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Schwarzkopf施華蔻GCHA大中華美髮大獎賽台灣站

Schwarzkopf施華蔻 時尚專欄Schwarzkopf施華蔻 專欄總覽

GCHA大中華美髮大獎賽台灣站日期: 2014-4-23    類別: 國內外流行資訊

2014施華蔻專業
大中華美髮大獎賽
專業培訓台灣站

更深入了解與提升
平面攝影與髮型連結

2014年3月19、20日,施華蔻大中華美髮大獎賽兩岸三地Commercial商業髮型、Avant Garde前衛風格及Men Style男士風格三個組別的冠軍來到台灣進行培訓課程的第二站。台灣施華蔻專業禮聘從事平面攝影工作20多年,有『台灣時尚攝影教主』之稱的黃天仁為這次培訓課程的講師。黃天仁擅長藉由視覺影像傳達出充滿生命力的畫面,作品完美而精準。 

本次培訓課程的主題為「潮流髮攝」,目的為了讓參賽者更深入了解平面攝影概念並提升攝影與髮型間的連結力,教導設計師整體攝影視覺、人文靈感培養,如何精準表達屬於自己的作品概念,在此概念下如何挑選模特兒,如何與化妝師、燈光師、攝影師及服裝設計師做全面性整合溝通。各組冠軍在第一天經過理論課程之後,第二天上午分組討論四個不同主題並上台簡報呈現創作概念,下午實際操作髮型及拍攝,由黃天仁給予專業攝影建議。


圖示:林家彥右一
 

台灣男士風格冠軍林家彥River說:「這次培訓我最大的收穫是可以跟大中華區兩岸三地的設計師聚在這邊、彼此交流,這兩天的合作下來一起交換想法及怎樣完成一個作品的過程。我覺得我需要加強的是髮型、彩妝、攝影三方面整合的概念。我在攝影部分最弱,一般攝影課只包含試拍而已,但攝影其他要考慮的方面還蠻多的,所以這次課程還包含了實際攝影操作,我覺得收穫還蠻大的。」



 


圖示:黃士芳 右二
 

台灣前衛風格冠軍黃士芳Lisa認為跟兩岸三地的髮型師互相交流可以拓展自己的視野,她說:「比賽最挑戰的部分是我要怎樣去把我的設計理念及連結性跟攝影師、彩妝師溝通並讓他們理解。有時候他們有自己專業的想法,我們也要尊重他們。所以要達到這個互相的默契、一個平衡點,都是需要有效的溝通。我認為我自己比較需要加強的部分是要多涉獵其他東西,不要侷限在髮型方面,生活週遭有很多東西都可以參考、運用,讓自己有更多的靈感。怎麼搭配使用擦出另一種火花,做出不一樣的創作,看更多不同文化讓自己有更多衝擊。因為這次比賽絕大部分都是來自兩岸三地的參賽者,可以看到許多地方的特色及他們創作方面的概念,也可以讓自己增加不少收穫,互相學習,拓寬自己的視野。」



 


圖示:右二朱紫君 ,右三劉學爽
 

香港及澳門商業造型冠軍朱紫君表示:「課程第二天四個人做一個髮型,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一開始大家都堅持己見很難達成共識,後面就變得比較團結,後來我也體認到凡事都要團結,因為不可能一個人做完所有事,而且團結力量大。大家分工分得蠻好的,有人剪頭、有人吹頭、有人做造型。參加這次課程最大的收穫是老師提供我們在做造型時更多的靈感,因為做造型不是只有單方面,而是要面面俱到,教我們髮型在攝影時如何呈現想要的效果跟感覺,我覺得很好很棒。」

大陸北區商業髮型冠軍劉學爽認為這次的培訓有助於之後和客人的概念溝通,他說:「我這次比賽最大的挑戰就是在創作髮型的時候怎麼去跟攝影師溝通出想要的感覺,以及彩妝能不能配合想要的造型。我之前比較沒涉獵攝影、彩妝這個部分,沒有學過,具體也不是很清楚,我要把心裡的想法跟攝影師傳達的時候就有很大的障礙。這次培訓的主題攝影我認為非常好,這樣以後不論是作作品、跟客人溝通時都很有幫助,很容易跟客人溝通、找到共同的點,把作品做得更加完美。這次培訓最大的收穫是跟這些選手溝通,平時我自己就是在店裡工作,很少跟別人接觸,但是現在很多髮型師會跟別人合作、拍片、做一些商業的東西,會接觸到新的事物,我認為這樣是很好的,可以促進自己思考並提升自己的能力。」
 



左至右

  1. GCHA Commercial Style  大陸北區 劉學爽
  2. GCHA Commercial Style  香港及澳門 Cheung Tsz Kwan
  3. GCHA Avant Garde    台灣  黃士芳  Huang Shi Fang 
  4. GCHA Mens Style  台灣  林家彥  Lin Jia Yan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204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Schwarzkopf施華蔻專業
電話:(02)89789751
簡介:

施華蔻專業創立於1898年,由品牌創始人漢斯‧施華蔻先生在德國柏林經營藥妝和香水的商店開始,至此標示著施華蔻品牌的成立,此後經過不斷的發展逐漸建立起施華蔻專業美髮王國。施華蔻專業美髮以「Together. A Passion for Hair 共同⋯⋯展現對頭髮的熱誠」為貫徹始終的品牌精神,傳承百年專業美髮品牌的使命:為所有擁有熱情與夢想的專業人士提供最優質的產品及技術,以個性化的品牌理念及服務,搭建起與設計師及顧客的連結橋樑,成為世界一流的專業美髮合作夥伴之一。

Schwarzkopf施華蔻 發表會特輯  (特輯列表-12場)
Schwarzkopf施華蔻 相關媒體報導(1)
Schwarzkopf施華蔻 時尚專欄  +50...
Schwarzkopf professional施華蔻專業ASK教育學院 教育課程(全部課程介紹)
Schwarzkopf施華蔻 人力資源  
Schwarzkopf施華蔻 講師群  (講師群列表-3位)
Schwarzkopf施華蔻 關係企業名錄  
最新 2 本作品集
  • 施華蔻流光溢彩E..
  • 施華蔻ASK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