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Canbran 肯邦國際2015年肯邦夥伴會議-Be The Change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5年肯邦夥伴會議-Be The Change
時 間:2015年3月9日(一)-11日(二)
地 點: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連續三天兩夜大型會議連續二十年從不間斷‧參與者一年比一年多
肯邦成立於1988年,在六七年後即舉辦第一屆商務會議(編註:2015年起易名為夥伴會議)迄今已連續二十年從不間斷,期間也到關島、塞班島等國外舉辦。1990年代起不管是國際直營品牌或代理品牌,常舉辦二天一夜或三天兩夜活動或馬拉松式髮型活動。多年後只剩下少數公司還持續舉辦連續多天集中大型課程,肯邦公司連續20年舉辦夥伴會議是精典。況且參與肯邦會議者人數年年破表,這不是單單以堅持兩個字足以形容這家公司對客戶的承諾,或是客戶對肯邦的忠誠。其深層意義與內涵是20年來彼此推疊正面向上能量,深信選擇彼此除了帶來事業穩定外,最重要的是家庭與個人生活品質的優異。

沙龍網有榮幸全程參與肯邦2015年在台南市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的,主題為《Be The Change 改變‧成為更好的自己》三天兩夜肯邦夥伴會議,3月8日與9日超過35位工作人員即進入會場佈置與彩排;約莫中午來自全國超過100家沙龍250名髮型師陸續進駐飯店。

第二天即進入本次主要會議,首先由來自日本LEBEL森福充Mori Yoshimitsu、UTOWA 橋本安弘大師展演2015年流行趨勢/髮色發表、季節彩妝。其中LEBEL大師森福充示範兩款造型後,當場拍攝作品在筆電編輯圖片時,在作品旁邊放上一個主辦單位肯邦公司LOGO隨即上傳到他的粉絲專頁,而這LOGO不是主辦單位事先提供給他的,是森福充在昨天上網下載的。這舉動讓現場設計師驚訝,森福充老師借這機會說明一個設計師要時常為沙費者創造驚喜,讓客人每次來店都有驚喜,最後會因這些貼心舉動與設計師成為知己好友的。

會議開場/本屆主題Be The Change改變,成為更好的自己
兩場趨勢發表後即舉行開場典禮,由肯邦執行長孫希均Jack主持,Jack首先表示剛LEBEL森福充大師在會場的示範,就如同他們在日本沙龍現場的工作。Jack說剛台上那個畫面與他去年與20名夥伴到參加橫濱美髮博覽會時,到小松敦與首席大弟子Mori做一個半小時研習時都是一樣情景。當時看到他們是如此工作時就想把他們這種工作方式搬到台灣來,這也是剛開幕會議前Mori操作後即拍照成為作品再上傳社群網路分享一樣。沙龍工作也應是如此,這也是改變的開始。今天來到現場的設計師花時間花錢,有的從東部來到這裡為了是內心深處想要改變的想法,而這改變並非是恐懼或慾望,而是想要有更好的願景與自己。

更成為更好的自己就從行動開始,任何改變剛開始都會不習慣的,但一定要採取行動才能改變。今天Be The Change不是口號也不是潛能激發性,更不是像被閃電擊中而改變,而是把現在做的事情做得不一樣。世上偉人與偉大的事是很少的,如果我們因學習或環境受到啟發後願意改變的話,是可以把平常例如剪髮的事做到偉大的。例如剛剛Mori老師在台上操作完髮型後要拍照時,助理人員在旁邊只拿一支吹風機吹向模特兒製造頭髮飄逸動感,取代我們以前思維要架一台電風扇。每天做幾個髮型經過拍照再軟體編輯後成作品,立即分享到網路,每天能如此簡單而平凡做久後也是一件偉大工作。

因學習或環境或人事物受到啟發進而參與再以行動改變,把平常如剪髮的事做到偉大的
肯邦不是把國外大師帶進來或把台灣設計師帶向世界舞台,這種許多品牌商在做的事。而是從過去到現在再到未來是要去啟發那些內心渴望成為不一樣的美髮人職志,是那些要為自己人生負責任、是自由的美髮人、不是鞭子與胡蘿蔔。當我們每天接觸客人中,是否有從這些人、話語、環境、動作技巧、作品..等等得到一些啟發,學習他、模仿他、超越他、然後成為更好的自己。如果現場的人能如此,則肯邦這兩個字代表啟發的可能性與改變的開始,而能完成這件改變的是在場所有的美髮人。

啟發後要立即參與,所謂參與就好像在學習中會因為人或環境改變心情而起伏,是一種榮辱與共;而參加就像行禮如儀完成一項工作較無沒有情緒感受。參與也就是行動;Be The Change要用對方法才有意義,例如樵夫砍材,一天原本砍五顆樹,現想再增加五顆,若因斧頭沒有磨利則還是一天五顆,是不能改變的。另外當我們要改變時切記我們的初衷,我們記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百分之九十的人會因為恐懼或慾望改變,例如:怕遲到被扣款而改變早起習慣,如果想要成為更好自己與願景而改變才是真正改變。世界不會因為我們不改變而停止運轉,改變是有風險,但不改變則風險更大甚至會滅亡。例如:Nokia與Kodak因不改變終至消失。

2015年度教育計畫暨春季特案活動-提供詳實豐富手冊讓學生充電再學習
當Jack執行長致詞後由肯邦學院長 Jennifer 分享年度教育計畫,厚厚一本教育專刊內詳實記載2015年學院年度計劃;接下去是由品牌經理 LING Yenka 就 PAUL MITCHELL 與 LEBEL的2015肯邦春季特案活動。午餐後是一場小型髮型發表會與授獎典禮,首先由 PAUL MITCHELL Color四位講師發表四款髮型後;由美國PM大師 Noogie Thai 與亞洲區教育經理 Jennifer Hazen 頒發奉獻獎給 Mitch 六位講師與Color四位講師,表彰2014年在全台灣推薦男士髮型與染髮教育的貢獻。

技術之外的社會關懷暨知性學習-志工、藝術、人文
成功的設計師不只是在技術上的成就與學習,而是要在人文藝術、社會關懷等多方面的認知,肯邦在教育上長期注重設計師人格特質的養成。為此下午時段安排了以立國際服務—陳聖凱KEVIN、原住民當代藝術創作者—優席夫等兩位成功人士,分享國際志工志業與原住民文化藝術創作理念。兩位主講者分享後撥放一段肯邦長期投入弱勢團隊關懷影片-罕見疾病(漸凍人)紀錄片拍攝計畫。

休息後即進入為期九十分鐘分組會議,此分組會議完全比照國外大型研習展覽活動方式。就是同時間會有多場研習,而每場研習是重覆舉辦多次。例如同時間有A、B、C三場次,甲、乙、丙設計師在10點參加A、B、C場次;PM1:00則參加B、C、A場次;PM3:00則參加C、A、B。當參加大型研習活動時,因參與人數眾多在小班教學上以分組控制人數,可讓參與設計師得到較好學習效果。這種分組討論在台灣很少看到品牌商運作,今天在台南這場肯邦夥伴會議中即看出其特色。

今天分組討論分為三場次,分別以《PAUL MITCHELL講師團隊的濕髮雕˙新風格》、《Lebel講師團隊的全新MATERIA染髮提案&體驗分享》及《朱平先生與MING女士的Living a Happier Life. 更快樂!》三場會議。以第二天一場次,第三天上午舉辦兩場次。

認真工作認真玩樂-Rock N Roll 搖滾之夜‧KEVIN與閔軫20年不間斷
晚宴假地下二樓大廳舉辦肯邦之夜 / 主題:Rock N Roll 搖滾夜,席開35桌,每人都是Rock打扮,美髮人就是認真工作認真玩的因子充份顯露出來。在搖滾夜可看到朱平先生、Jack、外師、參與設計師..等等每人個性化打扮,舉凡搖滾配件都出籠,不管在台上高歌飆舞或台下手拉手合唱玩得不亦樂乎,至晚上10點30分後還欲罷不能。

第三天上午為分兩個時段同時間舉辦三場分組會議後,用完午餐進入頒獎儀式,在執行長Jack致詞完畢後頒發第一個獎項為2014年教育漣漪獎,分別由帕瑪總店、A SHOP、月影、自在容顏、INDEX-IV、蘇子等六家沙龍獲獎;第二獎項則是銷售成長獎,頒發迪密特、自在容顏、V SALON、DMH、芳澤等五家沙龍;第三獎項年度銷售冠軍,頒發肯邦代理的三個品牌UTOWA、LEBEL、PAUL MITCHELL 2014年度銷售冠軍,這獎項分別由麗美髮型、由迪密特、蘇子獲得;第四獎項是年度消售總冠軍此殊榮由迪密特獨得;最後的特別獎是頒發給兩位設計師,表彰連續二十年不間斷參加夥伴會議,這兩位是邦儀的莊閔軫與帕瑪Kevin;另外肯邦學院長Jennifer特別為邦儀閔軫老師穿上一件象徵最高榮譽教育袍,閔軫老師穿上此教育袍後,表示爾後將以傳承者有教無類為肯邦為產業培育下一代而奉獻一生所學,活動至此圓滿結束。

龐大幕僚團隊架構順暢流程‧第二代因父母親友的成就以美髮為終身事業
整場活動的動線規劃、文宣製作、教材課程編製、會場佈置、人員配值、外語翻譯、分組會議轉場..等等,均見順暢與完備。尤其作者看到厚厚的2015年度教育專刊與春季特案企劃書時,真佩服強大優秀幕僚團隊能有此能耐。或許許多國際品牌商幕僚團隊製作的教材或企劃書比肯邦好,但鮮少能持續20年不中斷的,這可能是台灣甚至是全世界唯一的。

此次2015年因台南香格里拉遠東飯店住宿較高檔,相對費用比去年在蘇澳瓏山林的高些。作者認為可能今年參與的人數可能會較少,但進入會場被爆滿設計師嚇一跳,而且聽說因場地無法再增加名額,致使許多店家與設計師扼腕。此次除了閔軫老師與Kevin是二十年不間斷的唯二,但超過15年的有一大票人。其次我們也看到第二代甚至第三代在會場了,當作者看到第三代在會場安靜著看著爸爸媽媽上課之鏡頭,實無法以字彙形容心中的感動。不管是今天的畫面或外面超過40年的沙龍,我們都已看到許許多多沙龍用這八零、九零年代的第二代在沙龍現場服務。因為這些第二代設計師看到她們父母在工作上是快樂的、可以每年自己安排旅遊與休假時間、收入穩定生活有品味..等等,而選擇了這個行業。當這些具新思維與創意的一群加入這傳統行業後,相信美髮將變成一種時尚藝術行業了。

  • 3月9日前置作業與學員採..
  • 3月10日-夥伴進場
  • 3月10日-LEBEL 2015流行..
  • 3月10日-UTOWA 季節彩妝
  • 3月10日-開場Be The Cha..
  • 3月10日-年度教育暨春季特案
  • 3月10日-PM品牌課程發表
  • 3月10日-分享會-志工 藝術創作 ..
  • 3月10日-分組教室-LEBEL
  • 3月10日-Rock N Roll ..
  • 3月10日-Rock N Roll ..
  • 3月11日-分組-PM示範與交流
  • 3月11日-分組-PM頒獎暨寫真
  • 3月11日-分組-Ming與朱先生
  • 3月11日-頒獎典禮
  • 三位大師專訪
平面攝影:肯邦國際劉郁佐Mas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39013  
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新北市中和區建八路16號8樓之3
電話:(02)8226-5811
傳真:(02)8226-5775
https://canbran.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表面上看來,肯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僅是單純地代理銷售國外美髮用品。但向內深掘,肯邦從1988年成立開始,便不斷地努力改寫傳統美髮服務業的刻板印象,追求產業的升級,同時創造不同思考角度的經營理念─第三種選擇美容院。就企業體內部來看,公司的成長動力來自於價值觀的形塑與共享,肯邦相信只有每個個體的成長,才能帶來企業的永續經營。

從1988年甫成立的兩人公司,到現今的60餘人團隊組織,肯邦由最初的代理型態出發,逐步拓點佈線,除了台北總公司之外,還增設了香港分公司,並在台北、台中、高雄成立消費者服務中心,也進軍大陸市場,從上海出發,並逐步拓展大陸專業美髮市場。我們在致力於美髮專業領域的深耕外,並藉由wow沙龍及wow store直接面對消費者,加強雙方的連繫與服務。並以此為基礎,將消費者的需求、新型態沙龍經營的Know How分享給美髮行業的朋友;讓肯邦扮演沙龍與消費者間最有效的溝通橋樑。

Canbran 肯邦國際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1場)
Canbran 肯邦國際 相關媒體報導  +32...
Canbran 肯邦國際 時尚專欄  +172...
肯邦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Canbran 肯邦國際 人力資源  
Canbran 肯邦國際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7位)
Canbran 肯邦國際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4 本作品集
  • 肯邦第二屆創作實..
  • 肯邦第二屆我夢我..
  • 肯邦第二屆〝Dr..
  • 肯邦LebeL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