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Shiseido資生堂專業秋冬流行趨勢 潮流無界CROSS BORDER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Shiseido資生堂專業 專欄總覽

秋冬流行趨勢 潮流無界CROSS BORDER日期: 2015-9-30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今年秋冬時尚舞台上吹起一股”無邊界的潮流風格”,男性與女性的形象漸趨中性,打破既定印象的疆界。在細節上成現一些衝突感,男性的長髮造型,女性的不對稱剪裁,隱晦曖昧的氛圍為造型帶來更多種的可能,讓想像更加無邊無際的自由發展。從自由出發,髮型、妝感、服裝,反映著個人的自由意志與主張,更獨立的,聚焦在呈現自我的獨特個性。




–潮流無界CROSS BORDER –
“borderless 無邊界” 與 “gender-free性別跨界” 在潮流舞台上不是一個陌生的字眼,詮釋出許多
衝突的、混合的元素概念。從男性潮流元素中的街頭風與運動風,也開始感染到女性的時裝,一種無性別差異的潮流正在蔓延。更有趣的是,人們更加追求自我的認知與意識形態的自由,打破性別、國界、年齡的圍籬,強烈的反應出代表自己的生活風格。你需要的是,明確的自我的主張與情感,成熟的身體與心靈,然後一切都有可能發生。時尚的層次已經提升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個人主義表現,當個體充分的了解自我,在服裝、髮型、彩妝上就可充分的展現出專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這一季將會事一個前所未有的 ” 潮流無界CROSS BORDER” 風格展現。

女性風格重點

本季,”effortlessness毫不費力的心情”是女性造型的重點,是一種看似輕鬆率性但在細節上卻又充滿心機的表現,著重在簡單又一絲不苟的細節之上。許多情況下,頭髮故意呈現蓬亂的樣式,高層次的剪裁,包括劉海也是。

不和諧的對比讓本季的流行注入新鮮元素,如“不連接的層次”,“衝撞的顏色組合”,“對比的質地” 和“服貼與蓬鬆”的表現。

妝感聚焦於眼妝表現,呈現自然質地的妝感,充滿無邊界自由的氣息。例如,我們可以發現許多健康自然的底妝展現,粗線條的眉毛,充滿俏皮的眼線表現在稍稍延伸的眼角。霧感自然的裸唇透露著新鮮的氣息,本季運用大量的自然色系,如淡粉色和米色,弱化強烈的存在感,但是對於細節的強調毫不馬虎,呼應的”effortlessness毫不費力的心情”。

資生堂創意研究院團隊結合本季時尚元素,創作出前衛的髮型與妝容,為您呈現”CROSS BORDER 潮流無界”。







男性風格重點

男性主題呈現出一種更加中性的”無性別形象”,你可以很容易想像男人和女人互相借給對方自己的衣服。髮型更加中性,包括中長髮,與鬆軟無支撐感劉海的樣式,充滿自然不羈的自由隨興,在一貫陽剛的男性印象中添增一絲陰柔氛圍。

本季,髮型呈現”被故意留下不完美的”,髮型風格呈現一些刻意的凌亂感,霧面感與濕亮感同時存在,表達出原有的男性陽剛的特質,整體呈現出自然不羈的風格。




創作團隊

HAIR CREATION: SHISEIDO BEAUTY CREATION RESEARCH CENTER
HAIR & MAKEUP DIRECTOR: YOSHIKO JINGUJI, SHISEIDO TOP HAIR & MAKEUP ARTIST
LADIES’ HAIR: YUKA ISHIZUKA , SHISEIDO HAIR & MAKEUP ARTIST
           IKUKO SHINDO, SHISEIDO HAIR & MAKEUP ARTIST
MEN’S HAIR CREATION: JOJI TANIGUCHI, SHISEIDO HAIR & MAKEUP ARTIST
                       JUN NAKAMURA, SHISEIDO HAIR & MAKEUP ARTIST
LADIES’ & MEN’S MAKEUP: AI NIEDA, SHISEIDO HAIR & MAKEUP ARTIST
CREATIVE DIRECTOR: KAIE MURAKAMI (SIMONE INC.)
PHOTOGRAPHER: YUSUKE MIYAZAKI (SEPT INC.)
STYLIST: KEITA IZUKA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08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11號15樓
電話:02-2778-6878
簡介:

1872年,資生堂由福原有信先生創辦於東京銀座,是日本第一家西式藥房。「資生堂」語出易經的「至哉坤元,萬物資生」- 讚美大地的美德,哺育新的生命,創造新的價值。這不僅代表資生堂的公司名稱,更是品牌創辦的中心思想,恰如其分地反映東方美學意識與西方商業實踐的完美結合。《易經》在西方被喻為闡述變化的經書,更呼應了資生堂以變革和創新來應對未知的未來。

Shiseido Professional簡介:

  • 1922 建立美容美髮部於銀座大樓的2F,推出隱耳髮型風靡全日本。
  • 1934 建立資生堂美容沙龍(Shiseido Beauty Salon)於銀座大樓的3F。
  • 1956 建立全方位沙龍Total Beauty Salon於涉谷區,為當時亞洲最大規模的沙龍。
  • 1975 建立專業事業銷售部(Professional Sales Department)。
  • 1986 與美國Zotos策略聯盟,開始Zotos品牌的經營。
  • 2002 Zotos併購Joico,將Joico品牌納入資生堂旗下。
  • 2012 台灣資生堂專業美髮部(Shiseido Profession Group)正式直營。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4場)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歷史活動訊息(4)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相關媒體報導  +12...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時尚專欄  +46...
Shiseido Beauty Studio資生堂教育中心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人力資源  
Shiseido資生堂專業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1 本作品集
  • 資生堂專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