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UNIQ TREND優泉2016年髮妝之鑰品牌週暨UT Studio開幕

UNIQ TREND優泉國際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髮妝之鑰品牌週暨UT Studio開幕
時 間:2016年4月11日(一)-12日(二)
地 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4號B1
 
   

UT Studio美力揭幕‧以創造、品牌、美學、競爭、領導五力併進 品牌晉級
在現今AI智慧的電腦戰勝人腦、3D列印的發明、網路環境行動裝置的成熟、互聯網共享經濟的模式..等等成形時,雖然可以靠一隻手機做以前百倍工作,但有許多行業與工作機會都會消失或成為夕陽。在資訊爆炸這世代,知識的取得將是免費且無限,人人都能成為專家也都有可能是被淘汰的對象。不管機器或經濟模式如何發展,唯有實際人與人因五官接觸,觸發彼此靈感的工作是無法被取代的。美髮行業就是具有這得天獨厚特質再加上是手藝與藝術性質工作,不管環境與時代變遷美髮工作是不會被取代的。但不是人人拿一把剪刀就不愁吃穿荷包滿滿,而是要再提昇創造力、品牌力、美學力、競爭力、領導力等五力併進,透過有效的學習方法與好的學習空間再加上永不放棄的堅持才能奔馳在這道路上。

優泉國際董事長陳奕錚David Chen在創立優泉國際10週年的今天,於總公司樓下另花費千萬成立UT Studio,這是優泉國際累積多年軟實力,走出傳統束縛所築構的新硬體。是全台第一座Total beauty豪華專櫃、360度全方位示範舞台、隨意變幻髮色的Color Bar及創意激盪的交流空間。這天有超過百位美髮精英共同見證這場將把沙龍帶向整體美學服務的基地誕生,董事長陳奕錚David Chen也邀請長期來給予鼓勵的業界先進共同剪彩。含優泉國際董事長陳奕錚David Chen及受邀剪彩者有:Found Hair Ralph、青絲胡同創辦人 葉正茂,PLUUS董事長 Keem、紐約髮廊董事長 張文斌、小林髮廊執董 劉峻利、優泉國際董事長 陳奕錚David Chen、曼都集團總經理 賴淑芬、查理美髮沙龍 游雲龍、美髮沙龍網 薛全賢、漾禾髮粧負責人 陳加芬、La Biosthetique髮妝之鑰亞太區總監 Marek、斐瑟髮型設計創辦人 鄧泰華、優泉國際品牌總監 陳羿雯等人(下圖由左至右),這一刻也宣示優泉國際將以更好的上課品質,聘請各領域權威,以全新規劃美力核心課程,與異業或同業品牌商和沙龍夥伴同心一起把餅做大,促使產業更邁向精緻,讓消費者看到沙龍時不再是單純的頭髮的服務,而是沐浴在身心靈與美麗的場所,這將會改寫沙龍產業,再創經濟奇蹟。

UT Studio於4月11日開幕,並以2天舉辦各項精彩大型活動及1天小班研習:

  • Marek-關鍵經營新商務時代
    4/11(一)早上剪彩儀式後近百位賓客參觀了UT Studio各項軟硬體設施而讚不絕口,隨後進入第一個活動課程。聘請到現任:La Biosthetique髮妝之鑰亞太區總監與香港頂級沙龍COIFFURE BEAUTE負責人Marek Wen分享與探索現今沙龍在經管所面臨問題。與David Chen曾服務於同一個國際品牌的Marek,分享其從10多年技術師職涯開始到設計師在技術方面的工作,再踏入品牌商教育工作,進而成為品牌商地區主管後,成立以個人名字的沙龍與公司,最後成立以La Biosthetique品牌為公司名稱的事業集團。

Marek說:「個人品牌要經營超過2、30年才有知名度,但屆時我已不在了,且個人品牌有其區域性侷限,但國際品牌在踏入高端商場是一張門票。」在創業過程中Marek以周星馳主演的食神內一段影片,詮譯當時一腦子開分店的企圖心,沒有計劃與成本分析最終是收場結束。80年代香港基本工資從港幣800到現在1.2萬,還不一定請得到人。Marek說:「我可以付更高薪資但員工接受培訓需要付學費,願意花錢上課的同仁是會用心去上課學習的。」Marek認為服務業採輪休制,人員配置是朝九晚五行業的2倍,讓外勞除了做阿姨工作(註:香港對掃地清潔工作者的通稱)外也能洗頭,或許可以降低成本。最後Marek分別以Ted Talk Education在學習或服務中意志力的重要性;與李嘉誠面對經營壓力兩段影片與來賓分享。

  • UT雙引擎巨擘提案‧潛力開發&行銷推廣讓品牌變王牌
    第二單元由優泉國際品牌總監陳羿雯與行銷、教育主管,針對2016年度行銷策略提出創業界最多各領域大師與全方位課程的完整方案。聘請郭文;李念慈、BORIS、剃頭小人物大衛David、JJ、李臣..等等,讓創藝家能培養創造力;聘請Bivis、聞士剛、Eric Lee、皮膚科醫師等專家,分享其專業外並開設染髮認證與諮詢師認證等等課程讓設計師更具競爭力,在競富下成為百萬富翁;開設卡內基課程、社群平台經營、用心與聲另類新服務模式讓管理者更具領導力與品牌力;除了頭髮領域外在服裝、藝術品味、旅行視野的開擴更提昇美學力

優泉在2016年行銷與教育上除了豐富課程與眾多明星級大師分享課程外,亦會針對合約客戶臨店教育、單店單日百萬業績協辦,並引進頭皮鎂光燈聚焦儀協助沙龍在頭皮市場的商機,以精緻服務與頂級銷售品項讓從業人員在專業零售市場更勝一籌。行銷團隊也搶在母親節的前夕推出美麗馨情 愛 綻放,母親節行銷方案,讓沙龍能在五月份活動旺季中業績破表。

  • 卡內基-領導力分享
    眾人享用隔壁Vasa Pizzeria美饌後,進入下午單元活動,首先聘請到卡內基副總經理李正傑分享人際溝通與聆聽的精髓。要成為一個更友善的人,能與他人愉快且贏得由衷合作的領導者或夥伴,聆聽暸解再加上溝通是不二法門。分享中李副總以一張5個不同方向箭頭圖片,代表企業5位優秀管理者若沒有效溝通如同5支箭各射不同方向,而減損企業同一目標成效。人是視覺動物,但能深入內化才是有效學習,活動中以4乘4正方格有多少個正方形(註:30個)問在場每一位來賓,表面上的視覺需要經過深思判斷理解才是有效的。

李副總以101大樓花4年打根基比諭基礎是架構人際關係金字塔的重要性,而這些基礎建構在9個原則上: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給人真誠讚賞與感謝、引發他人心中的渴望、關心他人、微笑待人、記得他人名字、聆聽、談論他人感興趣的事、衷心讓人覺得他很重要。其中對聆聽這項李副總認為許多人是選擇性的聆聽,而無法真正理解他人要表達的意涵;而與他人聊天時是否都在聊自己的事,李副總表示是要去聊他人感興趣的事,此時他與來賓做一個小遊戲,兩人一組分別講出白色大名片上有一間紅色四合院,煙囪冒出白色工作手套抓住747飛機,駕駛艙伸出網球拍,有兩個燈炮布嚀布嚀在網球拍發出聲響。這遊戲是要讓人去談論別人感興趣的事,例如名片是記住人的名字;四合院讓人聊家庭;白色手套則是聆聽後談對方工作;747代表旅遊;網球拍則是聊運動;布嚀布嚀則是看著對方眼球。

最後卡內基送給來賓一本金科玉律小手冊,在面對人際關係溝通與釋放壓力的60條準則,詳細應對與解決方法。這單元短短2小時是無法分解這些準則以應用在職場上,但7月中旬起每週3.5小時連續9週卡內基課程是能真正讓人澈底做好溝通改善人際關係的。每天髮廊內同事間或與主管間的互動,談的話題侷限在技術或這行業的話題,但如果能跳脫工作領域的範疇多多聽聽其他不同領域專家的分享,是真正會讓人向上提昇與改變的,就如同在井底下在鏡子前是最優最好,但到世界各地走一遭後想法與境界會是不同的。

  • 聞士剛-好運色‧好氣色
    內心層面的精神心靈感動後,進入從業人員最感興趣與時下最夯的染髮技術分享,優泉聘請到在染髮領域超過20年資歷,台灣首位創立染髮邏輯化、數據化的先驅聞士剛老師。比實際年齡更具時尚與年輕的阿剛老師,以生動活潑方式帶動整場氣氛,從深黑或深籃顏色代表抑鬱情感到顏色代表一個人的性格或地位。例如紅色代表人物的秦始皇、賈伯斯;黃袍加身代表皇帝;再由3原色相互混搭成熱情的橘或權力紫的2次色,而2次色再與3原色混合成為代表土壤的咖啡色..等等關於顏色的故事與例子。

擅長營造現場氣氛,以一種帶動唱方式與學員互動,將染髮理論以深化簡讓學員快速理解並吸收,是阿剛老師在染髮領域縱橫超過20年執牛耳地位的秘訣,用簡顯易懂的口訣讓學員跟著背誦進而技術操作示範與實習,是能讓美髮師在染髮技術上快速學到實務且能突破業績的良師益友。

  • 殷士偉-用聲音玩創意
    當眾人還在遐思五彩繽紛顏色之際,耳中傳來清澈悅耳聲音,在中廣流行網i like radio擔任殷士偉的搜主意節目主講人殷士偉來到現場。走一條不一樣的路‧做與別人不一樣的事,當大家都在用視覺或文字或影像解決企業或人的問題時,殷士偉以聲音做不一樣的事。他訪談超過250位企業主或決策者,讓受訪者透過聲音傳達分享其成功經驗,讓人因為聆聽而受激勵而改變。殷士偉也因為這聲音讓他在台北擁有數棟房產,在6月20日優泉一堂2小時的課程,將讓美髮人跨界到聲音領域而產生千倍商機。
  • Boris-美麗妙手 髮型整形
    來到晚上時刻,眾人正有一股向上學習的企圖心而壓抑饑餓感,今天壓軸主角是台灣專職在教育事業BORIS-HC學院的BORIS老師,沒有沙龍沒有產品關係企業的BORIS-HC學院,自創一套符合台灣專業美髮的教育系統。校長Boris近30年現場與教育經驗培育多位大師級講師與百萬名師,在全世界上更有數不清的設計師接受他的課程,放眼在台灣講師中Boris走過的國家或教過的學生無人能項背者。今天Boris分享其自創的兩儀四象八卦呈現造型設計文化美學,並融合到創作元素、髮型、服裝、彩妝及攝影做出最完美的效果。

在課堂中敢對產業一些特異現象批評的Boris,確實是有這資格的,因為長期浸潤在產業且世界走透透確實高度是不一樣的。當談到技術時Boris認為能要在市場站穩腳步的設計師,美感的學習是比技術重要許多,技術如何高超剪出一顆客人不喜歡的髮型是無用的;美髮是美感的工作,從業人員是具感性大於理性的特質。例如:昨晚老板花上萬元請吃飯上卡拉OK,第2天早上遲到被扣50元就不爽比比皆是。在分享美感訓練時,Boris拿出一位消費者教案做說明,有兔唇的客人來到學院,Boris想以剪裁修飾方式淹蓋兔唇而失敗,當晚他失眠,第二天請那位客人再來,這次從客人穿著衣服大大的字樣顏色中找到靈感,以染髮色澤讓焦聚在髮色上,當Boris秀出成果照片時,眾人大聲的喊出哇一聲,好似兔唇不見了,這就是美感訓練比技術重要的真諦。

4月12日(二)

  • JJ-沙宣經典‧神級髮藝
    第二天上午10點準時來到了沙宣經典‧神級髮藝時間,由BORIS-HC國際教育總監JJ(王之平)分享以沙宣經典剪裁技巧結合台灣市場需求,整合歸納的台灣式神級髮藝,俐落幾何的剪裁手法,完全適用於台灣消費者臉型與頭型、髮質。能在3月份於台北為一家國際品牌老外大師擔任翻譯的JJ,這象徵JJ除了在技術層次講解是符合美髮師語言外,其次是多年在美國接受厚實沙宣教育體系,再加上回台灣後與BORIS在學院長期教育薰陶下而厚植的底子。

JJ與設計師分享一個觀念,那就是在課堂中學到的技巧要回到現場活用才是真正上課的目的。例如:東方人髮量多且扁平頭型,沙宣基本上對打薄是不擅長的,而東方人自然捲且有毛燥現象在做造型時要有質感的處理,這不是沙宣課堂所教的而是回到現場碰到問題而活用的。JJ也自我爆料說沙宣回來時自以為是神級設計師,但接了Case與現場時才知道自己是白痴。這天分享結束時已是近12點時刻,外頭已在一輛已發動的旅行車要載JJ到桃園機場,赴2點飛機到中國教育工作,忙碌工作加上國際授課讓他能第一手流行趨勢。未來優泉的沙宣經典剪裁課程,一定能讓髮型師以區塊線條的英式剪裁,融合東方人柔和髮性與骨骼五官的亞洲人圓弧造型。

  • 何立德-時代洪流美的故事
    2015年在優泉品牌日以進入國際精品的殿堂為主題,擔任分享喜賓的何立德Duncan,這天也同樣受邀來到現場。美髮將不再只是髮的事,而是與美相關的任何產業,從服裝、音樂、攝影、藝術品味、彩妝、美甲美容..等等,在時尚洪流下都是產業人士需要涉獵的領域。何立德Duncan在今天以時尚流行史的發展了解髮型設計與詮釋美的關係,啟蒙了眾人的美感經驗增進設計思考能力。6月7日服裝史 美的故事將會讓設計師對美的經驗與發展完全內化,發散以及實現最動人的創作力,成為如同Coco Chanel女士、LOUIS VUITTON先生在歷史洪流下不被淹沒,反而越發知名且成為經典的名牌。
  • 李臣-法式創意 創新光源染
    在UT Studio享用精緻點心咖啡並小酌進口啤酒後,精神為之一煥彩。在台灣得過無數國際品牌大獎且曾是Govin教育總監的李臣Haus Lee,以法式光源染創新演出,Haus先利用色彩的拼接、光源的變化來呈現;再是後台花絮,拍攝商業春夏髮輯。不論是對比撞色,自然漸層,或是融合雙色,皆能營造好氣色,一舉手一投足之間的髮絲飄動,都露出讓人驚豔的光暈層次感。5月16日(一)的法式創意光源染將更深入分享,敬請期待。
  • 洪岳農-社群時代賺智慧財
    馬拉松賽事進入後半段了,第二天午後第一場是由擅長網站內容編輯、社群經營,開發APP程式洪岳農Miula Hung,分享利用社群工具打造沙龍與個人品牌。不到40歲就成為戲谷遊戲的聯席執行長,也曾任職和信超媒體,現在是賽博社群數位科技有限公司執行長的洪岳農。「趨勢改變後,手機將取代電視;以前每人會把奇摩當成首頁,現在則是fb;以前網站流量來自google等搜尋網站,現在則是fb;以前用桌機現在用手機可以做以前100倍的工作量。

洪岳農也實際舉幾個案例,例如蘋果日報網站曾是許多人八卦首選,現在則是fb;美國漢堡來台上市以前會發給媒體採訪通知,現在則是媒體抄襲網路公社發佈新聞;曾有一位素人朋友透過社群網站只做簡報最後變成達人;王浩宇經營我是中壢人社群讓他輕鬆當上市議員;fb與LINE掌控台灣8成5的眼球,當趨勢在改變時如果沒有立即跟著趨勢則會被淘汰掉。社群媒體加上行動裝置是未來無可取代的趨勢,4月下旬與5月份三堂課將使滑世代中的美髮從業人員,學習到如何讓人成功辨識自我品牌、品牌與他人差異、品牌的個性等三個核心課程。

  • 本田 直樹-燙髮NO1秘技
    時間來到與國際大師交流時間,來自日本東京頂級MINX沙龍,有千萬沙龍企業MINX首席設計師稱號的本田 直樹─Naoki Honda。東京MINX沙龍設計師多次來台灣分享日本最新趨勢。這次來的本田 直樹更是新世代在燙髮領域最具權威,一個月最高燙髮率為73%,年間燙髮率超過40%,在MINX擁有過去3年連續燙髮指名第1名的紀錄。本田表示日本女性對美是有自己風格,設計師如何創造高燙髮率?以適合的臉型、穿著、生活習慣為溝通條件,其次是髮質的診斷,毛鱗片狀況、髮質韌性、蛋白質是否變性。因為消費者喜受用電棒DIY,高溫下蛋白質易變性,這三項沒有做到位易做出毛燥髮型,在日本顧客與設計師對髮質的健康是擺在第一位。

今天本田老師示範燙捲與燙直各1款操作,在剪裁時本田給設計師的建議是在剪之前腦中應該已有一個鄒形,下刀要快;看著鏡子的客人剪;不要太濕髮剪;髮長在下巴下要剪之前移到面前與客人溝通剪裁長度;站姿比坐姿剪速度快;不宜太彎腰剪。在操作前具體與顧客溝通,客人第一句話是最重要的,代表她想要的東西;找一些提案提高下次顧客再度光臨,尤其季節轉換時,日本女性約2個月會剪一次髮型。在MINX沙龍設計師都已用手機APP管理預約與客人資料表;設計師間收費都是一樣的,燙染收費是一樣的,採單項計價收費,在操作時會以維護髮質為重點,建議客人做另外項目。例如:已有染髮再做燙直或燙捲時,告訴客人髮尾會受損宜做護髮;喜歡髮根直髮尾捲的客人可在髮根以離子燙,髮尾用溫熱塑燙,可多收費用。

本田老師在2個小時的單元中精簡13種燙髮造型提案,並分享解決客人在髮型整理時碰到困擾的地方,另外具體說明四季提案的方法,另外如何提昇業績方面也提出許多具體做法。例如用手機可知道顧客生活家庭狀況,在生日或小孩上學時給予關切是能留住客人的。在台灣燙髮項目一直是業績主要來源,在UT品牌週活動的第三天4月13日全天總監課程讓設計師更能與大師面對面後,創造燙髮高業績與了解高成功率燙髮提案。

  • 李念慈-獨家髮妝新玩藝
    第二天壓軸是在彩妝界擁有高人氣且是亞洲第一個專業噴槍彩妝品牌的李念慈老師,復興美工畢業的李念慈,2006年創立亞洲第一專業噴槍彩妝品牌,以MIT在亞洲各國行銷並從事教育工作。才幾年時間踏入美髮這領域,因和藹親切不做作即在專業美髮領域建立起高人氣,從國內頂尖沙龍、國際品牌到義大利壓軸髮型秀、去年上海NOISE 地下髮型秀等均為秀場帶來更驚奇亮點。

念慈今天情義相挺優泉國際David Chen的UT Studio開幕,與髮型師分享噴槍彩妝方面與髮型之搭配,以有別嚴謹教學方式的幽默有趣與髮型師互動。念慈一上場就請前幾場設計師座椅往前靠或坐在講台旁邊,使整場座椅都集中在前面,設計師或坐或圍繞在講台兩旁。念慈也意有所指的男生設計師可坐在身穿若隱若現模特兒旁邊,此臨場互動可看出念慈為何能獲高人氣的眉角。整場獨家髮妝新玩藝在熱絡氣氛下完成,當活動結束時優泉國際行銷人員拿出6月份18小時課程報名表時,瞬間被秒殺。

美髮藝術創作行業工作不會被A1機器人、3D列印、智能衣、共享經濟模式取代
網路與行動裝置雖能讓人更容易快速學習更多新技術與能力,但也有可能未來又有一波新科技誕生時工作不保。例如機器人取代大部份重覆性事務性工作;3D列印與智能衣將取代許多藍領階級甚至高端醫師、建築師..等等工作;共享經濟與網路也將使司機、記者、電子媒體..等等消失。現今美髮產業已有先用洗頭機清潔後用電腦判斷臉型髮質髮況髮色的科技,若再加上爾後發明自動上冷燙捲或上染劑等前置工作時,我們是否會擔心美髮也會取代嗎?答案是否定的,與顧客在美感藝術呈現是要面對面溝通的,如何依顧客職業身份穿著打造一個獨立造型是機器無法取代的,藝術性、手藝性、與人互動的美髮工作,是不會消失與被取代的。

創意靈感手藝性的美髮工作終就不會被科技淘汰掉,但不是人人拿一把剪刀就不愁吃穿荷包滿滿,是要透過有效的學習方法與永不放棄的堅持才能奔馳在這道路上。另外..當我們邁入己開發國家之林後,沙龍提供單一髮型服務及設計師只提供頭髮知藝是無法滿足資訊科技下顧客的需求。唯有沙龍提供從頭到腳包括肌膚、身體、彩妝,整體美學服務概念;且讓行業能再提昇創造力、品牌力、美學力、競爭力、領導力等五力併進,讓沙龍與個人品牌晉級才能鶴立群倫不墜。

為了讓設計師擁有這些能力,優泉國際花費鉅資成立UT Studio且聘請與美相關的各領域大師分享成功經驗,為設計師在職場上除了頭髮藝能外更有其他優勢能力,相信優泉提倡的Total beauty Service將是現今起的主流,也會引起一股蝴蝶效應帶動整個行業人事物的提昇,在台灣讓走在街頭的人個個都是漂亮有型,闢美巴黎街頭,此乃產業創造社會之美最高境界。

  • 4月11日-錦簇花叢賀開幕
  • 4月11日-開幕剪綵 祥獅獻瑞
  • 4月11日-Marek-關鍵經營新商..
  • 4月11日-卡內基-領導力分享
  • 4月11日-聞士剛-好運色‧好氣色
  • 4月11日-殷士偉-用聲音玩創意
  • 4月11日-Boris-美麗妙手 髮..
  • 4月12日-JJ-沙宣經典‧神級髮藝
  • 4月12日-何立德-時代洪流美的故事
  • 4月12日-李臣-法式創意 創新光源..
  • 4月12日-洪岳農-社群時代賺智財
  • 4月12日-本田 直樹-燙髮NO1秘..
  • 4月12日-李念慈-獨家髮妝新玩藝
平面攝影:羅光廷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9283  
UNIQ TREND優泉國際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10450中山北路二段27巷4號2樓
電話:02-2567-5098
傳真:02-2567-5218
www.uniqtrend.com/
主辦單位簡介:

優泉國際有限公司正在籌備超過50年法國新品牌LA BIOSTHETIQUE, 目前主要經營日本Nakagawa株式會社原裝進口品牌MUCOTA, 並代理日本直本工業株式會社最新美髮儀器Parrucchi的專業貿易商,因應台灣美髮產業需求,特別導入2010日本原裝進口最新Parrcchi超微奈米護髮儀器系列機種。

  • 公司的經營願景 旨在提升專業美髮沙龍行業的社會地位與服務品質。
  • 企業的使命 在創造專業美髮從業人員的光榮感。
  • 經營據點: 國際化總公司及教育學院設於台灣台北市中山區
  • 經營理念: 建立優質新服務的專家! 為台灣專業美髮產業導入新觀念, 新趨勢與新技術. 協助沙龍建立優質新服務與沙龍品牌形象, 提昇服務口碑,創造新業績!
  • 未來願景: 提升專業美髮沙龍行業的社會地位與服務品質, 創造專業美髮從業人員的光榮感。
  • 企業文化: 企業的核心價值 為正直誠信、熱情、專業與積極。永續協力藝術及公益活動!
  • ^O^歡迎專業夥伴加入我們的團隊。^O^*
UNIQ TREND優泉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3場)
UNIQ TREND優泉 歷史活動訊息(3)
UNIQ TREND優泉 相關媒體報導  +9...
UNIQ TREND優泉 時尚專欄  +46...
UT Studio優泉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UNIQ TREND優泉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4筆)
UNIQ TREND優泉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16位)
UNIQ TREND優泉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時尚雙包造型課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