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L`Oreal萊雅專業2016年萊雅專業論色型賞台灣區總決賽暨年度髮型發表秀

台灣萊雅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6年萊雅專業論色型賞台灣區總決賽暨年度髮型發表秀
時 間:2016年7月26日(二)19:00am-20:30pm
地 點:台北ATT 4 FUN SHOW BOX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7樓)
 
   

在國際與台灣創多項世界記錄的國際化妝品與專業美髮品牌
當全世界第一瓶染髮劑的發明,讓人更年輕、更有自信;當不含阿摩尼亞染劑INOA伊諾雅的誕生,讓消費者告別頭皮刺痛感及嗆鼻味;當全球第一個專業髮型比賽舉行後,讓設計師站上國際舞台成就夢想..等等,這些在國際上對沙費者或設計師的貢獻皆都來自萊雅專業L'Oréal Professionnel

在台灣專業美髮市場中;L'Oréal Professionnel萊雅專業沙龍美髮是第一家在台大巨蛋聘請超模與明星沙龍舉辦髮型大秀,讓明星在藝壇發光發亮,讓髮廊成為指標店;也是第一家舉辦馬拉松式的髮型秀;是第一家培養設計師成為品牌大使者,進而推向台灣與世界舞台;曾是世界最高大樓101成立教育中心,現在北中南教育中心軟硬體之齊全亦是前矛;是第一個專業美髮事業部體系內擁有四個國際品牌L'Oréal Professionnel、Kérastase、Matrix、Shu Uemura Art of Hair。以上成就讓L'Oréal成為世界第一大化妝品集團,讓L'Oréal Professionnel造就無數美髮巨星,其品牌亦是頂級沙龍首選之一,其中Kérastase更是頂級中的頂級。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26817.jpg

台灣第一屆論色型賞起培養無數知名頂尖大師與明星髮廊
1954年起第一個專業髮型競賽-有美髮界奧斯卡稱號的萊雅專業論色型賞(Style&Colour Trophy)舉辦後,讓髮型師實現終極夢想-站上舞台,從而晉升到講師並周遊世界各國制定趨勢。在台灣;論色型賞於2001年開始舉辦起,成就許許多多髮廊與設計師,讓這些髮廊除了是頂級明星沙龍外,亦拓展版土成立學院,並與國際頂尖沙龍同台在國際秀場演繹;獲獎或站上論色型賞舞台上之設計師,更是在未來之路無可限量,例如:成為知名電視綜藝節目的主持人,由奢華到內斂才華是技職科大學生偶象、成為7月在華山地下髮型秀天團的主秀者、成為台灣知名學院的創辦人。除了讓沙龍與設計師成就功名外,論色型賞亦延續出第2代、第3代世代的接棒。

停辦五年的論色型賞因台灣籍總裁與總經理上任,將再度引領新生代踏入國際
2011年11月底在台大綜合體育館連續2天馬拉式的論色型賞舉辦後,翌年因2、3線品牌大舉進入台灣市場,挾持較低成本與機動性而瓜分市場,且L'Oréal Professionnel Taiwan外籍主管,把行銷策略轉向消費大眾市場,因而停辦論色型賞的舉辦。直到出生台灣的總經理上任後,在2014年同樣在台大體育館的萊雅藝特髮型IT LOOKS千人髮型秀,再加上同樣是台灣籍集團總裁再度出任後,論色型賞再度舉辦的構思才興起。

2016年7月26日睽違5年的論色型賞(Style&Colour Trophy)終在台北的ATT 4 FUN SHOW BOX與大家再度見面。相較於台大體育館之規模與參與人數或許少許多,但花費是一樣的,且耗費的構思精神、舞台佈置、人文氛圍更甚於歷屆,相信出席這次活動的500位設計師能體會出以寓言式故事、3D投影動畫、音樂劇結合髮秀藝術呈現的精湛演出。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26809.jpg
論色型賞入圍者演出“渴望”

Keep Breathing 關愛地球 重新開始
此次髮型秀主題為「Keep Breathing 關愛地球 重新開始」,以寓言式故事結合髮秀藝術呈現。在平靜的世界盡頭的一座城堡,舞者從鏡子看見人性的善惡兩面,為了追求完美而開始探索世界;從投射自我、蛻變、看到世間的誘惑、在權利慾望中爭奪等...汲汲營營終於尋得她的完美果實,咬下後卻發現,因為過程中破壞了地球的平衡、最終至毀滅。故事結尾留有一線生機,旨在啟發觀賞者能從觀愛地球重新省思。

與大自然共生的城堡誕生,女孩渴望咬下蘋果成為絕美者
第一幕由一位舞者在設計如鏡像大營幕前以曼妙舞姿演出,為這場活動揭開“誕生”,象徵寧靜的世界盡頭的一座城堡,與大自然呈顯出平和共生樣貌。第二幕則分別由獲論色型賞入圍者演出的“渴望”此段意涵為一位芭蕾舞者尋覓著世上最美麗的預言,隱身在古堡中的魔鏡回答她:咬下皇后的蘋果,便能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舞者。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26810.jpg
GOVIN Hair “瘋帽下午茶”

探索世界看到誘惑、權利、慾望、爭奪,終尋覓到完美果實,但....
第3幕的“尋覓”則有四個序曲,分別由GOVIN Hair的“瘋帽下午茶”、法國頂尖髮藝大師Christophe Gaillet團隊的“愛麗絲的兔子洞”H PARK團隊的“毛毛蟲的建議 ”FLUX的“皇后槌球場”等四部曲。最後一幕“獲得與終結”則是由Christophe Gaillet與台灣三大團隊FLUX、GOVIN、H PARK技術總監擔綱壓軸演出,為「關愛地球 重新開始」詮釋因過程中破壞了地球的平衡、最終至毀滅。故事結尾一幕留有一線生機,旨在啟發觀賞者能從觀愛地球重新省思。

萊雅專業美髮事業部總經理Mark Lin 林厚志表示:今年的髮秀打破以往的規則,與全台最優秀的藝術創意團隊合作,並用故事、動畫與秀髮藝術來傳遞萊雅近年來致力於全球美麗的永續發展,維護環境生態的平衡並為全球女性男性達成美麗的夢想,更為我們所在的地球維護永續的生命。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26811.jpg
法國頂尖髮藝大師Christophe Gaillet團隊的“愛麗絲的兔子洞”

2016植村秀髮藝東京創藝大賞與論色型賞頒獎
「Keep Breathing 」主秀結束後,即進入緊張頒獎時刻,首先頒發的是萊雅集團旗下的「植村秀髮藝」(shu uemura art of hair)“2016植村秀髮藝東京創藝大賞”,前三名分別是方呈哲、楊惠如與鄒志明,其中Flux的方呈哲將赴日本角逐2016植村秀髮藝東京創意大賞全球總決賽。

“2016年萊雅專業論色型賞台灣區總決賽”成績揭曉時刻正式來臨,今年三月初開放報名時,共吸引超過500位設計師報名,收集到200多件作品。由5位國內外專業評審團隊分別選出17名女性剪染造型組與6名男性剪染造型組共計23名入圍者,角逐前3名與人氣、新銳、最佳剪裁、最佳色彩、男士剪染等8個名次,最後由來自高雄尤拿髮藝一館的蔡侑霖以主題:耶路撒冷獲得冠軍,他將於十月代表台灣到葡萄牙挑戰世界舞台。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26812.jpg
H PARK團隊的“毛毛蟲的建議

重新接任萊雅台灣女總裁與最年輕事業部總經理以在地思維推動產業深耕
綜觀此次年度髮型發表秀暨論色型賞總決賽後,我們可以看到萊雅專業美髮長期以來對台灣這塊土地與專業市場的用心與付出。首先就台灣萊雅最高階經營層身份而言,今年4月重新接任萊雅台灣總裁陳敏慧Amy Chen專業美髮事業部總經理林厚志Mark Lin都是出生台灣,尤其專業美髮事業部在台灣成立後,一直都是外籍主管,直到2008年從Martix品牌擔任品牌經理的林厚志進入萊雅集團,歷經L'Oréal萊雅專業與Kérastase巴黎卡詩部門磨練與就任主管後,終在2011年32歲那年正式接下事業部門總經理為止。國際最大品牌在成熟市場與開放市場與眾多品牌競爭之激烈,或許以在地人思維來經營是未來成長契機。

系出同門3代同台飆技象徵傳承與接棒
其次;我們看到這天年度髮型發表秀表演團隊陣容中,除了曾在2007年10月來台的法國髮藝大師Christophe Gaillet與其團隊外,國內團隊幾乎都是2001年起前四屆論色型賞獲獎者或趨勢演繹者本人或第2、3代門生。例如今天郭文老師所領銜的GOVIN Hair曾獲個人與團隊冠軍;而H PARK與FLUX更是坐在台下貴賓席上的Andy WongNick所創EORS分支的第二、三代體系。擔綱“渴望”演出之一的黃煜琅則是第2屆壓軸演出者斐瑟創辦人鄧泰華旗下得意門生。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26813.jpg
FLUX的“皇后槌球場”

抛磚引玉吸引更多年輕人勇於嘗試,進而增廣見聞踏入國際
最後是從參與競賽選手身份中,我們可以看到許許多多貴為講師身份或國際大賽冠軍得主皆名列其中,雖然最終這批講師或國際冠軍得主沒有在植村秀或論色型賞兩項獲冠亞軍,但她(他)們勇於抛下個人面子而帶頭把參與競賽增廣見聞踏入國際這份圍,借由抛磚引玉吸引更多年輕人勇於嘗試任何品牌的競賽活動,此精神吾人特給予最高敬意。

例如我們從總決選前一刻的2016植村秀髮藝東京創意大賞入圍作品中,可看到創第1個台灣美髮系大學,且在行業與學術界算小有知名度的弘光副教授戴美瑩就報名這項賽事,她就是想現身說法,以身作則,雖然獲入圍沒獲冠亞軍,但在接受筆者電訪時表示:「現在的年輕人太害怕失敗,卻不知年輕人最大的本錢就是可以失敗,再重新來過為成功奠定基礎。我希望他們能藉由走過比賽過程累積更多的實力,發現自己,踏上國際舞台增廣視野。」AHMA台灣副會長的戴美瑩老師這幾年來一直在辦比賽活動,其主要目的也是希望把台灣的年輕人帶到國際舞台增廣視野,讓年輕人以國際觀為未來台灣美髮產業邁向更高境界。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26814.jpg
Christophe與台灣三大團隊FLUX、GOVIN、H PARK技術總監-“獲得與終結”

創系主任與中齡講師以身作則,不怕失敗,點燃年輕人勇氣
今年45歲的斐瑟設計師黃煜琅,其作品履履獲國際雜誌刊登,且是一名資深講師與許多賽事評審者,也報名論色型賞獲入圍但同樣沒獲殊榮。在他的fb也分享了這段話:「或許我和您一樣也會害怕失敗,但~沒做誰知道,因為沒做就不會世俗對於成功的定義。或者我們可以重新定義~每次在做的過程裏發現修正讓自己對於喜歡美髪這事的可能,也清楚知道成果結束後是另一個開始,不要害怕失敗,而是在過程發現那個心裏最踏實的自己,然後就會朝那個方向前進」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26815.jpg
2016植村秀髮藝東京創藝大賞與論色型賞頒獎

多位知名設計師參賽與回鍋者,讓重捨初心得以再度展現
除了戴美瑩與黃煜琅2人外,我們從兩項競賽近300位參賽者中亦可看到,許多人是國際品牌或協會之歷屆得獎者或參賽者,不管這些人是否有在最後奪冠,也不管己奪牌再回鍋參與,這種履次參賽之精神是值得年輕一輩學習的。從過程中發現自已並能與各路好手同台進而有國際觀,相信是參與者給自己與給未來者一種對產業熱愛與重捨初心的目的。

http://www.hairsalon.com.tw/images4/large/16726816.jpg
專業論色型賞台灣區總決賽 各項得獎者與總裁、總經理、評審合照

  • 後台直擊
  • 場佈 專訪 進場(附影片)
  • 第一幕 誕生(附影片)
  • 第二幕 渴望 By入圍者(附影片)
  • 第三幕 尋覓-瘋帽下午茶 By GOV..(附影片)
  • 第三幕 尋覓-愛麗絲的兔子洞 By C..(附影片)
  • 第三幕 尋覓-毛毛蟲的建議 By H ..(附影片)
  • 第三幕 尋覓-皇后槌球場 By FLU..(附影片)
  • 第四幕-獲得與終結 By..(附影片)
  • 入圍者走秀(附影片)
  • 植村秀髮藝東京大賞 頒獎(附影片)
  • 萊雅論色型賞頒獎(附影片)
  • 謝幕(附影片)
  • 植村秀髮藝東京創藝大賞入..
  • 萊雅論色型賞入圍作品
平面攝影:溫素瑩Beta We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93260  
台灣萊雅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110信義路五段7號22樓
電話:(02)8101-6000分機698
傳真:(02)8101-6058
www.facebook.com/lorealprofessionnel.tw/
主辦單位簡介:

關於我們

About Us
 
西元1910年,萊雅集團創辦人史威拉先生在巴黎的羅浮大道開設了法國第一家染髮學校,並聘請了一位服務過俄國皇族的理髮師做為駐校導師,讓更多髮型師能夠體驗他所發明的產品。史威拉先生深切的體認到,髮型師的成功就是他的成功。這樣的理念在之後的一百年仍然被品牌奉為最高指導原則。
 
如今,遍及全球超過一百多所L'Oréal Academy萊雅專業教育學院,提供世界各地優秀髮型師最完整的染髮、燙髮及各種店內服務課程,更於2006年在巴黎開設全世界最大的髮型師教育學院。
 現在就看看萊雅專業提供的各項專業課程!

萊雅專業教育系統
萊雅專業教育系統將會協助你發展和增進你的技巧,提升你的美髮天賦至新的層面。不論你今天想要增進的是藝術發展、技術或是商業,都有適合你的課程提供你選擇。
設計與你一同成長,當你歷經每個層級課程的學習,從必修課程,進階課程到創意課程,都能持續不斷的琢磨你的技巧提升你的美髮專業。
 
全國教育學院
計師的教育訓練一直都是L'Oréal Professionnel的核心價值

L'Oréal Professionnel 台北教育學院 114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79號1F (耶魯科技大樓)(近捷運文湖線港墘站)
TEL: (02)8101-6000
 
L'Oréal Professionnel高雄教育學院  804高雄市鼓山區明誠四路10號11樓B室
TEL: (07)522-3430

L`Oreal萊雅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27場)
L`Oreal萊雅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4...
L`Oreal萊雅專業 時尚專欄  +59...
萊雅專業沙龍美髮學院 時尚設計發展學程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L`Oreal萊雅專業 人力資源  
L`Oreal萊雅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