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AVEDA 肯夢2009年AVEDA肯夢學院第二屆設計師養成課畢業發表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09年AVEDA肯夢學院第二屆設計師養成課畢業發表
時 間: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三) 19:30-21:00
地 點:肯夢Green Cherry office(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7巷4弄3號1F)
 
   

六位畢業生因夢境而實現夢想

(撰文:薛全賢)
距離2009年1月7日AVEDA肯夢學院第一屆設計師畢業典禮迄今尚未滿一年,間隔十個月後的今天(2009年10月27日)是第二屆設計師畢業典禮,以10個月時間從完全不會洗髮或剪髮起開始打造成為一個專業設計師,這可能嗎??答案是肯定的!然過程是堅苦困難的,而結果是甜美的,相信今天晚上在現場所有的應屆設計師、親友、講師、下屆養成班的學員、來賓都體會到畢業生的甜美成果。

從一個完全不會美髮技術的新手到成為一個設計師需要花多少時間呢?早期從業人員要花三年六個月才能成為出師(意思是晉升到師傅),而到沙宣要花30週時間USD$22,000以上,在台灣斐瑟也曾開過類似這種課程以35週NT:$350,000。不管是以慢工出細活慢慢磨練三年六個月出道或以繳交高額學費再花不到一年時間到學院學習所有技能而成就為設計師者,這些方法不管是長時間磨練或短時間系統化專精學習,都是一段艱苦的路。總之~~店家老師傅(經營者)或學院講師要培養一位成功的設計師是一件辛苦艱難的事,也因為是一件艱辛的路,總有很多很多剛踏入這行的新鮮人中途放棄退出,尤其是選擇到沙龍店家接受傳統傳承的新手。祇因為接受這個管道不需花任何費用還可領薪水,美髮行業百分之九十九的設計師都是從這管道晉昇到設計師行列。有別於傳統沙龍要耗掉很多時間才能成就一位設計師,所以有近年來一些知名學院以不到一年時間開立課程,教導學員從最基本的洗燙到高階剪染的總體課程,這種方式雖所費不貲,但以新台幣換取時間或許是一種選擇。

AVEDA肯夢學院以10個月1540小時打造一位設計師,以時間來說皆較上述兩家學院來的長,但學費來的少,拭看看沙宣30週要美金$22,000,而在AVEDA肯夢學院除了核心的剪、燙、染、吹外,還教導一些時尚、服裝、經管等的生活風格課程,培訓一位全能設計師,所培育出來的設計師除了應有的技能外,還能接觸到時尚、經濟等各方面知能。第一屆肯夢培育出五位設計師,而今天的第二屆則培育出六位設計師,作者在這天問朱平先生說;「一個學院以10個月時間祇培訓六個學生,學院一定是虧錢?」,朱平回答;「是的!」,從交談中可看出朱平先生對『設計師是未來21世紀最熱門的行業』這看法是樂觀的。剛開課的第二屆學員不祇這六位,有些學員在中途放棄,其原因不得而知(或許吃不了苦吧),今天這六位畢業生能敖到最後一刻並從朱平先生手中拿到一紙象徵榮譽與成就的結業證書其心中澎湃不言可喻。

六位畢業生:原任職陳列設計的Ben.任職採購的Keegan.原任職業務專員的Deborah.原任職服裝設計系的Saturn. 原任職網拍的Elsa. 原任職會計的Emily,在經過10個月1540小時的訓練,今晚聯手以童話故事為靈感來源再佐以全球AVEDA 2009年秋冬趨勢「Recreate 再造」為造型、服裝設計方向,最後以『夢境‧夢想』為今天這場成果展為主題,每位畢業生設計兩款造型,而設計造型均以童話故事中的人物呈現,例如:白雪公主、王子、母后、美人魚、彼得潘、牛魔王、八爪魚、天使、、等等,以一場童話故事織成一張張夢網,在這些童話人物中可看到畢業生的創意與技術,如:珊瑚紅、海籃、貝殼紫、藍灰色的挑染髮色,這些極高難度的技術都彰顯出畢業生的汗淚,而這齣『夢境‧夢想』終將實現他們的真實夢想。

成果展結束後,畢業學員在分享其十個月的歷程中,可看到學員真情流露的淚水,不管是技術團隊負責人Henny或講師Cherry、Wendy、Meggy、Rita或朱平先生與畢業生擁抱在一起的依依不捨溫情畫面。學員Ben的母親致辭最讓作者的我感愛深刻,當Ben向其母親說要到肯夢學院上課時,其每親當場surprise,心想一個大學畢業生有人人羨慕的職業而怎去選擇做美髮的,Ben的母親說;「當時真的讓我很詫異,但祇要孩子能做快樂的事就支持他,事後證明這決定是對的」。10個月六個非科班且原職非美髮業的畢業生在肯夢文化下夢想實現了。肯夢第三屆學員已經在2009年的9月開課,我想您如果錯過第一、二、三屆的朋友,現可以準備2010年4月底要開課的第四屆課程了,套用朱平先生一句話;「讓生命轉個彎,改變自己,找到新的可能」。

1540小時的課程大綱http://www.beautiful.tw/images/fileup/aveda_lesson.jpg

  • 畢業成果發表
  • 學員‧講師、家長分享時刻
  • 畢業生作品-Ben 暨 作品
  • 畢業生作品-Elsa 暨 作品
  • 畢業生作品-Keegan 暨 作品
  • 畢業生作品-Deborah 暨 作品
  • 畢業生作品-Saturn 暨 作品
  • 畢業生作品-Emily 暨 作品
  • 會場一覽
  • 朱平先生頒發結業證書給予..
平面攝影:郭宏偉Pius Kuo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58675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106仁愛路四段27巷4弄1號1樓
電話:(02)2772-1727
傳真:(02)2781-3679
https://www.cistylist.com/
主辦單位簡介:

擁有一家美髮沙龍,是所有設計師的夢想。
但是,真正的設計師的理想呢?
肯夢AVEDA一直認為,一個好的美髮沙龍,擁有令客人滿意的服務是基本,更重要的是

  • ─絕不在客人使用的產品品質上妥協
  • ─希望店裡的設計師也是時尚顧問
  • ─認為店的設計環保是基本,時尚是必須
  • ─認為台灣的美髮沙龍環境,可以變的更好

肯夢AVEDA從1997年開始,決心跨足美髮沙龍界,決心成立專業美髮沙龍發展團隊。而肯夢AVEDA負責人朱平一直認為:「要花很大的力氣說服別人,不如從自己開始,以身作則。」於是,有了肯夢AVEDA 3rd Place大安店的誕生。

「肯夢AVEDA相信,不污染環境,就是從不污染自己的身體開始。肯夢AVEDA相信,給客人好的產品,和好的服務技術同等的重要。肯夢AVEDA相信,專業的沙龍品牌,除了提供專業的技術和教育以外,更要提供設計師多元的生活選擇。基本上,我們認為,美髮設計師應該不只是美髮設計師﹝Hairstylist﹞,而應該是生活風格家﹝Lifestylist﹞。」朱平表示。

「在發展美髮沙龍事業的時候,我們也會遇到許多的挑戰。因為我們的理念和現在大多數台灣的美髮沙龍有許多的不同。而在環境的壓力下,也有許多的店家也會因為成本,或是經營方式不同的考量必需放棄與肯夢AVEDA合作的機會。甚至有的時候是我們必須要下決心與去終止與店家合作的關係,這都是其它的美髮沙龍事業比較不會發生的情況。但就正如朱先生一直認為的:時間到了,就會有機會遇在一起;肯夢AVEDA美法沙龍團隊的Jasmine提到。

AVEDA 肯夢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3場)
AVEDA 肯夢 歷史活動訊息(1)
AVEDA 肯夢 相關媒體報導  +20...
AVEDA 肯夢 時尚專欄  +143...
肯夢學院Canmeng Institute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AVEDA 肯夢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25位)
AVEDA 肯夢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夢第八屆與第九..
  • 第八屆學生上課紀..
  • 肯夢學院分享交流..
  • 2012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