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TIGI提碁2007年TIGI 春光乍現2008“魔幻”髮型秀

TIGI提碁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07年TIGI 春光乍現2008“魔幻”髮型秀
時 間:2007年12月13日(四) PM2:00--PM6:40
地 點:日華金典酒店 金典廳 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13F
 
   

春光乍現 2008”魔幻”髮型秀 震撼在台中

(撰文:美髮沙龍網/陳怡帆)
台灣Tigi整合後第一次發表的大型秀——春光乍現2008“魔幻”髮型秀,吸引北中南1300位設計師湧入台中金典酒店,也是台中首次有如此大規模的國際級髮型秀。來自美國的創意總監Barker、亞洲區總監Roberto和Ralf,還有來自英國、韓國及台灣的藝術大使,帶來今年九月在拉斯維加斯「窺見2008黑色魔幻」髮型秀中的新髮型,運用新的染膏系列與男仕系列,分享獨特的染髮技巧與直覺系列的剪裁手法,如台灣總經理陳崇誠所說「Tigi想把第一手訊息在最短時間內與大家分享,讓台灣設計師享受到國際級的髮型發表」。這場歷來少見長達四小時的髮型、技術、產品發表,三十一位模特兒的整體造型呈現,帶來目不暇給的視覺衝擊讓觀眾滿載而歸。

開場活力四射的肌肉美男街舞點燃會場的氣氛,整場秀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運用新推出的染膏,帶給觀眾色彩繽紛的視覺呈現,第二階段直覺髮型以及第三階段壓軸的魔幻藝術視覺呈現。

大玩染膏——經典系列(S-Factor)、性感系列(Catwalk)、街頭系列(Bed Head)
向來大膽用色、給人亮豔印象的Tigi,今年推出新染膏的特色:延緩氧化的作用時間,讓頭髮慢慢吸收才能使頭髮色彩飽和,並擁有足夠的光澤度,對設計師最貼心的好處是不需急於馬上上色,台灣藝術大使Frank則分享新染膏最讓人喜愛的是用水果香甜味取代傳統染膏的刺鼻味。來自紐約的染髮師Berry提到,「所謂色彩造型、造型色彩,就是用色彩帶出剪裁線條,剪、染的搭配很重要」。

身穿白色雪紡紗、如希臘女神優雅浪漫的經典系列(S-Factor),以呈現柔順健康光澤的直髮為主,看似簡單的髮型透過不同顏色的染髮處理創造出特別的質感,內層採鋸齒狀分區深色以及頂冠部大的星狀分區淺色,讓外層髮產生條束感;另一個模特兒頂冠部深咖啡色與金色髮尾的接和呈現出曬過太陽的健康形象。

性感系列(Catwalk)希望呈現神秘性感的女人味,直髮的運用以太陽般的金以及絲綢感的藍黑色,挑起擺動時的光澤感;在蓬鬆狂野的捲髮上,運用巧克力色的甜讓人想吃、卻又怕燙口的狂野古銅金色混搭暈染在一起;最後一位模特兒大波浪的慵懶性感則是運用巧克力色加上髮尾滲出暖暖的紅色。

如霓虹燈般鮮豔強烈的街頭系列(Bed Head),帶有玩世不恭的俏皮感,讓勇於嘗試大膽用色的設計師能夠盡情發揮。這一系列的創作,短髮模特兒在臉部輪廓及瀏海區有搶眼的西瓜火紅運用;中長髮模特兒則保留髮尾的深色、在頂冠部做淺色的覆蓋,兩個層次的顏色凸顯清純可愛的臉部輪廓。

直覺髮型
這個系列強調設計師內在美感的發揮,在剪髮技巧上多使用幾何型分區、不連接、內層次剪裁的手法,形成外長髮輪廓在走動時會有跳躍、豐盈的動感,或是上半部豐盈包覆、下半部髮尾以滑剪的方式呈現輕挑感,強調律動性瀏海、A字型柔和瀏海等,都是這個系列的重點。男性髮型則以精簡的經典髮型,八0年代低層次包覆式髮型為主。

魔幻造型
作為這場秀的壓箱寶,魔幻視覺的藝術呈現果然值得觀眾看到最後一刻。首先登場的是以Vivienne Westwood強烈視覺、顛覆傳統的拼貼服裝為概念來設計,用許多紅色短髮片黏貼出的海盜造型,將服裝帶有冷酷個性的味道完美襯托,可說是此系列的經典。一身火紅的短禮服,激起Ralf以花為靈感的造型,用大紅色髮片扭曲做出花朵盛開的樣子,這也是個相當好運用的新娘造型。典雅氣質的灰色禮服,搭上以唱片為靈感做出黑色大小圓盤,頗有趣味。彷彿置身荒漠草原帶有原始野性美感的灰白、咖啡色蓬頭造型,或是用編髮做出黑色螺旋紋路造型帶點巫婆的邪惡,最後有著女王氣質的金色葉片造型,架勢與海盜造型不相上下,置身在魔幻造型中彷彿來到奇幻境地。

  • 序場
  • 摩登經典S-Factor
  • 性感魔幻Catwalk
  • 嬉皮街頭Bed Head
  • 直覺系列-剪染技術示範一
  • 直覺系列-剪染作品一
  • 直覺系列-剪染技術示範二
  • 直覺系列-剪染作品二
  • 直覺系列-剪染技術示範三..
  • 魔幻藝術
  • 圓滿謝幕
  • 展售區及會場一覽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羅世保Pony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39954  
TIGI提碁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18號1樓
電話:(02)2797-6358
傳真:(02)2797-6886
www.storebhlifestyle.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TIGI自1996年進入台灣,歷經挫折、重建、整合近20年來的努力成長,在台灣提碁總經理陳崇誠的帶領下,終於在競爭激烈的美髮市場中脫穎而出,更在亞洲國家中展現卓越的成就。除了台北總公司與2012年成立的TIGI國際學院外,台灣中、南部皆有分公司與教育中心。

造就台灣提碁的成功包含兩大要素:傑出的產品與專業的教育。髮型設計師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持續的進修與合適的產品,好的產品就像設計師的神祕助手,將心中的理想造型完整呈現。延續TIGI的教育精神,我們致力於分享專業美髮技術,並深信唯有系統式的教育及訓練,才能培養出有能力、有自信的專業髮型設計師。多年來台灣提碁堅持在這個領域耕耘、紮根並逐漸茁壯,也看見許多髮型設計師在這裡找到方法,得到靈感啟發,並回饋更多專業與熱情在顧客身上。

台灣提碁與英國倫敦TIGI緊密結合,除了持續地引進國際課程,歷年來也陸續舉辦大型髮型秀、技術研習會與遊學進修團等各式活動。我們深刻體會,設計師唯有不斷地吸收新的創意和技巧,才能激盪出靈感,並提供顧客更好的服務,也成就自身的榮耀。

TIGI提碁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2場)
TIGI提碁 相關媒體報導  +23...
TIGI提碁 時尚專欄  +158...
TIGI ACADEMY TAIPEI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TIGI提碁 人力資源  (職缺列表-3筆)
TIGI提碁 沙龍名錄  (沙龍列表-27家)
TIGI提碁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8位)
TIGI提碁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相簿總覽9本..)
  • 2015年TIG..
  • TIGI亞洲區第..
  • TIGI講師訓練..
  • 2012 T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