又留不住呢?
老師多年在美髮沙龍服務中觀察、搜集統計資料,有兩大因素。

a~市場因素

1⋯⋯燙染時間太長
現今沙龍經營模式皆以整體造型為主、熱塑燙加染髮加護髪平日就需4~5小時、也視為正常。如遇假日更需6~7小時,促使消費者每次來消費都需準備更充分時間因而恐懼燙染,也造成消費延遲!

解決這問題的好辦法、就是把燙染分開消費、既縮短時間又能增加消費項目、髮質也能更好、何樂不為?

當然;這會造成設計師內心不安及習慣改變困擾,即是市場因素、代表沒有迫切的改善危機、也意味著先改變就先有市場。如想改善流程,須有詳盡的準備。

2⋯⋯收費太高
買賣雙方一直存著一個矛盾的問題,買的人想便宜、賣的人想貴!

暫且不談在上文所描述價值與價格的問題,
我們來談談顧客的消費水準與消費能力。
所謂的水準市場與能力市場其實消費金額是相同的、問題出現在消費週期與消費次數。

在授課中我常把顧客分成六大類及九種消費模式,一般整體造型燙、染、䕶外加居家護理產品、收費5~8000元跑不掉,顧客不一定會流失但是周期一定會拉長!

解決此問題辦法出現在文章上段、燙染分開坐消費次數就變多金額就變小、顧客常來客情也會比較好、何樂不為?

當然;這會造成設計師既有財源可能損失加上習慣改變困擾。即是市場因素、代表沒有迫切的改善危機、也意味著先改變就先有市場。
阿貴老師建議;想改善流程須有詳盡的準備、技術業績超過十萬就可以放手一搏。

3⋯⋯未告知髮型演變史
專業;兩字掛在每一個人口上,但是什麼才叫專業。
所有的銷售商品、食品、電器、都有使用年限,這意味著他有生命周期、難道髪型沒有生命週期嗎?
形容髮型是抽象的、作品是藝術的、每天與消費者形影相隨。髮型整理的過程當中每一個階段的改變、你都會發現他會造成心情與情緒起伏不定。

沙龍的洗剪燙染護都有生命週期,身為設計師的你,不妨五天不洗頭、兩個月不剪頭髮、好好去觀察發現在髮型演變的過程帶給你情緒上的起伏不定為何?

親身經歷後也許你就懂得怎麼樣去教育你的顧客。
當然;這市場因素、也是美髮人的共業、所有設計師都會做不會說、代表沒有迫切的改善危機、也意味著先誰先改變就先有市場。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028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阿貴老師
行動電話:0933476655
簡介:

 

我熱愛行銷領域,關於人的消費心理,我非常喜歡!把我的實務經驗提供大家做參考,如果你有現場的實務需求,不計葷素,不論行業,方法很多,盡我所能,來問吧!

阿貴老師 時尚專欄  +128...
阿貴老師 關係企業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