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邱麟雅怎麼辦?超嚴重受損髮再也染不出健康髮質髮色了?

邱麟雅 時尚專欄邱麟雅 專欄總覽

怎麼辦?超嚴重受損髮再也染不出健康髮質髮色了?日期: 2015-5-7    類別: 染髮篇


圖示:怎麼辦?超嚴重受損髮再也染不出健康髮質髮色了?

前幾年因為開始流行馬卡龍的顏色,因此這幾年來一直都有流行高明度的淺色調、粉色調、如奶茶色、薰衣草色、灰色調、淺杏仁色、淺粉紅色、、等等,這些高明度的顏色都是必需要把頭髮漂很多次,才能染出這些乾淨、明亮、、又帶著柔和的顏色。但多次漂淺,頭髮經過高鹼性的漂劑一次次漂淡卻也一次次讓頭髮嚴重脫水,漂越多次頭髮就越受損,皮質層內的胺基酸、水份就越大量流失。如果顧客的頭髮染過、有燙過、又要再漂,那真的是變成超嚴重受損髮,甚至有的髮質都快斷了,美髮人都會問這些「超嚴重受損髮如何染才能出健康髮質?且染出顏色較持久的髮色?」

因為頭髮內部的物質已大量流失,頭髮內早已呈現成空洞的狀態,皮質層內的胺基酸、水份,大部份都已不存在,如要染髮上色,無論是染深色還是染淺色,基本上都必須用創新的知識跟創新的技術來處理,用傳統舊有的知識與技術方法來染,早已無法滿足現在人的嚴重受損髮況。因此在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的創新知識與創新技術中,要先補充已流失的氨基酸物質,但必須要等髮質修護並測試髮質已恢復PI等電點後才可以做染髮上色的操作。


圖示:怎麼辦?超嚴重受損髮再也染不出健康髮質髮色了?
 

接著如上一篇所談的~台灣美髮人一定要知道的,染髮為什麼要用「生理弱酸性染髮」? 中所言~~台灣染髮不再是「染膏+雙氧水」,而是創新用「染膏+雙氧水+染劑PH值」來染,運用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創新知識與創新流程來調染劑,照頭髮測試後髮質受藥性的PH值來調配,用精準、精確依不同受損髮質做不同染劑的PH值、強鹼、強酸,決定染髮藥劑當下全新的配方。

例如:10
度的嚴重受損髮質在修護後
髮質恢復PI等電點,再調配染膏+低雙氧水+PH5或6來上色。
染完上色後,接著再以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染髪藥劑處方進行毛髮恢復PI等電點,仔細操作流程中每一個過程所需要的PH值精準度~幫顧客做高健康、高品質客制化的生理弱酸性健康染髮服務,完成後才能能去沖洗。


圖示:怎麼辦?超嚴重受損髮再也染不出健康髮質髮色了?
 

這樣的創新染髮方式,能將超嚴重的受損髮質染成健康的髮質髮色。而這樣的創新美髮知識、創新美髪技術、創新美髮品質,也是我一直談的將是全台灣染髪師都必須重新認識、重新學習及重新具備的職能(職業能力)。
在舊有傳統知識與技術競爭的市場,若無法具備和擁有創造新價值」的優勢,就無法因應美髮環境變化後的競爭力需求。原因是來自「競爭對手美髮同業已採用了更新的優質美髮專業知識、技術、和最佳品質取代了過去的美髮知識與技術,用不相同的技術流程、不相同的品質結果,以新知識、新技術、新品質、新流程的商業模式取代舊有的美髮業同業間的競爭型態」
本內容感謝黛儷詩化粧品有限公司提供  PH轉性蛋白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發明人及專利權人郭金龍授權發表分享。



大家好!因為現在FB的篩選方式改變,很多人可能沒有辦法看到我今年最新的專業文章,所以建立LINE粉絲團!

請你把我的數位美髮[加入好友],會收到最新的美髮專業文章與好用的軟體教學資訊唷! 
http://line.me/ti/p/%40kbe4066p

 

專業色彩諮詢與形象造型課 :(星期二)6/9、6/23、7/14、7/28、8/11、8/25

http://liyahair1.weebly.com/

數位美髮製圖課程:(星期三) 7/8、7/24、8/5、8/12、9/2、9/9

http://ehair.weebly.com/

邱麟雅信箱:ss_510110_aa@yahoo.com.tw
邱麟雅 范智鈞 數位美髮FB粉絲團:https://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http://liya4u.weebly.com/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3452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邱麟雅
行動電話:0925551885
簡介:

黛儷詩化粧品有限公司 特聘:全球美髮專業技術領導講師
全球生理弱酸染燙髮師育成中心─
PH轉性蛋白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亞洲區授權領導講師
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興國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民國79年首屆取得職訓局頒發美髮乙級技術士證
台灣省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美髮訓練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美髮乙、丙級評審、職業訓練講師
台灣省各縣市公會剪髮、染髮、教材總規劃與總編輯
染髮調配師專業研究分析班講師
1998年台北國際美容藝術技能競賽選賽中區評審長及總決賽主持人
全省各大連銷教育機構講師
電視剪髮冠軍賽評審
元智大學美髮職業訓練技術講師
SPC全國盃理燙髮美容總裁判長
2010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主持人
2011新北市美容美髮國際邀請賽美髮總裁判長
 
臉書:http://fb.me/L510110
『邱麟雅美髮教育專區』http://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 http://liya4u.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