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時尚專欄邱麟雅黑髮3度白髮佔40%左右要染6度,要用9%還是12%雙氧水?

邱麟雅 時尚專欄邱麟雅 專欄總覽

黑髮3度白髮佔40%左右要染6度,要用9%還是12%雙氧水?日期: 2015-6-29    類別: 染髮篇


圖示:黑髮3度白髮佔40%左右要染6度

最近上課新接的課程無論是店家或廠商的灰白髮課程,都遇到染白髮50%以下要染淺色髮,都說染的不理想,不是染出來太暗了、就是染出來會透光、或是染出來有色差,因此在細看下發現設計師染灰白髮的配方中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使用的雙氧水判斷錯誤,才會導致出現這些狀況。

 


圖示:黑髮3度白髮佔40%左右要染6度
 

一般染白髮大家在使用雙氧水都會比較保守,通常都用6% 9%,尤其白髮越多雙氧水大家都會用越低。最常見的是白髮50%以內要染淺色髮(黑髮多、白髮少),同時要把黑髮染淺、白髮上色,拉到同一種度數顏色。現場上很多顧客雖然長白髮,但還是希望能染淺色一些,如67度的顏色。這時考慮的不只是白髮部份,其實黑髮部份也是重點考慮,因為顧客除了想要把白髮染上色當然也是希望同能把黑髮染淺。


圖示:黑髮3度白髮佔40%左右要染6度
 

此時除了考慮選擇染膏度數會影響白髮的覆蓋率,也要考慮所選的雙染水濃度對黑髮麥拉寧退淺的度數是否OK,這兩種條件是否有在『同一度上』。所以我們可以分析一下顧客如果黑髮3度白髮佔40%左右要染6度目標色,要用多少濃度的雙氧水?
1.如果選用6%雙氧水+6度基色(如果用度數低的基色容易會把6度目標色染暗了)+6流行色。結果染出來黑髮退到4度,白髮染出6度,結果染完後黑髮較暗與白髮色差兩度。
2. 如果選用9%雙氧水+6度基色(如果用度數低的基色容易會把6度目標色染暗了)+6流行色。結果染出來黑髮退到5度,白髮染出6度,結果染完後黑髮與白髮色差一度。
3.如果選用12%雙氧水+6度基色(如果用度數低的基色容易會把6度目標色染暗了)+6流行色。結果染出來黑髮退到6度,白髮染出6度,結果染完後黑髮與白髮在同度沒有色差問題,是正確的配方。


圖示:黑髮3度白髮佔40%左右要染6度
 

但在現場上很多設計師不敢用12%來下配方,很多都怕用12%蓋不過白髮,所以選用9%,但推薦染膏選67度目標色,染出來都有色差1~2度。
在上面的按例1.中,如果雙氧水選6%,黑髮會從3度退到4度,所以選染膏的目標色要選4度,雙氧水退淺的度數與染膏同度染出來的效果才會好。
按例2.中,如果雙氧水選9%,黑髮會從3度退到5度,所以選染膏的目標色要選5度,雙氧水退淺的度數與染膏同度染出來的效果才會好。


圖示:黑髮3度白髮佔40%左右要染6度
 

因此設計師如果選淺色,要大膽選用12%的雙氧水來染,如果怕蓋白髮的效果不好而選用低的雙氧水,那就要把推薦的染膏度數降低不要太淺染出來的顏色才不會有色差。最後就是染黑白髮上染膏髮片要薄、染膏上的量要上夠、停留時間也要夠長,就不會染出透光的狀況;所以很多時候不是染出透光是因為用錯雙氧水產生色差。


      


大家好!因為現在FB的篩選方式改變,很多人可能沒有辦法看到我今年最新的專業文章,所以建立LINE粉絲團!

請你把我的數位美髮[加入好友],會收到最新的美髮專業文章與好用的軟體教學資訊唷! 
http://line.me/ti/p/%40kbe4066p

 

專業色彩諮詢與形象造型課 :(星期二)6/9、6/23、7/14、7/28、8/11、8/25

http://liyahair1.weebly.com/

數位美髮製圖課程:(星期三) 7/8、7/24、8/5、8/12、9/2、9/9

http://ehair.weebly.com/

邱麟雅信箱:ss_510110_aa@yahoo.com.tw
邱麟雅 范智鈞 數位美髮FB粉絲團:https://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http://liya4u.weebly.com/

截至2017/12/31止 點閱次:4104

2017/4/26起 本專欄開放facebook留言
邱麟雅
行動電話:0925551885
簡介:

黛儷詩化粧品有限公司 特聘:全球美髮專業技術領導講師
全球生理弱酸染燙髮師育成中心─
PH轉性蛋白生理弱酸性發明專利亞洲區授權領導講師
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顧問
興國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民國79年首屆取得職訓局頒發美髮乙級技術士證
台灣省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美髮訓練講師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美髮乙、丙級評審、職業訓練講師
台灣省各縣市公會剪髮、染髮、教材總規劃與總編輯
染髮調配師專業研究分析班講師
1998年台北國際美容藝術技能競賽選賽中區評審長及總決賽主持人
全省各大連銷教育機構講師
電視剪髮冠軍賽評審
元智大學美髮職業訓練技術講師
SPC全國盃理燙髮美容總裁判長
2010國際盃美容美髮大賽主持人
2011新北市美容美髮國際邀請賽美髮總裁判長
 
臉書:http://fb.me/L510110
『邱麟雅美髮教育專區』http://fb.me/liya.fans
邱麟雅課程教育網站 http://liya4u.weebly.com/