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邱麟雅台灣美髮人一定要知道的,染髮為什麼要用『生理弱酸性染髮』?

邱麟雅 時尚專欄邱麟雅 專欄總覽

台灣美髮人一定要知道的,染髮為什麼要用『生理弱酸性染髮』?日期: 2015-4-26    類別: 染髮篇


圖示:染髮為什麼要用『生理弱酸性染髮』?

台灣人經過塑化劑、大統油、黑心油、茶飲、、的食安問題與洗髮精、經皮毒、、的化安等等問題,大家都覺得吃什麼、用什麼都不安心;顧客對消費的健康安全、健康品質也越來越重視,希望在消費時都能擁有最高健康、最高安全、最高安心、最高品質的高價值消費品質過程。
 

在美髮這部份因為自己都教染髮或剪燙染課程,所以對化學變化的知識也很在意,因此現在都會提倡染髮用『生理弱酸性染髮』。
過去染髮配方是:染膏+雙氧水
未來染髮配方是:染膏+雙氧水+染劑PH值。

目前全世界美髪品中,染髪藥劑對毛髪著色的效果,都是由對毛髪及頭皮作用力極劇的强鹼(各種不同分子量大小的鹼化劑:氨水「阿摩尼亞」、單乙醇胺「MEA」、三乙醇胺「TEA」)加上强酸(不同强度的雙氧水「H2O2過氧化氫」所組成的強鹼性狀態處方(染膏PH9~10以上)。


圖示:染髮為什麼要用『生理弱酸性染髮』?
 

以往我們染髮所用的染劑都是強鹼性的產品,那怕是髮尾已經很嚴重的受損髮,大家都是用永久染加上低雙氧水來染,或是用半永久染加低雙氧水,因為半永久染有些是用較低含量的鹼並在染膏中多添加油脂,及搭配使用低雙氧水。但受損髮部份染髮不論是用一般永久染還是半永久染,還是一樣接觸含高PH值的染膏(含鹼性較低濃度的半永久其實PH值還是很高),因為這30~40年來沒有知識教我們如何依顧客受損髮質程度,來做客制化調整染劑內的PH值、強鹼、強酸、、、等的專業職能(職場能力)如同做為頭髮的檢驗師、藥師、醫師般專業,來幫顧客依不同受損髮質做不同染劑的PH值、強鹼、強酸、、、等調整,為顧客做更加專業的染髮服務。

而這些年接觸生理弱酸性染髪,它擁有『發明專利的創新知識與創新流程』能讓設計師的染髮由鹼性市場轉型為生理弱酸性染髮的市場,讓設計師如同轉型為頭髮的檢驗師、藥師、醫師般專業,能依顧客的髮質來調整染髮的藥劑,並且由鹼性染劑調成弱酸性染劑來做化學變化的染髮,讓顧客擁有染出高健康、高安全、高安心消費,還能修護髮質讓質感更佳、髮色更持久。重要的是,設計師的專業職能更提升,在追求顧客美麗髮色與髮質健康的創新知識與創新品質過程中,更因為染髮不再是越染越破壞髮質,而在提案染髮時會更有自信、不再心虛了。


圖示:染髮為什麼要用『生理弱酸性染髮』?
 

在生理弱酸性染髮中以PH轉性蛋白(L-混合胺基酸)所含能和毛髪蛋白質親合並且相互作用且分子量極小(500道爾頓以下) 的各種純化胺基酸組合,在染髮中調劑染髪劑的PH值,以進行高滋養性鹼性染(PH8〜8.5),高滋養性中性染(PH7~7.5),高滋養性酸性染(PH7以下),以上述三種不同破壞性强度的新染髪劑調製處方,因應不同髮質條件及不同著色需求,完成染髮目的,再調製以生理弱酸性染髪藥劑處方進行毛髮恢復PI等電點的技術方法,就是最創新的生理弱酸性染髮,這也是我這些年一直推薦的染髮全新知識與全新技術,來調配染髮操作流程中每一個過程所需要的PH值精準度~幫顧客做高品質的客制化生理弱酸性染髮服務。
 
設計師要轉型成『生理弱酸性染髮師』,要如何運用發明專利創新知識與創新流程來調染劑?及如何更專業精準、精確、且靈活選擇決定染髮藥劑當下配方的全新知識及全新技術能力?而這樣的創新美髮知識、創新美髪技術、創新美髮品質,將是全台灣染髪師都必須重新認識、重新學習及重新具備的職能(職業能力);染髮不再是『染膏+雙氧水』,而是『染膏+雙氧水+染劑PH值』才是符合我一直談的『顧客健康意識不斷提升中,我們現在與未來都更要做好專業職能上的提升,讓顧客染的健康、染的安全、染的安心,才是符合未來染髮高健康、高品質、高價值的新趨勢』。
 
 
本內容感謝黛儷詩化粧品有限公司提供  PH轉性蛋白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發明人及專利權人郭金龍授權發表分享。



大家好!因為現在FB的篩選方式改變,很多人可能沒有辦法看到我今年最新的專業文章,所以建立LINE粉絲團!

請你把我的數位美髮[加入好友],會收到最新的美髮專業文章與好用的軟體教學資訊唷! 
http://line.me/ti/p/%40kbe4066p

 

專業色彩諮詢與形象造型課 :(星期二)6/9、6/23、7/14、7/28、8/11、8/25

http://liyahair1.weebly.com/

數位美髮製圖課程:(星期三) 7/8、7/24、8/5、8/12、9/2、9/9

http://ehair.weebly.com/

邱麟雅信箱:ss_510110_aa@yahoo.com.tw
邱麟雅 范智鈞 數位美髮FB粉絲團:https://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http://liya4u.weebly.com/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249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邱麟雅
行動電話:0925551885
簡介:

黛儷詩化粧品有限公司 特聘:全球美髮專業技術領導講師
全球生理弱酸染燙髮師育成中心─
PH轉性蛋白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亞洲區授權領導講師
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興國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民國79年首屆取得職訓局頒發美髮乙級技術士證
台灣省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美髮訓練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美髮乙、丙級評審、職業訓練講師
台灣省各縣市公會剪髮、染髮、教材總規劃與總編輯
染髮調配師專業研究分析班講師
1998年台北國際美容藝術技能競賽選賽中區評審長及總決賽主持人
全省各大連銷教育機構講師
電視剪髮冠軍賽評審
元智大學美髮職業訓練技術講師
SPC全國盃理燙髮美容總裁判長
2010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主持人
2011新北市美容美髮國際邀請賽美髮總裁判長
 
臉書:http://fb.me/L510110
『邱麟雅美髮教育專區』http://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 http://liya4u.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