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發表會特輯Pivot Point 標榜2013年OMC標榜台灣第3屆國際證書頒獎晚會暨髮型秀

Pivot Point美國標榜美髮學院—台灣分院 發表會特輯

移動單元至..
2013年OMC標榜台灣第3屆國際證書頒獎晚會暨髮型秀
時 間:2013年8月18(日)18:00pm-21:00pm
地 點:OMCPP標榜學院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55號29樓
 
   

「留在現職或開店或當講師」這三項是大部份資深髮型師對未來前途的選擇之一,每個髮型師都會依其能力、背景、企圖心選擇其中的一條路繼續走下後半人生,且會影嚮髮型師未來對家庭的影嚮或社會的貢獻。每一個選擇都有其主客觀環境背景與髮型師本身能力條件,故每人選擇的未來是不一樣的,或許不是這三個選項也不一定。

  • 《留在現職》工作是最安全最有保障,既有客層既有業績,在既有店家資源與末來設定規劃發展大樹下,三步五十參加研習、出國進修吸收新知,為現有客人服務,獲取比同齡層其他職業者更高收入,這可能是選擇留在現職的主要因素吧!這個適合已結婚育子的女性髮型師的工作選項,在台灣已婚者從事美髮工作者以女性居多,這與中國有很大的不同,在中國以男生大工居多,所謂「大工」就是指髮型設計師。選擇《留在現職》應以有良好制度為員工謀福利與前途規劃的體系或店家為第一選擇。
  • 《開店》是很多資深且有企圖心髮型師的選擇之一,但開店是最嚴苛與殘酷的。藝術家與經營者的心態是截然不同的性格,藝術家是追求美,經營者是追求利,兩者完全衝突排斥,如能克服駕御則一家店一家店開,形成一個連鎖體系,反之關門大吉,打上一個頂讓關鍵宇您會發現有好幾頁。而與中國服貿協定下《開店》更是挑戰,除非您做到連鎖架構反攻大陸去。
  • 《講師》是一個人人稱羡的職稱,一個好的講師,頂著講師光環會讓週遭人以尊敬眼神看待。但能擔上《講師》則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這個條件與能力,剛所言在台灣髮型師以女性居多,但一結婚後,則老公、小孩、公婆甚至妯娌...等等,都會影嚮妳的生活規劃與作息,所以現今在台灣的美髮講師以男性居多,能叫出名號的大部份都是男生居多。女性髮型師要選擇當講師的話,在婚前最好能一次到位,婚後若還要繼續執教鞭則另一半的支持是最大關鍵。

在台灣美髮講師的出路大致上是:學院、學校、廠商等,而【學院】有區分以考證照、以承接職訓局就職方案、以現場髮型師進修或兼證照等形態的專業學院,每種學院學生來源與需求都不同;【學校】老師又區分國私立大學院校、高職,擁有乙級證照再上個80學分再加上有關係即可到高職任教。而吳寶春條款下,擁有社會知名度或國際賽名次即能考研究所,若再有國際證照或知名學院證照則可到大學院校任職;【廠商】講師則是現有髮型師與其往來廠商因互動且雙方認知契合,則是一條能創造多贏不錯的選擇。

少子化下,台灣各大學院校未來將面臨關門或被併的道路,如何避免這結果是現階段大學院校尤其是技職體系學校面臨的問題。開立大家喜歡的科系來吸引學生就讀是目前迫切課題,「餐飲」與「流行」這兩個科系是21世紀最熱門的科系之二,尤其吳寶春與王品讓餐飲夯到不行;同樣的美髮、美容、美甲、彩妝...等等時尚科系更是年輕人的前面志願。目前大學唯一設有美髮科系的弘光與設有時尚造型科系的樹德、正修‧‧等等,在台灣的技職大學時尚科系執舉足地位,相對的對這方面的講師亦是求才若渴。而選擇到學校任職是很多髮型師終生夢魅以求的夢想,除了地位身份象徵外,工作穩定亦是誘因之一。

如何踏入講師這條道路呢?如前所述...一個髮型師尚未婚嫁或婚娶前,要學戴勝益說的月入低於5萬別儲蓄、商周第1342期標題“飯局對了,事就成”。筆者在十年前常與美髮師講一句話說:「努力去花錢,花光後自然會努力賺回來。」、「結婚前每個月存五千,一年或兩年出國一次玩樂或進修」。一個髮型師要利用黃金年輕時期投資自己,地球村下擁有多語言能力多張證照下,會在自己履歷表多一項加分。花個一年或半載到國外美髮學院遊學,除獲新趨勢亦能外語無礙溝通,對未來美髮或時尚之路是一大優勢。而參加有公正性或國際性的競賽、證照考,也是髮型師踏入講師路另一選擇,因為即使您擁有博碩士學位也不一定能獲聘到技職科大任職。所以學校評審教授或企業人事主管對您的得獎與證照,眼睛會為之一亮。

2013年8月18日於高雄舉辦的「2103年Pivot Point美國標榜學院國際證書考試暨髮型秀」,正是已踏入講師之林或將選擇講師之志向的最佳資歷加分或捷徑。今天這場國際證照考試兩項:“剪髮證書”與“剪燙證書”,其中剪燙證書是第一次灣舉辦的,也是今天最多人考試的項目。考生從早上8:30分辦理報到開始到下午17:50評分結束止,歷經十多個小時學科與術科挑戰。這是一項嚴格公正考照,完全比照美國標榜學院考試規格,包括試題、術科操作、工具使用、假髮材質‧‧等等都是同一標準,連評審都是來自國內外大師,像Pivot Point美國標榜學院國際教育總監JOAKIM ROOS、OMC男子藝術總監ANDRZEJ、台灣標榜執行長Nancy、台灣OMC總教練Zoe..等等。或許您會認為祇要參加認證考試一定會通過拿到證照,錯!~~今天的合格率是九成左右,意思是有人沒有通過這項考試。且參加這場考照者其美髮資歷都超過10年以上,身份大部份是沙龍講師或學校老師

2013第三屆國際證書頒獎晚會/髮型秀Party”是於考試結束後,假昇宏國際集團的美國標榜美髮學院 台灣分院舉辦,晚會第一階段由Nancy老師擔任主持人,開始是由畢業於樹科大、澳洲昆士蘭Viva College Brisbane大學,現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碩士與標榜台灣學院第三代講師的楊攸仁,發表四款2013年時尚造型做為今天主秀。帥氣年輕的攸仁老師的作品曾刊登在全世界知名雜誌Estetica上,今天攸仁選擇四種動物做為今天四款造型的發想主軸,分別是水母、戰馬、蠍子、甲蟲,以四種動物詮釋外表柔軟內心狠、正義使者、善偽裝武裝、內外皆強悍等性格特質,呈現給在現場攸仁的父母與全體貴賓並做為頒獎Party最亮的節目。

造型走秀後昇宏國際集團以具在地特色美食做為今天參與晚會嘉賓餐點,在享用餐點之際現場播放一段標榜美髮學院 台灣分院春節聯歡與在OMC國際大賽得到七面金牌的高興淚水與無法言語之記錄片,冠軍選手也蒞臨現場接受大家歡呼。美國標榜總部-國際教育總監JOAKIM對台灣髮型師在技術的紮實度與用美感元素注入作品等方面印象深印,JOAKIM老師認為今年11月的OMC亞洲盃競賽在各強敵國家環伺下,一定會把冠軍留下在台灣;波蘭籍OMC男子藝術總監ANDRZEJ是第二次到台灣,靦腆的ANDRZEJ對台灣髮型師一顆善良且熱於與人分享的心印象絕佳;緊接著則進入頒頒高潮,第二階段頒獎主持人則由標榜資深講師Mina與昇宏集團產品行銷規劃師Emma主持,昇宏國際集團總經理Artemis Tsai在頒發前五名得獎名單時,勉勵與鼓勵今天參賽選手,不管是否取得證照、不管得獎與否,要去深層體會整個過程,從過程中認識自己不足的地方,知識技能是過程中累積而來的,在往後人生會推向我們成功之路。最後先頒發7張剪髮設計國際證書、26張剪燙設計證書後,再頒發剪髮設計與剪燙設計兩項考試之佳作與總經理獎前五名。(編註:實際得獎名單以標榜美髮學院 台灣分院公佈為準)

  • 剪髮設計第1名:江承霈
  • 剪燙設計第1名:賴金蓮

  • 考生試場專注應考
  • 考場週邊
  • 考生作品
  • 髮型秀前置準備
  • 貴賓進場
  • 時尚髮型秀
  • 中場休息與模特兒合照
  • 國際評審暨講師團隊
  • 國際證書頒發-剪髮證書
  • 國際證書頒發-剪燙證書
  • 優勝頒獎-剪髮項目
  • 優勝頒獎-剪燙項目
  • 謝幕
平面攝影:劉郁佐Maso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100651  
Pivot Point美國標榜美髮學院—台灣分院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55號29樓
電話:07-2240196
傳真:07-2291069
www.pptaiwan.com.tw
主辦單位簡介:

標榜的全球分佈 • 全球美髮界的共通語言 — Pivot Point 標榜

全世界多位知名設計師以及學生都是師出標榜系統;標榜的養成教育讓學生可以實際的融入社會,標榜學生及設計師都有著完整的藝術概念,紮實的美髮技巧,每年約有 50000 名學生從全世界各地的 PP 學校畢業並投入美髮行業;目前標榜的教育系統被全球62個國家所採用,不僅提供了畢業生後續的國際性就業機會,能夠到各國觀摩見習,更能學習到最新的流行剪髮技巧。

標榜的傲人成績

  • 教育系統
    標榜的教育系統包括了六本教科書以及 DVD 教學輔助,依序是女子剪髮、男子剪髮、設計典雅 ( 吹整編 ) 、長髮設計、燙髮設計以及染髮設計等等…。
    DVD 能夠輔助老師在課堂上教學能夠更得心應手:藉由 DVD 的影像與講師的技巧講解作巧妙的結合,讓學生能夠馬上地融會貫通,幫助學生從單束髮片到頭型到真人髮型的運用能夠非常上手,藉由這樣按部就班的紮實學習,學生也從其中培養了自信心及美感。
    • 設計論壇 Design Forum
      除了教科書以外,標榜當然也掌握了瞬息多變的美髮流行時尚,一年出版兩本的 Design Forum 設計論壇髮型書,囊括了當季最流行的七至八款髮型,以步驟教學的說明帶領您一步一步地與全球美髮時尚同步,不用出國也可以學到最新流行髮型的剪染燙技巧 。
    • 100% 擬人化頭型系統
      1.  每根頭髮都是用手工植入,最符合頭髮髮流的生長規則:不論是剪瀏海或是分邊,都可達到百分百的無誤差結果。
      2. 量身訂作的頭型:四種不同的髮長,三種不同的髮型種類,六種髮色,四種髮密度以及三種頭型尺寸供您選擇。
  • 全系列工具
    由全球美髮師共同研發而出的各項設計師工具,只有標榜工具才能真正符合你的需要。

標榜和台灣傳統美髮教育的差異

  1. 連貫式的教育規劃
  2. 完整的美髮教科書
  3. 技化的多媒體DVD
  4. 選用100%擬人頭型
  5. 3D模擬立體教學

標榜對經營原則的堅持

  1. 使用全球化原創教科書教學
  2. 國際同步合格證書
  3. 堅持多媒體視覺化優質學習環境

立即加入標榜行列

在美國的 " 錢 "(Money) 雜誌所作的理想工作調查中,美學行業的排名是佔全球排名前 50 大;這樣一個好的教育系統您怎麼可以錯過?標榜就是您與全世界對話的最好工具。

加入標榜,就是你創造無限機會的最好開始!

http://www.pptaiwan.com.tw/

台灣標榜 Line ID:pivotpointtaiwan

 

Pivot Point 標榜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4場)
Pivot Point 標榜 歷史活動訊息(6)
Pivot Point 標榜 相關媒體報導  +3...
Pivot Point 標榜 時尚專欄  +104...
OMCPP標榜台灣分校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Pivot Point 標榜 人力資源  
Pivot Point 標榜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17位)
Pivot Point 標榜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3 本作品集
  • 國立嘉義家職參訪..
  • OMCPP標榜長..
  • 標榜美髮學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