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framesi雲緹2014年雲緹春夏研習暨染髮美學座談會

喜徠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4年雲緹春夏研習暨染髮美學座談會
時 間:2014年6月9日--6月12日
地 點:研習:雲緹教育中心 / 座談會:台北君悅飯店
 
   

喜徠30年依然屹立超過300個品牌紅海市場中而不墜
引領台灣美髮沙龍進入一個全新管理與時尚模式進而帶動美髮產業進入蓬勃發展,成立於民國71年的喜徠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最大功臣也是現今還屹立台灣美髮產業之一。沙龍、教育、品牌商是建構產業三大軸心,而沙龍的設計師是最核心組成元素,沒有設計師即沒有美髮產業,設計師能習得新技術並與國際接軌則需教育單位與品牌商的協助,沙龍能擺脫家庭式或單店模式,進而發展成時尚店或連鎖體系則更賴品牌商引進國際性經營管理方式。喜徠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兼具教育與管理沙龍經驗的佼佼者,30多年來作育英才培育無數頂尖設計師與連鎖體系管理者,喜徠對台灣美髮產業之貢獻是無人能及,其發展過程堪稱一部台灣美髮史。2014年產業瞬息萬變的今天,品牌商從10多個爆增到300多個,喜徠依然迄立產業紅海中,此更顯現喜徠之豐厚根基與彌足珍貴。

義大利framesi創作總監Giovanni永遠保有熱情
2014年6月9日義大利framesi流行趨勢創作總監Giovanni DAMIANI再度來到台灣,每年三月framesi會在米蘭發表上半年度時尚趨勢,除了台灣與各國設計師會親臨米蘭外,義大利framesi亦會把此第一手資訊巡迴世界發表,而亞洲區的台灣是唯一且持續性的到訪。1991年喜徠代理framesi後其國際講師到訪無數次,從最早的Miani Natalino到今天的Giovanni Damiani有超過10位國際講師,而Giovanni Damiani是最多次來台灣的,喜徠公司旗下的五字頭設計師或八字頭設計師都是Giovanni Damiani老師的粉絲。然社會之變遷與訊息爆炸,現在設計師與以往設計師接受教育熱忱與耐心不可同日而語,從為期三天在翡翠灣福華飯店到為期二天仁愛路福華飯店再到今天復興南路雲緹教育中心的3梯次各一天研習,這過程可看出時代之演變與年輕人對時間之利用或訊息之吸收多元化。速成與立即獲得成效是主流趨勢,以往三天研習祇能使不到100位設計師受惠,而現在一天研習卻能使超過200位設計師瞬間習得最新趨勢,孰優孰劣實無法判斷,但可以肯定的是有更多或更年輕設計師第一次踏入接觸這時尚洪流。

20年來一群在台灣在義大利跟隨從不中斷學習的設計師
Giovanni DAMIANI此次來台灣做3梯次各一天的趨勢研習發表與一天在君悅飯店針對VIP客戶做的染髮美髮研究座談會,趨勢研習發表假雲緹教育中心舉辦,第一天是來自全國沙龍設計師,其中有多位設計師超過20年沒有中斷的持續在台灣或遠赴義大利接受framesi教育的,也難怪Giovanni老師最喜歡到台灣來,今天在上課中Giovanni老師也與設計師約好明年或20年後再度見面,此情義感動在場設計師。除了第一天喜徠全國沙龍取經外,第二天與第三天則是連鎖體系更大陣仗來上課,這二天研習中可看出年紀雖相對的小但學習態度亦是認真努力,沙龍如能有系統性持續性提供旗下員工接受教育相信更能讓員工忠誠以對,而能擁有此資源與能力則連鎖體系比單店更具優勢。

2014 Minerasia珍礦‧東方、ATHLETHIC MIX運動‧象限
2014年上半年度流行趨勢Giovanni老師帶來2個主題,分別是義大利風格《Minerasia珍礦‧東方》與義大利活力風格《ATHLETHIC MIX運動‧象限》。《珍礦‧東方》是拋卻俗務,且展開一場長途旅程,是存在於靈魂內的一塊空間,蘊含著豐富文化與東方色彩的天地。時尚與設計將各種不同文明的距離拉近,演生一種嶄新的創意表現形式。鎖定在東方的中國及日本,試圖尋找出全新定義的靈性平衡。《運動‧象限》由於經濟的衰退,人們更殷切渴求「身心靈健康」、更需要具有永續性及倫理觀的環保生活的觀念,在過去與按摩或週末假期等種種微觀的私人享樂活動有所連結,逐漸發展成一套與每個人的生活品質息息相關的社會性、全球性的概念。為期3梯次各一天的研習Giovanni老師於每梯次在這兩項主題各發表2款髮式計四款髮式,無論在髮型,彩妝、服裝、配件、色彩..等等元素均詳細解構,並要求學員在喜徠細心準備的假髮等工具下實際操作,Giovanni老師並一一檢視實習作品且教導示範,讓上課學員更能體會加深這次主題發想。實習結束後依慣例選出前三名實習優勝作品頒發獎盃激勵,最後Giovanni老師親自為學員一一頒發結訓證書以鼓勵今次實習成果。

君悅飯店染髮美髮研究座談會
2014年6月12日於君悅飯店的《染髮美學研究座談會國際論壇》是續2004年11月8日晶華酒店髮型師競飆「秀」話題國際VIP座談會後,針對VIP客戶所舉辦的小型座談會。十年前晶華飯店那場主題是討論髮型師在演秀作秀導秀時,如何面對問題之國內外大師分享;而今天這場君悅飯店染髮美學研究座談會,除了邀請一線客戶參與外亦邀請技職科大如台北城市科大與萬能科大美髮系老師參加,以產業及學界觀點討論如何運用流行資訊與整體造型靈感創作出染髮作品後再傳遞至消費者,並分享台灣與義大利在流行或教育上的不同。2014染髮美學研究座談會是由喜徠公司第二代領導者Celine主導這場座談會,首先由喜徠公司陳聰明協理致歡迎詞,陳協理表示今天參加這場座談會都是沙龍經營者或教育主管,是對沙龍內的部門主管或設計師或助理..等等人員在接受技術、教育等觀念最具影嚮力的人,且對沙龍體質或未來走向是具勝負關鍵的人物。喜徠義大利framesi雲緹企劃部四五年前即擴大編制除了為現有沙龍提供更全方位服務外,針對沙龍經營者或最高部門主管之服務會更深入與全面性。

像小孩般玩樂中破壞再重建
Giovanni Damiani在義大利領導一個於2001年成立的HAI®EVOLUTION團隊,從7人的團隊發展迄今已有近100家沙龍的頂尖設計師團隊會參與每年春夏、秋冬兩季髮式開發與研討,也因Giovanni擔任HAI®EVOLUTION的領導者,更能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贏得一場戰役而沒有隊友分享是無意義的,身為沙龍領導者要有能力整合一個團隊成員間的合作。除了對團隊合作的認知外,Giovanni在對國際流行趨勢之敏銳度更比他人領先,此次在百忙中Giovanni特別抽空到他喜愛的台灣與VIP客戶座談是參與者最大收獲。首先Giovanni表示framesi提供最嚴謹專業沙龍產品讓設計師在液體工具使用上更得心應手,且能讓消費者保持最佳髮質塑造出個性化流行髮式這點表示十分肯定。《像小孩般玩樂中破壞再重建》是座談會上半場重點,Giovanni建議設計師在創作思維上要具有像小孩般的行為模式,玩具是每位小孩成長過程不可或許的物體,而小孩對玩具之使用或對待是以一種玩樂的心態運作。當類似樂高積木堆叠成一個拼砌車或城堡時,此時小孩雖達到他所要的成果但小孩會立馬摧毀掉再重新建構一個新的玩物循環不息樂此不疲。流行產業每季都會有新的元素出現或舊有元素重新演繹,設計師要利用一些元素如建築、汽車、服飾配件..等等再結合本地品牌合作去研發創作新一季新款髮式,做為自已沙龍的素材與招牌,如果能像小孩般以玩樂心態行為相信在創作上更能激發出靈感的。

基礎功夫是一切的根源
座談會第二主題在探討如何透教育將美學技術傳遞給店內人員與消費者?教育這話題吸引在場人員極高興趣,Giovanni除了以HAI®EVOLUTION案例分享外,座談會中許多設計師或經營者提出在教育相關問題。Giovanni說事前準備是非常重要的,意思是基礎功夫是一切的根源;「義大利足球隊遠走巴西爭冠也是透過不斷的練習與彼此間團隊合作才能取得世足參賽門票」Giovanni如此說。剛成立的七人HAI®EVOLUTION團隊以專業嚴峻玩樂態度學習,每兩年檢視成果再做篩選更替逐漸形成一種運作模式,現100多家HAI®EVOLUTION每年除了自己沙龍做教育外,全部沙龍亦要挪出11天參與HAI®EVOLUTION的教育研發而Giovanni會做領導團隊做整合工作,11天教育中涵蓋行銷策略、產品、剪燙染、舞台秀、流行趨勢、心理學..等等研討。以沙龍做行銷策略為例:Giovanni舉出品牌商研發出一瓶行銷全世界的髮腊時,設計師沒有實際去使用或沒有透過團隊激盪出的話術,則無法讓消費者正確去使用且愛上它,則會失去一個很好口才表達或肢體語言塑立的機會;消費者進入沙龍時其表情是愉悅或疲憊的,設計師當下之反應是何種態度則是一種心理學的教育,尤其女性是主導時尚消費的大咖,了解女性消費心理學是一門刻不容緩的課程;在流行趨勢研討上更是卯足心力,每季會研發出200至300款髮式,但實際運用發表出的髮式祇有四款而已,而這四款造型不會刻上Giovanni的名字,因為那是團隊的作品。

領導者需具備統合能力
接下來是參與VIP客戶做分享,其中李孟陵分享HappyHair在教育或行銷上的過程。剛開始也是不知如何闡述類似春夏髮型,因體系部門分工細膩各部門各司其職,一個提案送出後會經研發部門審視,經由內部討論再收集參考國外資訊或雜誌資訊定調後,成立正式提案。再來是與行銷部門協調策略方針產生一個整體一致做法,讓每位員工去履行。而這中間最重要的是如同Giovanni所講的領導者的統合能力。針對HappyHair李孟陵的分享Giovanni則表示認同也認為一位領導者是要去實現眾人的夢想。

放下身段聆聽學生或同仁的聲音
另外Giovanni表示他在義大利也是一位外聘老師到學校授課,而他在授課之前一定會要求學生關掉手機手無旁鶩認真學習,而一位稱職的教育者要聆聽學生的聲音,與他們溝通時不要以上對下方式而是平行對等方式溝通,當我以同輩角色謙虛傳遞訊息給學生時,他們會完整接收。不要以領導命令式教育而是以一種今天最重要的精髓“玩樂式教育”則他們會學得更多。座談會中Chris以非技術經營者請教Giovanni如何打扮而與設計師同一國,意思是如何穿著打扮談吐而與技術者的設計師打成一片。Giovanni請Chris到台前以Chris原來的穿著建議衣服或褲子的穿挿擺放,並建議Chris以黑色調打扮,而職業的不同要有不同的穿著,例如:銀行家或企業主管其打扮是與以藝術氣息為主的髮型師是截然不同的!在時尚趨勢分享前Giovanni也舉例說他看影集或雜誌時最喜歡看廣告,因為短短的幾秒鐘或一頁篇幅就能生動完整表達這項產品的特性與述求,讓觀眾或讀者吸睛產生好感。而在沙龍內做商品銷售時建議設計師不要站在客人後面介紹產品,這會讓消費者產生壓力。在歐美設計師透過適度有善身體碰觸平行推銷產品是被消費者喜愛並接受,但東西方文化的不同,東方設計師則更要慎重以對,最好以專業知識與對女性消費心理學的認知在行銷上提昇更大成效。最後Giovanni分別為11位模特兒做趨勢解析,讓今天的染髮美學研究座談會完美結束

  • 6月9日第一梯次研習-趨勢解析與技術示範
  • 6月9日第一梯次研習-實習與優勝頒獎
  • 6月9日第一梯次研習-結訓受證
  • 6月10日第二梯次研習-趨勢解析與技術示範
  • 6月10日第二梯次研習-實習與優勝頒獎
  • 6月10日第二梯次研習-結訓受證
  • 6月11日第三梯次研習-趨勢解析與技術示範
  • 6月11日第三梯次研習-實習與優勝頒獎
  • 6月11日第三梯次研習-結訓受證
  • 6月12日染髮美學研究座..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64578  
喜徠化粧品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7樓之一
電話:(02)2701-8686
傳真:(02)2706-8787
https://www.framesi.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Mission:Beautiful Hair
Framesi 是義大利第一家全心致力於專業髮型設計師協力服務的跨國公司。
【1945年】Roberto Franchina 偕同兩位合夥人(Messa與Sironi)共同創立了一家公司,並分別取用他們三人姓的部份音節做為公司名稱,即是" Framesi "。
【1946年】Roberto Franchina 將其合夥人的股份全部買下,之後 Framesi 在義大利及全世界都有可觀的成長。
【1970年】推動早期染髮產品的研究發展,讓 Framesi 在此領域獲得專家的國際名聲及認定。
【1980年】Framesi 研發超過100種的專業產品行銷至全世界,並提供給專業髮型設計師的服務擴大至對他們的持續教育訓練,每年的春夏、秋冬流行髮型資訊集錦。
【1990年】公司的形象進入一個新的紀元。 Framesi 開始與國際研究機構及著名的義大利大學合作,這些合作結果就是今日的 Framesi ─ 一個專注於專業髮型設計師所需產品、配備及服務的義大利跨國公司。

http://www.framesi.com.tw

framesi雲緹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38場)
framesi雲緹 相關媒體報導  +6...
framesi雲緹 時尚專欄  +133...
FRAMESI 義大利雲緹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framesi雲緹 人力資源  
framesi雲緹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8位)
framesi雲緹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相簿總覽10本..)
  • 雲緹2014秋冬..
  • 雲緹 No.8期..
  • ColorAPP..
  • 雲緹內訓課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